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賣場K小姐環境台北麥當勞買一送一淡水軟體談戀愛淡水大火旅遊補助
  • 搜尋:

    CPTPP 結果共524筆

  • 與戴琪談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 鄧振中:盼美來台開會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峰會18日至19日在泰國曼谷舉行,我國由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及行政院政委鄧振中共同率團與會。鄧振中今(24)日透露,與會期間他和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談及「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時,雙方對此都感到非常滿意,至於下次會議的時間與地點,「我方當然希望在台北舉行」,但也會維持彈性,「萬一不行,我方也願意過去」。
    2022/11/24 14:00
  • 台灣入CPTPP有望? 政院:先等「這國」入會案處理完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峰會18日至19日在泰國曼谷舉行,由於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全面進步協定(CPTPP)大部分的會員國都有派代表參與,成為有申請加入的我國相當重要的交流機會,我國由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及行政院政委鄧振中共同率團與會。對於在APEC峰會上,CPTPP會員國對於台灣申請加入態度為何?鄧振中今(24)日表示,各國關於CPTPP的新入會國的立場,相當一致立場,就是要先把英國入會案處理完,才會開始討論其他正在等待加入國家的審查工作。
    2022/11/24 12:19
  • 拜習會後叫囂 共機嗆美:立即離開否則後果自負美軍機回嗆

    軍事迷日前截錄到,共機17日驅離通過台灣西南空域的美軍偵察機,直接嗆聲「後果自負」,措辭強烈,美軍也反嗆回應。而在APEC峰會上,澳洲總理的說法遭解讀不支持台灣加入CPTPP,也在現場的鄧政中則搬出條款佐證我國資格。
    2022/11/19 20:24
  • 澳總理不挺台入CPTPP? 學者:不小心說出「潛規則」了

    澳洲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18日在曼谷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峰會上表示:「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全面進步協定(CPTPP)是給公認的國家參與,而台灣在這裡(APEC)只是一個經濟體」,此話一出,被澳媒解讀為「澳洲不太可能支持台灣加入CPTPP」,引發熱議。政大外交系副教授黃奎博接受《TVBS新聞網》訪問時指出,艾班尼斯所言,恐不小心把「潛規則」說出來了。
    2022/11/19 13:27
  • 張忠謀APEC會晤日首相 岸田盼持續深化台日合作

    APEC年會本週在泰國曼谷登場,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代表台灣參加經濟領袖會議,他今天會晤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感謝日方在各國際場域重申維持台灣海峽和平穩定的重要性。岸田文雄表示,將持續深化台日間合作。
    2022/11/18 23:02
  • 澳總理不挺我加入CPTPP? 外交部發聲了

    針對澳洲是否支持台灣加入CPTPP,澳總理艾伯尼斯今天表示,僅受承認國家可加入;外交部晚間說,澳洲事後向台灣澄清,對台灣加入CPTPP立場並未改變,歡迎所有符合高標準規範經濟體加入。
    2022/11/18 21:43
  • 總理不挺台入CPTPP失言 澳洲國內猛轟

    澳洲總理艾班尼斯在APEC暗示澳洲「極不可能」支持台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在澳洲國內挨轟,認為他的談話顯屬失言。
    2022/11/18 21:29
  • 我APEC開局受挫!澳總理不支持入CPTPP 張忠謀18日將與2國雙邊會

    APEC亞太經合會今(18)天開幕,是台灣爭取加入CPTPP跨太平洋夥伴協定的審查,但是,現在傳出澳洲總理一抵達曼谷就透露,不支持台灣加入CPTPP。不過,本台獨家掌握消息,張忠謀今(18)晚將跟兩個亞洲國家,舉行雙邊會談。
    2022/11/18 19:27
  • 澳總理稱「受承認國家才能入CPTPP」 外交部要求澄清

    針對澳洲是否支持台灣加入CPTPP,澳洲總理艾伯尼斯今天受訪表示,僅有受承認國家可加入,外交部對此表示,此說法與加入規定不同,已透過駐處向澳洲政府要求澄清原意,以免誤解。
    2022/11/18 17:24
  • 聲明矛盾?遭台媒問「不挺台入CPTPP」 澳總理不發一語

    外媒報導,澳大利亞總理艾班尼斯表示,澳洲很可能不會支持台灣推動加入CPTPP;他今天在APEC會場外遭台灣媒體包圍,面對「是否友好習近平」等提問,皆不發一語,快步離去,雙方展開追逐超過2分鐘。
    2022/11/18 17:10
  • 出席APEC部長會議 鄧振中:台灣願意接受CPTPP高標準

    APEC雙部長會議晚間落幕,代表台灣出席部長會議的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表示,此次至少與8國部長層級官員交流,積極向各會員表達台灣非常希望能參加更多區域整合組織,也願意接受CPTPP高標準。
    2022/11/17 22:47
  • 擺脫中國依賴!台美若簽雙邊貿易協定 將獲巨大經濟利益

    台灣若跟美國簽訂雙邊貿易協定,以及加入CPTPP,將更能有效減少對中國市場的依賴。
    2022/10/20 10:28
  • 李顯龍指出美中晶片戰不利世界穩定 翁履中:希望美國三思而後行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18日與澳洲總理艾班尼斯舉行年度會議,會後聯合聲明強調印太區域和平穩定的重要性,並重申反對片面改變現狀,而對於中國大陸申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CPTPP,李顯龍回應,目前成員國還沒有達成共識,不過警告美國對大陸的晶片供貨禁令,恐怕會產生一個「比較不穩定的世界」。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李顯龍與艾班尼斯的會晤聚焦在新加坡跟澳洲之間的經貿合作,尤其針對未來的永續發展、綠能產業達成共17項協議,其中還特別提到全球面臨的最大挑戰,是美國近期對大陸晶片相關產業的管制,因為全球化時代、全球經濟高度互賴導致世界上任何一個國家若打算要跟某個特別國家,如美國或大陸等國家脫鉤,對於其的國家都有很嚴重的影響,不單只是中美之間受到衝擊。」
    2022/10/19 16:16
  • 中入CPTPP卡關 李顯龍稱成員國未達共識

    對於中國大陸申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CPTPP,輪值主席國的新加坡總理李顯龍表示,目前成員國還沒有達成共識。
    2022/10/19 11:59
  • UK foreign secretary unveils strategic shift to Indo-Pacific

    U.K. Foreign Secretary James Cleverly announced Thursday (Sept. 29) the United Kingdom’s “tilt” toward the Indo-Pacific, including further cooperation on economic issues, security matters, and “shared values.”
    2022/09/30 00:23
  • 台灣經濟生存戰/台美簽訂貿易協定有助加入CPTPP?學者:僅示範效果

    台美雙方於今年6月1日啟動21世紀貿易倡議後,行政院8月18日宣布,雙方同意正式啟動台美貿易協商談判,並稱,台美貿易協定的簽署,有助於我推動加入跨太平洋全面夥伴進步協定(CPTPP),擴展國際空間。針對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是否有助於我國加入CPTPP,台大政治系教授左正東表示,還是要看最後貿易談判所得到的結果,如果台美能夠簽訂一個貿易協定,對於其他國家和台灣簽訂貿易協定,自然會有鼓勵的作用,不過,由於美國不是CPTPP的成員國,因此,台美簽訂一個貿易協定,這只有一種示範效果。
    2022/09/11 11:20
  • 金臨天下/美國「科技綁架」台積電?南韓注入三星4千億元緊追在後

    裴洛西訪台提高國際社會對台灣在政治及外交的能見度,然而附加代價竟是成為「危險之島」?由美國主導的晶片四方聯盟(Chip 4)目前台灣並未收到邀請,而CPTPP也不確定是否能加入,就有外界臆測,屆時護國神山台積電也恐面臨「科技綁架」?對此,TVBS 56頻道《金臨天下》邀集專家一同討論全球半導體的戰略資源未來會如何發展。
    2022/08/23 09:53
  • 21世紀貿易倡議談判啟動 有助台灣加入CPTPP

    美國貿易代表署17日宣布,正式與台灣啟動「21世紀貿易倡議談判」,將聚焦貿易便捷化、反貪腐、中小企業等11個領域,首輪談判也預計在秋天登場。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1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對台灣來說是個重要的好消息,不只可以幫助台灣更融入美國市場,還能看到美國對台灣市場的重視,此外,如果明年底能如期完成協商,將會是一大勝利,只不過台美雙邊貿易協議背後存有政治因素,所以可能會遇到很多問題。」
    2022/08/19 15:12
  • 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9月首會議 2項目優先討論

    台美雙方於今年6月1日啟動21世紀貿易倡議後,行政院今(18)日宣布,雙方同意正式啟動台美貿易協商談判,並透露,在準備過程中,雙方均展現高度企圖心,將就11項議題協商。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表示,希望可以建議美方,9月就舉行第一次會議,11項議題中,貿易便捷化、中小企業將列為優先協商項目。
    2022/08/18 13:21
  • 蔡英文:台日在產業價值鏈是夥伴 盼正式加入CPTPP

    總統蔡英文今天說,台灣與日本在產業價值鏈上的角色是夥伴而不是競爭者,繼續深化未來的經貿合作,相信可以讓台日共同在國際分工上取得優勢;台灣也已做好準備符合高規格的國際貿易標準,期待未來能夠正式加入CPTPP。
    2022/07/31 11:33
  • 立委團與多倫多僑台商座談 推動台灣入CPTPP

    立法院推動台灣加入CPTPP策進會會長邱志偉、副會長鍾佳濱及立委許智傑27日至29日訪問多倫多,與僑台商團體座談並參訪僑台商企業,瞭解台加經貿現況及潛在合作領域;3位立委鼓勵大家積極協力推動台灣加入CPTPP。
    2022/07/31 10:07
  • 日本眾議員鈴木馨祐訪台 賴清德讚:加深友好夥伴關係

    日本眾議員鈴木馨祐今天抵台訪問,副總統賴清德晚間表示,鈴木馨祐對台灣有深厚情感,不僅積極出席台灣主辦的各項活動,去年也為台灣正式申請加入CPTPP發聲,期盼未來能和日本持續加深各領域友好夥伴關係。
    2022/07/25 23:04
  • 英官方證實與台灣貿易會談 傳大陸曾憤而警告

    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歐洲版報導,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6月中與英國經濟和貿易官員會談後,中方曾警告英國,「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一部分」。
    2022/07/04 15:46
  • 台灣為CPTPP做最佳準備 鄧振中:腳步絕不能慢

    政務委員鄧振中16至18日訪問英國,與英國政界及智庫代表會面,交流申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的經驗。他告訴中央社,台灣必須把自己準備到最好、腳步絕不能慢。
    2022/06/19 09:40
  • 觀點/台美新貿易倡議重不重要?看中共如何反應就知道!

    上週三「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宣佈啟動,雙方自本月底開始,將針對貿易便捷化等11項議題進行貿易談判.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說:「這是更密切、更有實質內涵的美台互動新模式」.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此倡議不僅具有高度戰略意義,也有助於台灣爭取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印太經濟架構(IPEF)。美國貿易代表署則透過聲明表示,美台將制定協商路線圖,達成高標準承諾與具有經濟意義的成果。
    2022/06/06 16: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