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規模8.7強震戲劇懷孕外國遊客品牌天道觀光人數出軌後事台體大
  • 搜尋:

    AI無人車 結果共17筆

  • AI最新!Meta圖像分割技術 機器推拿治背痛

    AI人工智慧快速發展,美國研發推拿機器人,對付難纏下背痛,按摩過程中,還會一邊學習,記錄痛點,制定個人化療程。兩間無人計程車公司,通用的Cruise以及Google的Waymo,正在爭取進駐舊金山營運,目標年底獲得批准,和Uber、Lyft和傳統計程車對抗。至於越來越風行的生成式AI,Meta公布新AI模型(Segment Anything Model),可以辨別照片和影片中的物件,展現圖像分割技術。
    2023/04/07 19:41
  • 桃捷首座無人車站!AI少女「霏霏」登場 講英文也通

    桃園捷運將打造首座無人車站,AI少女霏霏,今天(12/12)在A20興南站登場,用說的或是點觸控螢幕,就能了解票價、時刻表、周邊景點和天氣資訊,還能切換語言,無論中文、英文、日文或韓文都能通。
    2022/12/12 21:12
  • 桃捷首座無人車站!AI少女「霏霏」上線 還會換裝超萌

    超吸睛!桃園捷運今(12)日宣布,將在A20興南站及A18高鐵站建置AI技術系統,創造首座無人服務車站,其中還能透過語音及觸控方式,和螢幕上虛擬的動漫少女「霏霏」互動,讓旅客能夠輕鬆查詢乘車資訊及週邊旅遊景點,提高搭車便利性也兼具科技性。
    2022/12/12 16:34
  • 南韓AI時代來臨 機器人代勞送藥宅配

    AI機器人進入南韓民眾的日常生活,南韓LG集團研發了一款機器人,運用無人車的障礙物識別技術,能夠在醫院內部送藥,分擔醫護人員的工作;南韓超商業者最近也啟用宅配機器人送貨,當地圖書館則是推出借書機器人,智慧生活越來越便利,來看TVBS在南韓的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2/01/14 12:40
  • 中國道路工程用上無人駕駛卡車! 開啟自駕技術新時代

    隨著ADAS自動駕駛技術的進步,駕駛者對這項科技的依賴程度也日漸增高,市售車現行的level 2駕駛輔助系統幾乎已成為許多人購車條件的要項。然而,超夯的自駕技術不僅只是風行於一般消費市場,現在就連大型施工單位也嘗試將這項科技運用在工程施作當中。好比對岸強國施工中的寧滬高速公路,便使用了無人車隊搭配衛星定位控制工程車輛作業,體現超牛的AI人工智慧運用。
    2021/09/30 18:57
  • 競逐未來交通!南韓研發飛天車.AI無人車

    南韓積極發展「城市空中交通(UAM)」,力拚要在2025年前,讓空中計程車在韓商用;去年南韓交通部就曾在首爾汝矣島成功試飛六架「無人飛天車」,不過當時用的是向中國大陸購買的機型;南韓中央大力扶植企業開發「國產」的飛天車,韓華系統公司和現代汽車集團,近幾年就展開激烈研發戰,今年就連大韓航空也加入戰局。世界競逐未來交通市場,另一項發展重點,是「無人自駕車」,南韓電子通信研究院最近研發出一款,接近第四階段、可以「完全」自動駕駛的AI無人接駁車,車上沒有駕駛座,靠聲控AI系統,就能精準且安全抵達目的地。
    2021/06/10 19:55
  • 國際化學習!中學成立國際部 AI智慧無人車加入課程

    台南市私立長榮中學配合國家雙語政策,成立國際部,這是南台灣第一所同時獲得英國牛津考試院和英國文化協會「全球夥伴學校聯盟」雙認證的學校。不只注重語言,校方的國際化教育,也注重AI人工智慧課程發展,特地採購嵌入式平臺應用大廠威盛電子創造栗,讓學生們親自動手組合AI無人小車,提升學習興趣。
    2021/04/07 16:27
  • 大包小包免驚!「無人車」進桃機 載你去找車

    搭飛機回國,最煩惱的就是提著大包小包還要找自己的車。桃園機場最快在今年第二季,要引進無人自駕車幫你載送行李。未來在桃園機場第二航廈只要用手機APP叫車,自駕車就會來接你、載行李,直接把你送到停車格前,省時又省力。自駕車進駐桃機,人車雜沓,難度相當高,除了要有精確的感測技術、還要有精準的地圖來克服。
    2020/01/30 18:24
  • 人工智慧教父楊立昆訪台 產學界人士取經

    AI人工智慧技術的運用越來越廣泛,包括人臉辨識及無人車,都是運用了大數據和深度學習技術,而點燃了這股AI熱潮的人,就是臉書首席人工智慧科學家,楊立昆,他投入深度學習研究超過20年,被譽為AI教父,楊立昆將受邀來台演說,吸引了不少產學界人士,打算向這位大師取經。
    2019/09/24 23:06
  • 荷蘭運河測試自駕船 用AI電腦全自動航行

    隨著自駕技術進步,無人車已經在許多城市進行測試,現在連船都發展出自駕技術,荷蘭一間新創公司利用AI深度學習教電腦開船,目前已經投入試航,希望在五年內就能達到自動駕駛的目標。
    2019/02/09 17:02
  • 自動駕駛結合AI 日開啟「無人物流」時代

    AI人工智慧,正在改變我們的社會!日本甚至出現運用人工智慧的自動駕駛技術,提供宅配服務,包括工廠內的倉儲管理到宅配的最後一里路,人工智慧或許將在不遠的未來,開啟無人物流的時代。
    2018/12/30 16:12
  • 交通科技革新 倫敦測試AI行人穿越道

    全球各國都在積極發展都市交通智慧化,包括英國倫敦,上個月才剛進行了一個「智慧斑馬線」的實驗,取代靜態的紅綠燈和斑馬線,而是運用AI人工智慧,以LED燈在地面上做變化,動態式的反應各種路況,以提升行人過馬路的安全性;另外力拼智慧第一大城的杜拜,也將在明年進行一場模組化無人車的測試,這款無人車除了可以當作10人座的小巴使用,還能加入餐飲設施,變身移動式餐廳!
    2017/11/30 20:35
  • 資源、機會 台指標企業留才有一套

    台灣人才外流嚴重,為了維持產業競爭力,行政院最新宣布,將在4年之內,至少培育出1萬名以上AI人工智慧人才,發展無人車、無人機、電商服務、金融科技和健康照護等相關領域。國發會最新修訂的外國專業人才雇用法也已三讀通過,希望通過法規鬆綁,把好人才留在台灣。
    2017/11/13 15:58
  • Audi新款A8正式亮 相同宣告:無人車量產

    無人車成為新趨勢,像是中國百度跨足AI後,2015年也開始大量投入無人車,百度董事長李彥宏就曾高調直播駕駛無人車上路,不需要緊握方向盤,只要啟動按鈕鬆開煞車,車子自動就能行駛,頂級車市奧迪新款亮相的A8更是主打,自動化無人駕駛,AI大量運用在新車技術裡,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就說10年內,美國的車都會是自動化駕駛,但他同時也提出隱憂,認為人類過度依賴AI如同召喚惡魔,AI的安全性,以及對於資料的操控,將備受考驗。
    2017/07/17 20:20
  • 李彥宏搭百度無人車上路 遭抓包「違規」

    百度從網路跨足AI,從2015年開始大規模投入無人車領域,為宣傳無人駕駛平台「阿波羅」,在百度AI開發者大會上,透過直播讓百度董事長李彥宏乘坐無人車開上北京五環,馬上被抓包,一來大陸現行法規還不允許無人車上路,在行駛過程中,無人車還強行變換車道,又沒打方向燈。
    2017/07/06 12:33
  • 蘋果研發自駕系統? 執行長庫克終於認了

    過去外界一直盛傳,蘋果有個「泰坦計畫」,但究竟是打算要推出自己的自駕車,還是單純研發自駕系統,蘋果始終守口如瓶,直到最近,執行長庫克接受媒體訪問才證實,他們正著手研發自駕系統,還說這將是「所有AI人工計畫之母」。
    2017/06/15 14:59
  • FOCUS/南韓經濟戰略 精密醫療解碼基因治癌

    為了挽救低迷的經濟,南韓政府提出9大戰略計畫,要發展包括AI人工智慧、無人車等科技,當中相當受矚目的就是精密醫療,舉例來說,目前肺癌療法只有一種,但如果針對病人的基因訂出客製化療法,就能夠準確的鎖定病徵,打擊癌細胞並減少併發症。南韓政府預測,南韓的精密醫療在2025年,將在全球拿下7%的技術市場,創造高達10兆3千億韓圜,約合台幣3100億的附加價值,但這個計畫需要的不只是新穎的醫療科技,更挑戰的是要整合國民基因資料庫,而這也是全球的醫療趨勢。
    2016/09/14 21: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