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車禍看診強震寶石紅奇異果PTT發錢消防局花蓮地震教授情侶
  • 搜尋:

    CNEX 結果共25筆

  • 恭喜台灣之光!他超狂入圍奧斯卡 「驚人背景」遭起底

    江松長執導的紀錄片《金門》,日前正式獲得第96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紀錄短片」入圍,也是國片首次以紀錄短片入圍5強,可以說是台灣之光,他日前和CNEX董事長蔣顯斌接受POP Radio《POP最正點》主持人林書煒專訪時提到,無論觀眾的政治傾向為何,希望透過《金門》說出每個人的故事。
    2024/02/21 17:18
  • 奧斯卡96/入圍名單揭曉!瑪格羅比意外落馬 台灣紀錄片入圍創紀錄

    2024年第96屆奧斯卡金像獎於台灣時間今(23)日晚間公布完整入圍名單,《奧本海默》以13項入圍成為大贏家,其次是11項的《可憐的東西》,《花月殺手》則以10項提名排第三。席尼墨菲(Cillian Murphy)、《可憐的東西》艾瑪史東(Emma Stone)都順利入圍影帝及影后,而原本呼聲極高的瑪格羅比(Margot Robbie)卻意外落馬影后入圍,令現場驚呼。此外,CNEX出品的短片《金門》,榮膺奧斯卡最佳紀錄短片正式入圍,為台灣紀錄片開創歷史新猷。
    2024/01/23 22:16
  • 2019新北市紀錄片獎前三強出爐

    2019新北市紀錄片獎11月11日舉辦頒獎典禮,頒發12部優選影片得獎證書外,並公布自12部優選影片中,決選出來的前三名,另頒予獎座與獎金。頒獎典禮除邀請今年度12部優選影片團隊外,新北市長侯友宜、新聞局長蔣志薇、CNEX基金會創辦人暨董事長蔣顯斌、資深紀錄片導演李惠仁、楊力州導演等人皆出席這場紀錄片盛會,共襄盛舉,現場交流熱絡。
    2019/11/13 10:00
  • 華為控美新創公司CNEX竊商業機密 法院裁定敗訴

    中國電信巨擘華為控告美國加州新創晶片設計公司CNEX Labs Inc竊取商業機密,美國陪審團今天裁定華為敗訴。
    2019/06/27 16:28
  • 告離職主管竊商業機密 華為向陪審團出示證據

    中國電信設備大廠華為的律師今天告訴德州陪審團,已離職的工程主管黃義仁利用華為商業機密,還挖走旗下24名員工,不當成立他的新創公司。
    2019/06/05 11:42
  • 華為再陷風波 美新創公司控竊取商業機密

    深陷美國制裁風暴的中國科技巨擘華為,遭加州新創晶片公司CNEX LabsInc指控竊取商業機密,且據法院文件顯示,被控參與共謀的正是華為副董事長徐直軍。
    2019/05/23 16:04
  • 北韓第一家庭謀殺案 金正恩殘忍弒親兄

    金正恩當上北韓領導人後承繼他父親的極權統治,甚至派人暗殺自己同父異母的哥哥,TVBS與華人最大紀錄片平台CNEX合作,一起深入了解這起史上最明目張膽的北韓第一家庭暗殺行動。
    2017/12/15 22:30
  • 綠色濕地成毒窟! 廢棄電子產品汙染非洲

    科技越進步就代表有更多的電子產品被淘汰,而這些被丟棄的電子商品大多被運往第三世界,在當地造成了嚴重的生態汙染,甚至威脅著當地人的健康,TVBS與華人最大紀錄片平台CNEX合作,一起了解廢棄電子產品被淘汰後的去向。
    2017/12/08 23:48
  • 當眾殺長頸鹿餵獅子 遊動物園孩童嚇傻

    參觀動物園,都想親眼看到動物的一舉一動,開開眼界,但丹麥一座動物園卻當場宰殺一隻長頸鹿餵給獅子吃,讓入園的遊客相當傻眼,TVBS與華人最大紀錄片平台CNEX合作的報導,記錄了動物園內的殘酷現實。
    2017/12/01 23:39
  • 我為什麼瘦不了? 專家:基因變異胖子難瘦

    TVBS與華人最大紀錄片平台CNEX合作,今天要帶大家看為什麼胖子總是瘦不下來?專家發現原來很多胖子有一種先天基因,這個基因變異會刺激腸道,讓他們一直想吃東西,不過現在發明了一種注射劑,讓有肥胖困擾的人不用動手術,就可以吃得比較少。
    2017/11/24 19:20
  • 新北市國際華人紀錄片月 給你無所不在的感動

    2017新北市國際華人紀錄片月於11月15日舉行開幕活動,為期1個月期間放映包含今年度12部新北市紀錄片獎優選影片、香港華語紀錄片節精選作品及CNEX亞洲地區精選紀錄片等,並將邀請導演或專家親臨現場舉辦映後座談,觀眾朋友們不僅能欣賞不同地區的華人紀錄片,也能藉由影片與創作者面對面交流討論。
    2017/11/20 09:00
  • 種族歧視衝突頻傳 科學分析找出原因所在

    你有種族歧視嗎?種族歧視在社會上引起許多紛爭,每個人其實或多或少都對不同種族存有偏見,TVBS與華人最大紀錄片平台CNEX合作,要從科學的角度來分析每個人的種族偏見程度有多嚴重,另外也透過實驗找出消弭偏見的方法。
    2017/11/10 21:29
  • 新北市國際華人紀錄片月 府中熱鬧開演

    新北市紀錄片獎邁入第七年,今年更首度開創新北市國際華人紀錄片月,放映今年度新北市紀錄片獎優選影片,結合CNEX亞洲精選影片、香港華語紀錄片節推薦佳作,共33部精選片單聯手獻映。將於11月15日早上10點,在府中15舉行開幕儀式,並放映由CNEX出品,黃建亮導演的《宅・私塾》,導演本人將出席放映現場,提供影迷發問、交流機會。
    2017/11/10 09:00
  • 邊躲砲彈邊救人 「無國界醫生」的戰地大愛

    敘利亞內戰,不少老百姓被政府軍丟擲的砲彈襲擊而死,TVBS與華人最大紀錄片平台CNEX合作,要跟著無國界醫生的腳步,一起深入戰況最慘烈的阿勒坡,看僅存的醫療人員如何冒著生命危險在戰地救人。
    2017/11/03 22:45
  • 真正的好友有幾個? 臉書社群網站大解密

    社群網站現在成為很多人生活的一部分,但是在臉書上的好友有幾個是你真正的好友?玩臉書又有哪些風險?TVBS與華人最大紀錄片平台CNEX合作,一起來了解玩臉書對你到底是好是壞?
    2017/10/27 22:52
  • 保持凍齡秘密公開 作好防曬保護膠原蛋白

    TVBS與華人最大紀錄片平台CNEX合作,今天要帶大家看「凍齡的秘密」,如何保持好膚質,其實和你防曬作的好不好大有關聯,另外該多攝取什麼樣的食物,才能讓你的肌膚鎖住年齡?一起來看保持凍齡的秘密。
    2017/10/20 22:14
  • 二手衣去哪了? 捐善意、別地竟成搶購潮

    你有想過捐出去的二手衣褲都去哪了嗎?它們真的救濟貧困了嗎?TVBS與華人最大紀錄片平台CNEX合作,一起帶大家看看二手衣的旅程。
    2017/10/13 21:35
  • 專飛古巴找男伴遊! 封閉國度「賣身男」滿街

    性觀光產業,傳統客戶主要是男性,但近年來女性顧客也有增長的趨勢,TVBS與華人最大紀錄片平台CNEX合作,今天要帶大家看,很多女生專門遠赴古巴,尋找男伴遊,為何這個封閉的國度「賣身男」愈來愈多?
    2017/10/06 22:13
  • 美國也有官商勾結 遊說團體的「金權黑幕」

    TVBS與華人最大紀錄片平台CNEX合作,今天要帶大家看「金權黑幕揭密」。在美國很多產業,相關的立法都有遊說團體的干預。遊說團體投入大量金錢,影響立法結果,讓含有農藥的食品或有健康疑慮的藥品大量上架,無形中為害到一般老百姓的權益,帶您一起揭開這個金權黑幕。
    2017/09/28 22:29
  • 來自「愛麗絲」的問候 荷蘭打造看護機器人

    TVBS與華人最大紀錄片平台CNEX合作,今天要帶大家看荷蘭的紀錄片《來自愛麗絲的問候》;愛麗絲是荷蘭的看護機器人,阿姆斯特丹大學正進行社會實驗,希望逐步改造愛麗絲機器人,將來能陪伴獨居的銀髮族。
    2017/09/22 21:53
  • FOCUS/猶太白人夫妻 獨生女深棕膚、捲曲黑髮

    今天我們與CNEX國際華人紀錄片影展合作的焦點,是要探究身分的追尋與認同,血緣、養育、教化,是我們如何看待與定義自己的根據,如果搞不清楚,我們可能會認同錯亂,失去自信,而要介紹的紀錄片故事主角,生長在中上階層的猶太白人家庭,但是,她長相跟家裡其他人都不一樣,深棕色的皮膚加上超級捲的黑髮,就是個小黑妞的模樣,父母卻告訴她,她是兩人親生骨肉,但從小到大面對許多人的指指點點,加上心中的疑惑困擾自己, 她後來決定衝擊熟悉的舒適圈,探詢身世的真相。
    2015/09/17 21:41
  • FOCUS/流浪攝影師!垃圾山少女 雙城記是社會縮影

    今天我們與CNEX國際華人紀錄片影展合作的焦點,要述說的是雙城故事,一座是紐約,一座則是莫斯科,世界2大強權富裕的象徵,但是在這兩座繁華都會,許多人負擔不起節節高漲的房價或租金而無家可歸,莫斯科市郊的垃圾場是女孩尤拉度過少女時代的家,導演花了14年的時間拍攝尤拉與他的朋友,展現生命為了享有更美好未來的韌性,而在紐約外表光鮮的時尚攝影師同樣無家可歸,他將屋頂天台當作家,而過著這種雙面人生只為了要堅持自己的理想。
    2015/09/16 20:46
  • FOCUS/《時尚美魔女》真實紀錄 誰?呼風喚雨

    國際華人紀錄片影展CNEX,今年以「忐忑流年」為影展主題,緊扣「安全感與信任感」為核心,探討在這樣忐忑的年代裡,人與他人、與社會群體,以至於整個大環境之間的共生關係,促使觀眾思考該如何面對、處理恐懼,帶來正面的力量和啟發。而今天我們要檢視是食衣住行當中的「衣」,時尚魔女這部紀錄片請出幾位60到90幾歲的紐約辣嬤,他們有形有款,大方展現自我方格,也打破傳統對於美及衰老的定見,透過這幾位正港的時尚美魔女,讓身處在「快速時尚」漩渦,消費慾望永遠不能滿足的現代人,去省思穿得美麗有型,不需要一味血拚廉價時尚,然後破壞環境,剝削第三世界勞工,自信與創意才是永不退潮的時尚風格。
    2015/09/15 20:49
  • 過度開發 全球1/3陷沙漠化危機

    您知道嗎?全球有1/3的土地正面臨沙漠化的威脅,而大陸的甘肅省,又是全球沙漠化最嚴重的地區之一,接近1/3的土地已經嚴重沙漠化,是全球四大沙塵暴發源地之一,儘管沙漠是自然作用產生的,然而土地急劇退化以至沙漠化,卻是人為因素造成的,過度放牧、開墾、砍伐樹木、過度抽取地下水和全球暖化等都是原因,來看CNEX華人紀錄片影展,紀錄了甘肅這一個小村莊是如何被沙漠化的。
    2013/09/26 21:44
  • 上升之海下沈之島 氣候變遷拉警報

    地球暖化持續,氣候不斷改變,以運河美景著稱的水都威尼斯,深受其害,因為海水的水位高漲,每逢大潮就讓威尼斯高達90%的面積被水給淹沒,從商店街到古色古香的古蹟飯店,通通成了水患的受災戶,同樣的氣候改變也給阿拉斯加帶來災難,島上的凍土層融化後,讓暴風雨侵蝕土地,掏空地基,導致當地有20%居民家園不見了。今天和CNEX明日家園影展合作,首先來看,上升之海,下沈之島。
    2010/10/27 22: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