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黎明詩中毒洪暐哲寶林員工統一氣象摯友素食廚師推薦
  • 搜尋:

    AI智慧 結果共1,258筆

  • 微軟聯手OpenAI競爭對象 盼加速人工智慧發展

    AI領域快速發展,微軟也展開多元佈局,宣布將與歐洲場的競爭對手Mistral AI,展開合作夥伴協議,加快人工智慧的發展。
    2024/02/27 15:56
  • 不用APP也能看影片、訂票! 德國電信MWC推簡潔AI手機

    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在巴塞隆納展開,今年的AI浪潮也帶來手機介面的革新。包括手機大廠,摩托羅拉,展示可以像手錶一樣穿戴的彎曲手機。另外德國電信則是推出,不需要任何應用程式的AI手機,透過人工智慧,要看影片、訂票、通話都沒問題。
    2024/02/27 13:07
  • 用眼球控制!西班牙MWC登場 榮耀.小米新機引關注

    目前正在西班牙巴塞隆納展開的「MWC世界行動通訊大會」上,儘管蘋果手機沒有帶來新品,但南韓三星的智慧戒指、大陸的小米與榮耀都推出新手機、聯想也公布有透明螢幕的概念筆電,都為會場帶來百花齊放的熱鬧景象。各家新產品更與AI技術加倍連結,例如榮耀的新手機搭載眼球偵測系統,用目光就可以操控一切。小米的新作業系統則結合AI藝術,讓簡單的草圖瞬間變成完整圖畫。展場上還有多種結合虛擬實境或擴增實境的新技術,讓人們對未來的想像,更加開放。
    2024/02/26 20:00
  • 台股萬九前震盪!收盤小漲58點 續寫新高18948點

    台股今天續戰萬九,台積電與人工智慧(AI)類股漲多休息,在中小型股、生技股與重電族群攻勢帶動下,加權指數震盪走高,盤中衝上18974點,終場上漲58.86點,收18948.05點,續寫收盤新高,漲幅0.31%,成交值新台幣3540.94億元。
    2024/02/26 14:10
  • 華為、榮耀MWC秀AI旗艦手機 三星加碼秀Galaxy Ring

    為期4天的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26 日起在西班牙巴塞隆納登場,熱門的人工智慧(AI)技術成為最大焦點,多家手機大廠如三星、華為、小米、榮耀等主打搭載AI功能的智慧型手機,此外看點還有三星首次展出智慧戒指「Galaxy Ring」、榮耀甫推出的首款AI筆記型電腦等,至於蘋果則可能要等到今年6月的全球開發者大會才會發表 最新的AI系統。
    2024/02/26 14:10
  • MWC聚焦人工智慧! 手機擁「眼球追蹤AI」 用眼睛就能開車

    西班牙的巴塞隆納電子展開幕,大陸的智慧手機製造商,推出最新AI智慧手機。這款手機號稱可以監測眼球的動作,來遙控物聯網電子用品;甚至可以和汽車連線,透過眼球讓車輛啟動、前進、倒退或停車,非常吸睛。
    2024/02/26 12:28
  • 台積電再攻700元!台股早盤震盪 站上18900點大關

    美股23日互有漲跌,台股今天開高小幅震盪翻黑,缺乏主流題材,AI(人工智慧)類股漲多休息,權值股台積電觸及700元,隨後加權指數翻紅上漲逾40點,突破18900點,最高報18934點。
    2024/02/26 10:04
  • 「人形機器人」將成AI下個商機?亞馬遜、輝達都有投資

    知情人士向《彭博》爆料,包含亞馬遜(Amazon)、輝達(Nvidia)在內的多家科技巨擘正在投資專門開發人形機器人的新創公司「Figure AI」,成為全球自2022年掀起人工智慧(AI)旋風後的最新商業契機。
    2024/02/24 15:04
  • 不是微軟或谷歌 輝達首次自認最大對手是「華為」

    《路透》報導,受益人工智慧熱潮,讓股價與市值水漲船高的美國晶片大廠輝達(Nvidia),日前在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遞交的文件中,首次將中國企業華為(Huawei),視為該公司在多個領域,包含人工智慧(AI)晶片的主要競爭對手。
    2024/02/23 10:53
  • 黃仁勳證實 輝達為中國市場開發2新款AI晶片樣品

    美國繪圖晶片大廠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今天透露,輝達為中國市場將推出2款新的人工智慧(AI)晶片,且正提供客戶樣本測試。輝達在中國市場霸位遭美國出口管制影響。
    2024/02/23 08:55
  • 輝達財報亮眼 帶動美股大漲道瓊收盤逾39000點

    人工智慧(AI)晶片大廠輝達(Nvidia)上季營收與獲利大幅成長,帶旺AI股買氣,美股主要指數今天大漲,標普500指數收盤創紀錄新高,道瓊工業指數首度收在39000點以上。
    2024/02/23 06:18
  • 華爾街不憂鬱!輝達Q4財報大好 分析師:如泰勒絲旋風

    美中晶片戰持續升級,似乎不影響強勁的AI半導體需求。週三盤後,晶片大廠輝達公布最新財報,第四季營收大增兩倍多,達到220億美元,並樂觀預測本季營收能衝上240億美元;激勵輝達股價大漲10%,也帶動其他AI概念股同步歡騰,分析師更以小天后泰勒絲旋風,來形容這波「輝達現象」!
    2024/02/22 19:51
  • 給19億幫忙訓練AI 社群平台Reddit獲谷歌驚人合約

    根據《路透》報導,知名社群媒體平台Reddit與Google簽訂合作協議,同意將其平台內容,提供谷歌讓他們用於訓練人工智慧(AI)模型。這份與Alphabet(Google母公司)的協議,傳聞總價值高達6000萬美元(新台幣約18億9100萬元)。雖然各大外媒相繼報導此消息,但當事者的兩家企業,卻拒絕做出任何回應或評論。
    2024/02/22 16:33
  • AI教父等專家簽公開信 籲加強監管深偽技術

    包含人工智慧研究先驅班吉歐在內的AI專家,及業界高階主管簽署一封公開信,提出深偽技術對社會的潛在危害,並呼籲加強對深偽成品的監管。
    2024/02/22 14:55
  • 不是黑皮衣了!黃仁勳罕見改穿「紫紅色」 替這公司站台

    隨著人工智慧(AI)題材火熱發燒,AI晶片大廠輝達(NVIDIA)市值狂飆,輝達執行長暨創辦人、「AI教父」黃仁勳成為全球聲量最高老闆之一,招牌「黑色皮衣」頻掀起討論。近日他出席資訊科技(IT)公司Insight的銷售活動時,罕見改穿該公司贈送的「紫紅色皮衣」,Insight員工認為,這反映出兩間公司的緊密合作關係。
    2024/02/22 12:30
  • 跟著輝達飛!如十年前就投資股票 至今漲幅高達200倍

    隨著人工智慧熱潮尚未減緩,投資者非常關注輝達的新季度財報與動向,藉此判斷該公司的增長能否延續。據CNBC報導,輝達財報顯示,該公司第四季收益和銷售均超出預期,總收入較一年前增長265%。也因為表現優異,其股價迄今一直呈現上升趨勢。雖然幾天前一度下跌近3%,但從年初至今股價已飆升近40%;合計過去12個月,股價則飆升超過225%。
    2024/02/22 12:03
  • AI教父集結專家簽署公開信 呼籲加強監管深偽技術

    包含人工智慧(AI)研究先驅班吉歐(Yoshua Bengio)在內的AI專家及業界高階主管已簽署一封公開信,提出深度偽造技術對社會的潛在危害,並呼籲加強對深偽成品的監管。
    2024/02/22 09:23
  • 輝達財報出爐!營收成長265%遠超預期 盤後股價漲逾7%

    人工智慧(AI)晶片大廠輝達今天公布季報,上季營收與獲利大幅成長,本季財測也優於市場預期。AI熱潮尚無消退跡象,投資人持續搶進輝達,刺激盤後股價漲逾7%。
    2024/02/22 08:58
  • 挑戰台積電!英特爾宣布為微軟代工新晶片 續拚先進製程

    晶片大廠英特爾(Intel)今天推出全球首個專為人工智慧(AI)時代設計的系統級晶圓代工服務(Systems Foundry),並宣布微軟將採用Intel 18A製程打造新晶片;英特爾致力於2030年成為全球第2大晶圓代工廠,將挑戰台積電地位。
    2024/02/22 08:38
  • 智慧穿戴新藍海! 三星和蘋果「智慧戒指」將問世

    三星用影片預告,他們研發的智慧戒指,即將問世。科技界也傳出,蘋果已經申請多項相關專利,也會推出智慧戒指,將以比手錶更小的尺寸,隨時監控適用者的健康狀態。
    2024/02/21 20:06
  • 下一代該學甚麼? 黃仁勳:工程化的生命科學

    美國AI繪圖晶片龍頭,輝達公司的執行長黃仁勳,上週參加杜拜的2024世界政府高峰會,表示人工智慧的發展,不只要在地化,也應該專門化,尤其是針對複雜又具影響力的生命科學領域,他認為工程化的生命科學應該成為下一代的學習目標。
    2024/02/19 15:13
  • AI熱推升股價 彭博:台積電有望重返「全球十大股票」

    由於對人工智慧(AI)的樂觀期待,讓台積電(TSMC)市值在15日隨股價飆升,增加420億美元(約新台幣1.31兆元),有機會重返全球前十大最有價值公司之列。在輝達(Nvidia)下週公布財務報告前,各方投資者紛紛湧入處理AI晶片的關鍵供應商台積電。台積電股價15日飆升近8%,市值達到5750億美元(約新台幣18兆0250億元),暫居全球第13名。這次上漲使台積電市值與Visa、博通(Broadcom)和特斯拉(Tesla)等企業市值差距縮小,「僅剩」約600億美元(約新台幣1.88兆元)的距離,一旦後續上漲並超越上述公司,台積電將有機會繼2020年之後、再次躋身全球前十大股票俱樂部。
    2024/02/16 18:07
  • AI看臉辨胸痛 東海大學跨領域助力大健康產業  

    AI浪潮也吹向醫療產業,東海大學組織的跨領域產學聯盟,也積極拓展人工智慧在醫療產業的應用。除了正在研發協助辨識肝腫瘤病灶的AI系統,也能透過鏡頭即時辨識急診室患者,可能有胸痛需要即時協助。還能將AI應用在包括長照還有救災方面,結合國內外資源拓展大健康產業,要讓醫療科技成為台灣的新護國神山。
    2024/02/16 14:03
  • 微軟將在德國投資1078億 台幣著重發展AI

    美國軟體巨頭微軟總裁史密斯,15日在德國柏林表示,微軟未來兩年將在德國投資32億歐元,折合約台幣1078億元,專注於發展AI人工智慧。
    2024/02/16 13:48
  • OpenAI推超神AI模型 能讓文字圖片「活起來」變影片

    OpenAI公開一款名為「空」(Sora)的新工具模型,該模型得名於日語的天空,能依照使用者指示描述,利用文字或靜態圖片,產生長達一分鐘的擬真影片。官方部落格貼文中提到,「空」不僅能根據文字提示產生影片,還能讓靜止影像「活起來」,創建出新的影片。OpenAI官方指出,「我們正在教導AI理解,並模擬物理世界的運動狀態,目標是訓練出能幫助人們處理,需要與現實世界互動的模型。」部落格還公布其中一段由「空」產生的範例影片,是根據一段文字描述所產生,「一部展示30歲太空人冒險的電影預告片,他戴著紅色羊毛摩托車頭盔,蔚藍的天空、鹽漠,電影風格:以35毫米菲林拍攝,顏色鮮豔。」目前OpenAI已開放少數研究員和影片創作者測試新模型。這些專家將進行「紅隊」測試,也就是檢驗該模型有無逃脫OpenAI服務條款的可能,該條款禁止極度暴力、性內容、憎恨圖像、名人肖像,或侵犯他人智慧財產權等行為。
    2024/02/16 10: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