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離婚Lulu台灣地震餘震蔣介文爆不倫性侵地震長灘島痘痘朱海君離婚
  • 搜尋:

    DRGs 結果共3筆

  • 【實支險透析】不是有收據就理賠 正、副本別傻傻分不清

    實支實付醫療險這幾年很夯,因為健保實施DRGs(疾病診斷關聯群)制度,自費項目變多,買實支、甚至雙實支,可以減輕醫療費用負擔。但若買兩張以上實支醫療險,一定要特別留意是正本還是副本可理賠,以及「門診」手術賠不賠。
    2017/06/22 06:20
  • 賠錢救人卻被打臉?醫界反彈 健保署長急出面滅火

    台大醫院婦產科醫生施景中17日為一名「植入性胎盤」而需要緊急手術的貧困孕婦開刀,「賠錢」也要救人感動民眾。但昨(18日)下午卻被健保署專員「打臉」,表示健保給付已涵蓋基本救命的止血醫材,為何一定要使用自費醫材?若按照正常程序走,醫院與醫師通常不會賠錢。讓施景中十分不滿隨後也在臉書以千字回擊。事件爆發後,不少醫師也都站出來抨擊「健保DRGs」(住院診斷關聯群支付制度),健保署署長李伯璋19日一早趕緊出面滅火,不斷表示:「我們會很務實的面對這問題!」
    2016/10/19 12:25
  • 〈獨家〉「危險疾患請轉院」 台大醫KUSO健保署

    台大婦產科名醫施景中,去年曾因為接生較多的男嬰,遭到衛生局關切,當時他槓上國健署撂話「不接生男嬰」,這次他再度出擊,KUSO的貼出公告,要求合併高血壓、心臟病或前置胎盤等危險性疾病的孕婦請自行轉院,原來健保署預計在7月1日開始實施第二階段的DRGs住院支付制度,共有254項,雖然排除了部份的重症同病同酬,包裹給付,用意是避免醫療資源浪費,但不分急重症、輕症,都給一樣的錢,形同獎賞只看輕症的醫師,未來不止醫療人球事件恐怕再度發生,願意投入急重症的醫師恐怕也會銳減。
    2014/06/12 18: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