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行車紀錄器奢侈品冰冰Show陽帆停工中國台北101徐熙媛性醜聞朴信惠
  • 搜尋:

    Delta 結果共2,212筆

  • 又有魔王株?「雙頭犬」台灣也有11例 羅一鈞曝病況

    指揮中心今(30)日公布國內新增125例Omicron亞型變異株確定病例,分別為40例本土個案(21例BA.2.75、14例BA.5、5例BQ.1)及85例境外移入(46例BA.5、28例BF.7、8例BA.2.75、3例BQ.1)。不過有外國媒體報導,Omicron變異株的CH.1.1(又稱「雙頭犬」)出現與Delta變種病毒相同的突變,有可能讓它成為「更可怕的敵人」,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解釋,台灣其實自去年起就驗出11例,但都是輕症。
    2023/01/30 15:18
  • 新變種CH.1.1有Delta突變! 二價疫苗也難防

    農曆新年假期剛結束,不少國家的疫情出現明顯升溫。如今又傳出,繼早前的新變種病毒XBB.1.5後,英美國家境內又出現新變種「CH.1.1」病毒株。雖然目前對於「CH.1.1」的了解還不多,不過研究顯示,這款新變種病毒株除了有高度傳染性外,也具備疫苗免疫逃脫力,還可能會導致患者出現更嚴重的症狀。
    2023/01/30 10:17
  • 陸今年高速公路小客車流量 創春運新高

    大陸的春運已經過了兩周,進入到春節前的交通高峰。大陸交通部表示,高速公路交通流量已經創下歷年春運以來的新高。只是大陸擔憂過完年後會有一波新的疫情發生,例如泰國出現了Delta加Omicron重組的變異株XAY.2,泰國政府也熱烈歡迎陸客前往,不知是否會因此把XAY.2帶回大陸本土。
    2023/01/20 15:20
  • 確診過加速器官老化!重複感染更慘 羅一鈞曝2變異株最凶

    有美國研究發現,感染過新冠病毒者,腎臟、腦、心臟可能會加速老化約3至4年,且反覆確診,還會加速老化趨勢,對此,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此言就是針對Alpha和Delta時期做的,Omicron是否會加速老化還需要更多科學證據。
    2023/01/12 15:12
  • 雙肺白化?陸陷新冠「白肺」恐慌 醫闢謠:全世界都有

    中國大陸自清零鬆綁後,確診、病逝人數大增。近期不少大陸網友更在網路上流傳,親友確診後,肺部X光片,呈現一大片白色,肺部徹底纖維化;他們將這個現象揣測為「白肺」,說是感染類似DELTA,致命性比較強的變種毒株。對此,醫師就出面闢謠,並直說「全世界都有」。
    2022/12/29 13:26
  • 陸確診數暴增 每日郵報:恐出現「末日毒株」

    大陸發燒、確診病逝人數暴增,傳出河北石家莊3台火化爐因為連續運轉,導致故障。美國病毒學家對此表示,中國確診數激增,可能會導致出現像「DELTA」一樣的大魔王變種毒株。英國每日郵報更直接說,會出現「末日變種毒株」,讓全球退回疫情爆發原點。
    2022/12/24 14:30
  • 「O毒」變異多! 專家:未來觀察「抗藥性」變異株

    Omicron亞型變異株越來越多,台灣目前仍以BA.5為主流,歐美地區開始流行BQ.1,新加坡則是XBB.1占優勢,醫師就說,Omicron比Delta弱一些,染疫大多是輕症,致死率也會下降,而新變異株BF.7來勢洶洶,新症狀可能會有短暫聽力喪失,醫師也指出,未來的重點觀察將放在,抗藥性變異株是否出現。
    2022/10/16 14:15
  • 防疫策略快 新北首倡居家照護、快篩陽=確診

    2020年新冠肺炎席捲全球以來,新北市率先呼籲市民,搭大眾運輸要佩戴口罩、口罩實名制及入境普篩,2021年面對Delta、Alpha變種病毒,也呼籲入境普篩以清零為目標。直到2022年Omicron病毒海嘯來襲,新北率先試辦「居家照護」、呼籲「快篩陽視同確診」不斷調整防疫策略,迅速應變疫情變化。
    2022/08/31 22:02
  • 日本暑假結束 開學.返工恐再飆驚人確診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5號開始放暑假,卻在收假之際確診新冠,今天起(22號)居家勤務,避免國務空轉。日本中元連假也結束,校園開學、上班族重返職場,群體生活機會增加,公衛專家警告,第七波疫情恐怕再飆出新高確診紀錄。
    2022/08/22 19:59
  • 日本破23萬例再新高 研究:BA.5潛伏期僅2.4天

    日本28號全境確診超過23萬例,再創單日新高;東京也首次衝破4萬例。第七波擴散速度驚人,茨城縣研究潛伏期,比對Delta病毒、Omicron亞型的BA.1、BA.5系統,發現BA.5潛伏期最短,認為可能造成感染者瞬間飆升。
    2022/07/29 19:50
  • 宋達民4歲兒打第一劑莫德納 全身癱軟現「離奇副作用」

    BA.5侵台,死亡率比Delta更高,且病毒直達肺部,令許多家長憂心忡忡,擔心孩子還沒打疫苗恐遭病毒感染;對此,指揮中心本月21日開放6個月以上至5歲幼兒接種第一劑莫德納,不少家長也陸續回報副作用。演藝圈夫妻檔宋達民和洪百榕,昨(22)日也帶著兒子前往接種,卻沒想到兒子竟出現「離奇症狀」,讓洪百榕相當傻眼。
    2022/07/23 22:09
  • BA.5歐美病例激增 美籲未接種者打Novavax

    全球多地為高溫與通膨所苦,但新冠疫情其實並沒有消退。由於BA.5這種變異株中重症比率較少,因此讓全球多國民眾防疫心態鬆懈,歐洲在上周新增病例佔全球半數,高達300萬例,美國疫情也持續升高,BA.5變異株佔確診者比率又竄升9%,逼近8成。世衛組織呼籲各國儘快推廣加強針疫苗、要求民眾戴口罩,因為BA.5造成的住院與死亡率,高過去年此時流行的Delta變異株。美國疾管當局也呼籲一劑疫苗都還沒打的民眾,儘快來接種副作用較小的Novavax疫苗。
    2022/07/20 19:57
  • BA.4、BA.5症狀大公開!醫:病毒更易進到肺部

    OmicronBA.4、BA.5病毒來勢洶洶,不只造成鄰近國家日、韓和新加坡等國疫情快速升溫,國內也出現傳播鏈不明的本土確診案例。有許多醫師都提出BA.5的傳染力和感染症狀更嚴重的警訊,不少人也發現接獲不少關心訊息,提醒BA.4和BA.5跟原來的Omicron不一樣,可能比Delta更致命,該怎麼辦?
    2022/07/20 12:01
  • 不斷更新/5縣市類流感急診人次達危險等級 1鍵秒查全台示警分布

    歐美國家新冠疫情趨緩,不過最近卻觀察到流感疫情持續升溫,甚至兒童因流感住院率已與Delta流行期間相當。而以衛福部疾病管制署公布「流感預報站」來看,目前花蓮縣、台中市及南投縣等,「類流感急診就診人次」已達危險等級,台大醫院急診醫學部主治醫生李建璋則說,病毒之間有個叫取代的概念,另一個病毒下來,其他病毒的確有可能進來。為此,《TVBS新聞網》特別整理出全台類流感急診就診人次示警縣市分布。
    2022/06/23 10:27
  • 46%確診者嗅覺喪失逾1年 研究:跟大腦萎縮有關

    感染COVID-19的其中一項後遺症是出現嗅覺、味覺功能喪失,在疫情大流行前期是確診的主要症狀。不過,隨著病毒株持續演變,嗅味覺異常的比例逐漸下降。權威期刊《Nature》報導指出 ,一份針對美國61萬名確診者的調查顯示,與原始病毒株相比,感染Alpha株發生感官功能障礙的比例高出50%,Delta株下降到44%,近期的Omicron株則只有17%。
    2022/06/17 14:01
  • 新變異株重複感染機率增? 羅一鈞:染疫+打過疫苗仍可能再染

    國內首度攔截到Omicron亞型變異株BA.4、BA.5,由於BA.4、BA.5傳染力高,甚至還具有免疫逃脫能力,可以躲過過去疫苗和感染後產生的抗體,進而造成重複感染,對此羅一鈞表示,事實上還是要看流行的變異株有沒有主要的變異株轉換,比如社區的變異株亞型有名轉換,甚至像是之前從Delta換成Omicron,不過羅一鈞也坦言,確實在新變異株出來的情況下,二次感染可能性會提高。
    2022/06/13 15:16
  • BA.5恐成主流病毒株? 羅一鈞:增加約30%的傳染力

    國內上週境外移入首次定序出Omicron變異株BA.4、BA.5,由於這兩個變異株有較強的傳染力和致病力,甚至有可能取代現有的變異株成為主流病毒株,因此國人相當關心,對此羅一鈞表示,雖然BA.4、BA.5看起來的確傳播力較高,但也不像先前Delta換成Omicron那時的傳染力。
    2022/06/13 14:50
  • 染疫影響肺功能?容易喘、累又走不遠 醫教2招自我檢測

    Omicron大流行,與Delta相比侵犯肺部比例較低?台灣胸腔暨重症加護醫學會公共事務小組召集人、台大醫院內科加護病房暨呼吸照護中心主任古世基醫師受訪表示,呼吸系統可分為上呼吸道與下呼吸道,上呼吸道包括鼻腔、咽、喉;下呼吸道一般是指支氣管到肺泡這段部位。
    2022/06/10 10:50
  • 斥醫院「要有醫德」引眾怒 醫師批潘孟安:狡兔死,走狗烹

    屏東縣上個月底發生一名8孩童發燒,媽媽連跑市區3家醫院都沒辦法收治,最後跨區求助外縣市,縣長潘孟安卻在議會備詢時,斥責醫院「要有醫德」,引發基層護理炸鍋。工會就在臉書PO文,秀出急診室外病床滿載的照片,有醫師也痛批潘孟安,去年枋山Delta抗疫成功靠醫護動員,現在卻用譁眾取寵的言論指責,根本是「狡兔死,走狗烹」。
    2022/06/04 12:46
  • 不能掉以輕心!Omicron傳播快 長者、幼兒恐成致死率提高變數

    台灣確診死亡人數連日突破百人,Omicron變種病毒確診死亡案例累計到6月2號已經達到1758例,儘管Omicron變種病毒是輕症居多,但是我們的致死率仍舊還得再觀察,以美國為例,Omicron變種病毒超額死亡率是Delta病毒的三倍以上,我們台灣仍然不能掉以輕心,醫師分析,未來致死率的高低要取決於感染者的年齡組成,如果以年長者和兒童居多,超額死亡率可能就會題提高。
    2022/06/02 22:39
  • 福吉美唾液快篩「驗不出Omicron」?陳時中:要這數值以下

    國民黨立院黨團今(2)日開記者會揭露由高端疫苗副董事長陳燦堅創立的福又達公司所代理的「福吉美」唾液快篩試劑,原廠說明書上僅標示可驗出Alpha、Beta、Gamma、Delta病毒株,卻沒標示可驗出Omicron,質疑指揮中心草菅人命且有圖利疑慮。對此,指揮中心回應了。
    2022/06/02 14:33
  • 兒童染疫死亡是人禍? 國民黨智庫怒揭數據:不覺丟臉嗎

    本土疫情嚴峻,兒童染疫甚至造成死亡情況,引發關注,國民黨智庫今(2)日召開記者會,美國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科學博士、前高雄醫學大學副校長、智庫永續發展組召集人陳宜民指出,蔡政府今年4月決定放棄清零政策前,美國CDC早在3月中的報告就顯示,幼童感染Omicron病毒住院率是Delta病毒的5倍以上,且亞洲很多國家去年就開始施打兒童疫苗,但蔡政府是要與病毒共存才開始施打幼童疫苗,政策銜接上出很大問題,讓兒童處在極大的風險之中,質疑這是人禍不是天災。
    2022/06/02 14:16
  • 花錢買廢物?藍委爆福吉美「唾液快篩」驗不出Omicron

    本土疫情嚴峻,民眾快篩需求量大增,高端疫苗副董事長陳燦堅創立的福又達公司,日前高速取得唾液快篩「福吉美」進口許可,引發在野黨質疑,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2)日踢爆,「福吉美」原廠說明書上僅標示可驗出Alpha、Beta、Gamma、Delta等病毒株,就是沒有標示Omicron,在國內Omicron高峰期緊急核准這樣的唾液快篩,是要草菅人命?更有圖利疑慮。
    2022/06/02 13:38
  • 微溫也可能染疫 醫曝長者「非典型4大新冠症狀」需注意

    Omicron雖然不如Delta嚴重,但70歲以上老人的死亡率,是年輕人的上百倍。醫師指出,要解決目前新冠診斷延遲的問題,除了快篩陽當確診外,也要保護老人,早期診斷早期投藥,才能壓低整體死亡率。而大家照顧長輩時,一定要留意老人染疫「4大非典型」症狀。
    2022/05/29 15:54
  • 女打2劑仍8個月2次染疫! 醫師:建議打第3劑

    李小姐打過兩劑BNT疫苗,還是在8個月內確診兩次,第一次在美國感染Delta,症狀比較嚴重,低燒38.5度、嗅味覺異常,但美國沒有開藥,他單靠維他命在家隔離10天,沒想到之後再度感染Omicron,這一次情況比較輕微,喉嚨痛、卡痰、鼻塞,雖然感染過兩次,但醫師建議還是能繼續接種疫苗,短時間內連續兩次感染,可能是免疫力不夠。
    2022/05/23 18: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