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禁賽媽媽康熙女星罹癌移工馬國鳳模仿犯海龍蛙台灣地震陳依依熱身禁賽
  • 搜尋:

    BRICS 結果共24筆

  • 落實競選誓言!阿根廷新任總統:拒絕加入「金磚國家集團」

    阿根廷總統府今天指出,總統米雷伊(Javier Milei)已致函金磚五國(BRICS)領袖,婉拒由這個主要新興經濟體集團提出的加入邀請。
    2023/12/30 08:28
  • 巴西總統否認金磚國家反西方 為伊朗中國俄羅斯辯護

    金磚國家(Brics)領袖峰會今天結束,巴西總統魯拉(Luiz Inácio Lula da Silva)認為,金磚集團不應被視為反西方立場,他並為伊朗、俄羅斯和中國的參與辯護。
    2023/08/25 09:03
  • 金磚國家宣布擴大成員 伊朗、沙烏地、埃及等6國加入

    中國官媒央視報導,金磚國家(Brics)峰會今天召開特別記者會,宣布金磚國家擴 大成員,阿根廷、埃及、衣索比亞、伊朗、沙烏地阿拉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獲邀加入金磚國家合作機制。
    2023/08/24 17:19
  • 金磚國家峰會 巴西總統魯拉對俄烏衝突保持中立

    巴西總統魯拉(Luiz Inácio Lula da Silva)今天在金磚國家(Brics)領袖峰會上發言,表明巴西對俄烏衝突保持中立公正的立場。
    2023/08/24 09:59
  • 習近平見完南非總統卻缺席金磚峰會論壇 專家:非常奇怪

    中國國家領導人習近平抵達南非,出席「金磚五國(BRICS)」本月22日至27日在約翰尼斯堡舉行的年度峰會,然而習近平卻在週二(22日)意外地缺席了金磚國家領導人共同參加的論壇,改由商務部長王文濤代替他發言。中國官方並未解釋原因,引發外界好奇,葛來儀等專家也表示,「是否有什麼不對勁?」
    2023/08/23 11:08
  • 習近平南非出席金磚峰會 國內經濟不夠力恐傷「銀彈外交」

    中國大陸國家領導人習近平今(22)日抵達南非約翰尼斯堡,此行除了是要進行國是訪問之外,還會參加「第 15屆金磚國家峰會」(BRICS)。外媒分析認為,有鑒於美中當前的關係持續緊張,加上中國國內經濟問題連環爆,習近平此次出訪的目的就是想進一步強化北京在「發展中國家」和「新興國家」中的影響力。不過若是經濟問題無法解決,恐怕也會進一步衝擊中方長期以來採取的「銀彈外交」能力。
    2023/08/22 13:25
  • 習近平下週赴南非出席金磚峰會 僅是今年第2度出訪

    金磚國家(BRICS)峰會22至24日將於南非首都約翰尼斯堡舉辦。中國外交部今天宣布,國家主席習近平將親自出席並對南非進行國事訪問。這僅是習近平今年第2度出訪。
    2023/08/18 13:42
  • 外長秦剛持續神隱 中國改派王毅出席南非金磚峰會

    中國大陸現任外長秦剛傳出緋聞,本人神隱多時不見其蹤跡,北京甚至接連取消多個出訪行程,包含即將在7月24、25兩天,於南非約翰尼斯堡(Johannesburg)登場的金磚高峰會(BRICS High Representatives for Security Issues),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19日證實,將改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王毅出席,同時還將一併出訪奈及利亞、肯亞、南非與土耳其,讓外界更加好奇,秦剛究竟是真的生病無法對外示人,還是如傳聞般「踩到敏感紅線」。
    2023/07/19 17:26
  • 普欽遭通緝成外交難題 南非:金磚峰會將實體舉行

    南非總統拉瑪佛沙今天表示,儘管國際刑事法院通緝俄羅斯普欽,但普欽已受邀參加下個月的金磚五國峰會,該峰會將實體舉行。
    2023/07/10 10:04
  • 不想碰「逮捕普欽」難題 南非考慮放棄金磚峰會主辦權

    南非即將在8月舉辦金磚四國(Brics summit)高峰會,屆時身為四國元首之一的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預計也將親自出席參與,本應給予正常外交接待的事情,如今卻因為俄烏戰爭,讓主辦國陷入兩難和糾結。《衛報》報導,身為國際刑事法院(ICC)正式成員之一的南非,總統拉瑪佛沙(Cyril Ramaphosa)被法院要求、在峰會期間逮捕普欽,並將他轉送荷蘭海牙接受審訊,這讓南非政府非常苦惱,傳出在苦思無其他更好方案後,有意放棄本屆峰會主辦權,轉由非法院成員國的中國與印度接手,將燙手山芋拋出。
    2023/06/22 11:00
  • 埃及申請加入金磚國家 志在以非美元貨幣貿易

    埃及已提交加入金磚國家(BRICS)的申請案。面對2011年埃及革命以來的經濟困境、美元收入下滑,埃及成為金磚國家的最新加入者,志在與多個成員國以非美元貨幣進行貿易。
    2023/06/16 17:59
  • 觀點/台灣成立北極研究站的「蝴蝶效應」

    台灣和北極距離很遠,但隨著台灣極地研究站的成立,台灣和北極越來越近了!
    2022/06/30 22:21
  • 阿根廷敲金磚國家大門 總統費爾南德斯:盼成為正式成員

    阿根廷總統費爾南德斯(Alberto Fernández)6月24日以視像形式參加金磚國家(BRICS)峰會時表示,阿根廷希望成為金磚國家的正式成員。
    2022/06/26 15:18
  • 金磚5國領袖發表北京宣言 籲俄烏對話、公平分配疫苗

    金磚國家(BRICS)領導人第14次會晤6月23日以視像形式舉行,與會五國領袖發表北京宣言,內容談及烏克蘭局勢、全球政治和經濟、糧食安全、氣候變化及應對疫情等。
    2022/06/24 15:53
  • 金磚五國峰會登場 習近平、普欽視訊同框

    金磚五國(BRICS)峰會在北京登場,結合線上與實體,五國領袖晚間視訊會談,會議一開始也發生小小的插曲,因為印度總理莫迪的視訊,收訊不良,導致各國領袖因為無法聽到聲音,而金磚五國峰會,也是普欽在烏俄戰爭爆發後,首次參與由外國主辦的國際論壇,全球關注。
    2022/06/23 23:52
  • 習近平邀「金磚五國」助攻 普欽重返國際舞台

    在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安排下,俄羅斯總統普欽,重登國際舞台,晚間以視訊方式,出席「金磚五國峰會」,普欽表示,將加強與金磚五國的多邊合作。習近平前一天的演說中,也批評西方的經濟制裁是兩面刃,最終會傷到自己。
    2022/06/23 22:38
  • 俄烏戰爭嚴重影響歐洲 專家:恐威脅金磚國家未來

    俄羅斯對烏克蘭發起一場已經導致歐洲數千人死亡和超過400萬難民的戰爭,使得由巴西、俄羅斯、中國、印度和南非組成的「金磚國家」(Brics)的未來充滿不確定性。
    2022/04/06 09:12
  • 金磚五國峰會強調反恐 籲防阿富汗成恐怖主義溫床

    金磚五國(BRICS)昨日召開高峰會議,會中採納「新德里宣言」,對於阿富汗可能成為恐怖主義溫床感到擔憂,強調應加強反恐合作,避免這樣的場景發生。
    2021/09/10 09:57
  • 習近平將接連露面 出席APEC及G20等峰會

    中國外交部今天宣布,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下週起將透過視訊,接連在金磚國家(BRICS)峰會、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領袖峰會、20國集團(G20)峰會露面,並發表談話。
    2020/11/12 14:40
  • 金磚高峰會 外媒:中國拉攏金磚抗美

    金磚五國(BRICS)高峰會議在南非約翰尼斯堡舉行,26日發表宣言表示將盡一切努力加強多邊貿易體制。外媒報導,中國在這場外交活動中拉攏金磚抗美。
    2018/07/27 12:13
  • 金磚峰會登場 中國、南非籲共抗保護主義

    中國和南非今天敦促金磚五國(BRICS)夥伴政府,面對美國總統川普發出影響全球貿易的關稅威脅,應共同對抗保護主義並促進全球多邊貿易。
    2018/07/26 09:55
  • 北韓核試 金磚國家強烈譴責

    北韓3日宣稱成功試爆可由洲際彈道飛彈攜帶的氫彈。在中國大陸福建省廈門市舉行的金磚國家領導人峰會今天發表聯合聲明,強烈譴責北韓核試,並呼籲有關各方直接對話。
    2017/09/04 17:37
  • 10年前不被看好 巴西錢開始淹腳目

    2010年巴西GDP成長率高達7.5%,金光閃閃的金磚國,名符其實,專家一致看好巴西的未來發展,不過10年前,很多專家根本不看好巴西,笑說「金磚四國BRICS」,是為了好寫好聽,才勉強把巴西加進來,但是巴西靠著原物料優勢,以及肯打拼的中產階級,如今發展已經跌破專家眼鏡。
    2011/11/08 22:36
  • 【發現台灣藍海】陳飛龍、吳昇奇 談兩岸經貿藍海(二)

    主持人主播詹怡宜:「我想陳董事長的經驗,其實也就是一部分的知識,就是說過去怎麼樣突破,怎麼樣不斷的開發,我想接下來我們透過,VCR我們來看一下,南僑成功的案例,我們等一下再繼續來討論。」 提到南僑,就讓人聯想到「水晶肥皂」,這塊50年的老招牌,在今天有了意想不到的新定位,台北街頭,最具伏特加風味的俄羅斯餐廳,在上海引爆話題的,德式啤酒屋餐廳 「寶萊納」,50幾年來,南僑從引進頂級冰淇淋、餅乾到冷凍麵團,不斷的求新求變,幾乎從傳統化工,變成了食品服務業,化工跟食品,兩種不同的領域,南僑都能在市場佔有一席之地,這其中的不敗法則來自於,南僑董事長陳飛龍,「獨占價值」的概念,上海寶萊納就是一個例子,看中了上海具有國際發展性,卻沒有具國際水準的餐廳,陳飛龍在一般人不看好的汾陽路上,大手筆打造了這間極具德國風情的餐飲空間,儘管價位不便宜,但店內總是座無虛席,就連當地的德國人,都要來這,喝上一杯道地的德國啤酒,而汾陽路在寶萊納帶動之下,形成一個新興的高級餐飲區,寶萊納為什麼成功,陳飛龍自己分析,是因為寶萊納賣的是一種,無法取代的情境,販賣情境的哲學,這就是陳飛龍的獨占價值。 主持人主播詹怡宜:「好,我們剛看到了,南僑化工的例子,我們等一下詳細再來,請教這個陳董事長的Know-How,這知識的部分,那麼高教授您對於這個,您有補充。」 主持人天下遠見創辦人高希均:「對,剛才在這個之前,這個吳總經理,也用了一個現在在台灣,滿流行的名詞,叫做金磚四國有沒有,叫做『BRICs』,那麼當然B就是巴西嘛,R是俄羅斯嘛,I是印度,C是中國,那麼我覺得比較允許我說,比較中性的,沒有誇張的翻譯呢,應該講4塊新的磚頭,是『新浮現的經濟』,是不是金真的還不知道,如果是金的話,這4塊裡頭,目前最像樣的還是中國大陸,其次可能是印度,那麼俄羅斯跟巴西,都有滿多的問題檢查,所以我說與其談這個天邊的彩霞那麼遠,還不如談身邊的,我們創造的一個名詞,叫「CHATs」,C是中國,H是香港,A是澳門,澳門的第二個英文字,T當然是我們台灣,加個「s」,「CHATs」有人說,那個「S」也能叫新加坡,那也很好,不管是四個地區或者五個地區,如果是講4個地區的話,裡面當然最重要的是,中國大陸、台灣然後香港,然後澳門是吧,我們通常當然是講兩岸嘛,岸當然是大陸跟這個台灣。」 主持人主播詹怡宜:「那麼這個陳董事長,其實在這個上海是大大大大有名,並不是因為他,可能是最大規模的,而是因為他最有創意的,創意永遠跟知識連在一起,所以也許我們也來聽聽,這個陳董事長,你怎麼樣能夠把一個所謂,傳統的餐廳,能夠經營的這麼的出色,在國際間這麼有名?」
    2006/05/20 20: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