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V黃子佼價差肉體交疊出血陳麗凌不雅片車輛油耗指南創意私房蘋果
  • 搜尋:

    AI農業 結果共13筆

  • AI幫忙!無人機山坡撒農藥、機器人調光照種菜

    AI已經被廣泛應用在各個領域,現在連蔬果種植,也都有相關技術融入機器輔助,透過日前東京一場最新農業展,來看看有那些先進的新科技。
    2023/11/29 15:00
  • 南韓政府投入逾200億台幣預算 使AI成為日常

    南韓政府近期宣布,明年將投入折合約218億台幣的預算,使各式各樣的AI功能在全南韓成為日常。從保健福利到教育等產業,全方位增加AI使用,農業、法律和學術等領域,都將結合AI系統提高效率。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3/09/26 14:09
  • 批陳吉仲遇問題只會補貼 柯文哲:政府雞蛋、口罩、疫苗都貪污

    超思進口雞蛋延燒,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15日)晚出席東方領袖講座「創新X e化AI驅動台灣新經濟」演講時,批評農業部長陳吉仲遇到問題只會做補貼,其他什麼事情都不會做,對國家傷害太大。柯文哲強也提到,政府雞蛋、疫苗、口罩都貪污,希望下任總統只要誠實一點,不要貪汙,意識形態不要太強就好。
    2023/09/15 19:48
  • 郭稱打造關渡AI科技谷 黃珊珊嗆「不懂法規」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昨天(12日)和北投鄉親座談,說「柯文哲8年不能做到的,由他來做」,要把關渡平原打造成AI科技谷,對此,前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回嗆,關渡平原是農業區,要郭董搞清楚法規再來說明。
    2023/08/13 19:53
  • 數位學習也搭上ESG!學習吧攜手水保局 推出環境永續課程

    數位學習領導品牌「學習吧LearnMode」(後稱學習吧),除了結合學校課綱,推出結合AI語音辨識與多媒體互動的教材內容,更積極與各單位合作推動教材數位化。近年學習吧更攜手「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臺北分局」(後稱水保局),將水保局的教學資源與繪本融入學習吧線上平台中,讓學童也能透過繪本教材,進一步了解水土保持與環境永續的重要性,及早向下扎根並培養環境永續意識。
    2023/06/19 10:27
  • AI自動化世代 60%員工:解決職業倦怠

    根據一項由人工智慧新創、自動化軟體商進行的調查顯示,大約有60%的員工認為,在工作上使用AI,可以解決職業倦怠,另外還有57%的受訪者表示,他們贊同採取自動化來支持員工和簡化工作的企業,而以台灣來說,目前AI大多應用在工業以及農業,也為農民創造更多的收益。
    2023/06/07 22:52
  • 無人機大軍現八卦山 噴農藥防「荔枝椿象」

    為了防治荔枝椿象,彰化縣府組成無人機大軍,到八卦山附近果園,噴灑農藥,農業處引進AI果園辨識技術,精準投藥,不過一大群無人機出沒八卦山,也讓當地民眾嚇一大跳。
    2022/03/02 12:52
  • AI也懂聞香 日本成功訓練人工智慧辨味

    「嗅覺」是生物重要的感官知覺,不過現在機器也擁有了嗅覺能力。日本有研究機構訓練人工智慧(AI)學習分辨氣味,系統透過如頭髮一般細小的感知薄膜判別氣味成份,已經能準確「聞出」多種味道。研究團隊將技術應用到不同產業,譬如提供清酒釀造廠更精準的發酵時間;也能利用在水果、水產等難以用肉眼分辨鮮熟度的食物上;還能幫助酪農業挑選乳牛愛吃的清香牧草,未來則期待能聞出癌細胞,提升癌症治療品質。
    2021/03/26 20:00
  • 高市長補選科技交鋒 藍綠互轟「複製貼上」

    這幾天密集參訪科技產業的陳其邁,提出許多高雄科技政見,還認為對手李眉蓁的提出的內容空洞,李眉蓁反嗆講得太高太大,一般人感受不到,還喊出科技始終於來自人性,甚至藍營還酸,陳其邁是複製貼上經濟部內容,綠營回擊,李眉蓁跟著韓國瑜喊辦不到的口號,這才是複製貼上。
    2020/07/14 19:17
  • 手機也能巡田水! 智慧農業4.0降低農損減少成本

    AI科技大數據運用,不只用夠在財金或是精密儀器上,農業也可以,台東縣府導入智慧農業應用,產官學合作從中央經濟部工業局和科技業者,和在地小農蒐集大數據,從種植、包裝、加工及打造品牌行銷,農民只要透過手機,就能監測農田的需求,落實六級智能產業,提高經濟產值。
    2020/06/20 21:36
  • 池上種稻科技化 成長記錄於區塊鍊產銷透明化

    科技的應用範圍相當廣泛,現在很多農人也善用它來提升收成以及工作效率。台東池上的農民運用區塊鍊,達成產銷透明化的經驗,就吸引到英國媒體跨海來台訪問。
    2019/02/07 20:44
  • AI採草莓 專挑顏色均勻熟透甜度豐

    在貿易衝突,和川普祭出嚴厲的移民政策後,美國農業將面臨嚴重的缺工問題,但是美國農民現在不把力氣花在找人力上面,而是轉向用機器人來填補空缺,這也讓當地的科技公司,相繼競逐,開發出各式各樣的無人化機器人,就連盛產草莓的加州,也在今年1月,引進一台人工智慧機器人到農場裡,不只會採草莓,還會自動挑選熟度夠的草莓來採!
    2018/07/05 19:51
  • AI猜拳機:永遠不會輸! 採「畫面辨識技術」

    為期3天的日本AI(人工智慧)展,週三在東京盛大登場,由於AI的應用愈來愈龐大且驚人,因此這次共吸引了300間企業參展,紛紛秀出自家最新技術,而這次聚焦的則是「畫面辨識」的技術,不但將廣泛運用在製造業,現在更跨足農業,可能預測出水果還剩幾天就能採收以及防犯系統,即使戴口罩也難逃AI的法眼,就連猜拳也能瞬間辨識出人類的手勢再出拳,號稱永遠不會猜輸!
    2018/04/05 22: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