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黑色閃電PTTLulu人事總處豬哥補班日施孝榮劉真黃子佼餐廳
  • 搜尋:

    AI產業 結果共220筆

  • AI族群走強!台股收漲56點 突破16400點關卡

    台股今天走勢震盪,終場上漲56.12點,收在16437.61點,重登16400點之上。人工智慧(AI)族群為盤面多頭指標,傳統產業股表現相對疲弱,紛紛走跌。
    2023/08/22 14:04
  • 數位部次長李懷仁率團訪英 聚焦AI智慧城市等應用

    數位部表示,數位部政務次長李懷仁率團在8月13至19日造訪英國,了解英國專網頻譜法規與成效,並討論未來推動智慧城市創新、數位轉型及AI創新應用等合作機會,盼為雙方產業開創更多交流。
    2023/08/21 23:05
  • 韓鎖定AI半導體產業 結合產官學砸重金發展

    南韓積極發展AI半導體,喊出2028年將超越中國的AI半導體技術,到2030年達到美國的水準,計劃到2030年為止,分3階段投資8200億韓元(198億台幣)。為了達成目標,人才培育也同時並行,地方政府和大學以及企業合作,開設共享教育課程和實習設備的「半導體共享大學」,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3/08/18 15:48
  • 拜登簽行政命令!禁投資中3敏感科技 美國防部成立AI小組

    美國總統拜登昨天簽署行政命令,禁止美國投資包括人工智慧(AI)在內的敏感科技產業後,美國國防部今天宣布成立AI工作小組,確保美國國家安全與保持在尖端科技領先地位。
    2023/08/11 08:38
  • 美國「小院高牆」策略逐漸清晰 對改善中美關係恐不利

    美國總統拜登今(10)日簽署行政命令,限制美國資金對中國大陸敏感高科技領域的投資,這次鎖定對下一代軍事創新的三大關鍵領域,包括先進半導體、量子資訊科技以及特定人工智慧系統。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美國現在採取的策略是『小院高牆』,以國家安全考量作為主要基礎,限制範圍針對高科技產業,尤其針對量子計算、半導體及人工智能AI的部分,要求美國所有的私募基金或任何要投資中國大陸這三個領域的企業,在這方面會受到比較嚴格的限制,而會做小院高牆策略,美國有做通盤考量,在中美交鋒當中,雙方貿易還是美國在乎的點,且這三項非常精密或先進的技術其實在美國對中貿易裡,佔比非常小,接下來就要觀察,美國透過行政命令的限制,是不是能夠達成成效,如果不能達成成效,美國會不會再加碼把小院的範圍擴大,讓中國大陸在科技發展上有阻礙,這是美國在策略上的運用。」
    2023/08/10 15:34
  • 擔心被淘汰!迪士尼成立特別小組研究AI 年薪破千萬

    好萊塢演員與編劇工會近日大罷工,背後的一個原因,就是擔心人工智慧(AI)科技搶走飯碗。然而,這依然沒有阻止相關企業探索AI科技的可能性。《路透社》指出,迪士尼近日成立一個特別小組,目的是研究AI,以及如何將AI應用於整個娛樂產業。他們已開出多個AI相關職缺,年薪最高破千萬元台幣。
    2023/08/09 10:07
  • 傳拜登本周將發布命令 限制美企對陸高科技業投資

    美國總統拜登本周將發布行政命令,對流向中國大陸的敏感技術、境外投資進行審查,甚至不排除可能會擴大到股票跟債券市場。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7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這次傳出要發布的行政命令,是瞄準美國對大陸投資資本進行限制,將影響非常多私募基金和風險投資基金公司,過去20幾年來,大陸的全球性科技類公司,幾乎都靠國際,尤其是來自美國的資金而快速成長,禁令一旦發布,AI、半導體到量子力學等高科技產業都會受到限制,實際效應還會超出這些領域,主要是美國政府態度擺明不希望資金流向大陸,使投資產業都受到了衝擊。」
    2023/08/07 17:13
  • 中國AI監管月中上路 生成內容得符合「社會主義價值」

    隨著AI技術快速發展,歐盟6月開出AI監管第一槍,通過「人工智慧法」來保護智財權與個資,並防止AI開發商濫用技術牟利。中國緊跟著在8月15日也將施行第一份針對生成式AI的監管法規,但重點卻在生成內容的管理,必須符合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禁止涉及煽動顛覆或危害國安的內容,中方還試圖把自家的監管模式推廣至全世界。但中方法規的禁區與紅線沒有明確範圍,外界擔憂可能會對AI產業發展帶來阻礙。
    2023/08/03 19:53
  • 演員銀幕回春 能講流利外語 美演藝界憂AI搶飯碗

    美國演員和編劇工會正在進行大罷工,這也讓暑期強檔大片的首映會黯淡,少了明星宣傳助陣;演員和編劇的訴求除了要求公平分潤,還要阻止AI搶走他們的飯碗。好萊塢的視覺特效公司,利用AI為演員除皺回春的技術已爐火純青,81歲老牌影星哈里遜福特,可以回到40歲時的模樣;另外還有AI配音工具,讓演員的嘴型可以和配音一致,解決了不對嘴的尷尬。AI特效公司認為,他們的技術不是要取代演員,而是要為他們的演出增色。
    2023/07/21 19:52
  • 來台像回家!蘇姿丰開講秀中文 與學生談AI:感覺變年輕

    超微(AMD)執行長蘇姿丰訪台,一舉一動都備受關注,不過她此趟台灣行相當低調,今(20)日出席陽明交大名譽博士頒獎典禮是唯一的公開行程,現場吸引超過百人報名觀禮。蘇姿丰致詞時表示,她每次來台灣都像回家一樣,大讚台灣的創新、文化打造出令人驚豔的半導體產業,也看好AI產業未來10年內的發展。此外,蘇姿丰也與學生座談交流,還笑說覺得自己變年輕了。
    2023/07/20 17:29
  • 台積電法說會下午登場 關注AI商機、景氣等5大議題

    晶圓代工廠台積電線上法人說明會將於下午登場,盤中股價在平盤上下震盪。產業專家指出,產業景氣、競爭態勢、人工智慧(AI)商機、海外設廠及美中增強管制力道的影響5大議題備受關注。
    2023/07/20 10:58
  • 台灣真的很重要!「半導體女王」蘇姿丰:AMD仰賴台積電

    超微(AMD)執行長蘇姿丰來台,今(19)日下午到台北文華東方酒店出席AMD Innovation Day,並與部分媒體進行座談,她提到,台灣供應鏈對於半導體產業很重要,當然對AMD也是,感謝台灣供應鏈夥伴的支持,同時也強調,AMD相當仰賴台積電,如果沒有台積電這麼強的夥伴,也沒辦法推出自家最新產品AI晶片MI300,未來會持續深化與台灣廠商的合作。
    2023/07/19 20:02
  • AI將取代你的工作?這年齡層挫咧等 5類職業衝擊最大

    AI正夯,生成式AI的出現帶動產業升級浪潮,但也因AI應用愈來愈廣泛,讓不少上班族擔心被AI取代。據人力銀行調查發現,超過5成5的上班族擔心AI會取代自己的工作, 以年齡層觀察,30歲以下的青年族群,高達7成憂心忡忡,51歲以上則老神在在。
    2023/07/15 10:45
  • AI還會熱多久?下半年投資5大趨勢一次看 首選這些類股

    AI浪潮崛起,帶動相關類股股價上揚,隨著今年時序進入下半年,投資人關注後市展望與投資策略,專家指出,包括AI、電動車、低軌衛星、印度及日本市場等5大趨勢都是值得關注的領域,雖然股市全面上漲可能性低,但仍有賺取資本利得的機會,投資以大型藍籌股、科技產業為佳,其中再生能源、電動車、半導體等次產業後市表現可期,整體台股指數區間預估落在14500到17800點。
    2023/07/07 12:32
  • AI狂熱 這檔ETF「台積電、三星通包」今年漲逾25%

    每年6月到9月是除權息旺季,目前已有18檔ETF將在7月除息並公布配息金額,其中超過1元有元大高股息(0056)、國泰台韓科技(00735)、永豐美國500大(00858)及富邦台50(006208)。隨著全球半導體、AI產業火熱,相關個股股價屢創新高,法人建議不妨考慮入手價相對低,還可分散個股風險的ETF。
    2023/07/05 17:58
  • 輝達憂美再祭AI晶片管制 稱將失去在中發展機會

    傳出美國可能擴大AI晶片出口管制,輝達財務長表示,長期來看將導致美國晶片產業,永遠失去在中國大陸的發展機會。
    2023/06/29 15:25
  • 美採取「小院高牆」策略 大陸是否買帳?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商務部最快下個月祭出禁令,停止向中國大陸輸出輝達(NVIDIA)等晶片製造商生產的晶片,對此,輝達財務長表示,長期來看將導致美國晶片產業,永遠失去在中國大陸競爭的機會。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楊慈茵線上訪問說明,「到目前為止美中之間的關係還在僵局,還沒有建立互信,現在美中雙方針對一些關鍵的話題也還沒有正式鬆綁,儘管之前布林肯訪問大陸會見習近平,看似美中關係朝向比較和緩的方向前進,但僵局未解的重點就在於,美國對於科技戰尤其是AI晶片、高階晶片的出口限制並沒有鬆綁,這樣的情況下,大陸對於美國也有所擔憂。」
    2023/06/29 14:49
  • 隱形冠軍! 蛻變的台灣製造業智慧技術革命

    美國電動車大廠核心零件來源、全球第二大協作機器人品牌、世界上能適應最大溫度差的加工機器,其實都在台灣。最近Discovery頻道的《台灣無比精采:智慧機械》,就找出各領域的台灣之光,有詳細報導。
    2023/06/22 13:49
  • 台積電牽動全球AI未來!《富比士》:兩岸爆衝突將導致全球AI發展癱瘓

    AI當道,台灣在全球電子業供應鏈具有獨特地位,但西方公司因為地緣政治緊張,或擔心台海爆發戰爭,也尋求將生產遷出台灣。富比士專欄作家撰文指出,目前世界上最重要的先進技術,幾乎全都來自台積電,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就估計,如果台海發生武裝衝突,全球經濟可能每年會有超過一兆的損失。
    2023/06/17 22:52
  • 陳建仁:已核定台灣AI行動計畫2.0 盼激勵產業發展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表示,人工智慧作為數位科技發展的核心,對社會經濟的影響力日益擴大,今年3月底已核定「台灣AI行動計畫2.0」,希望希望透過人才優化、深耕技術、完善組織等主軸,讓台灣AI產業更為蓬勃發展。
    2023/06/07 23:13
  • 台積電6日舉行股東會 專家:關注景氣等5大議題

    台積電股東常會6日舉行,半導體產業專家指出,包括產業景氣、AI營收貢獻、全球布局、資本支出及未來股利政策等5大議題是投資人關注的重點。
    2023/06/05 10:13
  • 屁孩剋星!迴轉壽司自動算盤數、防惡搞 COMPUTEX大秀AI新技術

    亞洲第一大、全球規模第二大的專業資通訊電腦展COMPUTEX在台北熱鬧登場,來自全世界、超過上萬名國外買主,一大早還沒開展前就排起長長人龍,把展覽現場擠得水洩不通。今年應邀來台的NVDIA輝達創辦人黃仁勳,大秀生成式AI技術,成功引爆一波AI熱潮後,也讓外界了解到,未來無論電動車、醫療、金融、電信、傳統製造業都少不了AI,來台演講的安謀執行長也表示,產業界正處於運算的黃金時代,未來的運算需求龐大,運算將無處不在。
    2023/05/30 22:49
  • 台北國際電腦展「聚焦AI」 蔡英文:將支持台灣產業前行

    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2023)今(30)日於南港展覽館一館、二館盛大登場,總統蔡英文表示,台灣在全球供應鏈扮演重要角色,她也呼應輝達(NVIDA)創辦人黃仁勳「AI將使產業重生」的說法,強調AI概念將是政府推動政策努力方向,也是台灣產業要向前走的重要支持,期盼透過AI達到前所未有的高速運算,帶動產業升級。
    2023/05/30 15:47
  • 近4年「首個現場演講」 黃仁勳「中文打招呼」開場

    輝達創辦人兼執行長黃仁勳,在南港展覽館「台北國際電腦展」專題演講,2400個座位搶翻之外,不少產業大咖也來朝聖。而黃仁勳也現場展現「生成式AI」的能力,只要給文字,能轉換出虛擬人物講話,或是譜曲唱歌,相當厲害。
    2023/05/29 21:15
  • 黃仁勳「中文問好」 近4年「首場」現場演講

    輝達創辦人兼執行長黃仁勳,在南港展覽館「台北國際電腦展」專題演講,2400個座位搶翻之外,不少產業大咖,包括台塑、力積電、緯創的老闆也來朝聖,希望掌握第一手的AI產業資訊。
    2023/05/29 16: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