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基隆人夫媽媽凍卵台體大辛龍推薦想見你南韓納豆焚化爐
  • 搜尋:

    AZ疫苗 結果共3,283筆

  • 最新一批AZ今抵台「千萬劑全到貨」 陳時中:可能用不完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3)日表示,AstraZeneca疫苗約146.15萬劑預定於今日下午抵達桃園國際機場,之後將提供COVID-19接種計畫所列實施對象接種。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這次到貨後國內自採的AZ疫苗已全數交貨,雖然不建議第一、二劑接種AZ疫苗者,第三劑再選擇該廠牌,但其餘民眾仍可以使用;他也坦言,目前AZ打氣較低,即便這批疫苗效期至2022年5月31日,仍可能會用不完,但就先備著,「有備無患」。
    2022/01/13 15:02
  • 景美醫院烏龍出包! 打流感誤打國產高端

    打疫苗又出包,有民眾要打流感疫苗,竟然打成國產高端!被誤打的民眾本身已經打了兩劑AZ,上週到景美醫院被誤打,現在健康狀況正常,不過衛生局已經要求院方暫停接種。
    2022/01/13 14:10
  • 八大行業優先打疫苗?柯文哲:與社工、遊民在下週處理

    台北市近期出現聯合醫院中興院區、仁愛院區護理師確診,台大公衛學者陳秀熙指出,護理師接連確診,證明了2劑AZ已經無法對抗Omicron,下波恐怕是八大行業會爆發疫情。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3)日受訪被問及八大行業的管制,以及是否有可能優先打疫苗?柯文哲說,現階段他是主張實聯制嚴一點,但拉高防護層級他不太贊成。至於疫苗,可能要造冊打,但現階段還是把防疫旅館、醫院與機場的先打完。
    2022/01/13 11:58
  • 第3劑怎麼選「保護最強」?醫點名2疫苗:愈多抗體愈高

    桃園機場確診擴大,社區足跡不斷增加,讓本土疫情再度拉警報,對此指揮中心宣布,即刻起滿18歲民眾應接種第3劑追加疫苗,與第2劑間隔由5個月縮短至12週,廠牌自由選擇,對此衛福部草屯療養院精神科醫師沈政男表示,接種愈多mRNA疫苗抗體愈高,如果30歲以下民眾擔心心肌炎,第3劑可選擇BNT,其餘的建議打莫德納。
    2022/01/09 11:02
  • 第3劑開放掀搶打 4大疫苗庫存曝光「這廠牌」剩最少

    桃機染疫擴大,國內疫情再度升溫,對此指揮中心宣布縮短第3劑疫苗接種時程,結果符合資格者增加後,昨(8)日開放預約立刻掀起搶打潮,對此指揮官陳時中強調,疫苗數量絕對足夠。目前國內尚有800多萬劑疫苗,AZ約120萬劑、其餘BNT、莫德納及高端約250萬劑。
    2022/01/09 10:15
  • 第3劑開放預約!專家曝混打組合 揭打單一廠牌疫苗後果

    近日國內疫情拉警報,桃機群聚案不斷擴大,累積到今日已有13人確診,而個案中也有確診者定序為Omicron變異株,令各界不敢輕忽來勢洶洶的新一波疫情。指揮中心也宣布滿18歲以上的民眾,可接種第3劑疫苗追加劑,時間也由與第2劑間隔的五個月縮短至12週,對此毒理學專家招名威也點出第3劑疫苗的接種組合,供大眾參考。
    2022/01/08 13:58
  • AZ生產技術轉讓 巴西將擁有100%自產疫苗

    巴西國家衛生監督局(Anvisa)今天批准克魯茲基金會生產的阿斯特捷利康COVID-19疫苗的活性藥物成分註冊。如此一來,巴西將擁有100%在本國境內生產的COVID-19疫苗。
    2022/01/08 09:31
  • 專家曝疫苗第3劑「最佳組合」 名醫:過年前快去打

    農曆新年將至,不少異鄉遊子期待著能趁著春節連假返鄉與家人團聚,政府全面力拚覆蓋率,疫苗打好打滿,不但能保護自己也能保護家人。胸腔內科暨重症醫學專科醫師 黃軒在臉書粉絲專頁發文,詳細整理出施打疫苗劑數的保護力,還加碼推薦「第三劑」該怎麼選擇,超完整疫苗資訊一起來看!
    2022/01/07 19:46
  • 不可輕忽!Omicron入侵台灣 兩劑疫苗已無法防感染

    桃園機場群聚案持續延燒,目前已經累計11人確診,其中4人確定感染Omicron,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6日也談言「Omicron已經進入本土,情況複雜」,對此台灣多為醫生專家紛紛呼籲,盡快開放施打第三劑疫苗,指揮中心今(7)日下午也發布最新資訊,1月7日起18歲以上已經完整接種兩劑疫苗的民眾,在間隔12周後就可以施打追加劑。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今(7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沈瑾暘線上訪問表示,「原本追加劑拘泥在間隔五個月才能施打,是針對Delta病毒做規劃,但Omicron出現後,打亂一切步調,現有疫苗已經對Omicron大大失效,兩劑疫苗幾乎不能防感染,尤其施打兩劑AZ的民眾,雖然對Omicron有七成防重症效果,但防感染效果幾乎沒有。」
    2022/01/07 15:30
  • 建議已打2劑AZ者第3劑混打 陳時中:我可能接種高端

    桃園群聚案持續擴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7)日公布,單日新增4例本土個案,境外移入暴增58例,創下疫情爆發以來新紀錄。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即日起,滿18歲且接種2劑疫苗滿12週的民眾,應儘速接種疫苗追加劑,原本接種莫德納、BNT或高端疫苗者,第3劑每種廠牌都可以接種。
    2022/01/07 14:22
  • 疫情燒第3劑疫苗間隔縮短至12週 即起滿18歲皆可打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專家會議已達成共識,即日起請已接種兩劑COVID-19疫苗且滿12週並滿18歲民眾,儘速接種疫苗追加劑,原本接種莫德納、BNT或高端疫苗者,第三劑每種廠牌都可以接種,但如前2劑接種AZ疫苗者,不建議第3劑再打AZ疫苗,第3劑建議接種莫德納、BNT或高端疫苗。
    2022/01/07 14:13
  • 花蓮現確診足跡 印尼華僑遊七星潭、名店

    國內新冠疫情再次拉緊報,民眾真的得更當心了!6日這天花蓮也公布了確診足跡,就是5日指揮中心公布的境外移入案17264,曾經在印尼染疫,打過2劑AZ疫苗,11月中返台,最近準備出境時,檢測呈現陽性,而她上個月底跟家人曾到訪七星潭、旅店與一些當地著名小吃等等,業者收到通知後,也趕緊配合採檢,甚至有店家休店一天消毒。
    2022/01/06 18:38
  • 獨/逆時中?國籍航空第三劑約莫德納「被換」BNT 竟有這考量

    Omicron 變異株讓桃園機場發生群聚事件,且機組員也發生突破性感染讓邊境拉警報,民航局多次要求國內航空業者快讓機組員接種第三劑,而他們又是優先打疫苗的族群,多接種AZ、莫德納,卻有國籍航空組員指出,近期由公司安排預約莫德納疫苗卻變成BNT,如果不願意就得自行去外面打,質疑明明指揮中心陳時中也能公開建議第三劑打同廠牌,對此協助國籍航空施打疫苗的部立桃園醫院表示,是經醫師提出文獻證據顯示第三劑混打BNT保護力更高,該國籍航空也同意才會變更疫苗廠牌。
    2022/01/06 17:23
  • 以色列研究:打新冠加強針「死亡率」降9成 抗變種也夠力

    全球如今因Omicron變種病毒再掀一波感染潮,以色列最新研究指出,接種新冠疫苗加強劑,的確能夠增加防護力,且與完全接種2劑相比,死亡率降低多達90%。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主任瓦倫斯基(Rochelle Walensky)5日表示,雖然這項研究進行期間,以色列主要流行病毒株還是Delta病毒,不過他認為,加強劑在對抗Omicron時,保護力也會提升。
    2022/01/06 11:09
  • 每人半年打一次追加劑? AZ疫苗研發專家:不可行

    阿斯特捷利康疫苗(AstraZeneca,簡稱AZ疫苗)的研發者波拉德今天說,讓全球每個人在一年內打數次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追加劑並不可行。
    2022/01/05 14:06
  • 春節前夕現不明感染源本土 醫憂:恐不是第一波傳染鏈

    昨(3)日晚間,指揮中心證實桃園中壢區某國小家長,40多歲的桃園機場停車場清潔人員,確診新冠病毒,目前感染源不明,已經列入本土個案。雖然打過兩劑AZ疫苗,仍在2日出現發燒、喉嚨痛等症狀,而且在去年30、31兩日還去過桃園忠貞市場擺攤,也讓社區疫情拉警報,對此國內台大兒童醫院長、感染症專家黃立民表示,當社區出現找不到感染源個案,就是一個警訊。
    2022/01/04 09:37
  • 機場員工是本土!去過忠貞市場擺攤 發燒、咳嗽今確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3)日公布國內新增1例COVID-19本土確定病例(尚未取號),為本國籍40多歲女性,任機場停車場清潔人員,近期無出入境紀錄,已接種2劑AZ疫苗。個案於今(2022)年1月2日出現發燒、畏寒、咳嗽、流鼻水、喉嚨痛等症狀,並於今日進行快篩,結果為陽性,同時採檢後確診。桃園市政府衛生局即刻啟動疫情調查,並立即通知同住家人就讀之兩校,分別預防性停課一天。
    2022/01/03 23:43
  • 接種AZ後現格林巴利症候群 獲120萬元創最高紀錄

    衛福部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小組公布最新會議結果,1名民眾接種AZ疫苗後出現格林巴利症候群、疑似血栓併血小板低下症候群,可能與接種具關聯性,獲救濟金新台幣120萬元,創最高紀錄。
    2022/01/03 22:54
  • 于北辰支持林靜儀竟是「這原因」 吳子嘉:會害慘她

    前國民黨籍退休少將于北辰,日前剛宣布退出國民黨部,立馬轉頭公開支持民進黨籍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林靜儀,他表示,之所以支持林靜儀是因為去年7月,疫情爆發,他老婆遲遲不敢打AZ疫苗。在某次上節目時,林靜儀非常熱心的跟老婆分析,並且成功說服接種,令于北辰非常感動直呼:「原來台灣真的可以不分政黨做朋友。」不過資深媒體人吳子嘉認為,于北辰此舉動恐怕會害了林靜儀。
    2022/01/03 10:24
  • 柯文哲今打第3劑 籲市民快接種:「北市正在架網站」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趨緩,但國際間疫情仍嚴峻,國內目前已開放接種第3劑疫苗,須打完2劑疫苗且間隔5個月。在6月已打完2劑AZ疫苗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7)日接種第3劑BNT疫苗。柯文哲表示,今天早上晨會在報告,omicron開始變成全世界主流變種病毒,好像只有打2劑效果都不太好,特別是AZ疫苗,2劑效果更不好,現在顯然第3劑還是要打,柯文哲也說,正在研究怎麼讓大家可以更有效率地預約,正在做網站。
    2021/12/27 13:44
  • 魔王株襲全球! 醫曝「最強疫苗組合」:保護力達75%

    新冠肺炎至今仍在全球肆虐,而面對來勢洶洶的變種魔王株Omicron,各國也繃緊神經,持續規劃疫苗施打時程,以增強保護力。對此,衛福部草屯療養院精神科醫師沈政男也分享了英國官方的最新工作報告,並點出具備最強保護力的疫苗組合。
    2021/12/26 20:25
  • 陳時中明生日被問願望是什麼? 笑回希望「這件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6)日出席「新冠肺炎未來趨勢」研討會致詞時表示,新冠疫情從開始到現在「唯一不變的是一直在變」,雖然現在國內疫情控制得當,但接下來要思考更強大的防疫體系,而明(27)日就是陳時中的生日,會後受訪時媒體問到今年的生日願望,陳時中說「希望明年是否極泰來的一年。」
    2021/12/26 14:07
  • 英國研究出爐!三劑mRNA疫苗較差 重症比拉高至9.1%

    國內疫情現在雖然守得好,不過國際上Omicron猖獗,尤其在歐美耶誕假期恐怕感染又會擴大,根據英國帝國大學12月中發表的研究顯示,Omicron變異株在12月中和Delta變異株已經出現黃金交叉,也就是正式成為英國的主要流行病毒株,這篇研究也有分析了疫苗保護力面對Omicron變異株的表現,對此臺北市立聯合醫院整合醫學專科醫師姜冠宇也做出分析,研究指出打了兩劑AZ疫苗再混打mRNA疫苗的再感染住院率降到0.0%比起三劑mRNA疫苗的9.1%效果還要好。
    2021/12/26 11:46
  • 平安夜第3劑打氣暴增!單日1.1萬人接種「創新高」

    指揮中心於12月2日起開放接種第2劑滿5個月者,即日起可接種第3劑新冠疫苗,而昨(24)起則開放新冠肺炎疫苗第2、3劑全面混打,第3劑間隔仍維持5個月;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昨第3劑疫苗接種數創新高,打了1萬1249劑,其中最多人選莫德納當第3針,共有9898人接種,其次則是BNT接種1125人、高端226人,AZ疫苗則沒人選打。
    2021/12/25 14:53
  • 快預約!「滿18歲、間隔5個月」 第三劑全開放

    今天(12/24)全面開放第三劑施打,只要18歲以上,接種間隔滿5個月,都能預約,指揮中心建議優先接種mRNA疫苗,像是莫德納和BNT,或次蛋白的高端,因為相比之下AZ當追加劑,效果較差,另外針對免疫低下族群,和第二劑間隔滿28天,也能開始接種基礎加強劑。
    2021/12/24 13: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