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楊大正偷情發錢機車健康超級冰冰秀華為黎明詩母子均安電腦
  • 搜尋:

    EV 結果共125筆

  • Taiwan companies join hands to expand EV charging network

    Taiwan’s electric vehicle industry aims to reach net-zero carbon emissions. Companies are working hand in hand with enterprises to integrate green energy applications and actively implement environmental, social, and corporate governance (ESG) goals.
    2022/12/29 11:02
  • 馬斯克將任命特斯拉新全球執行長 傳是來自中國大陸的他

    電動車龍頭大廠特斯拉(Tesla)傳出將有新執行長上任,根據《Insider EV》等多個網媒報導,馬斯克(Elon Musk)似乎有繼任人選,內部消息人士透露,曾多次強調自己不想擔任執行長職務的首富,已經決定提拔現任大中華區總裁朱曉彤,成為特斯拉全球執行長,借用他過去在大陸市場的優異成績,協助電動車業務更上層樓。
    2022/12/08 09:43
  • 慘了!憂入冬陷缺電危機 瑞士特斯拉車主恐「不准上路」

    即將邁入冬季的歐洲,除了準備迎接耶誕歡愉氣氛,同時還得提前做好缺店危機的預防準備。《福斯新聞網》(Fox News)報導,引述英國媒體消息,瑞士聯邦政府考慮制定一系列電力管制措施,因應今年可能出現的嚴寒冬天,除了限制室內暖氣溫度上限,減少整體電力消耗量,還考慮限制同樣消耗電力的電動車(EV)出行時間,倘若沒有「必要事情」不允許電動車上路,讓大批特斯拉(Tesla)其相關品牌車主非常憂慮。
    2022/12/06 14:46
  • 電動車太夯!電池原料不夠「海裡挖來湊」 環團憂引浩劫

    隨著電動車正在市場上如火如荼地發展,不僅能源供應製造商趕忙改良電池技術,美國聯邦政府也承諾為充電樁等基礎設施投入數十億美元,為的就要加速電動車在場普及。但這樣得付出什麼樣的代價?製作EV電池所需的鎳和鈷開採行為已對環境造成嚴重影響,甚至導致大量物種死亡,並摧毀當地生態,為的就是要讓電動車擁有更好的續航力以及更漂亮的0-100km/h加速數字!
    2022/11/07 15:38
  • Toyota吉普概念車曝光! 獲2022設計獎肯定

    Toyota集團社長豐田章男在去年底一口氣發表的16輛概念車來展現電動化的決心,而且這些概念車也不僅僅是概念車而已,bZ4X與RZ 450e只花了半年左右就已經量產上市!這也讓全球車迷都期待其餘概念車實際量產的那天到來,尤其其中有一輛酷似FJ Cruiser的純電吉普概念車Compact Cruiser EV,不但長得比Suzuki Jimny還要吸睛,還獲得《Auto & Design》所頒布的2022 Car Design Award設計大獎肯定!
    2022/06/21 13:04
  • 超越Google! 蘋果奪回全球最有價值品牌冠軍

    凱度Kantar BrandZ 2022最具價值全球品牌出爐,蘋果自2015年以來再度奪回全球最有價值品牌的第一名。另外,特斯拉(Tesla Inc.)名次自 2021 年的第 47 名晉升至第 29 名、成為今年最大成功案例之一,反映出 2021 年全球電動車(EV)銷量成長一倍以上的趨勢。
    2022/06/18 11:53
  • 油車掰掰! 歐盟擬強制規範 2035年後不得再販售燃油車

     隨著電動車技術逐步走上軌道,以石化燃料為基礎的內燃機車輛,被許多國家視為最大汙染源之一,其中歐洲議會近日考慮,擬表決一項強制規範,2035年後全面禁止該地區出廠石化燃料的車輛。
    2022/06/09 10:21
  • 搶當電動車霸主 福特再砸37億 「特斯拉殺手」攻歐

    高通膨和供應鏈問題盤桓,但電動車戰局依然激烈,號稱「特斯拉殺手」,美國的電動新創品牌路西德,繼去年正式量產後,計畫今年下半年進軍歐洲,CNN記者試駕他們的旗艦車。至於百年汽車大廠通用,將旗下雪佛蘭的電動車款降價,要打造全美最便宜EV;至於福特汽車再下重本,砸37億美元,投資中西部的組裝廠,加速電動車生產!
    2022/06/03 20:00
  • 鴻海集團再砸11.15億元 增資電動車子公司

    鴻海今天公告,透過子公司再砸3750萬美元(約合新台幣11.15億元),轉增資電動車子公司Foxconn EV Technology Inc.,主要目的為長期投資。
    2022/05/09 17:15
  • 拓展電動車事業版圖!鴻海再砸11億增資電動車子公司

    鴻海今天公告,透過2家子公司再砸3900萬美元(約新台幣11.28億元),轉投資電動車子公司Foxconn EV Technology Inc.。
    2022/04/08 22:42
  • 電動車怎麼顧? 專家教「4撇步」電池超健康

    電動車聲勢與銷量日漸暢旺,不僅相關技術已經取得長足進步,電池技術更是迅速發展,但目前來說,距離充電基礎建設的普及仍有好一段路要走,而這也成為電動車主里程焦慮的主要來源,畢竟當電量快用光時可是沒法「用愛發電」!既然,充電樁不夠用、電池也還不夠大顆,那就讓專家來教幾招省電撇步,讓你的EV電池更持久、里程跑更遠!
    2022/04/06 16:12
  • EV電池壽命約15年!特斯拉共同創辦人:可撐到換新車

    談到電動車,很多人最愛問的問題之一便是「電池能用多久?」這裡指的不是續航範圍里程有多少,而是說車內的電池組壽命有多長、在它結束生命週期前可撐幾年或總共可跑多少公里?
    2022/04/03 22:52
  • 夠瞎趴!特斯拉鐵粉必備後背包「皮卡」 超佛價格曝光

    全世界大大小小的企業當中,大慨很少找得到有誰比特斯拉還會製造話題的,除了因為它有個眼光獨到、做事很衝的大砲老闆外,旗下產品的創新與高度特異性更是特斯拉在市場上享有超夯人氣的重要關鍵。
    2022/03/31 18:12
  • 電動車潮流 周邊商機充電樁供應鏈台廠早布局

    車是全球的趨勢,隨著電動車的市場越來越龐大,進而也帶動充電樁的設備規模,包括硬體設備的充電樁、充電槍、EV線材,以及軟體的後臺智慧電網等等,所帶來的商機,到2040年就有近6千億美元的產值,台灣的業者也正在積極搶攻,加快在充電樁的建置腳步。
    2022/02/28 17:56
  • 純電Macan最快有望明年底前現身 偽裝車搶先曝光跑旅體態

    對於熱愛引擎聲浪的Porsche車迷來說這可能是最不願意聽見的消息之一,擔綱斯圖加特跑車品牌休旅銷售主力之一的Macan已經訂下燃油動力車款退場時間表,預計2024年全車系純電動化,而首款電動版Macan最快預計2022年年底前曝光。《地球黃金線》獨家掌握電動版Macan偽裝原型車「近照」,可搶先一窺變身跑旅輪廓後,電動版Macan,也是第2代Macan的樣貌。
    2021/11/23 00:05
  • 能源政策躊躇不前 日本電動車市吊車尾

    2021年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有志之士疾呼節能減碳,許多國家紛紛做出正面回應,多家車廠也簽署加速車款能源轉型,改變了傳統車市版塊。對照歐美國家積極推廣電動(EV)車,日本車廠的全球佔比除了「日產」以外,全都被擠出前10名。礙於國家能源轉型牛步,日本車商難推動環保車款;反觀中國大陸,不僅擁有全球最大的電動車市場,其他產業也參與戰局,使得日本零件商轉而投向中國大陸懷抱。
    2021/11/17 19:58
  • 電動版RS 6 Avant值得期待嗎? 傳馬力輸出將超越600匹水準

    今年4月Audi第一款以PPE豪華電動車平台架構打造的A6 e-tron概念車帶著超美外型設計,搭配足以應付臺北、高雄來回的續航里程驚豔四座,讓車迷相當期待未來量產版本能繳出什麼樣的規格數據。而今,Audi要讓喜愛四環品牌的車迷再次流口水,外傳Audi不僅將會為A6 e-tron帶來Avant旅行車版本,更規劃打造RS 6 Avant e-tron,為充滿熱情的高性能旅行車帶來零排放純電動版本。
    2021/11/17 15:46
  • 億萬CEO座駕竟遭火吻? GM執行長:已下訂電動悍馬

    前陣子鬧得沸沸揚揚的雪弗蘭Bolt EV火燒車事件,讓GM被迫以最不想要的方式紅遍全球,也是其在消費者心中留下負面觀感,儘管這高達20億美元的召回/維修成本經協議後大多數將由電池供應商LG負擔,但無論如何這已經讓GM形象受到重創!
    2021/11/16 16:27
  • 純電Hummer重回美軍行列? 你各位當兵當不完啊!

    悍馬Hummer的響亮名聲,並非依靠帥氣威武的外觀,又或者經常在影視作品亮相而已。事實上,Hummer之所以能夠全球知名,還真的是「打」出來的天下。1991年波斯灣戰爭開打,美國投入大量HMMWV,也就是軍用版Hummer,以絕佳機動能力、越野實力以及耐用度,獲得廣泛肯定。自此,Hummer便成為另外一個與「越野」劃上等號的名號。
    2021/11/15 17:36
  • 特斯拉侵門踏戶車業龍頭不忍了 福斯起造最先進工廠迎戰Gigafactory

    一年時間,若大家還有記憶的話,福斯曾表示這將是一個全新平台下打造的高科技旗艦EV,它配備超越目前市售車輛多有的Level 2、進化到了Level 4自駕技術,這意味著多數時間駕駛者可放心地將開車這件事交給系統代勞,一切只待立法批准即可立馬上路。據悉,Project Trinity最快可望於2026年問世,特別的是,這輛新世代旗艦將採用“全新的生產方法”,引領福斯集團進入現代化生產的新時代。
    2021/11/15 17:18
  • 銷售戰報/Tesla新車車源卡關 Kona EV再度技壓雙B

    即使全球車壇受到疫情、晶片短缺、原物料上漲、航運塞車等多重影響,仍然處於混沌狀態,臺灣電動車市場卻是更趨熱鬧。除了一黨獨大的Tesla Model 3,Porsche Taycan、Audi e-tron家族、Mercedes-Benz EQC等,從2021年開始也都維持穩定掛牌數。今年下半年更有Hyundai Kona EV與Lexus UX 300e兩款生力軍來襲,讓整體電動車市場選擇更為多元。即使10月Tesla受到車源影響,第四季新車尚未開始大量交車而把掛牌數龍頭拱手讓給Taycan,整體排行榜與過往相比仍相對有變化,且前10名不再有「0」輛的掛牌成績。
    2021/11/02 12:22
  • 充電站?加油站? 「紅色標誌」讓民眾霧煞煞

    電動車數量增加,充電站也一樣,然而在路上的充電站跟加油站的標誌,卻常常讓人搞不清楚,因為都是紅色,而且充電站中間寫的EV字樣,在用路人眼中也不是太明顯,民眾就覺得可能因此讓汽油車的車主,會找錯地方。
    2021/10/31 20:35
  • 電動車到底安不安全? 歐洲NCAP用電動野馬「撞」烈成仁秀給你看!

    隨著環保意識抬頭,許多人購車時已將目標由燃油車逐漸轉向電動車,然而電動車雖然沒有油箱,但許多人依然擔心當不慎遭遇碰撞時,斷裂的尖銳物可能刺穿電池而引爆燃燒,畢竟不論是鎳鈷氧化鋁或鎳錳鈷等市面上主流三元鋰電池,在遭遇刺破侵入後都可能使當中電解質瞬間產生熱能燃燒,進而產生烷、氫氣等導致高溫爆炸,而且EV的電池模組可說是電動車的技術核心,價格也是貴鬆鬆,跟車內乘員一樣都需受到最佳的保護,因此電動車除了續航力以外,碰撞時的安全防護也格外受到關注!
    2021/10/29 15:00
  • 電動車全面取代油車? 特斯拉CEO馬斯克:40年內可能都不會發生!

    大部分的人都認為電動汽車將會快速地取代燃油車款,畢竟有許多國家或者是地區都已經頒布了禁止銷售燃油車款的實際時程,也有很多地區宣布不讓燃油汽車進入,為的就是讓環境可以有更多的改善,不過現在特斯拉創辦人同時也是公司的執行長Elon Musk公開表示在未來30~40年,燃油引擎的車款都不會被電動汽車取代,這似乎也宣告著大家就算開著汽油車也不會變成孤兒,至少就算現在買新車開到報廢都還不會遇到麻煩。
    2021/10/15 19:08
  • 等不及鴻海電動車上市? 國慶連假潮境公園搶先開放自駕實車體驗

    先前鴻海集團旗下鴻華先進所打造的電動原型車身影意外曝光,短短不到2年時間就從概念發想到實體原型測試車的快速發展,讓民眾相當期待未來鴻海MIH平台量產電動車究竟會以何種面貌現身。不過,依照目前進度,首款以鴻海MIH平台所打造的電動車上市預計還需兩年時間。但是,為了讓民眾可以搶先體驗鴻華先進的自動駕駛開放平台技術,鴻華先進與工研院資通所合作,在Luxgen S3 EV上搭載鴻華先進的自動駕駛平台,並且於10月8日至11日在基隆海科館潮境公園進行應用展示,且開放民眾實車體驗,在鴻海電動車上市前搶先感受技術實力。
    2021/10/08 18: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