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雷雨草酸春雨太魯閣晶英酒店蟑螂SWAG 黃國昌海龍蛙中央氣象署AV男優
  • 搜尋:

    CIA官員 結果共28筆

  • 昨傳被殺俄黑海司令現身 CIA專家:影片可能造假

    烏克蘭昨天宣稱,在「螃蟹陷阱」空襲行動中,殲滅34位俄軍將官,當中包括黑海艦隊指揮官。不過俄羅斯國防部公布一段新影片,畫面中看到這名指揮官,坐在會議中的角落,不過一動也不動,前CIA官員研判,影片有可能造假。
    2023/09/27 19:26
  • 有片/公開挖莫斯科牆角? CIA拍片邀俄官員「加盟」

    美國政府除了持續援助烏克蘭,幫助他們對抗來犯的俄羅斯,該國中央情報局(CIA)7日還在社群上公開一則短片,全程以俄語發音對話,畫面更是猶如好萊塢諜報電影的色調,公開歡迎俄羅斯各級官員加盟中情局,因為只有這樣做,他們才能知道一切事情的「真相」。短片上線僅兩天時間,就成功在推特上累積171萬次點閱。
    2023/09/09 15:02
  • 一個月兩起!中國再抓CIA間諜 稱幹部赴日留學被策反

    中國大陸國家安全部今(21)日上午再度發布公告稱破獲另一起「美國中央情報局(CIA)間諜案」。中國國安部指控一名國家部委幹部在日本留學期間結識一名美國官員,進而認識另一名CIA特工並被「策反」,返國持續提供情報給美方收取「間諜費」。這起案件也成為中方繼本月11日以來,第二度公布美國情報單位滲透北京的案件。
    2023/08/21 11:03
  • 解決內部權力鬥爭? 前CIA官員:普欽「縱容」瓦格納說退就退

    烏克蘭的巴赫姆特,依舊是目前烏俄戰爭砲火最激烈的地方。瓦格納傭兵集團,在這裡犧牲上萬官兵,為什麼選在這個時間點撤退,讓人百思不得其解。而且向來控制慾極強的俄羅斯總統普欽,似乎也放任瓦格納創辦人「普里格津」自行決定撤退時間,前美國CIA官員猜測,普欽可能放任俄羅斯國防部和瓦格納自相殘殺,來解決俄羅斯的權力鬥爭。
    2023/05/06 18:05
  • 傳美CIA局長近期密訪基輔 會澤倫斯基與情報高官

    美國官員今天告訴路透社,中央情報局(CIA)局長伯恩斯(William Burns)最近秘密前往烏克蘭首都基輔,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見面。
    2023/01/20 11:15
  • 俄羅斯宣布 禁「拜登父子」、布林肯、杜魯道等美加高層入境

    俄羅斯21日表示,將禁止963名美國人入境,其中包括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和中央情報局(CIA)局長伯恩斯(William Burns);今(22)日又再追加包含加拿大總理妻子(Sophie Trudeau)、加拿大國防部長阿南德(Anita Anand)在內的26名加國官員。
    2022/05/22 12:51
  • 最大挑戰!CIA局長點名中國 50年「貓熊外交」難續

    50年前曾接受中國贈送兩隻大熊貓的美國華府史密森尼動物園,周末舉辦中美貓熊合作50周年紀念,中國駐美國大使秦剛在致詞時,再度喊話美國要合作不要對抗。然而,貓熊的可愛萌態雖然深受美國民眾喜愛,美國官員對於北京當局卻是不假辭色;新上任的CIA局長在任內首場公開演說中,就點名中國是美國的最大挑戰與最難對付的對手,美國總統拜登更將在下月中與東協領袖在華府會面,共商應對中國大計。美中關係持續加深的裂痕,已經不是貓熊賣賣萌就能搞得定的。
    2022/04/18 20:00
  • 烏軍表現超預期!前美官員曝:CIA戰術高手已祕訓8年

    俄烏戰爭仍陷膠著,俄軍持續轟炸烏克蘭各城市,烏軍也不是省油的燈,在轟炸之下仍能堅毅防守,甚至能夠在部分戰事中擊退俄軍、俘虜俄將,烏軍的表現超乎各國預期,對此,前美國官員匿名受訪表示,其實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已經對烏軍秘密訓練了8年。
    2022/03/17 21:23
  • 俄國在烏克蘭邊界集結兵力 美CIA局長罕見與普欽通話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鑒於俄羅斯近期在烏克蘭邊界不尋常的軍事活動,上週派遣中央情報局(CIA)局長伯恩斯(Bill Burn)前往莫斯科會晤克里姆林宮官員。知情人士透露,伯恩斯當時也罕見與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通話,強調美國嚴正關切俄羅斯的軍事動態。
    2021/11/09 12:26
  • 紐時:上千美公民與阿富汗人從CIA秘密基地撤離

    美國政府從阿富汗展開大規模撤離行動的同時,官員秘密指示美國公民與有生命危險的阿富汗人前往喀布爾郊外的中央情報局(CIA)秘密基地,得以安抵機場,成功撤離上千人。
    2021/09/03 17:01
  • 海恩斯任情報總監 成拜登政府首獲國會同意閣員

    美國新任總統拜登提名前中央情報局(CIA)官員海恩斯(Avril Haines)擔任國家情報總監,聯邦參議院今天表決通過任命案,海恩斯成為拜登政府首名獲國會同意的閣員。
    2021/01/21 09:41
  • 美情報官員突訪台! 翁履中:蒐集台海資訊助拜登政府通盤了解

    美國官員專機昨(22日)傍晚抵台,先前有媒體指出,此為美CIA局長,且由AIT接待,總統府及外交部出面否認此說法,但官方至今不願證實是誰來訪,根據路透報導,訪台官員為美軍印太司令部情報處長史達曼,知情人士透露,此趟拜訪應是與我方進行情報交流,因此台美雙方皆低調行事。對此,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怡文線上訪問表示,「這個時間點突然訪台的背後原因可能有二,第一,為了蒐集台海資訊,第二,為了讓即將上任的拜登政府,能夠完整了解亞太局勢,尤其是台海關係以及美中台關係。」他也提到,「雖然沒有證據證實,但上周有消息指出,『美國環保署長威勒12月將來台』一事,有可能是為了掩蓋此次情報處長秘密來台拜訪。」 而許多媒體認為史達曼是亞太地區情報總指揮官,翁履中表示,「這是言過其實,在美國印太司令部中,下轄超過30萬名軍士官,甚至當中有許多將級以上的軍官,下轄單位包括駐韓、駐日等所有美軍官兵,從這樣的規模來看,史達曼將軍所扮演的角色、位階,雖屬『中高階』,但絕不是擁有決策主導權的位階。」 另外,許多人覺得,訪台美官階級越高,也代表美國對台美關係的重視,翁履中則提出不同看法,「軍事情報官員位階越高,可能反而是凸顯說,台海關係緊張,美方見此情勢,覺得須派出較有經驗的軍官來台,換句話說,從美方角度來看,目前台海可能是較危急、較須注意。」
    2020/11/23 15:30
  • 美官員旋風訪台49小時 AIT接待高度保密

    又有美國內閣官員訪台,一架美國行政專機,22日傍晚降落松山機場,一度外傳是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局長訪台,對此外交部強烈否認,只強調台美關係友好,若有內閣級官員訪台,十分歡迎。
    2020/11/22 22:26
  • 快訊/美行政專機來台之際 共機再擾我西南空域

    有美國官員的行政專機今天傍晚降落松山基地,外傳是CIA官員訪台,但外交部否認,而國防部剛剛又證實,解放軍今天有一架運-8反潛機 ,入侵我西南空域,空軍照例廣播驅離,並派遣空中兵力應對、防空飛彈全程追監。
    2020/11/22 18:31
  • 前CIA官員:中國用領英獵人頭 蒐集科技情報

    前美國中央情報局反情報部門主管歐爾森說,中國情報部門近年積極利用社群網站「領英」(LinkedIn)物色海外科技研究人員,以套取中國需要的歐美國家研究與先進科技成果。
    2020/11/13 12:35
  • 你被炒了!川普開除國防部長 不願交接

    美國總統川普周末打完小白球後,回到白宮就再也沒有公開露面,不過他持續透過推特發號施令,甚至宣布將國防部長埃斯柏解職。埃斯柏任內因為反對川普自中東撤軍,加上今年6月的黑潮抗爭,他在媒體前直言不認同川普以催淚彈鎮壓百姓,讓兩人關係陷入冰點;其實早在上周埃斯柏就擬好辭職信,沒想到川普還是搶先一步開鍘。CNN消息指出,接下來川普還可能開除美國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中央情報局(CIA)局長哈絲佩爾(Gina Haspel),以及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瑞伊(Christopher Wray),川普一連串大開殺戒,革除被視為「不夠忠誠」的官員,加上他遲遲不願交接,距離明年任期屆滿只剩下72天,讓準備接手的拜登團隊,壓力倍增,美國政局也將持續動盪。
    2020/11/10 20:00
  • 快訊/CIA官員去年秘密抵台 疑遭俄國聲波攻擊

    美國媒體GQ針對美國情報人員,遭不明聲波攻擊做的調查報導指出,2019年秋天,有兩名高階中情局官員,赴澳洲進行秘密出訪期間,遭到不明聲波攻擊,造成頭痛,耳鳴。他們結束澳洲行程飛到台灣,與我國情報官員見面,類似攻擊也發生在他們下榻的旅館。CIA官員認為,發生在台灣與澳洲的聲波攻擊,很有可能是俄羅斯聯邦安全局FSB所為。
    2020/10/21 09:37
  • 憂川普大嘴巴惹禍 CIA急撤在俄頭號間諜

    美國媒體爆料,兩年前美國中情局(CIA),曾經秘密地撤出一名在俄羅斯內部潛藏超過十年、相當靠近權力核心的「頭號間諜」,原因就是川普總統的大嘴巴!據報他經常不當處理情資,甚至在接待俄羅斯官員時還透露機密資訊,這些都讓情報部門提心吊膽。不過,儘管成功撤出線人,但美國也失去相當寶貴的情資來源。
    2019/09/11 20:06
  • 金正恩傳將為「孩」棄核 啟程赴越南川金會

    北韓最高領袖金正恩,已經搭火車啟程前往越南河內,參加第二次川金會,長途跋涉4500公里要花近三天,真的是不遠千里。這一次隨行人員當中,沒有見到北韓第一夫人李雪主,卻增加了經濟部長,重點可能將放在解除制裁,以及經濟合作上。而這似乎也和前CIA官員的說法相當一致,金正恩曾當面向美國國務卿透露,棄核是為了小孩的未來,不要讓下一代背負核武重擔,這個消息透露北韓增加尋求和平的可能性。
    2019/02/25 19:55
  • 傳中情局握有錄音檔 沙王儲下令讓哈紹吉安靜

    媒體今天報導,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局長哈斯佩爾(Gina Haspel)上月向土耳其官員表示,該局掌握沙烏地阿拉伯王儲指示要讓異議記者哈紹吉「安靜」的電話錄音檔。
    2018/11/23 09:54
  • 傳主導海外虐囚 美CIA新副手女性擔綱

    據傳曾在911攻擊後涉入包括水刑等備受批評的海外偵訊行動、長期擔任中央情報局(CIA)秘密任務官員的哈斯柏,今天獲任命為CIA副局長,成為新局長蓬佩奧的副手。
    2017/02/03 11:01
  • FOCUS/美官員稱普欽貪汙 白手套公佈關鍵錄音檔

    俄羅斯總統普欽爆出貪汙醜聞,一名美國財政部官員在接受英國媒體BBC專訪時表示,美國監控他多年,認為普欽的身家遠遠超過每年約11萬美元的年薪,光是CIA在2007年公布的數據就已經高達400億美元,也就是1.35兆台幣。
    2016/01/27 20:40
  • ​【FOCUS新聞】半世紀遭美鎖國鬆綁 古巴人歡欣鼓舞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敵對長達半世紀的美國和古巴,外交終於破冰,雙方將互設使館、還會放寬旅遊與貿易限制,其中促成2國關係正常化的大功臣,就是教宗方濟,教宗寫信給2國元首,去年6月2國官員就開始進行秘會。1961年美國宣布和古巴斷交,同時進行經濟制裁,同年4月,美國中情局CIA計畫刺殺卡斯楚,但行動失敗,被稱為豬灣事件。1962年冷戰時期,蘇聯在古巴部署飛彈,發生古巴飛彈危機,直到歐巴馬上任之後,在2009年,歐巴馬放寬到古巴旅遊限制,去年12月底,在南非前總統曼德拉悼念大會上,歐巴馬和古巴總統卡斯楚,出現歷史性握手畫面,就透露雙邊破冰消息,現在美國、古巴總統熱線一小時,恢復外交,結束半世紀冷戰
    2014/12/18 20:55
  • 【FOCUS新聞】又是美國針對德國 間諜滲透德核心

    美國又被揭露竊取盟友德國的情報,上次美國國安局隔空間監聽梅克爾的電話,雙方關係還在修補中,美國這次更近一步吸收了2名雙面間諜,直接滲入德國的情報局和國防部,竊取關於美國監聽德國的調查報告,其中一名間諜已經在上週五被德國警方逮捕,事件爆發,德國政府立刻下令,驅逐美國駐柏林大使館的CIA情報官員,強硬的外交動作,也顯示德國是真的動怒了,美國和德國的外交關係降到了冰點。
    2014/07/11 22:53
  • 狙斃賓拉登/看過賓拉登死照 白宮官員:太恐怖!

    賓拉登到底是不是真的已經死亡,各界仍舊議論紛紛,美國國會議員公開要求白宮公布賓拉登死亡的照片,美國中情局CIA傾向公布,不過認為現在時機不對;而看過照片的白宮官員卻認為照片實在太恐怖,如果公布,恐怕會有反效果,反而惹來攻擊報復。
    2011/05/04 22: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