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家源馬達林子祐花蓮地震總務主任地震新聞花蓮台灣地震地震異象眼鏡蛇
  • 搜尋:

    AZ疫苗 結果共3,283筆

  • 「高端絕無涉炒股」 陳建仁:外國疫苗採購都有保密條款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9)日赴立法院,針對公布高端合約及圖利廠商、危害全民健康權益等相關事宜進行專案報告,他強調採購COVID-19疫苗合約沒有不可告人之事,一切都依照法規與國際商業範例嚴謹進行,依法行政,絕無涉炒股或其他不法;至於無法立即公開合約全因附帶的保密條款,陳建仁也舉像bnt、莫德納、az、 novax等外國疫苗採購合約也都有保密條款,「考量採購公文重要性及後續參考所需要,嚴謹的以最常公文保存年限三十年定之,預計此公文檔案必須保存三十年始得銷毀,而不是外界所傳的封存三十年。」
    2024/01/09 10:37
  • 本土小牙醫聯盟控波蘭議員干政 國際牙醫聲明反擊

    總統蔡英文19日上午接見「波蘭眾議院外委會副主席芭菟煦(Barbara Bartuś)訪團」,蔡英文表示,過去幾年來,台灣和波蘭在經濟、教育、科技等領域,展開許多重要的合作計畫。尤其在全球疫苗短缺的時候,波蘭捐贈40萬劑AZ疫苗給台灣,這樣珍貴的友誼,讓台灣人民都深受感動。
    2023/06/21 13:46
  • 陳建仁挺高端安全有效但不會再買 「大家對效果有誤解」

    監察院近日公布疫苗採購案調查結果,內容指出,國際承認高端疫苗的國家僅10國,主因應是未有傳統第三期臨床試驗結果證明其療效,引部分國人對其保護力有所質疑,此狀況已不利國內疫苗產業的發展。行政院長陳建仁今(3)日在立院答詢時表示,高端真實數據跟莫德納、BNT疫苗一樣好,還比AZ疫苗好很多,高端是有效安全且副作用最低的疫苗,不利國產疫苗發展,是因大家對高端效果有所誤解。
    2023/03/03 17:14
  • 疑打疫苗後禿頭 27歲女控申請救濟等逾8個月

    BA.5次世代疫苗開打後第一個週末,台北田徑場接種站超過9百人預約,指揮中心也公布65歲以上施打疫苗組合保護力,其中打了兩劑AZ的人,不管是預防中重症或死亡率的保護力都是最低的。另外也有一位27歲女性施打疫苗後禿頭,也控訴申請疫苗救急超過8個月還在審核中。
    2022/11/19 13:34
  • 疫苗組合效力曝 BNT、高端最強前2劑AZ最差

    指揮中心公布新冠疫苗保護效益分析,其中65歲以上長者,前兩劑打AZ的話,防死亡和中重症的保護力都最差,呼籲前兩劑打AZ的人,要快去補打次世代疫苗,而效果最好的組合,包含BNT和高端,以不分年齡來看,打兩劑BNT加上1劑莫德納,防死亡的效果最好,其次是三劑BNT,或兩劑高端加一劑BNT。
    2022/11/18 19:50
  • 12種疫苗組合效益曝!3劑這打法最強 長者2劑AZ最慘

    指揮中心今(18)日公布COVID-19疫苗保護效益分析,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以65歲長者3劑疫苗接種組合來看,如連打3劑莫德納疫苗保護力最高93.1%,其次則為莫德納+莫德納+高端保護力92.3%,莫德納+莫德納+BNT保護力90.3%,不過,如是打2劑AZ疫苗者,第3劑無論接種哪廠牌疫苗,對長者的保護力都只有39.1%至58%,也因此呼籲打2劑AZ疫苗者,還是要接種次世代追加劑疫苗,以獲得更好的保護力。
    2022/11/18 14:08
  • 藍營籲公布高端會議過程、名單 食藥署這樣說

    高端疫苗保護效益獲得專家會議審查通過,不過藍營立委認為,應該公開會議中專家名單和發言過程。王必勝今(5)表示,法律沒有規定要公布委員名單,要尊重委員的意願。食藥署今(5)日也表示,為了避免專家個人或家人受到騷擾,從AZ、BNT、莫德納到高端等疫苗,審查委員名單都沒有公開。
    2022/11/05 13:33
  • 哪款新冠疫苗最有效?莊人祥:2週內公開保護效益

    台灣自去年3月起接種COVID-19疫苗,各廠牌疫苗保護效益始終是外界關注焦點,指揮中心已對單價疫苗接種者資料進行統計分析,如中重症跟死亡保護效益,預計2週內公開。
    2022/11/01 21:03
  • 厭倦抗疫、需求低迷 印度藥廠銷毀1億劑AZ疫苗

    全球最大疫苗廠、「印度血清研究所」(Serum Institute of India,SII)取得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授權,於國內生產新冠肺炎AZ疫苗印度版「Covishield」,但由於抗疫疲乏、需求低迷,追加的第三劑施打率不高,今年9月有1億劑AZ疫苗到期未使用,只能銷毀。
    2022/10/22 15:00
  • 高端1/3銷毀稱是必然現象 王必勝:日本恐報廢6千萬劑AZ

    國內採購的高端疫苗至今銷毀170萬劑,報廢率達34%,對比整體疫苗報廢率的6%相比,差了近6倍,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回應,因新冠疫苗一直都在發展中,如先前的品牌如果沒有再升級,未來被施打一定少,報廢率也會比較高,AZ、高端大概都會有這樣的問題,這是必然的,更提到日本AZ買了上億劑AZ疫苗,本身也只打了數十萬劑,4千萬劑援外,剩下的大概也不會打,同樣得報廢。
    2022/10/07 18:49
  • 駁斥!單株抗體傳花10億 莊人祥:保密但沒買貴

    BA.5變種病毒依舊在社區中流行,27日新增45608例,新北超過9千例,但仍未到達指揮中心預估的6萬例,指揮中心認為疫情控制住,指揮官王必勝,接受周刊採訪,透露11月會開始討論口罩解禁,但他強調都還在討論中,至於,9月初曾進貨的AZ單株抗體藥,專門給打疫苗無法產生抗體的,免疫力低下族群使用,傳出花了10億元,但指揮中心駁斥這項說法。
    2022/09/27 18:13
  • 新北50多歲女打AZ亡「獲6百萬救濟金」 已累計4例

    衛福部疾管署今(21)日公布最新疫苗受害救濟審議結果。一名新北市50多歲女性,在接種AZ疫苗後12天出現頭痛及頸部酸痛等症狀,她第19天就醫,並於住院治療期間死亡,死因為血栓併血小板低下症候群,獲得最高額救濟金600萬元。據疾管署統計,目前施打新冠疫苗死亡獲最高額救濟金600萬,累計有4名個案。
    2022/09/21 23:14
  • 駁擋BNT!總統府:是與民間協力防疫典範、非選舉攻防

    慈濟基金會去年與台積電及永齡基金會共同捐贈1500萬劑BNT疫苗,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日前接受媒體專訪,首度透露疫苗購買過程中,接到許多來自政界、工商業界等大老電話勸阻的「秘辛」,引發熱議。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13日)強調,早在2020年6月起,政府便已開始與包括國際疫苗廠商,進行洽談AZ、BNT及Moderna等疫苗採購合約。並從9月起,陸續完成與COVAX、AZ及Moderna等疫苗採購合約,政府一直以來都努力洽購合法、有效的疫苗,確保國人健康安全。
    2022/09/13 16:18
  • 最年輕疫苗受害救濟!少女打BNT爆心肌炎「獲償300萬元」

    最年輕疫苗受害救濟,衛生福利部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小組8月11日召開第185次會議紀錄,共審查70案,其中13案核予救濟,包括AZ共10案,BNT共2案,莫德納和高端各1案;其中,有一名桃園的郭小姐,年齡區間10至19歲,接種疫苗11天後出現發燒、喉嚨痛及頭痛等症狀,且有心衰竭、心肌炎變化,臨床表現符合心肌炎診斷,核予救濟金300萬元,這也是所有廠牌疫苗最年輕獲得救濟的個案。
    2022/09/08 13:52
  • 巴西研發新冠疫苗 預計今年進行「人體實驗」

    巴西使用嵌合蛋白SpiN研發的一種COVID-19新疫苗可能在今年內開始進行人體實驗,研究成果於8月發表在國際期刊「自然通訊」(Nature Communications)。
    2022/08/31 08:32
  • 疫情第三年 AZ執行長:可能不再做新冠疫苗

    新冠疫情大流行進入第3年,台灣人熟悉的製藥大廠,阿斯特捷利康AZ卻透露,未來可能不再繼續做疫苗。
    2022/08/24 14:06
  • 中央買一劑疫苗765元? 徐巧芯爆「若和AZ平均計算」恐怕買貴

    疫苗採購遭疑黑箱,指揮中心(21日)上午首度公開疫苗價格,平均一劑約765元台幣,但這只是粗略算法,不是各廠牌的細項。國民黨北市議員徐巧芯指出,若以AZ在美國每劑賣82元台幣來算,台灣疫苗採購單劑平均突破700元恐怕是買貴了,喊話中央應公布細項的採購價。
    2022/08/22 18:39
  • 美東西岸兩大都會 猴痘蔓延疫苗告急

    美國東西兩大城最近陷入「猴痘焦慮」,包括紐約都會區與周圍、加州舊金山灣區,東西岸兩大人口密集都會區,猴痘病例都已在千人上下。(灣區800、紐約區1500) 。舊金山市長宣布進入猴痘緊急狀態,希望美國聯邦政府儘快配送更多猴痘疫苗。美國的另一個憂慮是新冠疫情,開學在即,兒童與青少年接種完三劑疫苗的比例不到10%,全國確診數仍在上升中。英國則有25萬人因免疫系統不佳,無法打疫苗、或是打了疫苗仍無法生成抗體,必須過著隔離生活。AZ藥廠專為這類人研發的Evusheld注射劑,雖已批准使用,但2針價格高達6萬多台幣,若沒有國家醫療保險照顧,依然打不起。
    2022/07/29 19:58
  • 最新疫苗受害救濟 打AZ後10天腦出血不治獲賠350萬

    衛福部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小組公布第182次會議記錄,共審議65案,其中有7案接種AZ疫苗後獲得救濟。而這次通過金額最高的個案,是一名台南市個案,接種完AZ後10天嚴重腦出血不治,因此核予救濟金350萬元。
    2022/07/18 09:48
  • 接種AZ「嚴重腦出血」不治 獲350萬救濟金

    衛福部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小組公布最新結果,這次獲最高額救濟是一名台南市民眾,施打AZ疫苗後10天出現免疫性血小板低下,因嚴重腦出血不治,獲新台幣350萬元救濟金。
    2022/07/17 17:46
  • 「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 挺台安倍遇襲 總統:譴責暴力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遭槍擊,總統蔡英文喊話譴責暴力不法,打算七月底邀安倍來台的安倍之友會也相當錯愕,原本想藉他訪台表達感謝之意,因為當初安倍挺台喊出「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還在台灣需要疫苗的第一時間,奔走捐出一百多萬劑的AZ疫苗。
    2022/07/08 18:09
  • 抗癌新曙光!AZ疫苗技術能降低頭頸癌復發

    英國使用研發出AZ新冠疫苗的相同技術,開發癌症疫苗,目前已在臨床試驗中看到令人鼓舞的成果。實驗中的疫苗經由將患者癌症病毒打入體內,啟動免疫系統,防止復發。目前八名受試者施打數個月下來,狀況良好;相較之下,未施打的八名對照組已有兩人復發。新冠疫情加速疫苗技術發展成熟,不過全球尚未脫離新冠大流行險境,根據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指出,Omicron亞變種BA.5已成為美國主流病毒株;另外一項研究則顯示,重複感染新冠兩次或以上的患者,相較只感染一次的死亡風險增加兩倍以上。
    2022/07/06 19:50
  • 需求銳減又無處捐贈 加拿大被迫丟棄千萬劑AZ疫苗

    當初為了防堵新冠病毒,不少國家在採購疫苗時,選擇採購高於預期數量,但隨著疫情發展,許多地區陸續出現庫存過剩的窘境,《美聯社》(AP)報導,加拿大衛生部日前就宣佈,由於國內需求銳減、同時也無處捐贈下,多達1360萬劑阿斯特捷利康製藥(AstraZeneca)版本的新冠疫苗,將因為過期被丟棄。
    2022/07/06 15:53
  • 「效果比AZ好」 南韓國產新冠疫苗SKYCovione將獲批

    南韓確診規模降幅收窄,專家推測和新冠疫苗與自然免疫效果減弱有關,南韓當局開始籌備下半年「全民第四針」施打計畫,同時也推進掌握「疫苗主權」。由SK生物科學研發的重組蛋白新冠疫苗「SKYCovione(GBP510)」,有望在這個月底問世;官方公布的數據顯示,中和抗體效價是AZ疫苗的2.93倍,甚至還能預防Omicron變種病毒。這個月底獲南韓食藥處批准上市後,將在韓進行量產,成為南韓首支「純國產」新冠疫苗。
    2022/06/28 19:53
  • 臉書搶先公布確診數及疫苗抵台時間 周玉蔻獲不起訴

    媒體人周玉蔻去年5月間在臉書上提前公布確診人數,並發文疫苗(AZ與莫德納)將於5月底6月中抵台,被控違反傳染病防治法及證券交易法。北檢今天將周玉蔻不起訴處分。
    2022/06/24 12: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