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Lulu機捷鄭文燦天氣風險簽名地震三合一金曲獎白冰冰篡位淹水
  • 搜尋:

    DeepFake 結果共64筆

  • 徐巧芯質詢突秀「不雅照」 笑調查局長:別一直看啦

    國民黨立委徐巧芯今(21)日於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質詢時,用簡報方式秀出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前民進黨立委趙天麟,以及羅致政的不雅風波親密照,詢問調查局長王俊力調查結果如何?是否是deepfake(深偽)?亦或造假或中國介選?徐巧芯步更問及,總統蔡英文談話是否被羅致政錄音?王俊力一時語塞,徐巧芯笑著提醒,「你不要一直看旁邊的圖啦」。
    2024/03/21 15:25
  • AI教父集結專家簽署公開信 呼籲加強監管深偽技術

    包含人工智慧(AI)研究先驅班吉歐(Yoshua Bengio)在內的AI專家及業界高階主管已簽署一封公開信,提出深度偽造技術對社會的潛在危害,並呼籲加強對深偽成品的監管。
    2024/02/22 09:23
  • 港警接獲首宗「深偽」視訊會議詐騙案!跨國公司遭詐損失8億

    網上「AI李家超」推銷虛假投資計劃影片幾可亂真,人工智能「深偽」(Deepfake)技術令人真假難分。香港警方上月底接獲首宗利用深偽手法,進行多人視訊會議的詐騙案件,騙徒鎖定一間跨國公司,假冒英國總公司首席財務官,利用偽冒短訊指示香港下屬開多人視訊會議進行秘密交易,多名「與會者」均是騙徒在網上下載真實影片,再用深偽技術,改變其口型及配上虛假聲音,最終受害公司合共轉帳2億港元(約新台幣8億元)至騙徒帳戶。
    2024/02/05 10:28
  • 全靠AI製造!網瘋傳天后「泰勒絲」裸照 白宮斥:應立法應對

    網上最近湧現美國樂壇天后Taylor Swift的深偽技術(DeepFake)製造裸照,白宮對事件感到憂慮,稱社交媒體企業有責任執行規定,防止類似的假資訊擴散。
    2024/01/27 11:58
  • AI假造拜登語音電話 要美選民「別出門投票」

    2024年美國總統初選第二站,美國時間23日將在新罕布夏州(New Hampshire)登場;不料當地民眾卻接到有心人士以人工智慧(AI)造假的拜登語音電話,要民主黨選民「別出門投票」,把票留到11月再投。白宮表示,此事凸顯出「Deepfake」(深度造假)技術帶來的假資訊威脅。
    2024/01/23 12:25
  • Taiwan’s CEC battles misinformation on TikTok

    The Central Election Commission (CEC) has filed 105 complaints with TikTok regarding false or misleading election-related content, with 10 made before the election and 95 following it. As of now, 54 of the posts have been taken down, and the cases are ongoing. TikTok has been circulating a substantial amount of inaccurate or untruthful audio-visual information related to the election. The CEC Vice Chairman, Chen Chao-chien, explained that candidates have the right to request the removal of deepfake videos under the Presidential and Vice Presidential Election and Recall Act, as well as the Public Officials Election and Recall Act. Online social platforms have also established contact channels with the CEC to prevent false or misleading election-related content, in line with their community principles and for the sake of fair elections. The CEC has declined to comment or respond on specific online platforms on a case-by-case basis.
    2024/01/22 18:37
  • 台灣大選倒數 法新社:選民面臨大量親中假訊息

    法新社報導,在台灣13日總統大選前,一波假訊息已對選民產生不良影響,從深度偽造(deepfake)乃至令人屏息TikTok影片,主要針對中國反對的候選人。
    2024/01/11 09:22
  • TAO refutes DPP’s claims of Chinese interference

    The Taiwan Affairs Office (TAO) spokesman Chen Binhua accused the Democratic Progressive Party (DPP) of deflecting blame on mainland China to conceal its politicians’ wrongdoings. The controversy arose when DPP legislator Lo Chih-cheng was accused of being involved in a sex tape. Lo suggested that the video was manipulated using deepfake technology and blamed Chinese cyber forces for election intervention. DPP presidential candidate Lai Ching-te claimed that this incident demonstrates China’s intrusion in the elections and compared it to a similar incident involving Canadian Prime Minister Justin Trudeau. Lo condemned the defamatory tactics used and warned of legal repercussions. TAO spokesman Chen Binhua argued that the DPP habitually attacks mainland China during Taiwan’s elections and accused the party of resorting to rumormongering to mask its impropriety and corruption.
    2024/01/04 14:52
  • deepfake介選?藍曝疑鄭文燦上新酒店片 本人回應了

    國民黨今(4)日公布影片,指控疑似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上酒店,且旁有兩女陪侍,國民黨桃園市議員凌濤表示,高度懷疑就是deepfake介選,所以希望檢調針對影片儘速查明,不能影響2024大選。對此,鄭文燦發聲明駁斥,在缺乏實際證據的情況下,國民黨發言人用來路不明的影片,就開始信口開河編故事,任意抹黑,這是不折不扣的奧步。
    2024/01/04 13:36
  • 爆「他」上酒店影片 藍:「怎可能是鄭文燦」檢調快查深偽介選

    民進黨新北立委第七選區候選人羅致政2日傳出性愛自拍片外流,他聲明影片為深偽(Deepfake)造假片並他非本人。國民黨今(4)日再公布一疑似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上酒店,且旁有兩女陪侍的影片,國民黨桃園市議員凌濤表示,高度懷疑就是deepfake介選,所以希望檢調針對影片儘速查明,不能影響2024大選。
    2024/01/04 11:31
  • 羅致政爆性愛片自拍外流怒告 賴清德控:中國介選

    民進黨新北立委第七選區候選人羅致政昨(2)日傳出性愛自拍片外流,他聲明影片為深偽(Deepfake)造假片並他非本人,並表示今(3日)將提告。民進黨主席、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也回應,強調羅是影片的受害者,「由這個事件可以看得出來,中國介入這場選舉是無所不用其極。」
    2024/01/03 09:30
  • 驚傳「性愛自拍」外流? 羅致政:深偽造假片!明將提告

    民進黨新北立委第七選區候選人羅致政,今(2)日傳出性愛自拍片外流。羅致政稍早聲明回應,影片為深偽(Deepfake)造假片並他非本人;至於有「假冒版壹傳媒」報載此事,羅致政明(3日)將提告,籲檢調儘速揪出幕後黑手。
    2024/01/02 22:22
  • 換臉謎片海削上千萬!小玉要被關加重判5年 理由曝光

    本名朱玉宸的前YouTuber「小玉」被檢警查出,和莊姓助理2人,將藝人雞排妹、立委高嘉瑜、議員黃捷等等多位知名人士的臉,利用深偽(Deepfake)技術進行合成在謎片上,再透過粉絲團招攬民眾加入註冊會員並購買。日前新北地方法院判小玉涉個資法119罪,合計共5年6月徒刑,而莊男則被判3年8月,均可易科罰金。案件上訴二審高院,法官改判小玉5年有期徒刑,不得易科罰金,另1年8月得易科罰金,莊男則被判4年6月得易科罰金。
    2023/12/28 14:53
  • 詐團扮陸公安賺億元!還辦「詐騙模擬考」成員不及格慘罰抄心經

    有詐騙集團在花蓮地區承租民宿當詐騙機房,不僅將民宿內部佈置成中國公安辦公室,又購買公安制服並換上,再以以「AI深偽(Deepfake)變臉技術」和香港民眾視訊,共詐得1億164萬餘元。檢調將涉案林姓主嫌等32人依組織犯罪防制條例、加重詐欺取財等罪嫌起訴,請法院從重量刑。
    2023/12/19 11:01
  • 有片/大學生AI扮普欽問有多少替身 本尊:一個、就我!

    俄羅斯強人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日前在年度記者會上,當進入公眾提問環節時,突然被一個人工智慧(AI)生成的「仿冒替身」提問,對方是來自聖彼得堡(St Petersburg)的大學生,以普欽形象公開向總統發問,想知道這位強人領袖,究竟有多少的替身。《路透》報導指出,當同時兩個普欽出現在一個畫面,引起現場觀眾大笑,普欽也嚴肅地回應表示,自己「只有一個替身」,也只會有一人能使用他的聲音與外貌,那就是他自己本人。
    2023/12/15 10:22
  • AI、深偽技術充斥 韋伯字典「2023年度代表字」:真實

    美國權威字典《韋伯字典》(Merriam-Webster)每年公布的「年度字彙」(Word of the Year)都能準確應證世界走向與流行趨勢,而隨著深偽技術(Deepfake)、人工智慧(AI)充斥的後真相時代到來,《韋伯字典》27日宣布2023年的年度詞彙是「真實」(Authentic)。
    2023/11/28 10:06
  • Cheng’s alleged hotel video eludes deepfake verification

    Taipei City Police Department’s Zhongzheng First Precinct announced that the videos allegedly showing Vice Premier Cheng Wen-tsan entering a hotel with a woman were assessed as "inconclusive" for deepfake tampering. The examination, completed on November 8 and presented on November 18, concluded that it was impossible to determine the potential of deepfake manipulation in the videos. The case is currently being investigated by the Taipei District Prosecutors Office. The allegations arose from a series of photos and videos posted on social media on October 24, claiming that Cheng had attended parties in Macau and checked into a hotel room with a young woman during his time as a Democratic Progressive Party official in Taoyuan in 2011. In response, Cheng issued a statement asserting that he was not the person depicted in the videos, stating that the footage was old and edited. On October 26, the vice premier filed a defamation lawsuit with the Zhongzheng First Precinct, requesting a forensic examination for deepfakes.
    2023/11/27 15:35
  • 深偽技術門檻低 韓憂遭不肖人士利用犯罪

    AI科技成為趨勢,但也可能被不肖人士利用,南韓最近發現,有許多使用Deepfake深偽技術的犯罪案件,由於深偽技術製作門檻低,南韓政界人士擔心明年的國會選舉,可能會被深偽技術惡意干擾,而南韓也有企業開發,可辨識深偽技術的AI科技,應對假訊息流通。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3/11/20 14:38
  • 「爸媽 我沒錢了」七月鬼來電 退休族被深偽變聲假兒子騙百萬

    詐騙集團手法層出不窮,尤其近年來AI深偽技術(Deepfake)越來越發達,詐團透過換聲、變臉效果以假亂真,也讓不少民眾受騙上當。日前就有2名退休的婦人 及老翁,接獲假親友來電要求金援,2人被變造過的聲音蒙騙,各自匯出164萬、113萬元,最後落得血本無歸。
    2023/09/06 09:30
  • 詐團扮公安藏花蓮民宿騙人 菜鳥出包還要罰抄心經

    日前有詐騙集團機房藏身在花蓮縣壽豐鄉一處民宿,招攬當地原住民青少年、香港籍人士從事「境外電信詐騙」,利用現今最夯的「Deepfake」變臉技術偽裝成大陸公安,甚至還穿上假制服、警帽,就是為了取信大陸民眾,誆騙他們涉犯刑事案件需匯款交付監管,金額相當可觀。經調查局指揮後,花蓮地檢署隨即展開蒐證並調查,並於17日持搜索票前往搜索,當場逮捕30名嫌犯,還在現場發現毒品K他命。經查,嫌犯們在行騙前都須進行教育訓練、模擬問答,若沒牢記者還會被罰「抄心經」。
    2023/08/19 13:29
  • 小心! AI技術被利用 「深偽」技術結合詐騙 三大模式解析

    近期很常見的AI人工智慧技術,出現一種「深偽(Deepfake)」的技術應用,能結合AI仿真人學習,加上影像合成,能以非常逼真的方式,來達到換臉或是變聲等效果,台北市警方就提醒,未來的詐騙手法,恐怕會結合深偽技術混淆被害人,讓民眾受騙機率上升。
    2023/05/27 18:30
  • 詐財!AI深偽仿本尊發聲 「假女兒」啜泣求救

    深偽技術越來越發達,詐騙集團濫用AI技術,詐取錢財的案件頻傳;美國一名母親就在日前接到,歹徒以AI仿冒女兒聲音求救、然後勒贖的電話。而共和黨推出,由AI生成的競選影片,以假亂真的程度,讓很多人信以為真。專家警告人工智慧潛在的巨大危險;拜登也攜手谷歌、微軟等科技巨頭,投入AI相關研究。科技改善人類生活,它帶來的風險,卻也不得不小心提防。
    2023/05/08 19:53
  • 冒充「美前駐俄大使」 俄羅斯搞笑藝人成資訊戰工具

    支持俄羅斯當局的兩名俄國搞笑藝人近來冒充美國前駐俄大使,播打視訊電話給外國官員。研究人員說,這是配合俄烏戰爭爆發後俄國散布假消息的行動,以迷惑西方高層官員。
    2023/03/17 08:58
  • 性暴力犯罪四法三讀 私密影像增下架機制、兒少相關加重刑責

    近年Deepfake事件等數位性暴力案件頻傳,為了防範私密影像遭不當流傳,立法院今(10)日三讀通過《性侵害犯罪防治法》、《兒少性剝削犯罪防制條例》修正案,規定網路業者對於性侵害犯罪嫌疑情事應先行限制瀏覽、移除犯罪有關網頁資料、通知警察機關及保留相關資料,若不配合可處6萬元至60萬元罰鍰、按次處罰,但多位立委希望納入的24小時下架機制最終並未納入。另外,兒少性私密影像製作跟散布,也加重刑責嚴懲。
    2023/01/10 18:18
  • 小玉賣換臉謎片海削!黃捷、空姐獲賠1百萬「寒冬中安慰」

    本名朱玉宸的前YouTuber「小玉」被檢警查出,和莊姓助理2人,將藝人雞排妹、立委高嘉瑜、議員黃捷等等多位知名人士的臉,利用深偽(Deepfake)技術進行合成在謎片上,再透過粉絲團招攬民眾加入註冊會員並購買。日前新北地方法院判小玉涉個資法119罪,每罪處5個月徒刑,共處5年6月徒刑,而莊男則被判刑3年8月,均可易科罰金。多名受害人分別對小玉與莊男提出民事求償告訴,其中黃捷與另一名空姐各獲判賠100萬元。對此,黃捷表示感謝法官還給受害者公道,賠償金將全數用在性別教育推廣及防範數位性暴力。
    2022/12/12 17: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