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震央花蓮地震app花蓮地震新聞台灣地震情侶大家源PTT消防眼鏡蛇
  • 搜尋:

    CIA 結果共335筆

  • 國際認證第一! CIA預測台生育率「吊車尾」

    台灣少子化現在也成為國際認證的國安危機了嗎?美國中情局預測報告顯示,台灣2021年的生育率,會是全世界最後一名,平均一位育齡婦女只有1.07個孩子,比其他亞洲國家都還要低!
    2021/04/19 19:34
  • 台生育率全球最低 夫妻年收180萬「只生一胎」主因曝

    美國中情局(CIA)公布2021全年全球人口生育率預測,墊底的國家皆在亞洲,倒數5名分別是香港、澳門、新加坡、南韓,台灣是吊車尾,根據報告指出,台灣15至45歲具有生育能力的女性,平均每人生1.07個孩子,消息一出後引發討論,今(19)日有一名網友表示與妻子年收180萬元,育有1個小孩,本想繼續生第2胎,不過因種種現實問題打退堂鼓。
    2021/04/19 18:42
  • 沒人想生! CIA公布2021生育率預測台灣「倒數第一」

    內政部今年初才公布,台灣2020年出生人口數創新低,並且首度呈現負成長,死亡人口數超越出生人口數,現在美國中情局CIA又公布一份報告,2021年全球生育率預測,台灣將是2021年生育率最低的國家。
    2021/04/19 10:48
  • 伯恩斯任CIA局長人事案 美參院情報委員會通過

    美國聯邦參議院情報委員會民主黨籍主席華納說,委員會今天口頭表決一致通過資深外交官伯恩斯(William Burns)出任拜登政府的中央情報局(CIA)局長任命案。
    2021/03/03 09:37
  • 「比挨子彈還痛苦!」 美CIA探員憶「遭微波攻擊」

    2016年俄羅斯介入美國大選,美國CIA派資深探員到莫斯科調查,卻在飯店,慘遭微波攻擊。一名受害的CIA探員現身說法,形容遭微波攻擊,比挨子彈還要痛苦。遭受襲擊後,耳朵會聽到雜音,頭痛一整天,簡直生不如死!
    2021/02/25 22:49
  • 轟陸「霸凌鄰國」 準CIA局長:習近平的獨裁中國

    美國CIA局長提名人伯恩斯,出席任命聽證會時表示,「中國已經變成習近平的中國」,不但霸凌鄰國,還竊取智慧財產權,是一個"獨裁中國"。另外台裔貿易代表提名人戴琪則認為,要採取務實作法應對中國,美國要學會邊嚼口香糖,邊下西洋棋。
    2021/02/25 19:48
  • 準CIA局長評美中競爭 列大陸「難纏勁敵」

    美中競爭,是拜登政府和國會兩黨優先議題!美國中情局局長提名人,「伯恩斯」表示,大陸是美國最大的地緣政治對手,主要的競爭領域就是科技,伯恩斯還用[難纏的獨裁勁敵]來形容大陸。
    2021/02/25 16:20
  • 海恩斯任情報總監 成拜登政府首獲國會同意閣員

    美國新任總統拜登提名前中央情報局(CIA)官員海恩斯(Avril Haines)擔任國家情報總監,聯邦參議院今天表決通過任命案,海恩斯成為拜登政府首名獲國會同意的閣員。
    2021/01/21 09:41
  • 前副國務卿伯恩斯掌CIA 陳一新:能力強.當局長算「屈就」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11日宣布中央情報局新任局長人選,將由資深外交官伯恩斯擔當重任。伯恩斯現年64歲,曾經在歐巴馬時期擔任副國務卿、小布希時期出使俄羅斯、柯林頓時期駐節約旦,在華府與國際政壇都頗受尊重。淡江大學榮譽教授陳一新今(12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伯恩斯在歐巴馬時期就是非常能幹的外交官,出任CIA局長都算有點『屈就』,伯恩斯未來一定會和FBI合作,幫助拜登處理國際情報及反恐問題。」 另外,美國國務卿龐佩奧宣布取消台美交流限制後,美國駐荷蘭大使隨即邀請我駐荷蘭代表陳欣新到大使館會晤,還在推特寫下是『創造歷史』。川普任期最後臨送秋波,但拜登上任後,美台友好的態勢還能延續嗎?陳一新認為「相信總統蔡英文也有發現情勢詭異,才會表示『大禮消受不起』,強調政府不會冒進。」
    2021/01/12 15:19
  • 快訊/拜登敲定CIA局長  前副國務卿伯恩斯出線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宣布,前副國務卿伯恩斯出任中央情報局局長一職,64歲的伯恩斯負責美國外交工作長達33年時間,擁有豐富的外交資歷,伯恩斯在2014年卸下副國務卿職務後,轉為「卡內基國際和平基金會」會長。
    2021/01/11 21:38
  • 否認毒殺政敵納瓦尼 普欽:想殺他「任務早完成」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被下毒調查報導曝光後,俄羅斯總統普欽首度回應,否認自己下毒手,普欽還說,如果要殺他的話,他還會活到現在嗎?他倒是坦承,有派特務跟監納瓦尼,因為懷疑他跟CIA有勾結,跟蹤是必要的。
    2020/12/18 22:12
  • 中情局長人選 拜登屬意前歐巴馬國安顧問唐尼倫

    知情人士透露,民主黨總統當選人拜登有意提名唐尼倫(Tom Donilon)擔任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局長。唐尼倫是美國資深外交官,在前總統歐巴馬任內曾任國家安全顧問。
    2020/11/26 17:10
  • 川普仍不認敗 拜登外交人事宣告:美國回來了!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的外交國安團隊正式出爐,將由準國務卿布林肯領軍,高喊美國準備好再次領導世界,承諾將與美國盟友攜手合作,川普時代「美國優先」的政策將就此反轉。不過川普四年下來,世界已經大不同,中國加深大國崛起,俄羅斯試圖發揮更大影響力,而美國在退出各項國際協議和組織,影響力恐怕已大不如前;加上內政的混亂,道德權威也備受質疑。拜登的第一批內閣名單中,國家情報總監將由前CIA副局長海恩斯出任,她將是第一位掌國家情報的女性;另外拜登也表示,希望現任川普政府,能在他就職前就開始施打新冠疫苗。
    2020/11/25 19:57
  • 拜登內閣女力當道! 情報總監首見女性接任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提出第一波內閣名單,除了國務卿將提名「布林肯」外,有多位女性將入閣。包括前聯準會主席葉倫將接掌財政部,國家情報總監也首次由女性出任,她就是前CIA副局長「海恩斯」。目前公布的名單有三位女性,四位男性,他們的共通點是都曾效力於歐巴馬政府。
    2020/11/24 22:07
  • 美情報官員突訪台! 翁履中:蒐集台海資訊助拜登政府通盤了解

    美國官員專機昨(22日)傍晚抵台,先前有媒體指出,此為美CIA局長,且由AIT接待,總統府及外交部出面否認此說法,但官方至今不願證實是誰來訪,根據路透報導,訪台官員為美軍印太司令部情報處長史達曼,知情人士透露,此趟拜訪應是與我方進行情報交流,因此台美雙方皆低調行事。對此,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怡文線上訪問表示,「這個時間點突然訪台的背後原因可能有二,第一,為了蒐集台海資訊,第二,為了讓即將上任的拜登政府,能夠完整了解亞太局勢,尤其是台海關係以及美中台關係。」他也提到,「雖然沒有證據證實,但上周有消息指出,『美國環保署長威勒12月將來台』一事,有可能是為了掩蓋此次情報處長秘密來台拜訪。」 而許多媒體認為史達曼是亞太地區情報總指揮官,翁履中表示,「這是言過其實,在美國印太司令部中,下轄超過30萬名軍士官,甚至當中有許多將級以上的軍官,下轄單位包括駐韓、駐日等所有美軍官兵,從這樣的規模來看,史達曼將軍所扮演的角色、位階,雖屬『中高階』,但絕不是擁有決策主導權的位階。」 另外,許多人覺得,訪台美官階級越高,也代表美國對台美關係的重視,翁履中則提出不同看法,「軍事情報官員位階越高,可能反而是凸顯說,台海關係緊張,美方見此情勢,覺得須派出較有經驗的軍官來台,換句話說,從美方角度來看,目前台海可能是較危急、較須注意。」
    2020/11/23 15:30
  • 美官員旋風訪台49小時 AIT接待高度保密

    又有美國內閣官員訪台,一架美國行政專機,22日傍晚降落松山機場,一度外傳是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局長訪台,對此外交部強烈否認,只強調台美關係友好,若有內閣級官員訪台,十分歡迎。
    2020/11/22 22:26
  • 快訊/美行政專機來台之際 共機再擾我西南空域

    有美國官員的行政專機今天傍晚降落松山基地,外傳是CIA官員訪台,但外交部否認,而國防部剛剛又證實,解放軍今天有一架運-8反潛機 ,入侵我西南空域,空軍照例廣播驅離,並派遣空中兵力應對、防空飛彈全程追監。
    2020/11/22 18:31
  • 專機降落畫面曝光!美情報高官秘訪台 外交部回應了

    美國一架專機已於今(22)日晚間6時左右抵達台灣松山機場,據悉,機上搭載的是海軍亞太情報總指揮官史達曼(Michael William Studeman),預計會來台停留3天。
    2020/11/22 18:00
  • 金正恩姪子逃亡 外媒曝曾過境台灣2天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姪子金韓松,是金氏王朝的長孫,但2017年他的父親金正男被暗殺後,金韓松開始展開逃亡,美國媒體紐約客報導,金韓松曾過境台灣2天,登機前一度被攔阻,同時也揭露,他最後是被美國CIA帶走。
    2020/11/19 13:36
  • 前CIA官員:中國用領英獵人頭 蒐集科技情報

    前美國中央情報局反情報部門主管歐爾森說,中國情報部門近年積極利用社群網站「領英」(LinkedIn)物色海外科技研究人員,以套取中國需要的歐美國家研究與先進科技成果。
    2020/11/13 12:35
  • 拜登國防長人選 曾嗆「72小時擊沉南海共軍」

    美國總統川普用推特發文,開除國防部長「艾斯培」,下一波還可能開除包含了CIA、FBI局長,以及司法部長。川普在離開白宮前,更動國安高層,可能會危及美國安全,另外今天傳出,拜登團隊可能延攬民主黨內的鷹派,擔任國防部長。
    2020/11/10 22:10
  • 你被炒了!川普開除國防部長 不願交接

    美國總統川普周末打完小白球後,回到白宮就再也沒有公開露面,不過他持續透過推特發號施令,甚至宣布將國防部長埃斯柏解職。埃斯柏任內因為反對川普自中東撤軍,加上今年6月的黑潮抗爭,他在媒體前直言不認同川普以催淚彈鎮壓百姓,讓兩人關係陷入冰點;其實早在上周埃斯柏就擬好辭職信,沒想到川普還是搶先一步開鍘。CNN消息指出,接下來川普還可能開除美國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中央情報局(CIA)局長哈絲佩爾(Gina Haspel),以及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瑞伊(Christopher Wray),川普一連串大開殺戒,革除被視為「不夠忠誠」的官員,加上他遲遲不願交接,距離明年任期屆滿只剩下72天,讓準備接手的拜登團隊,壓力倍增,美國政局也將持續動盪。
    2020/11/10 20:00
  • 閃電開除國防部長! CNN:川普瘋狂72天開始了

    還不願承認敗選的川普,閃電開除國防部長「艾斯培」,而且是在推特宣布前五分鐘,才由幕僚告知本人,CNN警告,這只是川普報復的一個起手式,在他卸任前的這72天,他可能還有更瘋狂的舉動,美國媒體點名,川普秋後算帳的黑名單,還包括FBI以及CIA局長,以及經常唱反調的防疫大將「佛奇」,不過共和黨內,已經有人勸進川普,再戰2024!
    2020/11/10 19:51
  • 川普不認輸恐致混亂?翁履中:法規能將他「請」出白宮

    美國總統大選雖未完全開完票,拜登率先突破270張選舉人票,成為下一屆白宮主人,但川普似乎仍不願認輸,動作頻頻,也有人傳出,川普不認輸的個性,和他的家庭教育「只準成功不許失敗」有關。對此,德州州立大學政治系助理教授翁履中今(10日)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線上訪問表示,「確實是如此,透過相關傳記,或是各方媒體報導,美國民眾其實對川普家族都有一定認識,川普的爸爸時常告訴子女,『世上只有兩種人,就是輸家和贏家』,且絕不能當『輸家』,川普家族對『贏家』的定義又十分極端,『不示弱、不道歉、不認輸、不投降』,川普現在的種種行為,也很明顯地承襲家學淵源,按照父親的教育在行事。」而美國政權交接期間,是否會擔心造成社會動盪?他認為,「大家都在討論川普的不認輸行為會不會造成混亂,但美國具有200多年民主歷史,法律制定嚴格,就算川普繼續耍孩子氣,明年1/20時,還是得交接,不然特勤局或是美國法規,絕對會有辦法把他『請』出白宮,這沒有太大懸念,只是可能觀感會稍嫌不佳。」 另外,川普突然在Twitter上開除國防部長艾斯培,是否是因為他私自與民主黨有接觸,讓川普心生不爽?翁履中表示,「過去川普跟主要國安團隊,包括國防部長、FBI、CIA負責人都有不愉快,因為他認為三位主要核心幹部沒有力挺他,選前時川普要求他們公開通俄門相關資訊,但三位以這些資訊尚未調查完畢,若公開可能會動搖國本,對選情造成不公為由,拒絕川普,讓他記恨在心,其實先前也有傳出選後川普會有些動作,現在開除國防部長,接下來可能就會對另外兩位開刀。」至於川普開除國防部長,是否會對國家處境有危險?翁履中認為,「擔心還是會擔心,但美國政府架構有一定的代理人制度,所以川普很難越過國會及媒體監督,任意胡作非為,大家不用太擔心。」
    2020/11/10 18:15
  • CIA高層訪台遭襲? 微波武器「傷人於無形」

    電影中的聲波攻擊可傷人於無形,現在真實生活中似乎也上演,而且還疑似發生在台灣,根據外國媒體爆料,2019年兩名美國CIA高層,來台會晤我情報人員,但當時在下榻的旅館中,突然聽見一種聲音,之後就頭暈噁心想吐,而立委質詢是否真有此事,但國安局人員不願證實。
    2020/10/22 20: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