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炒飯症候群發錢女歌手米酵菌酸黎明詩曾之喬性慾王美花炒粿條香港
  • 搜尋:

    B群 結果共136筆

  • 裡外都是寶!吃橘子享「5大好處」 1族群過量恐腹痛

    冬季的明星水果當然非「橘子」莫屬。味道酸甜多汁又正值盛產期,皮到果肉都對身體有好處,簡直整顆都是寶!但就算是非常好的水果,也不宜一次吃太多了,以免肚子痛。
    2022/12/16 13:35
  • 嘴破有救!專家曝「4要5不」飲食守則 吃1物可減緩疼痛

    你也曾因嘴破而困擾嗎?嘴巴破洞為口腔潰瘍的一種,起因包含營養不足、壓力過大、荷爾蒙變化、外力侵害(如牙套刮傷、牙齒咬到)等多種可能,幼齡至老年皆有機會發生,不過特別好發於20~45歲女性。營養師程涵宇表示,其實想加速嘴破痊癒可藉由「飲食」幫助,不僅能預防傷口惡化,還有減輕疼痛的功效。
    2022/11/18 05:15
  • 巧克力好處多!有助心血管保養、延緩老化 醫授挑選5要點

    你愛吃巧克力嗎?吃巧克力也能保養心血管!營養師指出,巧克力中的「可可脂」成分,富含維生素E、可可多酚及黃酮類物質,對於心血管保養有助益。但市售巧克力百百種,該怎麼挑對身體好的?
    2022/11/17 11:55
  • 尿超黃=沒吸收?藥師戳破B群「6迷思」:8問題這樣吃

    精神不濟時,最常靠B群來提神,但B群真的能補體力、消疲勞?另外有些民眾服用完後發現,尿液變得特別黃,擔心是不是身體沒完全吸收。對此,藥師廖偉呈一一破解6大迷思,快看你是否也搞錯了!
    2022/11/12 05:15
  • 半夜頻尿睡不好?醫推「4助眠營養素」 一覺睡到天亮

    不少人都有夜尿的困擾,一個晚上要起來上廁所好幾次,每天都睡不安穩。醫師戴定恩表示,夜尿的重要病因之一就是失眠,現代社會壓力大、刺激多,不少人即使到了睡覺時間,但總在床上翻來覆去睡不著,對此他表示,民眾可以從「吃」改善失眠。
    2022/11/10 05:30
  • B群提神還助眠?功效一次看 醫警告出現「8症狀」快補充

    維生素B群包括B1~B12,各自在體內負責大量的生化代謝工作,主要功能包含神經傳遞、新陳代謝、促進免疫和維持健康。營養師表示,太累可以吃B群提振精神、想助眠也可以吃B群幫助睡眠,關鍵就在於自己的身體狀況!當營養不足時,B群必須優先拿來使用在輔助產生能量、提振精神,而當營養足夠時,額外的B群有助加強合成血清素,提升入睡速度與睡眠品質。如何知道自己是否缺B群?一張圖告訴你。
    2022/11/01 15:26
  • 宿醉好難受!6食物助解酒 續攤前先喝「這1物」

    周末假日好友相聚,免不了小酌一番,有時氣氛正熱,「續攤」再喝,一不小心喝多了,隔天宿醉全身真難受!宿醉怎麼辦?頭痛、噁心、反胃、口乾舌燥…,全身都難受!營養師蔡濰安介紹6種緩解酒食物,促進酒精代謝,緩解宿醉的不適感。
    2022/10/30 23:35
  • 黃義交墜樓亡 中醫示警「2狀況」易悲!4營養素抗憂鬱

    前立委黃義交疑似憂鬱輕生,家人表示他從新冠疫情爆發後「狀態就不太好」。中醫師認為,秋天走肺經、容易悲傷,本來就有憂鬱症的人要小心發病,而長新冠也可能引發憂鬱症,都不能忽略治療、規律服藥;至於食療可選擇糙米和百合,加強穩定情緒。營養師也建議,這季節可補充色胺酸、維生素B群、Omega3和GABA食物,薑絲蛤蜊湯、紅豆紅棗桂圓湯,都是不錯的選擇。
    2022/10/18 19:57
  • 葉蒨文確診狂咳有濃痰!營養師曝「5吃法改善」務必禁這食物

    當年以〈瀟灑走一回〉、〈明月心〉、〈選擇〉等歌曲紅遍兩岸三地的天后葉蒨文與林子祥結婚多年,一直是演藝圈的模範夫妻。日前,葉蒨文迎來61歲生日,在社群媒體發下長文,感嘆過去一年經歷母親去世,還突然確診新冠肺炎,更不慎傳染給家人,讓她體會到健康的重要性。
    2022/10/17 19:21
  • 寶寶半夜睡不著!均衡飲食可改善 醫授補充這4類營養素

    小孩半夜睡不著好困擾!寶寶的睡眠時常是爸媽無法解決的棘手問題,也會間接影響到大人。小兒科醫師巫漢盟在粉專貼文分享,寶寶要睡得好跟白天飲食大有關係,不過飲食效果需長期耕耘,爸媽要盡量告訴自己不要太心急,之後孩子會回饋良好的睡眠和成長曲線。
    2022/10/14 05:00
  • 怎麼吃才對? 8種B群功效一次看 抗憂鬱吃秋刀魚

    在保健食品滿街賣的現代生活中,許多人為了補充營養都會「B群」帶著走,但其實所謂的「B群」總共有八種功效皆不同的維生素,包含B1、B2、B3(菸鹼酸)、B5(泛醇)、B6(吡哆素)、B7(生物素)、B9(葉酸)及 B12。營養師高敏敏就在臉書分享,這八種維生素B的功能以及推薦食物,教大家「對症下『B群』」。
    2022/10/11 05:22
  • 唇皰疹不是「臭嘴角」!醫揭傳染病因 治療需靠藥膏

    嘴角乾裂、紅腫,甚至起水泡,是「火氣大」造成的「臭嘴角」嗎?聽說口角炎吃B群就對了!真是這樣嗎?很多人分不清楚口角炎和唇皰疹,醫師表示,兩者的成因和治療方法不同,吞維他命B群可能有助於緩解口角炎症狀,但對唇皰疹並沒有幫助,必須塗抹抗病毒藥膏才能奏效,由於唇皰疹是病毒感染,也要避免親吻和共用餐具等行為可能造成病毒傳染。
    2022/10/01 12:24
  • 上班總是好累「B群怎麼吃」?8種類完整指南一次看

    每天都覺得好疲累嗎?當心經常肩頸疼痛、上班想睡、新陳代謝差、免疫力不佳,或是覺得疲累都與維生素B群不足有關係,由於維生素B群是水溶性,必須要從飲食中天天補充足夠,而什麼時間補充維他命B群最好呢?營養師程涵宇提供「最完整維生素B群飲食指南」。
    2022/09/16 15:43
  • B群功效一次看 營養師加碼授「減緩皮膚發炎」這樣吃

    許多民眾都相當疑惑自己到底需不需要吃B群?營養師林雨薇表示,維生素B群是身體新陳代謝的重要輔助因子,包括營養素的消化吸收及能量代謝利用,以及神經傳導、免疫維持、造血功能、肌肉功能、毒素代謝等生理生化反應都需要維生素B群參與其中才能正常運作。
    2022/08/13 22:54
  • 想讓B群效果最大化就要「這樣吃」!4種人才需額外補充

    每天早晨精神不濟,許多人都會有自己提神的方法,像是喝咖啡、喝濃茶等等,也有很多人則是依靠吃維生素B群來讓自己有精神,不過其實,光只有B群竟然並沒有太顯著的效果!江坤俊醫師在個人Youtube頻道分析,要讓B群的效果最大化,就要「這樣吃」!
    2022/08/02 09:45
  • 自製「排毒水」促進代謝 營養師:把握「2原則」好吸收

    天氣炎熱,不愛喝白開水,又擔心手搖飲不健康?營養師建議,可以自製「排毒水」,利用水果和草本植物的香甜味,增加喝水量,同時攝取維生素C、B群、膳食纖維、植化素、花青素等,可幫助促進代謝;柑橘類和莓果類最適合做排毒水,而泡好之後最好半天之內就喝完,才能喝到營養素。
    2022/07/27 15:09
  • 吃了助提神?一次看懂B群8大功效 專家曝最佳服用時間

    維生素B群是常見的營養素群之一!營養師陳宗裕表示,B群為能量代謝時所需要的輔酶,普遍功能有細胞能量的正常代謝、紅血球生成、神經維護等,由於人體各種代謝都需要B群,因此是不可缺乏的能量鑰匙。由於現代人飲食大不均衡,且多食用加工物品,因此容易缺乏B群。
    2022/07/11 14:05
  • 烤生蠔驚見「白蟲炸出還蠕動」 男一看嚇壞:還在跳舞

    牡蠣的營養價值高,低脂高蛋白質且含有天然B群、礦物質鋅等,從夜市路邊攤到高級日本料理店都會出現。但看完這影片,你還敢吃生蠔嗎?有民眾日前在烤生蠔時,竟意外發現牡蠣殼上有白蟲在蠕動,駭人畫面一出,網友看了都直呼頭皮發麻。
    2022/07/07 19:14
  • 盤點10大富含B群的天然食物!「8功效」一次看懂

    維生素B群經常出現在大眾的營養補充品當中,其實從天然食物中就能攝取B群,吃天然的最好!營養師要告訴你10大B群含量超高的食物。另外,B群家族包含了B1、B2、B3、B5、B6、B7、B9、B12,你知道各別功效是什麼嗎?
    2022/06/29 22:56
  • 失眠、易怒上班族毛病多!OL「必補5營養素」有效改善

    工作壓力大,難免會出現情緒低落、暴飲暴食的狀況。對此,知名婦產科醫生張瑜芹在臉書上指出,女性在工作時容易出現的5種小毛病,像是焦慮、失眠等,而她同時分享調理身體的小撇步,幫助大家擁有健康的身體。
    2022/06/24 05:40
  • 比喝咖啡有效!盤點4大醒腦食物 吃巧克力還改善記憶力

    炎炎夏日讓人昏昏欲睡、注意力渙散,上班也提不起勁嗎?與其猛灌咖啡或用甜食、糖飲來提神,還不如依照營養師建議,攝取醒腦食物!營養師指出,堅果、黑巧克力、水煮蛋和藍莓,可以幫助腦部血液暢通、改善記憶力、減緩認知功能下降速度,適量攝取對於提升專注力的效果比咖啡還好。
    2022/06/21 15:37
  • 「餵母乳嘴破」能吃B群? 營養師曝關鍵:時機最重要

    產婦坐月子,除了自身的修養護理之外,如果還要哺餵母奶,睡眠和作息必須配合寶寶,休息和睡眠的時間不穩定,太累容易「火氣大」,也可能出現嘴破的情形。營養師建議嘴破該補充B群,但餵母乳可以吃B群嗎?寶寶不會太嗨不睡覺,會很難帶?李婉萍營養師指出,關鍵在於選對時機,調整好餵母乳和吃B群的順序,媽咪可以獲得維生素補充,也不太擔心寶寶精神活力太旺盛不睡覺的情形發生。
    2022/06/15 12:01
  • 白飯換糙米!與病毒共存吃對超重要 5+5飲食原則快記

    與新冠病毒共存,除了接種新冠疫苗,將口罩戴好、勤消毒,營養師高敏敏提供「5+5飲食法則」,可以靠食物營養,強化抵抗力、保護力。
    2022/06/13 15:23
  • 腦霧恐傷注意力?地中海飲食助緩解 按2穴位提升腦功能

    COVID-19蔓延全球,國內疫情正進入高原期,今年以來確診者已超過130萬,而各國陸續發現,不少確診者在康復之後仍出現「長新冠」(Long COVID)的後遺症,其中「腦霧」(Brain fog)會導致認知功能減退,患者可能會出現記憶力、注意力及理解力下降等情形。
    2022/05/29 15:36
  • B群隱藏功效?「這時」吃失眠秒改善 3類人最適合

    說起現代人最常補充的保養品「B群」,很多人都會直覺想到提神,其實還有許多功用!營養師宋明樺就在節目上分享,3類人晚上吃B群可以有效改善睡不好、失眠問題,什麼時候吃?哪些食材可以多攝取?B群還有哪些功效呢?
    2022/05/25 10: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