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武術課教練花蓮地震跑男捷利國際餐飲集團餘震撿屍棒球發錢奇異果
  • 搜尋:

    F-16 結果共686筆

  • 俄新年狂轟 烏訂1月1日國喪日 烏2024戰事吃緊

    2024新年第一天,烏克蘭遭俄羅斯狂轟,共造成53人死亡,總統澤倫斯基宣布1月1日為國喪日。澤倫斯基在新年演說中表示,2024年將大量使用國產武器對抗敵軍。俄羅斯總統普欽與澤倫斯基恰恰相反,新年演說中避談戰事,專家分析,羅斯境內遭烏克蘭攻擊,國內安全受到威脅,是普欽不再宣傳戰爭的主因。2024年,烏克蘭戰事滿佈荊棘,西方國家的援助明顯疲乏,澤倫斯基又與前線指揮官意見分歧,領導力受到質疑;不過好消息是,烏克蘭即將從荷蘭收到F-16戰機,今年就能加入戰力。
    2024/01/02 19:51
  • 國際分析/荷蘭將移交首批F-16戰機 馬林卡失守戰況撲朔迷離

    俄軍在烏東的戰事又有新發展,聲稱已經完全控制戰略重鎮馬林卡,不過烏克蘭則是痛批俄羅斯散布假消息,然而部分軍事專家透過衛星影像分析,研判馬林卡西側還有烏軍負隅頑抗;另一方面,荷蘭政府宣布首批援助烏克蘭的18架F-16戰機,將在得到出口許可後,盡速移交給烏克蘭。
    2023/12/28 18:50
  • Pentagon expedites F-16 sales to Taiwan: Hunter

    The U.S. Air Force is actively exploring options to expedite the sale of F-16 fighter jets to Taiwan, with 136 upgraded aircraft already delivered and the final three on the way. An additional 66 new jets are scheduled to be delivered by the end of 2026. Concerns were raised by over 20 Republican members of Congress that the promised deliveries to Taiwan might be delayed due to commitments to Ukraine, Israel, and global security issues. Taiwan’s existing F-16 upgrade program has already faced significant delays due to a lack of crucial parts, and the delivery of the new jets has been postponed by over 15 months due to software development complexities. Lawmakers are committed to collaborating with the Pentagon to ensure the timely delivery of the jets, especially in light of China’s frequent military drills near Taiwan.
    2023/12/22 18:08
  • 共和黨議員聯名施壓 美軍承諾「加速交付」台灣F-16V戰機

    中華民國(台灣)空軍2019年向美國採購66架F-16V戰機,卻因為技術等多種因素,遲遲無法準時交付戰機。《彭博》報導,由眾議院軍事委員會副主席惠特曼(Rob Wittman)領銜,一共24名共和黨眾議員聯名去信五角大廈,要求美軍設法解決有關售台F-16戰機延宕一事,信上還提到,美國不能如此給朋友過度承諾而無法實現,迫使美軍表態將設法加速軍售交付流程。
    2023/12/22 10:05
  • 軍援清單當聖誕節許願 烏克蘭要美提供F-18、薩德和黑鷹

    持續與俄羅斯交戰捍衛國土的烏克蘭,最新曝光的一份軍援請求清單中,被發現除了喊話多時的F-16戰機(F-16 Fighting Falcon)外,清單上新增不少知名美規軍武,包含黑鷹直升機、薩德防空系統(THAAD)和F/A-18「大黃蜂」戰機等許多款式。《路透》報導也引述烏克蘭國防官員的說法,聲稱清單上所列出的武器,都是為了滿足該國戰鬥與自我防衛需求。雖說是提升軍事力量所需,但清單中仍有不少項目,卻讓外媒百思不得其解。
    2023/12/07 17:47
  • 國際分析/荷蘭首批F-16抵羅馬尼亞 烏軍添利器轉攻哥羅夫卡

    俄烏戰爭持續膠著,英國衛報指出,烏軍總司令扎盧茲尼投書經濟學人的文章中,透露出烏克蘭做好要打「持久戰」的準備;然而有一項好消息是,由荷蘭提供的F-16戰機,已經抵達羅馬尼亞的飛行員訓練基地,荷蘭空軍高層表示,最快明年初,就能展開訓練烏克蘭飛官的計畫。
    2023/11/21 20:31
  • Over 60% U.S. arms sales to Taiwan are traditional

    Over 60% of U.S. military sales owed to Taiwan consist of traditional capabilities, with F-16 fighter jets and M1 tanks accounting for over half of the total amount. This is according to data compiled by the Washington D.C.-based Cato Institute. The total U.S. arms sales backlog to Taiwan is NT$617.2 billion, as per data from the U.S. Defense Security Cooperation Agency (DSCA) and the Stockholm International Peace Research Institute (SIPRI). The Cato Institute further breaks down the U.S. arms sales backlog into three main categories: conventional, asymmetric, and munition capabilities, making up 63.2%, 22%, and 14.8% of the total backlog respectively. Uncompleted deliveries of traditional equipment amount to around NT$390 billion, while delayed asymmetric capabilities total about NT$135.9 billion, and munition accounts for approximately NT$91.3 billion. The dominance of traditional arms in the backlog consumes a large part of Taiwan’s limited defense resources, despite the U.S. government not officially releasing a detailed breakdown of the weapons sold to Taiwan.
    2023/11/07 18:32
  • 澤倫斯基安心了 荷蘭總理:首批援烏F-16兩週內送抵羅馬尼亞

    即將卸任的荷蘭總理呂特(Mark Rutte)今天表示,首批荷蘭要移交烏克蘭的美國製F-16戰機,將在兩週內送抵羅馬尼亞的培訓中心。
    2023/10/31 10:43
  • 美軍出動F-16戰機轟炸 摧毀伊朗在敘利亞軍火庫

    美國週五派出兩架F-16戰機,空襲伊朗位在敘利亞東部的兩處據點,宣稱擊中伊朗的軍火庫跟彈藥廠。伊朗持續放話威脅,說如果以色列不停止轟炸加薩,美國將被捲入戰爭。而美國決定增派900名士兵到中東,保護美國公民的安全。
    2023/10/27 18:44
  • 美大使:烏克蘭飛行員美國接受F16訓練 成抗俄關鍵一環

    美國駐烏克蘭大使布林克(Bridget Brink)今天表示,烏克蘭飛行員現於美國接受駕駛F-16戰機訓練,這是基輔當局希望取得對抗俄羅斯所需的武器關鍵一環。
    2023/10/27 15:42
  • 美國買2套「鐵穹系統」用不到 回租給以色列攔截火箭

    激進武裝組織哈瑪斯(Hamas)7日對以色列發動大規模突襲,以軍隨即展開反擊,哈瑪斯的火箭砲、以色列的空襲均對雙方平民的生命安全造成威脅。美國空軍已經有愈來愈多F-16戰鬥機抵達中東,同時一名美國官員透露,五角大廈計畫將2套向以色列購買的「鐵穹防禦系統(Iron Dome systems)」運回以色列來保護平民,以防禦來襲的哈瑪斯火箭炮攻勢。
    2023/10/25 10:04
  • 不只F-16伴飛 亞運代表團總統府慶祝玩自拍

    杭州亞運奪下19金20銀28銅,追平隊史最佳紀錄,今天(12)上午,總統蔡英文接見代表團,除了在府內設宴慶祝之外,還和選手大玩自拍,接著還有安排餐會,包含柔道男神「楊勇緯」、鞍馬王子「李智凱」和舉重女神「郭婞淳」都出席,接下來的目標,都是備戰2024巴黎奧運。
    2023/10/12 19:45
  • 釋放火焰彈!F-16伴飛台灣英雄 亞運選手嗨喊:感動

    亞運代表團在杭州亞運奪下總計19金20銀28銅的好成績,總統蔡英文今天指示空軍伴飛代表團的台灣英雄回國,選手們表示,看到F-16與熱焰彈真的很感動,也謝謝蔡總統的心意。
    2023/10/10 10:12
  • 榮耀回國!「F-16戰機」伴亞運代表團返台

    杭州亞運落幕了,今天晚上我國最大代表團,返抵台灣,飛行過程中,還有兩架F-16戰機伴飛,比照東京奧運,讓機上的選手們驚呼連連。而這次中華隊拿下19金、20銀、28銅,超越了最佳紀錄。
    2023/10/09 23:39
  • 亞運勇奪19金 蔡英文派2架F-16伴飛「台灣英雄」回國

    歷經20天的賽程,杭州亞運於8日落幕。這次台灣代表團奪下19金20銀28銅,總獎牌數則為67面,以獎牌榜第6名作收;不但遠超出賽前設定的10金目標,更以19金追平1998年曼谷亞運紀錄,且銀牌數更勝曼谷亞運。對此,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今(9)日表示,我國亞運代表團在本次杭州亞運奪下總計19金20銀28銅,金牌數追平隊史最佳成績,優異的表現也振奮無數國人。因此,總統蔡英文指示,比照2018年雅加達亞運、2021年東京奧運,由空軍伴飛亞運代表團的台灣英雄回國。
    2023/10/09 14:59
  • 遭巴勒斯坦突襲!以軍移轉F-16戰機 總理喊話:這是戰爭

    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馬斯(Hamas)向以色列發射上千枚火箭,徹底惹怒對方軍隊,在遭遇突襲數小時後,以色列國防軍從陸空兩路並進,先以戰機空襲、再派軍警從地面跨越邊境,對哈馬斯等組織進行攻擊剿滅。特別的是,為了防止駐紮加薩邊界的F-16戰機落入敵方手中,或是遭到破壞摧毀,以軍還被民眾拍到,緊急派出拖板車直接將戰機運走的畫面。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稍早則以影片向民眾喊話,「現在的一切都不是演習,而是戰爭!」
    2023/10/07 17:26
  • 土耳其指若獲美出售F16戰機 將支持瑞典入北約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周二表示,如果美國信守承諾出售F-16戰機,土耳其也將批准瑞典加入北約。
    2023/09/27 12:45
  • ONE OK ROCK開唱嗨到暴衝下台 Taka飆F字眼痛罵:該死的新冠

    亞洲巡迴的起點,就從台北開始!日本搖滾天團「ONE OK ROCK」睽違5年終於再度來台,16、17日晚間於台北南港展覽館舉辦「ONE OK ROCK Luxury Disease Asia Tour 2023 in TAIWAN」,連唱2天共吸引3萬人到場,主唱Taka興奮大喊「我們終於回來了!」還狂飆F字母髒話:「該死的新冠肺炎!」大罵之前阻撓他們來台開唱的疫情。
    2023/09/17 20:09
  • 出訪友邦史瓦帝尼!總統:深化兩國交流

    總統蔡英文出訪我國在非洲唯一友邦史瓦帝尼,這趟是為了慶祝史國獨立55年、史王55歲,同時也是兩國建交55週年,總統在專機上特別強調拚外交,而空軍也派出4架F-16伴飛。
    2023/09/05 23:35
  • F-16戰機伴飛總統出訪史瓦帝尼 史國稱我「台灣共和國」外交部:媒體不須做文章

    總統蔡英文今天(5日)早上出訪友邦史瓦帝尼,進行期4天的國是訪問,F-16戰機也升空伴飛。史瓦帝尼總統府發言人日前表示,不認為蔡總統到訪會激怒中國大陸,更說和「台灣共和國」建交,從沒遇到過任何問題。對於史瓦帝尼用這稱呼我中華民國台灣,詢問外交部,發言人則表示媒體不須在這細節上做文章。
    2023/09/05 13:26
  • 美國點頭放行 專家憂烏軍恐難藉F-16戰機逆轉勝 

    美國國防部先前宣布,烏克蘭飛行員將前往美國接受F-16戰機的訓練,利用丹麥以及荷蘭軍援的F-16,對抗俄軍的空中攻勢。美國財經媒體CNBC就找來專家分析,強調目前烏克蘭確實急需要戰機來維護空中安全,但也認為F-16不是最好的選項,而且包括整個訓練以及戰機的轉移,最快明年烏克蘭軍方才能使用F-16。恐怕不像外界期待的,能立刻成為逆轉勝的關鍵武器。
    2023/09/04 14:52
  • 美國再公佈新軍售 要替台灣延長F-16戰機壽命

    美國國防部8月31日批准新的外國軍售合約(Foreign Military Sales),其中一項就是台灣,要委託原製造廠商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協助我國延長既有F-16戰機(F-16 Block 20)壽命,主要針對年歲已高的Block 20批次,讓這批戰機能繼續飛行數千小時,捍衛台灣海峽和平安全秩序。這筆訂單總金額不超過1817萬美元(約新台幣5億7923萬元),預計在2030年完成延壽工程。
    2023/09/02 16:55
  • 有IRST莢艙不怕殲20? 美最新對台軍售看門道

    美國軍火商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的官方宣傳影片中,曾經展示測評用的F-16戰機掛載紅外線搜索追蹤系統(IRST)莢艙,升空驗證性能。全新款式的IRST從多年前就開始研發,隨著近期美國對台軍售的通過,使得這項軍備的關注度大幅提升,甚至被形容為對抗中國殲-20戰機的神兵利器
    2023/09/01 22:39
  • 強颱蘇拉!台東恐掀6米巨浪 國軍出動防災

    蘇拉颱風步步逼近,29日晚上增強為強颱,氣象局預估台東浪高可能來到6米,國軍趕緊準備防災用具,離島一早也颳起陣陣風雨,花蓮地區則是浪況穩定,賞鯨船隻目前都停航整理,觀光景點遊客冷清,只有空軍F-16戰機升空執行任務,北部地區看似天氣晴朗,但也逐漸颳起強風。
    2023/08/30 14:56
  • 瓦格納首腦墜機.驗DNA證實死亡 俄國防支出翻倍

    羅斯瓦格納傭兵集團首腦普里格津,傳出上周三在莫斯科北部郊區墜機;俄國調查委員會公布DNA比對結果,證實普里格津已經死亡。各地支持普里格津的民眾,獻花向普里格津致哀,傭兵也獻上瓦格納徽章,還在首領照片前痛哭失聲。俄烏戰事膠著,俄羅斯前半年國防支出已經達到500億美金,根據路透社取得的預算資料顯示,俄政府還要再追加一倍支出。
    2023/08/28 19: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