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直銷禁賽酒駕200萬事故台灣地震肇事逃逸急診室花蓮地震三立八點檔
  • 搜尋:

    AZ 結果共3,379筆

  • 獨/逆時中?國籍航空第三劑約莫德納「被換」BNT 竟有這考量

    Omicron 變異株讓桃園機場發生群聚事件,且機組員也發生突破性感染讓邊境拉警報,民航局多次要求國內航空業者快讓機組員接種第三劑,而他們又是優先打疫苗的族群,多接種AZ、莫德納,卻有國籍航空組員指出,近期由公司安排預約莫德納疫苗卻變成BNT,如果不願意就得自行去外面打,質疑明明指揮中心陳時中也能公開建議第三劑打同廠牌,對此協助國籍航空施打疫苗的部立桃園醫院表示,是經醫師提出文獻證據顯示第三劑混打BNT保護力更高,該國籍航空也同意才會變更疫苗廠牌。
    2022/01/06 17:23
  • 以色列研究:打新冠加強針「死亡率」降9成 抗變種也夠力

    全球如今因Omicron變種病毒再掀一波感染潮,以色列最新研究指出,接種新冠疫苗加強劑,的確能夠增加防護力,且與完全接種2劑相比,死亡率降低多達90%。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主任瓦倫斯基(Rochelle Walensky)5日表示,雖然這項研究進行期間,以色列主要流行病毒株還是Delta病毒,不過他認為,加強劑在對抗Omicron時,保護力也會提升。
    2022/01/06 11:09
  • 每人半年打一次追加劑? AZ疫苗研發專家:不可行

    阿斯特捷利康疫苗(AstraZeneca,簡稱AZ疫苗)的研發者波拉德今天說,讓全球每個人在一年內打數次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追加劑並不可行。
    2022/01/05 14:06
  • 桃機確診清潔工病毒量高 傳又2人染疫指揮中心說話了

    本土+0好幾天,僅有防疫旅館疑似群聚個案,昨(3)日晚間卻驚傳有桃園機場女性清潔人員確診,Ct值僅11病毒量很高,桃機公司召回500人回來採檢,未有陰性報告出爐不得再載客,今(4)又傳出還有2人確診,指揮中心回應下午記者會說明。
    2022/01/04 10:11
  • 春節前夕現不明感染源本土 醫憂:恐不是第一波傳染鏈

    昨(3)日晚間,指揮中心證實桃園中壢區某國小家長,40多歲的桃園機場停車場清潔人員,確診新冠病毒,目前感染源不明,已經列入本土個案。雖然打過兩劑AZ疫苗,仍在2日出現發燒、喉嚨痛等症狀,而且在去年30、31兩日還去過桃園忠貞市場擺攤,也讓社區疫情拉警報,對此國內台大兒童醫院長、感染症專家黃立民表示,當社區出現找不到感染源個案,就是一個警訊。
    2022/01/04 09:37
  • 機場員工是本土!去過忠貞市場擺攤 發燒、咳嗽今確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3)日公布國內新增1例COVID-19本土確定病例(尚未取號),為本國籍40多歲女性,任機場停車場清潔人員,近期無出入境紀錄,已接種2劑AZ疫苗。個案於今(2022)年1月2日出現發燒、畏寒、咳嗽、流鼻水、喉嚨痛等症狀,並於今日進行快篩,結果為陽性,同時採檢後確診。桃園市政府衛生局即刻啟動疫情調查,並立即通知同住家人就讀之兩校,分別預防性停課一天。
    2022/01/03 23:43
  • 接種AZ後現格林巴利症候群 獲120萬元創最高紀錄

    衛福部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小組公布最新會議結果,1名民眾接種AZ疫苗後出現格林巴利症候群、疑似血栓併血小板低下症候群,可能與接種具關聯性,獲救濟金新台幣120萬元,創最高紀錄。
    2022/01/03 22:54
  • 「她勸我太太打AZ」 于北辰自爆怎識林靜儀

    民進黨立委候選人林靜儀,昨天舉行造勢大會,不只總統等人站台,還有剛退出國民黨的退降于北辰,也透過影片捎來祝福,影片中于北辰還特別強調,他跟林靜儀是不分黨派的好朋友,至於兩人為何結緣,于北辰今(1/3)早也透過廣播節目,分享過程!
    2022/01/03 12:59
  • 于北辰支持林靜儀竟是「這原因」 吳子嘉:會害慘她

    前國民黨籍退休少將于北辰,日前剛宣布退出國民黨部,立馬轉頭公開支持民進黨籍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林靜儀,他表示,之所以支持林靜儀是因為去年7月,疫情爆發,他老婆遲遲不敢打AZ疫苗。在某次上節目時,林靜儀非常熱心的跟老婆分析,並且成功說服接種,令于北辰非常感動直呼:「原來台灣真的可以不分政黨做朋友。」不過資深媒體人吳子嘉認為,于北辰此舉動恐怕會害了林靜儀。
    2022/01/03 10:24
  • 打2劑對Omicron沒用? 免疫逃脫能力高22倍

    Omicron變種病毒迅速造成各國疫情再起,病毒是否演變出更令人的免疫逃脫能力?發佈在權威科學期刊《科學》的最新研究報告宣稱,Omicron變種病毒擁有更強的免疫逃脫能力,會降低疫苗及人體自然免疫系統的保護力。
    2021/12/31 14:16
  • 曾打過2劑AZ!國籍機師自美返台確診 「CT值曝光」

    指揮中心今(29)日公布無新增本土案例,境外增加14例,無死亡個案。其中一名境外個案是一名國籍航空機師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該個案情形。
    2021/12/29 14:19
  • 柯文哲今打第3劑 籲市民快接種:「北市正在架網站」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趨緩,但國際間疫情仍嚴峻,國內目前已開放接種第3劑疫苗,須打完2劑疫苗且間隔5個月。在6月已打完2劑AZ疫苗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7)日接種第3劑BNT疫苗。柯文哲表示,今天早上晨會在報告,omicron開始變成全世界主流變種病毒,好像只有打2劑效果都不太好,特別是AZ疫苗,2劑效果更不好,現在顯然第3劑還是要打,柯文哲也說,正在研究怎麼讓大家可以更有效率地預約,正在做網站。
    2021/12/27 13:44
  • 魔王株襲全球! 醫曝「最強疫苗組合」:保護力達75%

    新冠肺炎至今仍在全球肆虐,而面對來勢洶洶的變種魔王株Omicron,各國也繃緊神經,持續規劃疫苗施打時程,以增強保護力。對此,衛福部草屯療養院精神科醫師沈政男也分享了英國官方的最新工作報告,並點出具備最強保護力的疫苗組合。
    2021/12/26 20:25
  • 陳時中明生日被問願望是什麼? 笑回希望「這件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6)日出席「新冠肺炎未來趨勢」研討會致詞時表示,新冠疫情從開始到現在「唯一不變的是一直在變」,雖然現在國內疫情控制得當,但接下來要思考更強大的防疫體系,而明(27)日就是陳時中的生日,會後受訪時媒體問到今年的生日願望,陳時中說「希望明年是否極泰來的一年。」
    2021/12/26 14:07
  • 英國研究出爐!三劑mRNA疫苗較差 重症比拉高至9.1%

    國內疫情現在雖然守得好,不過國際上Omicron猖獗,尤其在歐美耶誕假期恐怕感染又會擴大,根據英國帝國大學12月中發表的研究顯示,Omicron變異株在12月中和Delta變異株已經出現黃金交叉,也就是正式成為英國的主要流行病毒株,這篇研究也有分析了疫苗保護力面對Omicron變異株的表現,對此臺北市立聯合醫院整合醫學專科醫師姜冠宇也做出分析,研究指出打了兩劑AZ疫苗再混打mRNA疫苗的再感染住院率降到0.0%比起三劑mRNA疫苗的9.1%效果還要好。
    2021/12/26 11:46
  • 平安夜第3劑打氣暴增!單日1.1萬人接種「創新高」

    指揮中心於12月2日起開放接種第2劑滿5個月者,即日起可接種第3劑新冠疫苗,而昨(24)起則開放新冠肺炎疫苗第2、3劑全面混打,第3劑間隔仍維持5個月;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昨第3劑疫苗接種數創新高,打了1萬1249劑,其中最多人選莫德納當第3針,共有9898人接種,其次則是BNT接種1125人、高端226人,AZ疫苗則沒人選打。
    2021/12/25 14:53
  • 快預約!「滿18歲、間隔5個月」 第三劑全開放

    今天(12/24)全面開放第三劑施打,只要18歲以上,接種間隔滿5個月,都能預約,指揮中心建議優先接種mRNA疫苗,像是莫德納和BNT,或次蛋白的高端,因為相比之下AZ當追加劑,效果較差,另外針對免疫低下族群,和第二劑間隔滿28天,也能開始接種基礎加強劑。
    2021/12/24 13:38
  • 這族群建議打「全劑量」基礎加強劑 專家曝優先接種廠牌

    指揮中心建議,12歲以上經醫師評估病情穩定之免疫不全,以及免疫力低下對象,應接種第3劑基礎加強劑,與一般民眾的第三劑不同,由於這些族群的保護力下降快,目前建議接種全劑量,且距離第二劑接種28天後,就能施打第3針基礎加強劑。接種疫苗廠牌則建議優先施打全劑量的莫德納、BNT或高端疫苗,但若之前曾有嚴重不良反應者,經醫師評估也可以接種AZ疫苗。
    2021/12/23 14:25
  • 新冠疫苗第三劑廠牌怎麼選?醫:建議混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開放所有民眾新冠疫苗第二劑接種完5個月後,可以預約接種第三劑,且莫德納、BNT、高端任你選,民眾也很好奇3種疫苗到底要選哪一種或是要不要混打?林口長庚醫院邱政洵建議可以選擇混打。
    2021/12/23 11:30
  • 歐盟「數位小黃卡」也含高端 莊人祥:看的是內容非廠牌

    歐盟昨(21)日宣布承認台灣「數位疫苗接種證明」,但認證廠牌是否包含高端?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歐盟承認數位證明是指承認打疫苗的內容,所以不管打什麼疫苗,包含高端、BNT、AZ、莫德納,歐盟都會認證有打疫苗的內容,所以也有包含高端,至於詳細數位證明細節,下週就會對外說明。
    2021/12/22 15:41
  • AZ打氣低!新到73萬劑怎麼分配 莊人祥曝規劃

    國內昨(22)日到貨73萬劑的AZ疫苗,不過目前受到Omicron病毒株影響,AZ疫苗的打氣不如以往,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在記者會上表示,未來分配方式會請各地方政府規劃。
    2021/12/22 14:46
  • 混打注意!各廠牌副作用比例1次看 這組合反應最猛烈

    指揮中心公布國內各廠牌疫苗接種、混打的常見副作用觀察,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目前觀察連續打2劑AZ疫苗者,副作用發生率最低,打2劑莫德納的副作用比率最高;但如是混打,AZ混打莫德納副作用比例高於AZ混打BNT疫苗,且混打接種者,前2天全身性症狀以疲倦、肌肉酸痛、頭痛最為常見,局部不適則是以注射部位疼痛、腫脹最為常見。
    2021/12/22 14:39
  • 跟進BNT、莫德納 AZ將研發Omicron專用疫苗

    繼輝瑞BNT和莫德納藥廠之後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21日也對外宣布,將加入其他藥廠的行列,再次與牛津大學合作,製造針對Omicron變異株的新疫苗。
    2021/12/22 14:26
  • 急追BNT和莫德納 AZ研發Omicron專用疫苗

    英國阿斯特捷利康公司(AstraZeneca Plc)今天表示,將加入其他藥廠行列,與牛津大學(Oxford University)合作生產針對Omicron變異株的疫苗。
    2021/12/22 12:27
  • 20%未打首劑 慢性病、缺照顧長輩「意願低」

    國內疫苗接種率,打第一劑的比例還沒達八成,只有79.6%,其中接種率最低的年齡層是75歲以上長者!里長透露,除了慢性病因素,還有部分是獨居長者,沒有家人支持也不敢去打疫苗,希望政府單位能夠提供協助!專家則建議,研究來看,高端的抗體比AZ高,副作用也小,建議民眾可以考慮。
    2021/12/22 12: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