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牛座氣象中階警官責任感死亡藍白合副手自助餐工作居家
  • 搜尋:

    AED 結果共144筆

  • 對警飆三字經!高雄酒駕犯被逮 竟一覺不醒陳屍警車內

    高雄一名蔡姓男子,昨(4)日傍晚酒駕騎車上路,遭警方攔下,員警一測,他酒測值竟高達0.99,蔡嫌酒測過程中,不僅狂飆員警三字經,甚至出手推擠,被依公共危險、妨害公務現行犯逮捕。蔡疑似因爛醉,在警車上有嘔吐現象,抵達警局後,員警先讓其在警車上睡覺,結果當天晚間發現,他已陳屍在車內,經AED、送醫急救仍不治,目前全案將交由檢察官進行司法相驗。
    2022/06/05 15:12
  • 打羽球不適!男子突昏迷 電擊五次救回

    運動到一半突然失去意識!新北市新莊一名男子和朋友打羽球,感到身體不舒服,到一旁休息後竟然昏迷倒地,救護人員幫他實施CPR,同時插管、給藥,甚至用AED電擊五次,最終將人救回來。在整個救人過程中,消防分隊發現,已經是第二次遇上這名患者,三年前對方也曾經昏迷,當時同樣實施急救,把他從鬼門關前救出來。
    2022/04/16 14:12
  • 男打羽球昏倒無呼吸 消防到場發現3年前同一人

    上個月9日,新北市一名陳姓男子和朋友一起在新莊國中體育館打羽毛球,但才打到一半,他突然身體不舒服,沒多久後應聲倒地、沒了呼吸。現場朋友馬上打119、並替陳姓男子CPR,救護人員到場後,他仍沒有呼吸,緊急施作五次電擊,才恢復生命跡象,送醫治療後順利於三週後康復出院。
    2022/04/16 11:28
  • 溪頭旅遊心肌梗塞送醫40公里 幸運先遇貴人

    遊客到溪頭旅遊,突然心肌梗塞倒了下來,最近的醫院距離將近40公里,他救回來了,真的是有貴人。第一時間伸出援手的是護理人員,還有前一天接受訓練的飯店員工幫忙,商店街有AED,環環相扣,在救護車到達前,急救恢復心跳,送醫經過心導管手術,救回一命,慶祝重生。
    2022/03/28 13:59
  • 「這病」列全國十大死因第二 90秒黃金救援靠AED急救

    目前「心臟病」列為全國十大死因第二名,近年來,有不少員警因公猝死案件頻傳,為了守護人民保母的健康,有許多派出所配置AED(自動電擊器)救急,其使用方式簡單易懂,只要把握90秒內黃金救援時間,並緊急送醫急救,就有可能拯救因突發性心律不整而導致心跳停止的人,撿回一條寶貴的性命。
    2022/03/09 17:36
  • 不要有遺憾 彰化萬人學習新版CPR 「叫叫CD」

    在緊急救命時刻,你我都可以是救人英雄!由彰化縣消防局主辦,搶救生命(CPR+AED)認證訓練計畫 ,預估舉辦500場的認證訓練課程,希望讓彰化縣民全民學習CPR跟AED,「不怕一萬、就怕萬一」,在危機時刻能夠搶救身邊的人。不過因為疫情關係,以前CPR是「叫叫CABD」,現在改成「叫叫CD』,將A暢通呼息道跟B人工呼吸拿掉, 減少人與人間的口沫接觸,因此新版的CPR叫叫CD跟AED使用,成為這一次萬人認證訓練的重點
    2022/03/09 16:50
  • 快幫忙CPR!男捷運月台突倒 送醫不治

    天氣冷身體狀況真的要注意!台北市大安捷運站22日晚間傳出有乘客突然倒在月台,當初民眾和保全發現後,立刻幫忙通知119,在救護人員抵達前,對男子實施CPR和使用AED電擊器,不過,60多歲的張姓男子送醫後還是宣告死亡,19日開始寒流發威,警消也提醒,有心血管疾病的人,出門得做好保暖工作。
    2022/02/23 14:23
  • 別再信「倒掛」溺水急救法! 無效又傷頸椎

    你有聽過「倒掛控水法」嗎?近日在網路上流傳一段孩童溺水影片,指出用這個方法就能即時救回,不過台灣事實查核中心跟消防局趕緊澄清和宣導,第一時間應該是要進行CPR或AED,倒掛法不僅無法恢復心肺功能,也可能傷到頸椎,呼籲家長跟民眾,千萬別再被影片騙了!
    2021/12/22 14:51
  • 雲仙樂園工人突遭「蜂螫」!一度抽搐口吐白沫倒地無意識

    今(19)日上午11時許,新北市烏來區雲仙樂園發生一起蜂螫事件,一名林姓屋頂鋼架工人去園區施工時,突然間口吐白沫,抽搐後隨即暈倒,陷入昏迷失去意識,也沒有呼吸心跳,一旁的同事發現之後,立即打電話通報119救護人員到場,隨即實施AED監測及CPR,終於在趕抵新店慈濟醫院之前,成功讓林姓男子恢復生命跡象。
    2021/12/19 17:58
  • 騎車心肌梗塞失去意識 路人及醫護合力搶回一命

    台中市一名44歲男子騎單車時突然昏倒失去意識,路人緊急施予心肺復甦術,還有公園管理員給予AED電擊,消防人員據報到場送到台中榮總救治,男子在4天後順利出院。
    2021/11/25 16:39
  • AED使用率不到1% 打119後聽「這聲音」幫救命

    全台公共場所有將近一萬台的AED電擊器,但統計顯示,使用率卻不到百分之一,有急診室醫師和他的團隊,運用物聯網概念,開發「聽見AED」 裝置,讓AED多一個提示音,如果有人路倒失去生命跡象,民眾打119後,指揮中心也會啟動最靠近的AED,發出聲音,提供民眾使用,增加救命機會!
    2021/10/30 12:04
  • 雨天不能銲接!1員工疑遭觸電 送醫不治

    花蓮發生一起工安意外!一家相當知名的紙廠,昨天(14日)下午2點多有一名于姓外包商員工,原本在工廠內進行銲接,但疑似因為連日豪雨關係,室內變得潮濕,他突然觸電倒地不起,經同事緊急進行CPR與AED電擊,並送往醫院搶救後仍傷重不治;其實雨天是絕對不能進行銲接,現在工廠也可能依職業安全衛生法裁罰,最重可判刑3年、併科30萬元罰金。
    2021/10/15 18:14
  • 比YA拍照!18歲女學生倒地昏迷 父抱女求救

    一名18歲女學生,昨天跟父母親到彰化的觀光工廠玩,拍照比YA,下一秒就昏倒沒了呼吸心跳。爸爸抱著她求救,觀光工廠人員叫119同時搶時間救人,使用AED電擊救命,119到場力接手搶救,女學生恢復心跳,目前在加護病房觀察。
    2021/10/11 19:53
  • 運動戴口罩「喘不過氣」! 34歲男跑步昏倒

    高雄一名34歲男子,深夜在戶外慢跑,由於他戴著口罩,疑似因為換氣不順、供氧不足,跑到一半就昏倒了,剛好他人倒在派出所前的人行道,員警看到立刻呼叫所內同仁,大約有七名員警衝出來,對男子做CPR,還使用了AED電擊器,才將男子救回。
    2021/05/28 14:04
  • 英國紅色電話亭退役 變身迷你咖啡吧、AED急救站

    紅色電話亭是英國的象徵之一,高峰時期全英國有9萬多座電話亭,不過隨著手機普及,公共電話的使用量銳減,這些廢棄電話亭該怎麼辦呢?英國電信集團從2008年開始,推行「領養電話亭」計劃,提供英國當地社區使用,每個只收1英鎊,約39塊台幣的象徵式價格,計劃至今已經售出超過6600個電話亭,他們最近宣佈再釋出4千個電話亭,有的變身成迷你咖啡吧,甚至是能救命的AED急救站。
    2021/04/16 16:02
  • 台鐵車廂無AED! 6車生還者:無能為力心很痛

    台鐵太魯閣號,5678車廂死傷慘重,就有第6車廂乘客回顧,事發當下呼吸困難,整個車廂中,有2命危3重傷患者,想找AED來幫忙救援,但車廂內完全找不到,無法幫忙救援無奈,台鐵說明,車廂內確實沒有AED,是因為廠商評估後,認為列車走到狹窄,行進中又會劇烈搖晃,因此沒有設置,正在研擬當中,但除了AED外,車上設有緊急按鈕破窗等裝置,讓乘客遇到狀況時能緊急應有。
    2021/04/07 18:18
  • 壯男打羽球昏倒!「心理監視器」首出勤立功 甦醒「揮手喊痛」

    生死真的就在一瞬間!新竹一名61歲溫姓男子,30日早上8點多來到竹東羽球館打球,只是打著打著,身材壯碩也沒有心臟病史的他竟然暈了過去,其他球友趕緊上前CPR並報案,等救護人員接手以AED偵測後再實施兩次電擊,成功把人救活,而他甦醒過來第一時間還揮手喊說好痛好痛。
    2021/03/31 12:52
  • 心臟病史婦人偵訊送命 家屬:不該死在警局

    屏東新園鄉去年七月發生一起婦人酒駕,但移送過程,卻在警局心臟病發送醫不治的意外,如今家屬控訴警方沒有注意婦人的身體變化,甚至倒地後等待送醫過程,長達八分鐘沒有任何處置,但警方除了表示都有詢問對方是否就醫,也否認長達八分鐘沒人理會,強調一切過程都有畫面,可供檢方調查。
    2021/03/26 20:27
  • 草草戲劇節開幕日 表演者突倒地不治

    第13屆草草戲劇節,13日在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開幕,下午4點多,卻傳出有男表演者突然昏倒,被發現時,已經失去呼吸心跳,活動現場醫護人員立刻使用AED電擊,並CPR直到救護車抵達,但這名男表演者送醫搶救,最後還是宣告不治。
    2021/03/13 23:20
  • 地檢署等開庭 男突暈倒「頭墜地爆血」送醫不治

    地檢署等開庭突暈死!今(17)日早晨10時許,一名62歲廖姓男子因肇事逃逸案,前往士林地檢署開庭,沒想到卻在等候過程中突然暈倒,臉部直直撞擊地面,當場血流如注,儘管事發時有醫生緊急以AED對廖男實施電擊急救,但警消獲報趕赴現場時廖男卻已失去生命跡象,送醫搶救仍宣告不治。詳細事發原因仍待進一步調查釐清。
    2020/12/17 13:49
  • 打羽球突發性休克 球友捐AED給警方

    南投一名男子,打羽球的時候,突發性休克昏迷,因為球友和消防隊員接力搶救,使用AED救回一命,第一個上前急救的球友,也是警友會的主任,深深體會急救器材重要,募資捐贈AED給警方,廠商得知用途,慷慨買一送一。
    2020/12/02 12:25
  • 要當「救護志工」! 先訓練40小時、跟車實習

    好心替同事CPR,對方卻揚言要對她提告!其實這一名幫忙救人的朱小姐,原本是在花蓮擔任救護志工,只是當地醫療體系比較缺乏,因此從事發地把病患送到醫院的過程非常重要,但救護車上兩名救護人員,又要開車又要記錄病患資訊,往往忙不過來,因此救護志工就會幫忙CPR,而做CPR不能中斷要一直出力,本來就有受傷的風險,就連AED同樣也會在身上電出傷口。只是雖然說是志工,其實他們都具備專業技能,病患被急救時,還是應該要全程相信他們。
    2020/11/25 13:04
  • 男蝦剝一半倒地!店員目睹「斷氣過程」全體收驚

    一名家住嘉義的男子15日帶女性友人及孩子,到彰化塭仔漁港旁的海產小吃店用餐,沒想到料理才上桌不久,他在剝蝦子途中突然倒地昏迷,附近海巡隊人員趕忙實施CPR,警消人員趕抵後也接手實施AED電擊,但送醫後仍不治。
    2020/11/17 07:58
  • 快電擊!翁突昏倒 送醫途中AED狂電8次

    遇上突然昏倒無意識的病患不要怕,附近有AED立刻接上!新竹縣一名邱姓老翁,上個月底到附近的活動中心跟朋友聊天,但聊著聊著突然昏倒,第一時間有人幫忙協助實施CPR,只是這還是不夠,救護人員到場後,接上AED,果然機器判讀需要電擊,送到醫院的一路上電了8次,這才把人從鬼門關救了回來。
    2020/11/13 12:27
  • 日媒曝三浦急救狀況 「微弱心跳」施AED

    日本男星三浦春馬昨天下午被發現在東京自家身亡,得年30歲。日本媒體報導,救護車抵達三浦住家時還有微弱心跳,試圖用AED讓他心肺復甦,不過最後仍回天乏術。生前好友城田優正好出席直播節目,忍不住唱到淚崩,令人相當鼻酸。
    2020/07/19 13: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