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食物中毒黎明詩通勤發錢PC出貨量裁員女歌手毒素高中安歆澐
  • 搜尋:

    AI化時代-你我的幫手 結果共7筆

  • 台機器人團隊 打造Aeolus搶進日本長照市場

    我現在又移動到橫濱這邊來了,我們一路帶大家從AIST產總研,再到石黑浩教授在大阪大學的研究中心,還有軟銀的機器人中心,都可以看到的是日本人對AI機器人發展的熱切還有努力。不過我們台灣有一個科技新創團隊,他們雖然沒有那麼大的研究室,或者是辦公室,但是不到兩年三年的時間,他們設計出來的機器人,就將打入日本市場,要帶您看看台灣的團隊,如何跟機器人大國競爭,先來看看他們在日本的據點。
    2019/06/23 21:26
  • 還無法取代人類 機器人飯店解雇過半機器人

    日本有全世界第一家機器人飯店,2015年開幕,最高峰時期,從櫃台人員,接待,到搬運行李或客房服務,全都由機器人來完成工作,但短短不到四年時間,卻傳出這間機器人飯店放棄了絕大多數機器人的使用,改回人力,機器人到底現在有沒有辦法取代人類,在這裡或許就能找到答案。
    2019/06/23 21:23
  • 解決高齡缺工 日AIST人形機器人能做粗工

    根據日本總務省的數據,日本70歲以上的老齡人口比例,在2018年首次超過了20%,這數字讓日本政府超級頭痛,如何解決這問題?身為機器人大國的日本認為機器人或許是個解方,繼續跟著我們的鏡頭,要帶您深入日本的機器人產業,看他們如何透過機器人的開發解決棘手的缺工難題。
    2019/06/23 21:09
  • 日本長照機構導入機器人 分擔照護員工作

    日本的產官學界,對於如何使用科技設備來減緩長照機構的人力缺口,一直都非常努力,所以有許多相關設備,不斷被設計開發出來,並量產使用,這些也都是機器人,只是他們不是一個「具像」人體的樣貌,業者認為,只有減輕照護人員的工作負擔,他們才能夠也才會真正的有空在一些照護細節上面下工夫。
    2019/06/23 21:07
  • 專訪機器人鬼才石黑浩 未來人機共融共生

    日本政府預估商業型機器人,到2025年將以2.65兆日圓的市場規模,超越工業型的1.58兆日圓,也就是說未來機器人成長主力預料將會是應用在居家跟機構的個人裝置。所以會經常在人類身邊的機器人,應該需要具備什麼樣的特質呢?TVBS這次我們也特別來到大阪大學,專訪被稱為日本(現代)機器人之父的石黑浩教授,他專攻人型機器的開發,聽聽他怎麼看人跟機器人之間的互動。
    2019/06/23 21:04
  • 家用機器人 日本最愛外型卡哇伊暖心療癒

    在日本商用機器人的市場上,有這樣一個現象,他們非常注重外型,可愛、療癒系最受歡迎,而主要的功能上,日本以陪伴照護機器人為主,強調安全監控和情緒感知,希望能陪伴老人跟小孩。
    2019/06/23 21:02
  • 獨家曝光 Pepper日本安養院巡房測試

    日本這個高齡化社會在不久將來,和老年人相處最久互動最多的,也許不再是親友或是職業看護,而是機器人了,日本千葉縣的一間安養中心,他們就在安養院中導入Pepper,而Pepper可以在老人的照護上面發揮怎麼樣的功用,軟銀如何把Pepper繼續升級,讓他有更多功能,繼續我們就帶您深入,人跟機器人互動的世界。
    2019/06/23 21: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