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牛角燒肉專門店台北慈濟醫院震央發錢大家源雷雨爆料天氣氣溫app
  • 搜尋:

    F-16 結果共686筆

  • 希臘野火波及F-16戰機彈藥庫連番爆炸 12村居民急撤

    希臘中部地區週四傳出因為遭野火波及,當地重要的空軍基地彈藥庫發生爆炸,有12個村莊居民緊急撤離。克羅埃西亞幾處度假勝地也爆發野火,400公頃土地燒毀。而世界氣象組織最新報告警告,今年七月全球均溫創歷史新高,聯合國秘書長表示世界已經進入沸騰時代。
    2023/07/28 13:49
  • 拜登開綠燈!歐洲將訓練烏飛F-16 俄傭兵助白俄練兵

    上個月底,幾乎釀俄羅斯兵變的瓦格納傭兵,現在戰士們確定抵達白俄羅斯,白俄國防部公布瓦格納訓練白俄士兵畫面,讓鄰國波蘭繃緊神經。而美國在提供烏克蘭殺傷力強大的集束炸彈後,將再允許歐洲訓練烏克蘭飛美國製的F-16戰機,主要是烏軍近來反攻沒有太大進展。而週一克里米亞大橋再傳爆炸,莫斯科指控是烏克蘭的恐怖行動;另外俄國也表示到期的黑海穀物出口協議不再延長。
    2023/07/17 19:56
  • 拜登政府終於點頭! 將批准歐洲進行烏軍F-16戰機培訓

    美國政府週日(16日)證實,美國將開放歐洲國家訓練烏克蘭軍隊使用F-16戰機,這將有利於烏軍對抗俄羅斯的空中部隊。此舉也代表著拜登政府的態度大轉變,因為拜登今年2月才曾明確表態,他認為烏克蘭並不需要F-16,到了5月,拜登改口對G7表示,美國將支持和盟國、合作夥伴共同進行對烏克蘭的F-16戰機培訓。
    2023/07/17 11:32
  • 中國「梟龍」戰機CP值大勝F-16 退役少將曝1驚人強項

    中國與巴基斯坦聯手打造JF-17梟龍戰機,可掛陸製PL-15、PL-10中長距離導彈,售價不到F-16V一半,將被伊拉克拿來取代老舊的F-16戰機。退役少將栗正傑分析,梟龍戰機對新興國家來講CP值高,除了便宜還可以掛載各種武器,不僅可掛陸製飛彈,還可以掛美製飛彈,是JF-17強項。他更點出最大強項,就是中國輸出這款戰機是專門外銷的,武器、飛彈、零件無限制供應,「不用看美國臉色」。
    2023/07/16 10:42
  • 若烏克蘭獲F-16戰機 俄外長:將以「核武威脅」因應

    烏克蘭政府不斷向美國與歐洲各國,伸手討要更高規格的軍事武器,包含F-16戰機,但始終沒有獲得華府首肯,雖同意協助訓練其飛行員,至今卻依然沒有開綠燈點頭。綜合外媒報導,俄羅斯現任外長拉夫羅夫(Sergey Lavrov)日前受訪時表示,倘若烏克蘭未來真的取得F-16或類似等級的戰機援助,莫斯科將不會忽視、該戰機能掛載核武的能力,勢必將該機型以「核武威脅」因應處置。
    2023/07/14 18:19
  • 北約未給入會時間表.烏失望 土國挺瑞典入會惹惱俄

    北約峰會第一天會議結束,各國領袖同意簡化烏克蘭申請入會程序,但卻沒有提出邀請和入會的時間表,讓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相當失望,立刻發推文批評北約的決定很荒謬。美國仍握有北約主導權,在烏克蘭和瑞典的入會申請上扮演關鍵角色,美國同意出售F-16戰機給土耳其,才讓土國總統艾爾多安支持瑞典加入北約;不過土耳其支持北約擴張的決定也惹惱了俄羅斯,俄國政府宣布將土耳其列為不友善國家。
    2023/07/12 19:55
  • 北約峰會登場 烏入會要等戰後 美援「集束彈」惹爭議

    美國總統拜登展開為期5天歐洲行,首站抵達英國,將與首相蘇納克和國王查爾斯三世會面,鞏固兩國邦誼。周二,他將飛往立陶宛參加北約領袖高峰會,出發前他就明白回應,烏克蘭請求加入北約,必需等戰爭結束後才會考慮;另外,對於土耳其阻擋瑞典入會,拜登暗示會以F-16戰機來疏通。拜登訪歐前,白宮宣布將提供烏克蘭「集束彈藥」,引發國際社會反彈,全球有100多國禁用這款彈藥,包括北約成員國在內。
    2023/07/10 19:52
  • 烏克蘭為何反攻緩慢? 澤倫斯基向《CNN》怨:武器不夠!

    俄烏戰爭持續傷害著兩國人民,謀求反攻收復東部失土的烏克蘭,至今進度卻異常緩慢,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日前接受《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專訪,被問到有關反攻議題時,他將關鍵責任推到「武器不夠」。澤倫斯基強調,烏克蘭早就做好反攻準備,但目前的情況是,如果他們沒有足夠和適合的軍事武器,像是F-16戰機等,就這樣派自家子弟上戰場,以肉身面對俄軍長程火力,這完全是非常不人道的行為。
    2023/07/06 10:31
  • 空戰王升級或淘汰? 空軍找法國原廠為幻象戰機延壽

    空軍幻象戰機在台服役至今已有31年之久,機件性能趨於老舊,作戰效能已難符合當前情勢需要,近年軍方針對是否採購新型戰機汰除幻象或性能提升計畫有許多討論,但據國防部最新公佈的採購決標公告,顯示空軍已與生產幻象戰機的法國原廠簽署合約,將為雙座型幻象戰機進行延壽驗證,金額為1億5175萬元,並規劃自今(2023)年8月1日起到2026年7月底止,以3年時間進行驗證。
    2023/07/04 12:05
  • 不是演電影!澤倫斯基坦承反攻慢 因俄軍猛埋地雷

    在外界高度期待下,烏克蘭六月初展開反攻行動以來,已奪回八個村莊,不過過去一週僅再拿下一個村,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坦承,反攻進度比預期要慢,強調這不是好萊塢的電影,烏軍在南方持續挺進,也守住烏東陣線,希望支撐烏軍前線士氣,也要尋求西方支援。週三,烏克蘭盟國在倫敦召開重建會議,承諾援助數十億美元,不過根據世界銀行估計,基礎建設遭破壞殆盡的烏克蘭,重建需要超過4千億美元。
    2023/06/22 20:00
  • 《TVBS國際+談全球》F-16還沒來 烏軍先訓練開獅鷲戰機 習近平見布林肯美中融冰了?

    烏克蘭最想要美國製造的F-16戰鬥機,但目前各國都迴避,不過雖然沒有F-16到手,瑞典最近卻主動表態、要替烏克蘭空軍訓練飛行員駕駛該國國產的獅鷲戰機(JAS 39 Gripen),而瑞典國會則釋出報告指出,不排除瑞典會遭俄羅斯軍事攻擊,可見他們已意識到莫斯科帶來的威脅非同小可。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見了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這代表美中關係和緩了嗎?雙方達成了哪些共識?國際+談全球帶您來了解。
    2023/06/20 18:10
  • F-16還沒來先迎新成員 瑞典將訓練烏軍駕駛獅鷲戰機

    打從俄烏戰爭開打至今,歐美各國就不斷增加對烏克蘭的援助,但唯有戰機這個選項,一直是各國極力迴避的話題。就在基輔不斷向各國索討F-16戰機援助時,北歐瑞典國防部16日突然發出聲明,表示將再次提供烏軍裝備後勤援助,其中最令人訝異的一點,是瑞典主動表態、要替烏克蘭空軍訓練、能駕駛該國國產的獅鷲戰機(JAS 39 Gripen)飛行員,也讓外界好奇,瑞典是否有意願提供戰機,協助烏克蘭對抗俄羅斯。
    2023/06/19 15:31
  • 國際分析/美援海神70火箭彈助反攻 補強烏克蘭空中戰力漏洞

    烏克蘭的反攻行動雖然小有收穫,但是西方軍事分析家也提醒,烏克蘭地面部隊在欠缺空中戰力的保護下,有可能會面臨巨大的損失。因此,美國在最新一批的軍援物資中,也把雷射導引的「海神70」火箭彈列入清單,藉此補強烏克蘭的空中戰力。
    2023/06/15 21:10
  • 北約史上最大空中軍演 烏軍反攻一週奪回7村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第475天,俄軍週二發動飛彈,襲擊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的家鄉,擊中一棟公寓,導致至少6死25傷;烏軍在過去一週的反攻行動,則奪回東南部七個村落,在前線推進6.5公里,取得90平方公里地區的控制權。而俄羅斯開戰以來,大力支持烏克蘭的北約,本週起在德國進行史上最大規模空中軍演,將有25國、近萬人參與;荷蘭國防部長也透露,最快這個夏天,國際聯盟就會開始訓練烏克蘭飛行員,飛美國的F-16戰鬥機。
    2023/06/13 19:53
  • F-16轉讓起手式?荷蘭證實將協訓烏軍飛行員 地點挑這國

    烏克蘭正式啟動大反攻,如今荷蘭國防部長歐龍仁(Kajsa Ollongren)證實將與丹麥合作,主導一向國際聯合培訓計畫,希望能在今年夏季正式開始訓練烏克蘭飛行原駕駛F-16戰機。歐龍仁指出,雖然F-16不會對烏俄戰情有「立即性」的影響,但將會讓烏克蘭更接近北約的軍事能力,「對(烏克蘭)未來非常重要」。
    2023/06/13 11:43
  • 小飛機闖華府管制空域!F-16戰機緊急升空攔截

    美國首都華盛頓特區,4日下午很多民眾都被巨大的爆炸聲給嚇到,原來是一架私人小飛機闖進了管制空域,美軍立刻派出F-16戰機攔截,發現小飛機駕駛癱坐在椅子上失去意識,無論是用無線電、閃光彈都沒有回應,小飛機最後墜毀在維吉尼亞州山區,機上四人全數罹難。飛航專家研判這可能是機艙失壓導致乘客和機師缺氧昏迷,但事發的真正原因,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已經派員到現場調查。
    2023/06/06 19:52
  • 高大煙囪倒塌方向錯了! 爆破衝擊民宅惹民怨

    美國東岸4日,有6架F-16戰機,為了要攔截一架,闖入華府禁飛區的小飛機,用音速飛行,形成「音爆」,響遍首都圈,嚇壞不少人,引發民怨,但白宮仍力挺飛行官,做法正確。同樣在東岸的賓州,上周也傳出爆炸聲,是當局爆破兩根高聳的煙囪,但其中一根倒塌方向,不在預期內,最終直接衝擊民宅,震破不少玻璃,掀起居民怨聲載道。
    2023/06/06 14:34
  • 華府傳「音爆」巨響! F-16音速飛行攔截詭異小飛機

    美東華府首都圈,當地時間4日下午,不少民眾被一聲爆炸巨響驚嚇,根據美國軍方指出,原來是美軍F-16戰機被授權用音速的方式起飛,形成「音爆」,目的是要攔截一架載有4人、飛行軌跡弔詭的小飛機,只是美國媒體報導,戰機飛行員在空中就目擊到小飛機駕駛已經昏迷,最後墜毀在一處山區。
    2023/06/05 13:15
  • 音爆巨響嚇壞華府居民 美軍出動F-16攔截闖禁區客機

    美國首都華盛頓特區(Washington D.C.)4日突然傳出音爆巨響,一架不知名且無回應的私人客機,在沒有獲得授權下闖入華府上空,迫使美軍只能緊急讓F-16戰機(F-16 Fighting Falcon)升空,進行追蹤與攔截的動作。《路透》(Reuters)報導,這架闖大禍的客機稍早已在維吉尼亞州山區墜毀,目前知道機上載有4人、沒有任何人生還,但該機登記擁有者、二手車商「Encore Motors」老闆約翰(John Rumpel)卻對墜機與誤闖領空一事毫無頭緒,只能交由聯邦政府進行後續調查。
    2023/06/05 09:43
  • 布林肯訪瑞典 促土耳其批准瑞典加入北約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出訪瑞典,呼籲土耳其應該立即批准,讓瑞典加入北約。
    2023/05/31 11:39
  • 圖輯/陸「神舟16號」發射成功! 「眼鏡太空人」桂海潮升空

    中國大陸搭載「神舟16號」(Shenzhou 16)載人太空船的長征二號F運載火箭(Long March 2F ),今(30)日上午9時31分在甘肅省酒泉衛星發射中心發射升空,前往低地軌道的「天宮太空站」(Tiangong space station),將和神舟十五號(Shenzhou 15)在軌交接,進行為期5個月的任務。此次任務共有3名太空人參與,其中桂海潮是中國首位民間、戴眼鏡太空人。
    2023/05/30 14:59
  • 普里格津現身巴赫姆特 稱瓦格納開始撤離

    瓦格納領袖普里格津,今天(25日)拍片證實,旗下傭兵,此時此刻,陸續撤出巴赫姆特,原本握有的陣地,將在6月1號,全面移交給俄國正規軍。雖然巴赫姆特周圍,還在激戰,但烏東其他地區還有新進展,烏軍證實有20多名俄國「風暴」部隊成員,棄械投降。同時間,俄軍缺坦克傳聞不斷,有影片拍到,俄軍突然拆除一輛占領區,展示用的二戰T-70輕型坦克,畫面曝光引發熱議。
    2023/05/25 22:37
  • 遇「複雜開發障礙」 美售台F-16V將延遲

    美國空軍表示,台灣採購的最新F-16戰機延將遲交付,不只是疫情導致的供應鏈問題,還遇到複雜的開發障礙,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表示,已和美方磋商,115年總數66架到位不會改變,但讓國民黨立委很不滿,近期美方對我六千億的軍售,到現在根本什麼都沒拿到。
    2023/05/25 12:46
  • 烏戰火燒自家?反俄軍團最大跨境襲擊 助烏備戰反攻

    反俄羅斯政府的準軍事團體,連續兩天對俄國西部邊境地區發動襲擊,專家表示此時正當烏克蘭準備反攻之際,恐讓克里姆林宮被迫從前線轉移部隊。歐盟高官透露,部分盟國已經開始對烏克蘭飛行員,進行F-16戰鬥機相關訓練;同一時間,俄羅斯在波羅的海上空,攔截兩架美國戰略轟炸機,但五角大廈低調回應,稱是安全專業的互動。而俄羅斯總統普欽為了為烏戰正名,還拿出17世紀的地圖,說上面沒有烏克蘭。
    2023/05/24 19:56
  • 台軍購F-16V交付延宕!美稱遇開發挑戰 學者推測這原因

    媒體報導,美國空軍發布聲明,因遭遇複雜開發挑戰,台灣對美軍購的F-16V(Blk70)延宕交機。專家推測,由於多功能電子掃描陣列雷達(AESA)為新設備,推測是使用國遭遇電磁相容性問題,因此美方正在加以修正。
    2023/05/24 17: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