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游泳禁賽性侵花蓮地震台中民權西路站劍潭站游泳項目酒吧經站長救助頭部中彈
  • 搜尋:

    AI模擬 結果共27筆

  • 來一杯機器人調酒? 輝達GTC機器人秀調酒功力!

    雖然AI可能讓一些工作消失,但也會有新的工作型態因為AI出現,未來職場需要的技能也會因此有所不同,輝達GTC2024展示了機器人相關技術,其中包括今年在國際太空站成功執行模擬手術的微創手術機器人。
    2024/03/22 14:50
  • 黃仁勳GTC秀台灣! 台廠攝影機、病房結合AI

    AI浪潮來襲,輝達年度盛會GTC,其中新款AI晶片成為焦點,執行長黃仁勳還在利用AI氣象模擬系統預測颱風路徑時,趁機秀出台灣。而來到智慧城市展,放眼望去也滿滿AI,不僅廣達讓病房智慧化,台達電也將監視攝影機加上AI深度搜尋功能,來提高效率。
    2024/03/19 19:13
  • 長照科技!AI虛擬人物陪聊 VR解放身體限制

    運用科技在失智症照護,和提升老人福祉,已成為世界重要的趨勢。澳洲有療養院開始使用AI虛擬人物,陪伴失智症患者,除了能彌補人力的不足,也能提供患者刺激,幫助大腦維持運轉。另外,美國則有研究發現,虛擬實境VR能有效提升長者的情緒;而在瑞士,科學家開發出一種機器裝置,可以模擬帕金森氏症中的幻覺症狀,目的是協助診斷,並且及早揪出有認知功能下降風險的患者。
    2024/03/13 19:54
  • 驚遭電話詐騙!男星掛斷後「越想越不對勁」疑AI模擬急警世

    近來電話詐騙猖獗,竟然也已進化到用AI模擬詐騙?歌手蕭閎仁昨(10)日接到一通陌生電話,他越講越覺得不太對勁,更驚覺對方疑似想多錄下他的聲音,之後再以AI模擬他來騙人,急忙發文示警大眾一定要小心。
    2024/03/11 07:56
  • OpenAI推超神AI模型 能讓文字圖片「活起來」變影片

    OpenAI公開一款名為「空」(Sora)的新工具模型,該模型得名於日語的天空,能依照使用者指示描述,利用文字或靜態圖片,產生長達一分鐘的擬真影片。官方部落格貼文中提到,「空」不僅能根據文字提示產生影片,還能讓靜止影像「活起來」,創建出新的影片。OpenAI官方指出,「我們正在教導AI理解,並模擬物理世界的運動狀態,目標是訓練出能幫助人們處理,需要與現實世界互動的模型。」部落格還公布其中一段由「空」產生的範例影片,是根據一段文字描述所產生,「一部展示30歲太空人冒險的電影預告片,他戴著紅色羊毛摩托車頭盔,蔚藍的天空、鹽漠,電影風格:以35毫米菲林拍攝,顏色鮮豔。」目前OpenAI已開放少數研究員和影片創作者測試新模型。這些專家將進行「紅隊」測試,也就是檢驗該模型有無逃脫OpenAI服務條款的可能,該條款禁止極度暴力、性內容、憎恨圖像、名人肖像,或侵犯他人智慧財產權等行為。
    2024/02/16 10:58
  • 詭遭毀容陳屍天橋!警神招「AI復活死者」 秒破案逮4印籍嫌

    在科技文明不斷進步的趨勢下,人工智能(AI)在生活上的助益可謂越來越大,除了熟知的資訊問答、基本管家功能之外,如今也開始能應用於協助警方辦案,引起熱烈討論;印度警方獲報得知,在一處天橋上有一具無名男屍、臉部嚴重毀損而無法辨認增加調查難度,所幸最終靠AI模擬重塑其容貌,順利釐清死者身分後,經追查將4名嫌犯逮捕歸案。
    2024/01/29 08:37
  • AI幫你客製雞尾酒 美CES展「AI」商戰開打!

    今年洛杉磯消費電子展,AI商品是大宗。南韓科技公司推出AI調酒,利用ChatGPT讀取、辨識顧客當下心情,再將資訊傳送給機器人,製作客製化雞尾酒。AI手寫機器人,則模擬人類手寫字跡,幫你找回「手寫的溫度」。而我國新創公司,推出的智慧拉麵販賣機也參展,短短45秒,就能做出一碗熱騰騰的拉麵,連一向毒舌的美國特斯拉創辦人都說:好吃,發文力挺。
    2024/01/12 13:47
  • CES搶先看新科技! 模擬真實高爾夫、自動嬰兒車

    2024CES電子展將在美國時間9日正式展開,今年比去年更加熱鬧,多了一千家廠商來參展,開展之前,多家廠商先在展前記者會,秀給大家搶先看新科技,其中有模擬戶外果嶺坡度的虛實整合高爾夫,還有可以自動煞停跟搖籃的嬰兒車,操作方便,一隻手指就能移動。
    2024/01/08 20:20
  • 你有中招嗎?LINE曝「2023熱門謠言」 前三全和錢有關

    隨著科技逐漸進步,詐騙手法也日新月異,連同假訊息也如雪片般飛來,謹慎想防也難防。隨著今(112年)進入尾聲,日前社群軟體LINE也公布了「2023年度錯假訊息排行榜」,時間統計至今年的11月30日。  
    2023/12/21 22:03
  • 備戰辯論 柯首度出動AI題庫模擬對手攻防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備戰辯論,除了智庫之外,也首度出動AI生成題庫,透過指令讓AI模擬柯文哲的回答以及對手可能的問題,厚達兩百多頁的題目等著柯文哲看,除了辯論跟政見說明,網紅館長也帶便當去探班,答應出席選前之夜。
    2023/12/18 20:22
  • 備戰? 國軍「戰術戰傷」救護訓練大樓啟用

    斥資4億9079萬元興建的「戰術戰傷及災難事故救護訓練大樓」今天(12/4)啟用,總統蔡英文也出席啟用典禮,除了戰傷戰術訓練外,也包括重大災難救護,為提升訓練的擬真性,還導入AI實境模擬技術!
    2023/12/04 14:33
  • 數位乳癌分身!西班牙用AI模擬多元醫療選項

    乳癌是全球最常見的癌症,在西班牙更是女性癌症的頭號殺手,現在研究人員正在為患者建立所謂的「數位雙胞胎」,也就是數位分身,透過穿戴式裝置收集大量數據,再運用人工智慧整合、預測疾病發展,以開發出更精準、個人化的療程。而在英國,則承諾將在2040年前消除子宮頸癌,計畫透過HPV疫苗的接種和擴大篩檢,在不到20年間,實現這個野心勃勃的目標。
    2023/11/22 19:50
  • 美軍模擬AI操控無人機 為完成任務「殺死操作員」:排除干擾

    美軍官員上月在倫敦會議上表示,美軍模擬由人工智慧(AI)操控空軍無人機,AI卻採取了「出人意料的策略」,決定「殺害」操作員,以防那人干預它完成任務。
    2023/06/02 17:04
  • 面貌聲音都能偽造 陸「AI半臉」詐騙新手段

    用AI人工智慧模擬人臉,或是聲音的技術,在大陸已經成為網路詐騙的新手段,犯罪組織利用騷擾電話盜取被害人的聲音資訊,再用他的照片模擬人臉,就可以維妙維肖的複製身分,上網詐騙
    2023/05/27 18:51
  • 「清不清白」AI來判!東京大學請AI當法官

    生成式AI「ChatGPT」問世,掀起人工智慧熱潮。大家都想知道,AI到底能「聰明」到什麼程度?日本東京大學為探討AI實力,舉辦模擬法庭,虛構刑事案件,讓人工智慧當法官,根據案情、證詞等,在庭上當場提問,並做出判決。對於審判結果,旁聽者認為公平性優於人類;也有人懷疑正確性,表示若自己成為被告,對AI法官的判決不會服氣。
    2023/05/19 19:57
  • 陸「AI孫燕姿」爆紅 專家:涉侵權與倫理爭議

    「AI孫燕姿」近日在大陸極為火紅,不過相關情況因為法律規範不完備,也引起諸多討論。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近日中國大陸平台、甚至YouTube都在流傳歌手孫燕姿翻唱周杰倫、伍佰等經典作品的影片,實際上這些都是AI合成作品,並非孫燕姿本人的翻唱。根據北京清華大學AI專家分析,這些以假亂真的作品,是首先取得孫燕姿無伴奏合成的原始聲音後,將檔案輸入至模型進行訓練,再取得音色模型模擬演唱,其與真人版音色區別有限,因而難以分辨真假。」
    2023/05/15 16:56
  • 蔡佩軒找AI花15元美金做MV! AI模擬歌手創作...爆版權爭議

    蔡佩軒日前推出與ChatGPT創作曲《明明才星期一,我已經想放假》,這首歌在網路上發表人氣爆棚,蔡佩軒也以AI生成MV,只花15元美金完成製作,成果讓歌迷驚呆。
    2023/04/30 18:05
  • 反擊拜登參選!共和黨發AI生成影片 模擬共軍炸101

    美國總統拜登於美東當地時間25日早上,宣布將競選2024總統連任後,美國「共和黨全國委員會」(RNC),隨即分享一支政治廣告影片反擊。影片中採用人工智慧(AI)生成一系列描繪未來景象的模擬照片,其中還包括101大樓遭共軍轟炸的畫面。該影片釋出後,立刻引發熱烈討論。
    2023/04/26 13:32
  • 24面「魔術方塊」可打電動!中國新發明:遠端獻吻

    為解決遠距離情侶的難題,中國大陸的新創,最近發明一台遠端親吻機,運用動作感測技術,能夠模擬對象嘴唇的動作,不過街訪北京民眾,反應兩極;美國則有一年一度的「遊戲開發者大會」,在加州舊金山登場,疫情後的首次全實體回歸,充斥各種VR和AI裝置,吸引2萬4千人造訪找靈感,令人眼睛一亮的,有超乎想像的高科技魔術方塊,以及會「學習」音樂的AI機器貓。
    2023/03/27 19:46
  • AI模擬人聲「超真實」CNN記者大玩實驗 連媽媽都被騙倒

    虛擬網路世界的假象,逐漸滲透真實生活。現在又有AI新技術,模擬人聲宛如真的一樣。CNN記者逗趣拿自己聲音做實驗,順利用合成的聲音通電話,超搞笑直接騙倒媽媽,他還蒐集、製作同事假的聲音。不過專家也說,這樣的技術恐有隱憂,一旦落入有心人士手中,將成為金融詐騙或左右政治的工具。
    2023/03/10 13:57
  • 沖繩危機四伏 美軍基地已三例Omicron

    日本現階段已有超過60例Omicron確診,因大多數都是在機場攔下,日本政府不認為進入社區,但沖繩疫情卻出現危機。美軍基地漢森營(Camp Hansen)陸續發現三例Omicron確診案例,另有超過百名駐守軍人染疫,病毒種類目前尚未公佈;東京也再證實兩例Omicron案例。學者利用AI模擬東京疫情,發現關鍵點在於新年,只要守住年節期間不爆發社區感染,整體疫情就不至於過度失控。
    2021/12/20 19:58
  • AI預測日本12月發生第6波疫情 明年1月達高峰

    日本名古屋大學教授平田晃正參與日本政府的「COVID-19人工智慧(AI)模擬計畫」,他以AI模擬分析的結果,判斷日本的疫情將在12月再度擴大成為第6波疫情,明年1月中旬達高峰。
    2021/11/03 10:57
  • 林布蘭「夜巡」畫作遭裁 AI模擬畫風還原

    荷蘭國家博物館有一幅鎮館之寶,就是荷蘭繪畫大師林布蘭創作的「夜巡」,兩年前館為為它展開史上最大的修復行動,最近公開了一項重要成果,將畫作在三百年前因為搬運遭到裁切的部分,利用AI技術還原,AI學習複製林布蘭的畫風筆觸,合併在原作上,重現大師風範。
    2021/07/01 11:58
  • 解放軍攻擊高雄港會失敗?! 美國透過AI數據推演

    日本週三和澳洲舉行「2加2會談」,會後聯合聲明提到「台海和平」,加上日本首相菅義偉在國會備詢時,又說「台灣是國家」,大陸外交部氣到兩度出面砲轟日本,另外大陸解放軍頻頻進行「模擬犯台」軍演,當中也包括攻擊高雄港,但美國一家數據公司透過AI演算,指出美軍有機會解決台灣遭襲危機。
    2021/06/10 22:36
  • 台南產業線上徵才 導入AI模擬、遠端面試

    台南積極發展智慧城市,吸引大廠進駐,根據調查,近三年全職職缺數呈現正成長,為了協助企業尋找人才,市府與人力銀行合作,搭建線上徵才專區,透過AI模擬面試及遠距面試服務,幫助求職者與廠商媒合。
    2020/08/06 22: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