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地震●【爆廢公社二館】●事故奇異果學生台體大不雅字眼抖動規模8.7強震游泳禁賽
  • 搜尋:

    FBI局長 結果共201筆

  • 中國「伏特颱風」駭客行動侵美 FBI局長:恐爆發毀滅性攻擊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瑞伊(Chris Wray)18日在演說中提出警告,稱「與中國政府有關係的駭客已經入侵美國的關鍵基礎設施」,並正在等待「適當的時機」來實施「毀滅性打擊」。
    2024/04/19 11:57
  • 莫斯科音樂廳遭血洗百人亡 FBI:憂美國發生類似恐攻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瑞伊(Christopher Wray)今天在眾議院撥款委員會表示,FBI擔心美國可能會發生一場有組織的攻擊,類似上個月在莫斯科音樂廳造成100多人死亡的屠殺事件。
    2024/04/13 11:06
  • 美眾院將表決「禁抖音」 FBI:北京恐影響美大選

    美國眾議院即將針對是否禁止TikTok進行表決,在公聽會上,美國FBI局長認為確實有國安疑慮,美國情報總監也認為,北京可能藉由TikTok影響大選,不過TikTok創作者跟用戶,站出來抗議。
    2024/03/13 19:21
  • FBI指控遭大陸植入惡意軟體 大陸外交部駁斥

    聯邦調查局(FBI)局長雷伊日前表示,中國大陸在美國關鍵基礎設施網路植入惡意軟體已達「前所未有的規模」,對此,大陸外交部指美方「純屬混淆是非」。大陸中心記者陳韻雯今(2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楊慈茵線上訪問表示,「根據外媒消息指出,早在從去年起,美國政府就不斷示警,大陸瞄準美國的基礎建設在進行網路攻擊,這樣的危險是正在上升,而FBI局長雷伊也公開指出,美國關鍵基礎設施被中方駭客植入惡意軟體,已經達到前所未有的規模,且有上百個路由器被大陸官方資助的駭客組織『伏特颱風』(Volt Typhoon)駭入,並潛藏,等時機到再伺機而動。」
    2024/02/21 14:32
  • 共赴慕尼黑安全會議 布林肯2/16見王毅、FBI批中國駭客

    國際安全決策者的交流平台「慕尼黑安全會議」,在2/16至18日登場,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將藉此會晤中國大陸外長王毅。不過,在此之前,美國情報頭子、FBI局長公開點名,俄國與中國的駭客、間諜,正破壞世界安全。
    2024/02/16 18:47
  • FBI局長控 中國駭客攻擊美基礎設施

    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瑞伊將前往眾議院作證,指出與北京政府有關的駭客正瞄準美國的關鍵基礎設施,準備對美國造成實際性的傷害。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以中美現在互相信任程度非常低的情況下,不管事實的真相或查到多少消息,恐怕在美方這邊都會把各種的狀況解讀為大陸的駭客出手,所以要特別強調,今年是美國的總統大選年,接下來這段時間看到的狀況會有更多的是感覺上的問題,也就是因為互信不足,導致雙方的猜忌更多,很多的小狀況也有可能被放大,但是這可以反映出,現在的拜登政府遇到兩種狀況,第一種、目前美國政府對於北京在資訊戰及整個對美國的各種行動上,恐怕情資的掌握稍微有點不確定,也就是說,情報上,美國可能未來要強化資訊上的交流或資訊戰的防護,第二種、美國拜登政府現在看北京當局的反應,拿捏不準的是對於北京來說,究竟拜登或其他候選人,誰當選對北京來說是比較期待的,也就是說,如果北京當局有屬意的對象想要進行駭客攻擊,至少美方也要做出比較正確的判斷,但現在看起來仍然屬於比較猜疑的狀況。」
    2024/02/01 16:12
  • FBI局長出席聽證會 控中駭客攻擊美基礎設施

    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瑞伊,週三將前往眾議院作證,表示與北京政府有關的駭客,正瞄準美國的關鍵基礎設施,準備對美國造成實際性的傷害。
    2024/02/01 16:03
  • FBI出手癱瘓陸駭客「伏特颱風」 曝北京養駭客比全世界加總還多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瑞伊 (Christopher Wray) 當地時間周三(1/31)在美中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的聽證會上報告,表示已經消滅長期監視美國的中國駭客組織「伏特颱風(Volt Typhoon)」。該組織疑似由中國政府贊助,經常針對電力、交通系統等重要基礎建設發動攻擊,並駭入微軟等大型企業和政府機關的電子郵件竊取資訊。雖然駭客組織暫時被剷除,但瑞伊仍然感到憂心,表示:「中國出資養這些駭客組織,說明中國正在為『網路戰』做全面性的準備。未來他們將不再只專注於軍事行動,這是我們需要正視的。」
    2024/02/01 14:11
  • 以巴衝突效應 FBI憂美面臨IS崛起後最大恐攻威脅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瑞伊今天在國會聽證會上說,巴勒斯坦武裝團體「哈瑪斯」攻擊以色列事件,將激發自伊斯蘭國(IS)近10年前崛起以來對美國最嚴重的恐攻威脅。
    2023/11/01 10:28
  • 中國駭客計畫規模龐大 FBI示警:超越所有對手總和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瑞伊(Chris Wray)今天在一場會議中示警,北京的網路間諜計畫規模之大,已超越其所有主要競爭對手的總和。
    2023/09/19 17:51
  • 中國成頭號威脅! 美情報總監:中俄深化合作威脅複雜化

    美中間的競爭越來越白熱化。中國大陸外長秦剛周二(3月7日)才公開指責美方,把中國當作最主要對手和最大地緣政治挑戰,是個錯誤,美國情報總監隔天卻在參議院的聽證會上,把中國列為頭號威脅,重要性遠超過宿敵俄羅斯。美國FBI局長更點名TikTok,可能被中共操控來影響美國的公眾意見,甚至是對台論述。美國國會有意立法全面禁用TikTok,但在當前全美上億民眾已成為用戶的情況下,專家坦言:禁用很難。
    2023/03/09 19:53
  • 美情報首長憂 陸可透過TikTok影響對台論述

    美國聯邦參議院情報委員會8日舉行全球威脅聽證會,美國聯邦調查局(FBI) 局長表達對TikTok帶來的國家安全隱憂,坦言大陸政府可以透過TikTok控制美國數百萬用戶數據,並影響對台論述等。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根據最新數據總計,現在TikTok在美國使用的人數就已經超過1.38億,而美國總體的人口才3.3億,扣掉未成年者的話,基本上美國絕大多數的民眾都在使用TikTok,若政府沒有強力的規定不能使用,想要用技術上控制人數眾多的情況,要守住TikTok對於美國社會的影響是非常困難的。」
    2023/03/09 15:13
  • 美FBI局長:Tiktok是侵台有力影響工具

    美國參院情報委員會針對全球威脅舉行聽證會,美國國家情報總監海恩斯表示,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最近罕見的公開批評美國,反映出北京對美中關係越來越悲觀,以及習近平越來越擔心中國經濟發展以及科技創新的走向,聽證會中FBI局長指出,如果中國入侵台灣,TikTok將是北京有力的影響力工具。
    2023/03/09 11:54
  • 美眾院首場「中國聽證會」 認抗中「已到存亡鬥爭」

    美國眾議院的「中國事務委員會」,周二召開首場聽證會,聚焦在中國大陸對美國經濟,和國家安全構成的威脅。美國朝野兩黨,更罕見出現一致共識,眾院的財委會一口氣通過10項對抗北京的法案,其中有3個法案更和臺灣直接相關。另外美國FBI局長說,經過長期追查,新冠病毒應該來自武漢實驗室。
    2023/03/01 17:54
  • 中共在美國私設數十個「警察局」 FBI局長:侵犯主權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瑞伊 (Christopher Wray) 今天對國會議員表示,對於中國政府在美國城市設立未經授權的「警察局」,可能進行具影響力的行動深感擔憂。
    2022/11/18 11:12
  • 美司法部開記者會 指控北京干涉司法體系

    美國司法部長賈蘭德,以及FBI局長瑞伊周一宣布起訴13名,涉嫌為北京情報機構工作的中國大陸公民,並且指控北京干涉美國司法體系。
    2022/10/25 15:14
  • FBI搜索川普海湖莊園 華郵:為了找核武機密文件!

    到底是什麼能讓美國FBI聯邦調查局,大動作搜索前總統川普的家?華盛頓郵報報導,很可能是為了立刻取回涉及高度機密的核武相關文件;據了解,這些文件都需要特別權限才能閱覽,且事涉國家安全,因此讓美國司法部長和FBI局長雙雙批准搜索令。但這項史無前例的搜索,在共和黨和川普支持者間引發極大反彈,甚至在網路上發出暴力威脅,讓司法部長決定親上火線,請求法官公開搜索令。
    2022/08/12 19:56
  • 美英情報首長碰頭 示警大陸犯台恐傷經濟

    美國FBI局長和英國軍情五處處長,罕見聯合示警,表示儘管不清楚俄烏戰爭,是否增加大陸攻台的可能性,但經濟制裁俄羅斯,可能對中國大陸是個警訊,美英兩國情報首長表示,雖然不認為北京對台立場有鬆動,但希望北京知道,一旦動武會讓理念相近的國家,更加團結。
    2022/07/07 18:02
  • 英美情報首長聯合演說「批北京滲透」 陸反酸:竊聽慣犯

    美國聯邦情報局(FBI)局長瑞伊(Christopher Wray)及英國情報部門「軍情五處」(MI5)處長麥卡倫(Ken McCallum)週三(6)首次共同發表演說,內容劍指北京當局,直批中國政府是英、美在經濟以及國家安全上,最大的長期威脅。中國大陸駐英使館則反批相關指控是「無中生有」,還狠酸英美才是對他國「搞竊聽的慣犯」。
    2022/07/07 11:25
  • 中國若侵台 FBI局長:將是全世界最恐怖商業破壞

    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今天在英國軍情五處總部發表談話時警告企業領袖,中國會為爭奪競爭優勢不惜竊取他們的技術,還說中國若武力犯台,將是「全球歷來最恐怖的商業破壞之一」。
    2022/07/07 08:54
  • 中國正在研究俄烏衝突 FBI局長:加強攻台阻美能力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瑞伊(Christopher Wray)今天談及伊朗網路威脅時,提到中國正在研究俄羅斯與烏克蘭的衝突,以在攻擊台灣方面阻止或傷害美國。
    2022/06/02 09:33
  • 美國國內恐怖主義案件暴增 FBI:去年春至今翻倍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瑞伊今天表示,FBI調查的國內恐怖主義案件數量,自2020年春以來翻倍。美國司法部先前就曾警告,白人至上主義者和民兵所構成的威脅日增。
    2021/09/22 14:37
  • 多次惹怒川普 FBI局長瑞伊被拜登指定留任

    川普當政時期的官員有部分繼續留任,美國CNBC報導,拜登計畫留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瑞伊。
    2021/01/22 15:00
  • 川普卸任想「軍禮風光歡送」 傳五角大廈拒絕

    再過兩天,川普就要卸任離開白宮。原本傳出,川普打算在拜登就職日當天,為自己舉辦一個盛大的軍禮歡送儀式,據了解五角大廈已經拒絕。美國前FBI局長科米說,川普其實個性像個孩子,很需要別人的認同。
    2021/01/18 19:20
  • 前副國務卿伯恩斯掌CIA 陳一新:能力強.當局長算「屈就」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11日宣布中央情報局新任局長人選,將由資深外交官伯恩斯擔當重任。伯恩斯現年64歲,曾經在歐巴馬時期擔任副國務卿、小布希時期出使俄羅斯、柯林頓時期駐節約旦,在華府與國際政壇都頗受尊重。淡江大學榮譽教授陳一新今(12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伯恩斯在歐巴馬時期就是非常能幹的外交官,出任CIA局長都算有點『屈就』,伯恩斯未來一定會和FBI合作,幫助拜登處理國際情報及反恐問題。」 另外,美國國務卿龐佩奧宣布取消台美交流限制後,美國駐荷蘭大使隨即邀請我駐荷蘭代表陳欣新到大使館會晤,還在推特寫下是『創造歷史』。川普任期最後臨送秋波,但拜登上任後,美台友好的態勢還能延續嗎?陳一新認為「相信總統蔡英文也有發現情勢詭異,才會表示『大禮消受不起』,強調政府不會冒進。」
    2021/01/12 15: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