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老公下屬辦公室戀情防備心黎明詩大福事件猥褻犯醫療疏失台大醫食品安全米酵菌酸
  • 搜尋:

    APEC峰會 結果共379筆

  • 觀點/美國議員將接力訪台? 520前的美中台三方互動

    1月13日台灣大選前幾天,美國政府宣布將派遣資深跨黨派代表團訪台,同時將航空母艦雷根號與卡爾文森號打擊群部署在台灣東岸的西太平洋海域;另一方面白宮又刻意在簡報開始前半小時,釋出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部長劉建超與白宮副國安顧問費納會談的消息。
    2024/01/19 16:40
  • TVBS《FOCUS世界新聞》x《報導者》聚焦台海危機下的沖繩

    向來與台灣交好的日本,隨著台海局勢成為全球焦點,不僅大幅提升國防支出,也改稱當今中國大陸是「日本前所未有的最大戰略性挑戰」,此外,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先前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APEC峰會進行雙邊會晤時,也再次重申,台海和平穩定對日本及國際社會的重要性,今(21)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非營利媒體《報導者》的國際主編張鎮宏,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採訪團隊在8月底前往沖繩,採訪現場分別是在美軍集中的沖繩本島、自衛隊集中進駐不久的石垣島和離台灣最近的與那國島,幾乎各個島嶼的受訪者對於『台灣有事』或『台海緊張』等名詞都相當有感,尤其在2022年8月因為裴洛西訪台,大陸發動圍台軍演,導致當時發射的11枚飛彈,其中5枚飛彈落入沖繩海域,不僅對日本政府,更對沖繩當地帶來很大的震撼。」
    2023/11/21 14:46
  • 憂台海衝突?菲律賓陸海空軍演 離墾丁僅376公里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17日在美國APEC峰會場邊,和大陸主席習近平會面,兩人主要談的是,要如何降溫兩國現在的緊張情勢,尤其雙方近期在南海,摩擦不斷。不過與此同時,菲律賓陸海空軍隊,最近則是在呂宋島北部進行實彈軍演,距離墾丁只有376公里左右,演習地點同時面相台海和南海,不外乎就是為了防範大陸解放軍。
    2023/11/19 13:19
  • APEC領袖爭相請益半導體 張忠謀彰顯科技台灣國際地位

    疫情、AI催化晶片供應鏈韌性重要性大增,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今年第7度代表台灣擔任APEC領袖代表,峰會期間各國領袖爭相主動請益半導體議題,美國前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更盛讚他是「了不起的天才」。
    2023/11/19 09:42
  • APEC落幕張忠謀晚宴有彩蛋! 黃仁勳、裴洛西現身

    APEC領袖峰會落幕,台灣代表「張忠謀」,在當地周五晚上舉辦答謝晚宴,現場不只有400名僑胞參加,輝達執行長「黃仁勳」夫婦,以及前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都驚喜現身,而裴洛西也再次展現挺台立場。
    2023/11/18 19:14
  • APEC峰會落幕 張忠謀:完成總統交付任務

    APEC峰會今天落幕,台灣領袖代表張忠謀表示,已完成蔡總統交付傳達的4個訊息,台灣將持續在瞬息萬變的國際情勢中,確保經濟發展,同時對亞太區域繁榮與穩定做出貢獻。
    2023/11/18 17:01
  • APEC落幕 華春瑩發布拜登與習近平告別照片

    APEC經濟領袖峰會落幕。中國外交部部長助理、發言人華春瑩在社交平台發布一張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告別的照片,欲表達雙方在峰會上的熱絡互動。
    2023/11/18 13:54
  • 和拜登場邊寒暄問暖! 張忠謀:希望維護地區和平

    今年APEC領袖峰會,在美國時間17號落幕,我國代表「張忠謀」,召開國際媒體記者會,指出他和美國總統「拜登」在場邊多次寒暄問暖,也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談到區域性和平和繁榮,至於台海問題,他認為美中恢復軍事交流,有助於增進台海穩定。
    2023/11/18 12:47
  • 張忠謀伉儷APEC答謝宴彩蛋來了 裴洛西、黃仁勳驚喜現身

    APEC領袖峰會今天落幕,台灣領袖代表張忠謀伉儷晚間的答謝宴上,美國前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與張忠謀有多年交情的輝達(NVIDIA)創辦人黃仁勳伉儷驚喜現身,引起一陣驚呼。
    2023/11/18 12:04
  • APEC談成功經驗!張忠謀:台灣「離岸風電」居亞洲領先地位

    今年APEC峰會重點議題之一為氣候變遷,台灣領袖代表張忠謀分享台灣能源轉型時提到,風電與光電可發揮關鍵作用,儘管曾經歷外界質疑,如今台灣已成功打造蓬勃離岸風電產業,且居亞洲領先地位。
    2023/11/18 08:24
  • 張忠謀會晤岸田文雄 雙方樂見半導體連結日漸深化

    舊金山APEC峰會進入最後一天,台灣領袖代表張忠謀今天上午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會晤。雙方於會談中確認當前台日關係緊密良好,彼此為共享基本價值、人員往來密切的重要夥伴及友人,雙方將攜手合作,持續強化台日關係。
    2023/11/18 05:32
  • 先見布林肯再會賀錦麗 張忠謀APEC「晶片外交」

    代表台灣出席APEC的張忠謀,在領袖峰會期間,積極拚外交。不僅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短暫交談,今天下午還和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單獨會面,會談內容涵蓋台海區域安全,以及半導體供應鏈穩定。另外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承諾,中美的貓熊外交,將會持續下去。
    2023/11/17 19:46
  • 日中菲中關係緊張也要見! 習近平會晤岸田文雄、小馬可仕 

    APEC領袖峰會場邊,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接連跟關係緊張的國家元首會談,先是跟日本首相「岸習會」,岸田文雄當面要求,解禁日本水產、撤除釣魚台周邊的浮標。然後,會見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討論南海爭議
    2023/11/17 19:14
  • 岸田文雄晤習近平關切共軍活動 重申台海和平重要性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天表示,他已向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表達對中國在區域軍事活動的「嚴重關切」,重申台灣海峽和平穩定極其重要,同時要求撤銷對日本水產品的禁令。
    2023/11/17 16:49
  • 日韓領袖舊金山會談 岸田文雄因交管罕見走路赴會場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天與南韓總統尹錫悅在美國舊金山會談,兩人同意共同和美國因應北韓核武等議題,並矢言就區域與全球性挑戰密切溝通,會前岸田因交通管制罕見走路赴會場。
    2023/11/17 16:47
  • 拜習會恢復軍事溝通 學者分析:脆弱且無助改善關係

    拜習舊金山峰會達成恢復軍事溝通機制。不過,學者分析指出,這些進展是有條件且脆弱的,儘管重啟中美軍事溝通,但無助改善中美軍事關係。
    2023/11/17 16:00
  • 張忠謀與李顯龍APEC互動熱絡 預計17日雙邊會談

    APEC台灣領袖代表張忠謀預計17日與新加坡總理李顯龍雙邊會談,今天兩人在「經濟領袖和貴賓非正式對話」座位安排在一起,期間熱烈交談,張忠謀也與泰國總理賽塔互動熱絡。
    2023/11/17 15:56
  • 張忠謀與賀錦麗APEC雙邊會 是否與拜登見面成焦點

    APEC峰會正在舊金山舉行,台灣領袖代表張忠謀今天下午和美國副總統賀錦麗會晤;截至目前,張忠謀已和兩位美國官員進行雙邊會談,包含國務卿布林肯與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布蘭納德,明天是否與美國總統拜登雙邊會談,備受矚目。
    2023/11/17 15:21
  • 才被拜登叫「獨裁者」APEC領袖合照 習近平差點出框

    APEC領袖會議,臺灣代表「張忠謀」今天(17日)跟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布蘭納」團隊會談。代表團表示,雙方就總體經濟情勢、臺美經濟關係的合作深化等議題,進行意見交換。至於在峰會現場,每年慣例的領袖大合照,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竟然被安排在遠離主辦國領袖拜登的位子,讓外界討論美國是否想「邊緣化」習近平。
    2023/11/17 12:42
  • 封鎖海灣大橋!APEC現「反以色列」抗議 癱瘓灣區交通

    APEC峰會,正在美國舊金山舉行,這裡幾乎天天有抗議活動。舊金山連通奧克蘭的主要幹道「舊金山海灣大橋」,通往舊金山這一側的道路,就在當地時間16號,被反以色列的抗議人士停車霸佔3個小時。而且因為封鎖橋面的時間,剛好就在通勤尖峰時段,也讓奧克蘭的交通大亂。
    2023/11/17 12:36
  • 讓路拜登?日首相被迫徒步出席會議 尹錫悅苦等20分鐘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論壇正在美國加州舊金山舉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於美國當地時間16日,與韓國總統尹錫悅舉行日韓峰會。然而,他不僅徒步到場,還遲到將近20分鐘。日本政府關係人士透露,因為美國總統拜登車隊移動,道路交管,塞在車陣中的岸田,只能狼狽下車,徒步趕往峰會會場。
    2023/11/17 10:39
  • 舊金山APEC峰會進行中 民眾示威「堵海灣大橋」籲以哈停火

    美國加州舊金山正在舉行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論壇,但進入這座城市的重要通勤路線海灣大橋(Bay Bridge)今天遭到要求以哈戰爭停火的抗議群眾堵塞。
    2023/11/17 08:40
  • APEC峰會登場 張忠謀會晤布林肯氣氛熱絡

    APEC領袖峰會正在美國舊金山舉行,台灣領袖代表張忠謀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利用經濟領袖歡迎酒會期間進行晤談,兩人就多項議題交換意見,會談氣氛熱絡,互動密切。
    2023/11/17 06:40
  • 「賴蕭配」將登板 美前官員大讚蕭美琴:任副手增進台美關係

    我國駐美大使蕭美琴是否返台出任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的副手,受到各界高度關注。據悉,四位知情人士告訴路透社,現在已經做出了決定,在蕭美琴從舊金山舉辦的APEC峰會結束並返台後,週一將正式宣布此項決定。路透社今(16日)報導,過往擔任美國國安會亞洲事務資深副主任的簡以榮(Ivan Kanapathy)大讚,若蕭成為副總統,將為下屆台灣政府的國安、外交帶來貢獻;前美國國防部印太安全事務助理部長薛瑞福(Randall Schriver)也說,若蕭美琴成為副總統,毫無疑問這將有利於台美關係。
    2023/11/16 15:54
  • 尹錫悅APEC演說 籲加強貿易、投資、供應鏈合作

    南韓總統尹錫悅15日在APEC企業領袖峰會上發表演說,提出在APEC區域內,加強貿易、投資、供應鏈的合作方案,
    2023/11/16 15: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