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減震人事總處花蓮地震0423地震連署馬國鳳台灣地震租金補貼Lulu旅館
  • 搜尋:

    CPTPP 結果共524筆

  • 台日經貿會議落幕 日本釋恢復經濟夥伴委員會善意

    台灣解禁福島食品後,暫停8年的台日經濟夥伴委員會(EPC)可望重啟。台日關係協會會長邱義仁表示,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今天主動提出希望舉行第3次EPC,是非常重要、有意義的事。
    2022/02/18 13:05
  • 陳時中、林佳龍誰適合選北市 蘇貞昌說話了

    2022北市長選戰備受關注,除了講萬安和黃珊珊積極布局外。民進黨部分,衛福部長陳時中、前交通部長林佳龍頻頻被點名代表綠營角逐北市長大位。針對陳時中、林佳龍誰更適合代表民進黨參選台北市長。蘇貞昌今(18日)受訪僅說,民進黨會照著提名機制走。
    2022/02/18 11:25
  • 是否加入CPTPP備受關注!國發會:台灣已做足準備

    紐西蘭商工辦事處新任代表馬嘉博(Mark Pearson)16日拜會國發會主委龔明鑫,雙方就深化台紐經貿產業合作展開對談,龔明鑫表示,台灣已為加入CPTPP做足準備。
    2022/02/17 21:14
  • 福食解禁助加入CPTPP? 呂秀蓮:民進黨不要騙大家

    對於開放福島食品是否有利加入CPTPP(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前副總統呂秀蓮今(17日)表示,既然開放福食,就要針對食品嚴格檢測,由專家們確實監督,同時民進黨也不要藉這議題騙大家能順利加入CPTPP。
    2022/02/17 16:29
  • CPTPP談台灣入會? 外交部:做好準備爭取成員國支持

    台灣去年9月22日申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後,傳出CPTPP將於明(18)日召開資深官員會議,會中是否觸及台灣、中國大陸等國入會申請,備受各界高度關注。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17)日表示,加入CPTPP是我國當前重要經貿政策,政府持續做好各項準備爭取支持。
    2022/02/17 14:10
  • CPTPP資深官員會議18日召開 政院:密切關注

    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預計明天召開資深官員會議,是否觸及台灣入會案引發關注。行政院今天表示,加入CPTPP有很多需要克服的障礙,不容輕忽,政院也正密切關注相關動態。
    2022/02/17 12:47
  • CPTPP資深官員會議有望談我入會案? 政院:密切關注

    台灣去年9月申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後,預計明天召開資深官員會議,是否觸及台灣入會案備受關注。對此,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表示,CPTPP相關議程與內容一向不公開,要予以尊重,不予評論。但羅秉成強調,政委鄧振中及經貿辦密切關注相關動態,有具體進展會對外界說明。
    2022/02/17 12:33
  • 美豬福食解禁 蕭美琴盼為台美BTA、入CPTPP鋪路

    台灣相繼開放萊豬進口、有條件解禁日本福島5縣食品。駐美代表蕭美琴今天表示,台灣推動艱難政策開放本土市場,展現深化與美國貿易的承諾,期盼能為台美BTA、加入CPTPP鋪路。
    2022/02/15 09:26
  • 進口福島食品最新民調 44%贊成45%不贊成

    行政院宣布開放日本福島以及五縣食品進口,強調會用科學檢驗,TVBS民調中心最新結果出爐,不贊成比例從73%減少到45%,贊成比例從13%增加到44%,數據顯示意見分歧,針對福島食品進口是否有助如台灣加入CPTPP,有3成民眾認為「沒有幫助」。
    2022/02/14 19:50
  • TVBS民調/福島食品進口解禁民眾態度大轉變 贊成增31%近半數同意

    行政院宣布將開放日本福島及茨城、櫪木、群馬與千葉等5縣的食品進口,強調會以科學檢驗、比國際標準嚴格、為食安把關的3項原則,以及禁止特定產品進口、高風險食品要產地證明及輻射檢驗證明、福島等地食品逐批檢驗等3項配套措施,開放符合安全標準的日本福島等地食品進口。而開放進口福島等地食品,是否有助我國爭取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也受到外界討論。另一方面,蔡英文總統連後,除了開放萊豬,近日再開放福島等地食品進口,食安與經貿爭議是否影響民眾對蔡總統施政的看法,將是年底九合一選情變化的重要關鍵。根據TVBS民調中心最新調查發現,在三原則、三配套的情況下,有45%民眾不贊成政府開放日本福島等地食品進口,也有44%表示贊成,另外12%沒有表示意見,相較105年蔡總統就職半年時的調查,有多達73%民眾不贊成開放福食進口,不贊成比例減少28個百分點,而贊成的比例也較當時的13%增加31個百分點。
    2022/02/14 13:20
  • 台將叩關CPTPP 柯建銘籲藍營勿再對立適可而止

    對於CPTPP(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17日將召開執委會,討論台灣、中國大陸等入會申請案,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昨(13)日深夜在臉書貼文,請國民黨認清國家處境,勿再對立。
    2022/02/14 09:17
  • CPTPP入會申請案 學者:日本若能表態挺台最關鍵

    傳出CPTPP最快將在17日召開執委會討論台灣與中國等新入會申請案。學者指出,若日本願意替台灣發聲,表態各國可先行和台灣進行雙邊諮商、政治議題最後處理,對台灣將是較有利情況。
    2022/02/13 17:51
  • 傳CPTPP將討論台入會案 政院:密切關注各項進展

    有媒體報導,台灣去年9月申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後,CPTPP將在本月17日召開執委會,以視訊會議討論台灣、中國大陸與厄瓜多3國的新入會申請案。對此,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13)日回應,因CPTPP一向不對外宣布開會時間及議程,我方不作評論,惟將密切關注各項進展。
    2022/02/13 16:57
  • 傳CPTPP17日討論台灣入會 鄧振中:把自己準備好

    傳出CPTPP將在17日討論台灣、大陸等入會案。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今天說,CPTPP何時開會、議程如何安排,因為台灣不是會員國,不方便替CPTPP宣布,「最重要的是把自己準備到最好。」
    2022/02/13 09:50
  • 福食來台!日政府打臉「支持進CPTPP」反應冷淡

    蔡政府頂著民意反彈壓力,開放日本核災區食品進口,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在宣布開放政策時還強調,要加入CPTPP,不能無視國際標準科學證據。但出乎國人預料,日本政府只有駐台代表有簡短發言,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外務省等都沒有表態,整體反應冷淡。 
    2022/02/11 13:25
  • 藍串連執政縣市反福食 蘇揆今赴核研所視察稱食安滴水不漏

    行政院日前宣布解禁福食引發國民黨強烈反彈,國民黨執政縣市議會串聯舉辦記者會,反對開放福食進口,藍黨團更揚言要杯葛施政報告。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1日)受訪表示,政府一定嚴格以科學證據把關,讓國民食品安全滴水不漏,我國檢驗量能遠比需要檢驗的樣品多很多,一定做得比國際更嚴格。
    2022/02/11 12:48
  • 領22縣市黨團反「核食」 朱立倫:別用入CPTPP唬爛人民

    蔡政府宣布開放日本福島等5區食品進口,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1)日來到台北市議會黨團開記者會,宣示22縣市議會黨團一起為食安把關。朱立倫表示,國民黨歡迎日本產品來台,也願意吃安全的日本進口食品,但任何有何安疑慮的「核食」,國民黨不能接受,「不要用加入CPTPP來唬爛人民」。
    2022/02/11 10:32
  • 日本福島食品解禁 經長:為加入CPTPP鋪路

    行政院有條件解禁福島5縣食品,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表示,台灣要加入CPTPP,此措施即是進行鋪路,讓世界看到台灣是理性、按照科學依據看待食品進口,「加入高標準國際組織要做的就是這些事情」。
    2022/02/10 22:48
  • 開放福食前安倍曾與蔡英文通話 總統府證實了

    日本富士電視台新聞網(FNN)今日報導,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今年1月31日曾與總統蔡英文通電話,蔡總統表示將開放日本福島等5縣食品進口,安倍回應台灣已跨越參加CPTPP的障礙。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10)日證實,蔡總統確實於一月底與安倍晉三前首相有過越洋電話聯繫。
    2022/02/10 17:48
  • 曝與蔡英文談福食解禁 安倍:台已跨越CPTPP障礙

    日本富士電視台新聞網(FNN)今天報導,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今年1月31日曾與總統蔡英文通電話,蔡總統表示將開放日本福島等5縣食品進口,安倍回應台灣已跨越參加CPTPP的障礙。
    2022/02/10 17:09
  • 你支持政府開放「福食」嗎? 引爆正反論戰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一個月內「福食」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有關福食議題的網路聲量討論,以及網友的意見與看法。日本福島由於過往受核災影響,以致周邊5大縣市的食品被禁止輸台長達十年之久,而近日(2022年2月8日)行政院在「日本食品輸入管制措施」記者會中正式宣布,將以「三原則」、「三配套」解禁福島食品,再度引起網友們在網路上對福食議題的熱烈討論。
    2022/02/09 22:28
  • 福島食品解禁 政院:地方自治條例不可牴觸中央法規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指部分縣市有食品安全管理自治條例,要確保不讓核食進入校園。行政院今天表示,地方相關自治條例不能牴觸憲法或中央所公告的法規命令,若有必要可函告無效。
    2022/02/09 17:43
  • 福食解禁!綠營民調逾半數民眾支持開放、有助經濟

    行政院昨(8)日宣布解禁日本福島等5縣食品進口台灣,據民進黨內部民調顯示,支持開放日本福島五縣市食品進口民眾佔58.7%;此外,有53.8%民眾認為開放符合國際標準的福島食品進口,對台灣的經濟貿易有幫助。
    2022/02/09 16:05
  • 批政院霸王硬上弓放行福食 藍委:名符其實的民選獨裁

    行政院昨日宣布日本福島食品解禁,聲稱開放福食後對台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有更大助力。國民黨立委李貴敏批評,行政院悍然宣布放行核食,讓人傻眼,在無視民意、未與人民溝通情況下,獨斷獨行、霸王硬上弓,她問「這不就是名符其實的民選獨裁嗎?」
    2022/02/09 15:37
  • 柯建銘批義和團上身 藍嗆:福食開放是出賣全民健康

    政府開放日本福島5縣食品進口,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呼籲是朝野合作最好時機。國民黨團今天表示,為一己之私的政治利益出賣全民的健康,如此墮落秀下限作為,國民黨團做不到,礙難為伍。
    2022/02/09 15: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