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救護人員警員輕生傳播妹撿屍訂房南韓小資女孩向前衝內湖三總 能見度敦化SOGO
  • 搜尋:

    APEC 結果共1,332筆

  • US reiterates stance on Taiwan in bilateral talks

    The story discusses the statements made by John Kirby, Coordinator for Strategic Communications at the 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 regarding the United States’ stance on Taiwan’s independence and the desire to avoid conflict over the island. Kirby emphasized that the U.S. does not support Taiwan’s independence and does not want to see a unilateral change in Taiwan’s status quo, particularly through the use of force. He expressed hope that President Joe Biden would continue to convey to Chinese President Xi Jinping that the U.S. will adhere to the Taiwan Relations Act and assist Taiwan in maintaining its self-defense capabilities. The article also mentions that Biden and Xi held bilateral talks, their second face-to-face meeting since November, and that Biden would discuss concerns about China’s non-interference in Taiwanese elections. It remains unclear whether Biden will meet with Taiwanese APEC representative Morris Chang at the summit.
    2023/11/16 11:22
  • 台爭取加入CPTPP!鄧振中曝APEC幫助很大:不放棄任何機會

    台灣期盼加入CPTPP,出席APEC雙部長年會的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今天表示,從台灣陸續和美、加、英等國簽署貿易協定可見,台灣願意遵守高標準,也已將這些正面訊息傳遞給各國部長,爭取加入CPTPP 。
    2023/11/16 11:04
  • APEC峰會舊金山登場!張忠謀擬17日與李顯龍雙邊會談

    亞太經合會(APEC)領袖峰會今天在美國舊金山登場,台灣領袖代表張忠謀伉儷昨天下午飛抵舊金山,夫人張淑芬今天透露,張忠謀精神很好,17日預計與新加坡總理李顯龍舉行雙邊會談。
    2023/11/16 10:52
  • 習訪美舊金山現五星旗惹怒美右派 穿龍袍男子遭小粉紅圍毆

    為了迎接赴美出席亞太經合會(APEC)的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加州提前對舊金山街景進行一番整頓,但看在眾多美國網紅眼中,政府卻沒有「清理」另一個讓他們看不下去的景象。一則30秒的影片在推特上快速被轉發,習近平車隊在大批警車保護下,駛過舊金山某處街道,沒想到整個十字路口迎接的人群中,只看到大量五星旗、完全看不見美國星條旗,這個影片瞬間惹怒眾多共和黨派的網紅名人,開始砲轟州長紐森(Gavin Newsom)錯誤決定。
    2023/11/16 10:22
  • 有片/拜習難得「二人世界」沒帶翻譯閒聊 習禮車險撞美儀隊

    赴美出席亞太經合會(APEC)的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台北時間16日凌晨在舊金山灣區的費羅麗莊園(Filoli),與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進行睽違多年的一對一會談,除了會談內容引起海內外媒體高度關注,兩名領袖之間的互動也成為外界關注焦點。
    2023/11/16 09:31
  • APEC峰會「反習抗議」遍地開花!揮舞中華民國國旗怒轟獨裁

    APEC領袖峰會登場,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昨天抵達舊金山,今天灣區抗議活動遍地開花,會場周邊反習人士揮舞台灣國旗,數百人隊伍沿街傳達訴求,「拜習會」舉行地點外更有民運人士舉行「殺豬英雄宴」,祭拜暴政死難者。
    2023/11/16 08:12
  • 拜登、習近平共同現身!向鏡頭揮手 擬化解全球緊張局勢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在舊金山北加州費羅麗莊園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晤。拜登與習近平11時過後一同現身,兩人握手後進場,隨後將進行閉門會談,預料將觸及一系列全球及雙邊重要議題,包括台灣。
    2023/11/16 07:20
  • 拜習會前舊金山爆大規模示威!抗議「獨裁者習近平」到訪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與美國總統拜登於舊金山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期間舉行場邊會談。許多抗議人士今天一大早便走上舊金山街頭,堵住了APEC會場若干入口。
    2023/11/16 07:10
  • 中美領袖將密會長達四小時!  CNN:拜習會將提台灣

    中美元首的「拜習會」,預定台北時間周四凌晨三點,在加州費羅麗莊園登場。CNN預測兩大會談重點,第一包括台海安全,第二中美恢復經濟交流。這次應中方要求,會談地點選在APEC場地外,同時時間長達四個小時。而在拜習會前,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則先向中國大陸喊話。
    2023/11/15 22:48
  • 為「拜習會」造勢 陸媒轉向唱好美中關係 傳重播美中愛情片

    亞太經合會APEC,即將登場,中美元首也將進行場邊會晤,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已經搭機抵達舊金山,從機場到飯店,沿路都有大批中國大陸的僑民,揮五星旗、舉紅布條迎接,陸媒方面更是紛紛刊登,讚頌中美關係的報導與評論。
    2023/11/15 20:18
  • 五星旗海迎習近平訪美 挺習反習街頭大打出手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抵達舊金山,參加APEC峰會,大陸僑界大動員,高舉五星旗沿街歡迎。不過反中團體也上街示威,雙方一言不合,當街扭打起來,警察趕緊出面勸架。
    2023/11/15 20:15
  • 習近平隔6年再訪美 昔海湖莊園兩國友好.今彼此疑慮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美國時間周二飛抵舊金山,展開睽違6年的美國訪問並參與APEC峰會,行程重頭戲當然就是與美國總統拜登的面對面會談。然而,當前美中關係,在持續多年的貿易戰以及高科技競爭背景,以及今年2月爆發的間諜氣球風波等負面因素影響下,早就與當年習近平訪美,並在前總統川普海湖莊園內的友好氣氛大不同,美中對彼此更是充滿疑慮。這回拜習會將在舊金山南部的費羅麗莊園召開,預期維持4小時,外界普遍預期成果不會太大。
    2023/11/15 19:50
  • 傳台爭取張忠謀單獨見拜登 白宮:依循APEC慣例

    代表蔡總統參加APEC峰會的張忠謀,已經抵達舊金山,駐美代表蕭美琴特別設宴款待。現在傳出台灣積極安排張忠謀與美國總統拜登,單獨會面。白宮方面只簡短表示「會依循慣例」,由於2018跟2022年,張忠謀都曾在APEC上與美國代表會面,確實有成真機率。
    2023/11/15 18:57
  • 習近平訪美重點為何?CNN:拉攏商界、避免美中衝突

    APEC峰會即將在舊金山登場,備受關注的拜習會也將睽違1年再次舉行;此次行程也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時隔6年再次訪美。《CNN》分析指,習近平訪美行程為期4天,為了安排這次會面,美、中不得不處理雙方一直以來面臨的一系列問題,包括間諜氣球、科技戰等。外界對於此次拜習會能夠取得重大突破的期望並不高,但在習訪美前夕有跡象表明,中國希望緩和兩國的緊張關係,並試圖要讓美國商界對中國恢復信心。
    2023/11/15 18:03
  • APEC不只拜習會 日相岸田文雄也想談

    「拜習會」預計於台灣時間16日凌晨舉行,而日本也有意推動首相岸田文雄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APEC峰會期間會晤。TVBS駐深圳特派記者陳相如今(1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謝宜倫線上訪問說明,「日本日前派出內閣特別顧問國家安全保障局赴北京和大陸外長磋商,但針對習近平跟岸田文雄的會面安排,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回應,沒有可提供的訊息,並喊話日方要以實際的行動,兌現具有建設性跟穩定中日關係的行動。」
    2023/11/15 15:50
  • 上任後首次!尹錫悅今赴美出席APEC峰會

    南韓總統尹錫悅15日啟程赴美,出席在舊金山舉行的APEC第30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
    2023/11/15 15:37
  • 抗議習近平訪美 洛杉磯華人出動200人示威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抵達舊金山,將與美國總統拜登會談,及出席APEC峰會。洛杉磯多個海外中國人組成的人權團體集結出發,展開6小時車程遠征,將抗議習近平在美行程。
    2023/11/15 15:34
  • APEC倒數!拜習會將登場習近平抵達舊金山

    亞太經合會APEC,即將登場,中美元首也將進行場邊會晤,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已經搭機抵達舊金山。美國民主黨議員呼籲拜登,跟北京交涉,必須提出人權問題,與堅定支持台灣、香港、以色列、烏克蘭等盟友的立場。
    2023/11/15 15:10
  • 張忠謀抵舊金山出席APEC經濟領袖會議 僑胞熱情迎接

    APEC經濟領袖會議15日展開,台灣領袖代表張忠謀與夫人張淑芬今天下午飛抵舊金山,駐美代表蕭美琴前往接機,張忠謀夫婦抵達下榻飯店時,受到現場守候的約50名僑胞高喊「台灣加油」,熱情迎接。
    2023/11/15 14:06
  • 張忠謀拜登APEC會談?白宮官員:依循往例有機會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經濟領袖會議明天展開,台灣領袖代表與夫人張忠謀與夫人張淑芬今天下午飛抵舊金山,這是張忠謀第七次代表台灣出席APEC領袖會議,到目前為止白宮公佈的拜登雙邊對話,是明天的拜習會,但據了解美國總統拜登也會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南韓總統尹錫悅有對話機會。白宮資深官員也透露,APEC今年美國領袖代表是拜登,依循往例張忠謀有機會和拜登在會議空擋進行對話。
    2023/11/15 12:09
  • 美擬取消對中物鑑中心出口限制 望合作對抗芬太尼氾濫

    美國拜登政府準備移除對中國公安部物證鑑定中心的限制,試圖說服北京加強合作以制止合成鴉片類藥物芬太尼(fentanyl)流入美國。
    2023/11/15 12:06
  • APEC周邊道路戒嚴、客流稀少 華埠商家嘆:生意慘淡

    【世界日報/記者李怡】13日是2023APEC亞太經合組織高峰會(APEC)在舊金山進行的第三天。根據早前舊金山市政府發布的預期數據顯示,本次峰會將為當地經濟帶來五千萬元的收益。 但據本報記者了解,會議期間因受到道路戒嚴及公共交通改道行駛影響,到訪舊金山的客流稀少,諸多華埠與當小商業主被迫選擇休業。
    2023/11/15 12:04
  • 拜習會將登場!拜登:目標是恢復美中正常溝通

    APEC經濟領袖會議即將登場,今天領袖代表張忠謀、美國總統拜登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陸續抵達舊金山,眾所矚目的是明天的拜習峰會,遠離APEC會議中心,在一個有百年歷史的莊園,有花園、也有自然保護區,拜登跟習近平會有機會在比較輕鬆、私人的氣氛下交換意見,另外拜登會不會和張忠謀有一對一會談的可能?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表示,APEC期間會有很多領袖交流的機會,目前確定的只有拜習雙邊。
    2023/11/15 11:53
  • 迎APEC峰會!舊金山市容煥然一新 大麻、遊民銳減

    【世界日報/記者徐蓓蓓】2023亞太經合組織APEC峰會正式在舊金山拉開序幕。上一次舊金山承辦這樣大型的會議還是1945年簽署「聯合國憲章」的大會。為向與會國家呈現出舊金山最好的一面,全城都進行了深度清潔,增加了遊民收容床位,增派了警員。不少人在社媒上感嘆,街頭巷尾的大麻味和尿騷味不見了,遊民也變少了。
    2023/11/15 10:57
  • 拜習會可能議題一覽 料將談台灣、中東、俄烏戰爭與AI

    美國總統拜登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明天將在舊金山舉行的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峰會登場前會晤,兩人討論議題預料將包括台灣、中東衝突、俄烏戰爭、人工智慧以及貿易。
    2023/11/15 10: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