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救護人員警員輕生傳播妹撿屍訂房南韓小資女孩向前衝內湖三總 能見度敦化SOGO
  • 搜尋:

    AI醫學 結果共23筆

  • AI聽聲辨病 靠語音分析10秒診斷是否得第2型糖尿病

    人工智能可以通過分析人聲語音,相當准確地診斷出2型糖尿病。語音分析工具雖然提供了很多新的診斷可能性,但也存在很高的風險。
    2023/11/20 09:58
  • 科幻片情節陸續成真 超擬真機器人好嚇人

    AI人工智慧與仿生機器人,是這兩年科技市場的熱門趨勢。但"太像真人"的機器人也面臨心理學上的「恐怖谷」效應,原本該與人良好互動,卻讓人望而生畏。較實用的項目,包括3D列印整隻手,包括神經、韌帶和肌肉的模型,突破技術瓶頸,希望將來能應用在醫學上,複製人體器官。還有少噪音、少排碳的電動直升機,真的開始在紐約市區試飛,「電動飛天計程車」最快兩年成真。
    2023/11/16 19:59
  • 醫療福音!仿生手臂取代義肢 AI收訊號.中風癱者能「說話」

    現代科技讓我們在醫學領域看見越來越多的「化不可能為可能」!德國3D列印出仿生手臂,透過感測器偵測肌肉收縮,讓失去半截手臂的患者可以比出手勢甚至倒水,價格卻比傳統義肢便宜;AI接收記錄腦中訊號,再透過虛擬角色,讓中風癱瘓患者可以傳達想說的話;美國開發出一款AI驅動鞋,能自動偵測步行資訊,幫助運動員提升跑步技能。
    2023/09/04 19:55
  • AI玩完了?廣達股價大震盪 董座林百里現身喊:安啦

    AI概念股賣壓湧現,廣達(2382)股價大跳水,昨天一度急殺至跌停,今天表現續弱,董事長林百里今出席廣達與國防醫學院、三軍總醫院針對「心電圖AI人工智慧判讀平台」簽約合作發布會,被問到對於股價宛如心電圖般起伏的看法,他正面回應「我覺得好的心電圖,就安啦」;至於外界擔憂AI泡沫化,他則看好AI發展無限量,「應用值得看好,股價是別人決定的」。
    2023/08/01 16:16
  • AI技術重建神經網絡 美癱瘓男子恢復手部動作.觸覺

    靠AI演算技術,可以幫助癱瘓者重生!美國紐約一名男子三年前一場意外導致頸部以下癱瘓,接受醫學臨床試驗,在腦部安裝晶片後,透過AI科技將他腦中的移動意志,轉化成手部動作,他現在已經可以將右手舉到肩膀的高度,當照顧他生活起居的妹妹握住他的手,感受到觸覺回饋的那一刻,他流下感動的淚水;醫療團隊有信心,這樣的技術甚至有可能讓他重新行走,同樣的原理也能幫助視障及聽障者也能藉此恢復感官功能。
    2023/07/31 20:00
  • 郭台銘出猛招 拋總統必備「3要素」喊要當台灣CEO

    表態爭取國民黨2024總統提名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29)日在台北三創生活園區舉辦「郭台銘有話對你說」請益之旅台北場活動,與網紅「宅神」朱學恒及宣布參選中正萬華立委的于美人一起座談。郭台銘表示,他認為台灣未來的領導者需要具備國際、經濟、科技上的能力,而這些正好是他擅長的領域,尤其眼下台灣最重要的就是要強化AI的課程、訓練,連哈佛醫學院院長一個禮拜有兩天上AI的課程,他爭取希望讓他有機會來當台灣的CEO,在他最熟悉、擅長的領悟能有所貢獻。
    2023/04/29 18:04
  • 較勁雙英!郭台銘展開「科技經濟開拓之旅」 赴華府智庫、哈佛演講

    鴻海集團創辦人、永齡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今(27)日晚間將啟程前往美國進行為期12天的訪問,預計在4月7日返台,接下來並將規劃一系列的訪日等行程。此行郭台銘除了前往華府,拜會重要人士之外,還將前往美國排名前三大的 智庫——布魯金斯學會 (Brookings Institution) 演講;同時將受邀前往馬里蘭大 學談論工業AI、哈佛大學醫學院及商學院會見兩院院長及與該校台灣同學會相關組織舉行座談。
    2023/03/27 12:45
  • AI機器人ChatGPT搶飯碗!專家點名「10大職業」被取代

    人工智慧搶走人類的飯碗的這一天即將要到來了嗎?AI聊天機器人ChatGPT近期討論度破表,因為ChatGPT可以完成許多智慧問題,不但通過美國部分學校的法律、醫學考試,甚至已經通過Google三級軟體工程師、年薪達18.3萬美元(約新台幣552萬)的入職測試。AI趨勢專家李開復分析列出,未來將被AI取代的「10大工作」,還有AI持續發展,未來飯碗也岌岌可危的10大工作。
    2023/02/11 20:19
  • 男遭電擊當場倒地「心停」!救護員關鍵通話 22分鐘救回一命

    資訊AI救命!41歲的王先生於工作時意外遭到電擊倒地,到院前心跳就停止(OHCA),失去生命跡象,而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的急診團隊透過現場救護人員提供的資訊,提前啟動院內葉克膜團隊,病人到院後立即予以急救,順利於到院22分鐘內完成葉克膜裝設,成功救回王先生,住院23天後順利出院。
    2022/10/02 12:53
  • 不再只靠醫師肉眼!大腸鏡AI偵測1秒照30張 揪瘜肉阻惡癌

    國內一年有近1萬7000人確診大腸癌,目前已知大腸鏡檢查能有效降低大腸癌死亡、發生率,但須倚靠醫師進行大腸鏡時偵測腺瘤的能力;台大醫院、國泰綜合醫院和廠商雲象科技合作研發「大腸鏡即時AI瘜肉偵測」,以每秒30張的影像辨識能力偵測腸道並標示出瘜肉,一般肉眼不易觀察到的瘜肉也能被AI捕獲,準確度高達95%,協助醫師偵測,此系統也獲得衛福部TFDA醫材許可,正在研議導入醫學中心健檢中心,檢驗費用仍在試算研議。
    2022/09/27 11:36
  • 台失眠率高!助眠4撇步快記下 醫加碼授478呼吸法

    你昨晚睡得好嗎?根據2019年台灣睡眠醫學會調查,全台慢性失眠盛行率高達10.7%,也就是平均每10人就有1人深受失眠所苦。另外,依照健保資料庫資料顯示,台灣人一年吞下的鎮靜安眠藥更是多達9.2億顆!
    2022/02/25 13:03
  • AI可幫健康算命!人體暗藏數據金礦 預防醫學商機大

    台灣醫療生技產業蓬勃發展,尤其又有AI大數據和物聯網助攻,讓應用層面愈來愈廣泛。現在有硬體代工業者跨足「精準健康管理」新藍海,也就是除了精準治療已經罹患的疾病外,更能提早發現疾病風險因子,及早進行健康管理並改善生活習慣,真正達到預防效果。另外中研院也號召全國百萬人加入台灣精準醫療計畫,只要去醫學中心填寫同意書,就能抽血、得到基因檢測報告,預知個人有哪些高風險疾病,可做健康管理、提早預防。
    2021/12/10 22:52
  • 有片/AI輔助醫療技術 世界專家首度齊聚臺灣為了這件事

    臺灣十大死因第一名仍然是癌症,尤其現在很多民眾對於癌症疾病仍然感到相當害怕,主要關鍵在於癌症存活率與治療過程漫漫長路。為了能及早發現早期治療提高存活率,現在透過AI輔助醫療經驗,也在國際消化外科腫瘤醫學會世界大會,來自各國頂尖消化醫學內、外科及腫瘤專家齊聚臺灣,交流分享。
    2021/11/26 23:14
  • 中山大申設後醫系邁開腳步 仁武教學大樓7月動工

    國立中山大學申請籌設公費學士後醫學系,將在占地約24公頃的仁武校區建置發展基地。校方今天表示,擬5年內完成4棟校舍,其中醫學教學大樓7月動工,估民國112年9月完工啟用。
    2021/05/11 07:57
  • 精準醫療投資夯! 專家:未來13年「錢景」看好

    新冠疫情讓許多資金投入醫療產業,而在疫情期間,以治療、疫苗開發為主,隨著進入後疫情階段,關注焦點開始轉向公共衛生、預防醫學,AI人工智慧、基因檢測等精準醫療,專家學者建議投資人想投資的話,記得目光放遠一點。
    2020/07/01 23:49
  • 不愛寫病歷 懂針灸、又會寫AI程式「斜槓醫師」就是他

    醫師給人印象!從小功課好,很會念書,才能考上醫學院,這個令人稱羨職業,也有醫師選擇想要多元發展,帶您來看看最近因為新冠肺炎疫情關係,有一位年輕復健科醫師吳沛燊,他的避險之道就是多角化經營。過去,他因為興趣,從台大電機系轉系錄取醫學系,順利成為醫師後,又自學資料科學,目前他的副業,協助多家知名企業透過AI大數據整合內部的資料系統。
    2020/05/29 22:58
  • 27歲醫師自學AI!申請哈佛醫學院 還做了這件事

    能夠考上醫學系相當不容易,台灣每年大約有1300多名醫學生畢業後要進入醫院展開一連串訓練,若要成為主治醫師至少要十年以上,有一位年僅27歲醫師靳嚴博,對AI有極高興趣,申請到哈佛大學醫學院就讀。
    2020/04/21 23:28
  • 美國谷歌AI研發 判讀檢測乳癌.減誤判

    乳癌是台灣十大癌症死因的第四位,並且位居女性癌症發生率首位,每年超過一萬名女性罹患乳癌,敵不過病魔癌逝的則大約有兩千人。「及早發現,及早治療」能正面迎擊乳癌,進而降低死亡率,不過大部分乳癌初期患者沒有明顯症狀,也不會疼痛,有得時候很難被發現。科學結合醫療,Google旗下的AI人工智慧公司,與英美研究團隊合作,設計並訓練一套AI系統判讀乳房攝影的影像,結果發現能夠有效降低誤判率,除了找出原本為篩出的患者,也能減少未罹癌、報告卻呈現患病的錯誤。
    2020/01/02 19:58
  • 整合醫療大數據 北醫大領先全台 首創數據處

    「No Data, No AI」。近幾年來,數據正在改變世界,生醫領域也不例外,國際重要生醫研究機構,紛紛將數據科學列為核心發展項目。
    2019/12/16 15:00
  • AI人工智慧簡單又好玩 小學生也上手!

    人工智慧(AI)是門大學問?小朋友也能懂AI?台北醫學大學管理學院大數據研究中心、台灣人工智慧發展學會與台北安和扶輪社合辦「2019仲夏 AI 向下扎根(國中小學)夏令營活動」,八月19-21日在臺北醫學大學熱鬧登場。
    2019/08/19 17:43
  • 人工智慧搭上大數據 協助醫生揪出中風患者

    大數據除了能用在廣告行銷,以及讓人類生活更為方便外,在醫學上也很有幫助。有科技公司發明了AI與大數據的軟體,透過電腦斷層影像,經過大數據分析,能協助醫生做出更正確的診斷。
    2018/10/12 23:19
  • 鴻海5年砸百億搶進AI 攬才「無經費上限」

    鴻海搶進AI大動作,2日再開記者會宣布AI應用實驗室成立,而且廣發英雄帖要找AI人才經費無上限,同時宣布五年砸百億台幣投資工業互聯網領域,至於健康互聯網,鴻海則與基因測序之父所創建的公司簽訂合作意向書,以大數據與AI邁向精準醫學。  
    2018/02/02 23:11
  • 利用AI系統輔助 癌症治療進入新階段

    目前醫師在治療癌症,必須不斷尋找國際最新的論文找出最好的治療方法,但是全世界一年大約產出5萬篇的癌症論文,醫師難免有所疏漏,現在台北有醫院引進美國的AI系統,能夠自主閱讀全世界的醫療文獻,幫助醫師更快更精準判斷癌症的治療方式,醫師認為,未來AI在台灣的醫學領域,影響力將會愈來愈大。
    2017/09/19 20: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