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美國山豬人妻創意私房蘇巧慧 黃金弟弟余天不死癌症鹽埔
  • 搜尋:

    ATP列車自動防護系統 結果共19筆

  • 普悠瑪翻覆2高層仍判無罪 家屬痛訴:台鐵應負責

    台鐵第6432次普悠瑪列車,4年多前在行經蘇澳新馬站時翻覆,導致18人死亡、215受傷,宜蘭地方法院認定列車司機尤振仲涉嫌超速且擅自關閉ATP(列車自動防護系統),因而釀成重大意外,依過失致死罪判刑4年6月。尤不服判決,上訴高等法院,今日二審維持原判,2名台鐵高層仍獲判無罪,讓家屬無奈大嘆:「很痛心!」
    2022/10/27 11:15
  • 普悠瑪翻車事故釀18死 司機尤振仲二審仍判4年6月

    台鐵第6432次普悠瑪列車,4年多前在行經蘇澳新馬站時翻覆,導致18人死亡、215受傷,宜蘭地方法院認定列車司機尤振仲涉嫌超速且擅自關閉ATP(列車自動防護系統),因而釀成重大意外,依過失致死罪判刑4年6月。尤不服判決,上訴高等法院,今日二審駁回上訴,維持原判4年6月。
    2022/10/27 10:05
  • 時力質疑台鐵列車ATP天天故障 促交通部檢討

    台鐵第6432次普悠瑪列車3年前在宜蘭翻覆,造成重大死傷。時力立法院黨團今天指出,事故後台鐵進行全面改革,但根據統計,到今年9月止,列車自動防護系統(ATP)的每日平均故障件數仍有1.26件,呼籲交通部訂定改善目標。
    2021/10/20 13:19
  • 又關ATP! 台鐵驚爆列車開過頭「偷偷倒退嚕」

    距普悠瑪翻車造成18死、215傷的意外,還未滿1年,竟傳出有區間車司機擅自關閉ATP(列車自動防護系統),讓開過頭的列車「偷偷倒退嚕」,還好後方的自強號司機發現,緊急停車才未發生事故。據了解,這名關閉ATP的司機已被台鐵暫停乘務,通報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調查。
    2019/09/29 13:43
  • 快訊/普悠瑪事故 台鐵:本月向日車和驗證單位究責

    去年台鐵普悠瑪意外,該列車出軌前主風泵異常,導致延誤修復;ATP列車自動防護系統遠端監控系統也未接線,重大瑕疵間接導致悲劇。台鐵表示,本月將發文向製造商日車公司及第三獨立驗證單位究責,必要時走法律途徑。
    2019/04/05 12:05
  • 普悠瑪通聯曝光!司機關ATP沒通報 半小時後才說

    台鐵普悠瑪列車去年發生翻覆,釀成嚴重死傷,事後爆出司機員關閉ATP(列車自動防護系統)未通報、ATP監控系統沒接線等一連串爭議。事發至今近5個月,台鐵今(15日)公布列車完整通聯記錄,內容顯示司機員尤振仲關閉ATP未在第一時間通報,直到30分鐘後才提及此事,結果和行政院調查報告相符。
    2019/03/15 18:08
  • 普悠瑪ATP遠端監視缺失 日商:將立即改正

    台鐵普悠瑪事故後,曝露出普悠瑪列車自動防護系統ATP無遠端監視系統功能。台鐵今天下午收到日本車輛製造公司來函表示將立即改正。
    2018/11/05 17:01
  • 快訊/普悠瑪ATP疏失測試 日商今得回覆結果

    日本車輛製造株式會社日前坦承,列車自動防護系統ATP遠端監控設計有疏失,台鐵也要求日商要測試確認完成,結果得用書面回覆,而今天就是最後期限,若無共識將直接會面釐清。
    2018/11/05 09:20
  • 曾無奈搖頭!曝尤振仲上班前對話 同事嘆:錯在太盡責

    台鐵普悠瑪列車翻覆造成嚴重死傷,外界亟欲了解真相,然而台鐵說法一變再變,還一度稱司機員尤振仲自行關閉ATP(列車自動防護系統),且未通報行控中心,引發輿論質疑台鐵高層意圖卸責。事發至今13天,有同事出面還原2人在尤上班前的短暫對話,並心疼地說「他就是錯在太盡責,想把事情做好」。
    2018/11/02 17:48
  • 普悠瑪翻車慘劇 日本製造商坦承:列車設計有疏失

    台鐵普悠瑪列車翻覆造成18死慘劇,原因被認為是司機員為排除車輛故障,將ATP(列車自動防護系統)關閉導致超速出軌,進而爆出普悠瑪未裝設ATP監控系統等爭議。據日媒報導,負責製造普悠瑪列車的「日本車輛製造公司」首度坦承,列車本身設計有疏失,所以系統無法自動通知行控中心ATP被關閉的訊息。
    2018/11/01 20:49
  • 整頓司機員 台鐵內部公告:關ATP未通報將記過調職

    台鐵普悠瑪列車21日發生翻覆意外,翻車原因目前被認為是司機員為排除車輛故障,將ATP(列車自動防護系統)關閉導致超速出軌,最終釀成嚴重死傷。因應重大行車事故,台鐵今(31日)發出公文,即日起將加強隨車督導考核,經查未依ATP相關規定程序辦理,包括關閉ATP未通報者,將記一大過並調離現職。
    2018/10/31 20:18
  • 普悠瑪採購有弊? 段宜康提4問:台鐵不可能負責

    普悠瑪列車發生翻車事故,釀成18死上百傷的慘劇,然而台鐵起先堅稱司機員自行關閉ATP(列車自動防護系統),後來卻被通聯記錄戳破謊言,引發外界譁然。對此,民進黨立委段宜康今(25日)在臉書直言,台鐵不可能誠實面對責任,同時提出4大疑點,質疑台鐵當初在普悠瑪採購階段「放水」,呼籲政院全面調查。
    2018/10/25 17:42
  • 政院調查小組打臉台鐵  駕駛有告知調度員ATP關閉

    台鐵普悠瑪列車出軌意外,司機員關閉ATP列車自動防護系統,到底有沒有向調度員報備?行政院「1021鐵路事故行政調查小組」經開會調查後,今天晚上公布初步結果,在比對通聯紀錄後發現,駕駛在當天在16時50分列車出軌前,不但持續與調度總所調度員及檢查員確認異常狀況,並嘗試排除故障,同時,更在16時46分就已告知調度員ATP關閉。
    2018/10/24 23:02
  • 台鐵認「普悠瑪沒裝ATP遠端監控」 司機傻:現在才知

    普悠瑪6432次列車21日發生出軌翻覆意外,造成18人死亡、上百人受傷。雖然事故原因目前仍在釐清,但台鐵今(24日)表示,尤姓列車駕駛自行關閉ATP (列車自動防護系統),且未通報調度員,更驚爆「普悠瑪沒裝ATP遠端監控系統」,引發外界譁然。對此,台鐵工會驚訝地說「現在才知道普悠瑪沒有這套系統」。
    2018/10/24 20:32
  • 「啊!」司機驚叫後翻車 工會曝8分鐘通聯打臉台鐵

    台鐵普悠瑪6432次列車發生出軌翻覆意外,台鐵局今(24日)舉行記者會,重申駕駛尤振仲沒有通報調度員,就自行將ATP(列車自動防護系統)關閉。不過,台鐵工會下午提出通聯記錄反擊,指尤姓司機曾在抵達羅東站時,告知調度員ATP已關閉,雙方在出軌前8分鐘內不斷通話,後來司機「啊!」了一聲隨即中斷。
    2018/10/24 17:25
  • 2簡訊求助列車故障沒人理 台鐵60位一級主管忽視

    台鐵普悠瑪翻覆如何究責?司機尤振仲坦言事前關掉了ATP(列車自動防護系統),但是有回報調度員,且昨日流出的2封關鍵簡訊也證實,尤振仲確實有通報列車異常,且台鐵60位一級主管第一時間就知情,卻忽視未依規定派人上車,協助控制車輛;加上宜蘭站無車可換,台鐵竟賭運氣打算到花蓮再換車,導致還未到花蓮就發生悲劇。但台鐵今上午召開記者會,堅稱司機擅自關閉ATP沒回報,將人為疏失列為這次事故主因。
    2018/10/24 15:14
  • 普悠瑪事故ATP正常 台鐵:駕駛只通報空調故障

    台鐵今天上午舉行「6432自強號新馬車站出軌案總結」記者會,台鐵發言人杜微表示,調閱相關資料,事故普悠瑪的列車自動防護系統ATP全程都正常,駕駛只通報空調故障。
    2018/10/24 11:21
  • 關ATP需啟動雙人乘務! 疑人力缺未落實

    普悠瑪出軌意外,肇事原因指向駕駛關掉列車自動防護系統(ATP),但根據台鐵規定,若關閉ATP,得啟動雙人乘務,不過台鐵這次並未落實這道手續,台鐵產業工會理事長王傑就透露,就他的觀察,因為台鐵司機員額不足,目前所有車種都還是一人操控,若有兩人在駕駛艙內,也是因為有實習生陪同!
    2018/10/23 14:33
  • 火車對撞/39億防撞系統「失靈」 5人命枉送

    頭城大里火車車禍,司機員闖紅燈釀禍,但是如果ATP列車自動防護系統緊急發揮作用,其實這樣的悲劇是可以避免,但是,ATP偏偏故障停用,台鐵指出,這套花了39億採購的系統,平均一天故障率有12到13次,TVBS記者實地走訪台北車站,恰巧又遇上一列ATP故障列車,鬆散的體系,到底要到何時,台鐵才會繃緊神經。
    2007/06/16 18: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