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Christian Garcia 雷雨台北 強陣風環境認屍警察死亡車禍傳播妹金鐘影后
  • 搜尋:

    AI醫療 結果共96筆

  • 最新醫療!「腦波電療」治憂鬱 AI驗結核病

    人工智慧AI和醫療結合的應用越來越多,肯亞醫療團隊正在開發能準確判讀一般咳嗽和結核病的應用程式,希望能透過縮短患者獲得診斷和治療的時間,降低疾病的傳播。而在美國,正在試驗以「腦深層電刺激」(DBS)治療憂鬱症,這種治療方法透過在大腦植入電極,並在前胸埋置電流裝置,調節大腦區域;由於近期研究成效佳,醫生深信很快會獲得FDA批准使用,讓更多人受惠。
    2024/04/19 19:57
  • 推廣智慧醫療! 師生研發「AI技術」接軌產業

    近年來「智慧醫療」成為AI科技重要的發展重點,在台中有大學師生更是將學術研究跟產業做結合,不僅用AI技術幫助醫院減少手術前後,辨識器具需花費的時間跟人力,還透過大數據整合出醫院病床數,讓患者送醫院救治時,能省去更多時間。
    2024/03/20 13:52
  • 台股飆近400點上萬九 台積電漲到725元創新高

    台股今天站上萬九,狂飆將近400點,創下新高。台積電也氣勢如虹,一早上漲25元來到714元,甚至一度飆上725元新高天價。受惠於AI晶片訂單爆炸是增加,帶動台股大漲,而今天剛好也是2024生策年會,廣達董事長林百里擔任引言人,也大談AI智慧醫療發展。
    2024/03/04 14:37
  • MWC大會亮點 AI新創公司交流新科技

    一年一度的西班牙MWC世界行動通訊大會剛落幕,今年MWC的其中一個亮點,是全球新創公司交流,帶來AI人工智慧相關新科技,今年關注未來最有潛力的三大領域,包括數位醫療和綠色科技,像是醫療機器手臂,VR虛擬裝置指揮學習平台,以及無人電子鼓都很吸睛。
    2024/03/04 12:39
  • AI看臉辨胸痛!東海大學跨領域助力大健康產業

    AI浪潮也吹向醫療產業,東海大學組織的跨領域產學聯盟,積極拓展人工智慧在醫療產業的應用。除了正在研發協助辨識肝腫瘤病灶的AI系統,也能透過鏡頭即時辨識急診室患者,可能有胸痛,需要即時協助。還能將AI應用結合國內外資源拓展大健康產業,要讓醫療科技成為台灣的新護國神山。
    2024/03/01 23:32
  • AI看臉辨胸痛 東海大學跨領域助力大健康產業  

    AI浪潮也吹向醫療產業,東海大學組織的跨領域產學聯盟,也積極拓展人工智慧在醫療產業的應用。除了正在研發協助辨識肝腫瘤病灶的AI系統,也能透過鏡頭即時辨識急診室患者,可能有胸痛需要即時協助。還能將AI應用在包括長照還有救災方面,結合國內外資源拓展大健康產業,要讓醫療科技成為台灣的新護國神山。
    2024/02/16 14:03
  • 中保科登上2024 CES國際舞台秀創新 已全面布局Matter與國際大廠無縫接軌

    中保科技10日登上全球最大並最具規模的年度科技盛會,大秀研發創新以及跨平台整合力,也成為台灣科技保全業者中首家進軍CES的企業! 在中保科技董事長林建涵帶領下,整合本部執行長李榮貴、智慧城市本部執行長周興國、以及旗下關係企業AI物聯網大廠博訊科技董事長陳英俊、史詩科技總經理黃玉禮等團隊,前進美國拉斯維加斯參加2024 CES,除可第一時間掌握最新全球科技產業發展潮流,也能與國際科技大廠發展脈動接軌。 中保科在美國拉斯維加斯2024 CES大展的台灣新創基地(TTA)上,搶先亮相研發新服務G.Care,展示創新輕量化監控方案,登上國際舞台,也成為焦點之一,不少美國本地新創企業前來詢問合作意願。 董事長林建涵表示,從這次2024 CES展覽上,可以觀察到擁有跨平台整合力的企業才能在AIoT的趨勢下致勝,而中保科累積在系統居家保全、以及智慧城市的實績運營下,是台灣最有能力也最有經驗,可以快速協助客戶將物聯、車聯、醫療照護整合在平台上的企業。 林建涵說,中保科技已經開始著手研發Matter相關的設備,讓智慧家庭服務也能跨系統,幫客戶實現萬物互聯的新體驗。 中保科技整合本部執行長李榮貴表示,Matter 就是一個可以讓 Apple HomeKit、Google Home、Amazon Alexa….等各廠牌智慧家庭裝置彼此之間互通、相容的一個標準,將是未來智慧家庭的重要標準。 事實上,2024 CES大展上,已經可以看到像是LG、亞馬遜等大廠開始端出新產品,例如LG 就在CES現場宣布將跟 Google 合作,2024 OLED TV 將預載支援Chromecast 及 Google Home。
    2024/01/10 16:42
  • 韓地鐵推AI即時翻譯系統 遊客講母語也通

    南韓的AI翻譯服務發展迅速,首先應用在觀光旅遊上,首爾交通公社推出的AI即時翻譯系統,首先在外國人最多的地鐵明洞站試營運,一共支援13種語言,讓外國遊客問路超方便,AI還會透過深度學習,修改不好翻譯的專有名詞,防止誤譯。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3/12/18 13:29
  • 切除膽囊 首試「磁力機器人手臂」全球首見

    科技日新月異,促進醫療、交通、長照等多個領域快速發展。加州一架客機完成無人起降,全程沒有機組人員在機上,而是通過遠端操作;而在紐約州,試驗AI機器人陪伴年長者,會聊天、說笑話,實施一年下來,成效不錯,長者整體健康與福祉改善了超過九成!至於智利一家醫院,則是成功完成國際第一例,採用「磁力機器人」進行的膽囊切除手術,不僅侵入性更小,效率更高,還能減少患者的術後復原時間。
    2023/12/08 19:56
  • 數位乳癌分身!西班牙用AI模擬多元醫療選項

    乳癌是全球最常見的癌症,在西班牙更是女性癌症的頭號殺手,現在研究人員正在為患者建立所謂的「數位雙胞胎」,也就是數位分身,透過穿戴式裝置收集大量數據,再運用人工智慧整合、預測疾病發展,以開發出更精準、個人化的療程。而在英國,則承諾將在2040年前消除子宮頸癌,計畫透過HPV疫苗的接種和擴大篩檢,在不到20年間,實現這個野心勃勃的目標。
    2023/11/22 19:50
  • 不滿被批「政二代」 陳菁徽:20年醫療專業

    各陣營不分區比吸睛度,傳出民眾黨將由「雙黃」黃珊珊、黃國昌打頭陣,另外專業組也是比拚重點,像是國民黨有AI區塊鏈專家葛如鈞、婦產科醫師陳菁徽,不過陳菁徽也被綠營酸是政二代,他今天說人沒辦法選擇出身,但他從事醫療專業已經20年。
    2023/11/21 19:35
  • 免聽診器!鴻海秀AI披白袍 對眼睛「拍張照」秒測全身疾病

    人工智慧(AI)浪潮來襲,提到AI,大家最先想到聊天機器人,不過在智慧醫療應用方面,台灣其實也走在前端。鴻海攜手林口長庚醫院合作研發CoDoctor Eye手持式智慧眼底影像擷取儀,有別於傳統聽診器,只要對眼睛拍張眼底照,就可以檢測全身潛在疾病,同時結合CoDoctor AI人工智慧輔助診斷系統,未來也有助於提升偏鄉地區醫療服務。
    2023/10/20 13:06
  • 手機自拍結合AI運算 就能獲得30種健康數據

    自拍不單單只能放上社群網路等待好友按讚,現在還能成為醫生判斷健康狀況的依據。加拿大醫療團隊就能透過30秒的影片,掌握患者包括血壓等等30種健康數據。除了手機先進的拍照功能,背後更是靠AI運算。類似的人工智慧還有雲端運算,將推動未來醫療科技,讓醫療診察更方便快速。
    2023/10/09 13:54
  • AI+穿戴式醫療檢測裝置 將扭轉就醫模式

    人工智慧除了生成各種文本還有圖片影像,現在還可能在醫療產業掀起革命。專家準備透過各種穿戴裝置隨時監測身體數據,在藉由AI大數據分析,就能預測使用者身體可能出現什麼狀況。未來可能不再是身體不舒服才會去看醫生,而是醫療專家事先對患者的身體狀況提出警告,或是在早期就能給予治療,可望大幅增加醫療效率,延長人類壽命。
    2023/09/26 14:07
  • 醫療福音!仿生手臂取代義肢 AI收訊號.中風癱者能「說話」

    現代科技讓我們在醫學領域看見越來越多的「化不可能為可能」!德國3D列印出仿生手臂,透過感測器偵測肌肉收縮,讓失去半截手臂的患者可以比出手勢甚至倒水,價格卻比傳統義肢便宜;AI接收記錄腦中訊號,再透過虛擬角色,讓中風癱瘓患者可以傳達想說的話;美國開發出一款AI驅動鞋,能自動偵測步行資訊,幫助運動員提升跑步技能。
    2023/09/04 19:55
  • AI結合醫療!台廠赴大馬秀實力 搶攻16億商機

    馬來西亞經濟在疫後起飛,加上其獨特地理位置,可說是打開東南亞6億人口市場的窗口,也是投資首選的新興市場。看準商機,經濟部國貿局與外貿協會主辦「2023年馬來西亞台灣形象展」,今(24)日於吉隆坡會展中心(KLCC)登場,共170家台廠展出,包括中華電信、林口長庚醫院、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等,大秀台灣5G、智慧物聯網(AIoT)及智慧醫療實力;貿協董事長黃志芳表示,台馬經貿關係非常深厚,這次展覽預估能帶來5000萬美元(約新台幣15.8億元)商機。
    2023/08/24 15:31
  • AI輔助!女中風癱瘓18年 腦植晶片靠意念重新「說話」

    近年來人工智慧(AI)等新興科技蓬勃發展,應用層面越來越多元化,其中醫療方面更締造許多奇蹟;科學期刊《自然》最新研究傳來好消息,加拿大一名48歲婦女因中風導致癱瘓18年,從此無法言語,近日她透過AI和腦機介面(BCI)技術,成功以大腦訊號生成語音和面部動作,另類重拾「說話」能力。
    2023/08/24 11:49
  • 全球首創中文AI語音醫療系統!中國附醫「AI醫師助理」12秒寫好病歷

    年僅28歲的蘇先生,因為長期打網球,右肩肩膀出現不適,他前往骨科門診接受超音波檢查,但在這次檢查過程中,醫師完全沒有使用電腦進行記錄,而是借助後方的AI生成式語音面板,自動生成病患的病歷紀錄。
    2023/08/18 22:59
  • 「掃描虹膜」獲數位身分證 已220萬人申請!肯亞下令禁

    為了超越比特幣,打造更普及的加密貨幣生態環境,ChatGPT的開發者,最新創立一個叫做「Worldcoin」的計畫,並採用虹膜辨識的方式,進行身分驗證,自七月正式上線以來,全球已經有220萬人註冊;在肯亞,為了推廣,甚至開放民眾免費換取加密貨幣,引發排隊人潮;但就在周三(2日),肯亞當局以安全隱私為由,下令全面禁止Worldcoin的營運!
    2023/08/03 19:55
  • AI技術重建神經網絡 美癱瘓男子恢復手部動作.觸覺

    靠AI演算技術,可以幫助癱瘓者重生!美國紐約一名男子三年前一場意外導致頸部以下癱瘓,接受醫學臨床試驗,在腦部安裝晶片後,透過AI科技將他腦中的移動意志,轉化成手部動作,他現在已經可以將右手舉到肩膀的高度,當照顧他生活起居的妹妹握住他的手,感受到觸覺回饋的那一刻,他流下感動的淚水;醫療團隊有信心,這樣的技術甚至有可能讓他重新行走,同樣的原理也能幫助視障及聽障者也能藉此恢復感官功能。
    2023/07/31 20:00
  • 醫學創舉! 美癱瘓男大腦植晶片、感受觸覺淚崩

    受苦於癱瘓、行動不變的患者、現在有新希望。美國紐約一名45歲患者,接受最新臨床實驗手術,在大腦中植入微晶片,手術後透過人工智慧讀取,重新讓運動神經和大腦連結,經過訓練,讓他重新感受觸覺,上半身也再度動起來。儘管還沒辦法讓他自由行動,但能用觸感感受家人,男子忍不住感動落淚。
    2023/07/29 14:02
  • 中國附醫首創「AI醫療系統」!解放醫師雙手 口述幫寫病歷

    AI運用更升級!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與台灣微軟合作,推出生成式AI智慧醫療紀錄「智海系統」,只要經過醫護口述,AI引擎就能快速撰寫病歷,減少醫護人員輸入病歷75%時間,這也是全球醫療系統第一個以華文建構的生成式語音智慧醫療系統;醫師指出,此系統上線一年,在統整問診記錄後,會藉由背後的龐大醫療資訊,跑出許多疾病診斷,有些是醫師可能沒有想到的,能減少處置上的遺漏,預計3個月內全面上線。
    2023/07/24 11:28
  • 睡眠呼吸中止症恐增猝死風險 AI輔助10分鐘快速診斷

    根據統計,每5名成年人當中就有1人有阻塞性睡眠呼吸中止症,其中90%未被診斷及治療,許多病人並不自覺,除了多項生理檢查,及必須全身麻醉的呼吸道組織檢查之外,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結合AI智慧醫療,只要10~15分鐘就可得知上呼吸道變化,快速診斷阻塞型睡眠呼吸中止症。
    2023/07/23 12:53
  • 施振榮父子同台演講 盼政府擁抱AI解決資安人才短缺

    宏碁「父子檔」今天同台發表演講,分享企業領導經驗。施振榮建議政府多利用AI等新技術,打造智慧醫療等新領域應用;施宣輝則點出台灣資安人才非常缺乏問題。
    2023/06/17 14:11
  • Google投資AI多年 馬大康:同步發展防假機制

    Google台灣董事總經理馬大康表示,Google從2015年來就投資AI,如今推出許多生成式AI工具,可用來自動修改照片,未來還能開發醫療診斷工具等,但也要留意AI造成的假訊息等負面問題。
    2023/06/08 09: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