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三天連休杜秉澄餐廳倒閉423地震小五女童墜iOS天氣地震餘震抽佣
  • 搜尋:

    AED 結果共144筆

  • 澎湖女過馬路突倒地心肺停止 北市義消「旅遊中」熱血救人

    上個月澎湖有一名女子在過馬路途中,突然失去意識,昏倒在地,瞬間沒了呼吸與脈搏。而當時北市義勇消防總隊義消人員正好前往澎湖旅遊,目擊此狀況趕緊上前協助CPR並利用飯店AED救援,幸好2分鐘後女子就成功恢復呼吸心跳,送往醫院進行後續治療。 
    2023/06/14 14:38
  • 六旬伯打桌球倒地心肺停止 救護員搶命讓他3日出院

    日前新北市淡水區一名60多歲的男子,打完桌球後突然整個人昏厥,倒在地上失去呼吸心跳,消防人員獲報後緊急到場,發現已經有民眾在協助CPR,趕緊利用AED進行分析並去顫電擊,成功將人從鬼門關前拉了回來。
    2023/06/12 17:05
  • 房仲吵架突昏倒命危!2暖警聯手CPR 死神手中搶回一命

    新北市新店一名67歲孫姓租屋仲介與房東日前發生口角糾紛,疑因情緒太激動導致身體不適、昏迷失去生命跡象。警方獲報到場立即實施CPR,並緊急從派出所調派AED(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經警員以及義消分隊志工輪番搶救,終於讓蕭男恢復意識,送醫後無生命危險,成功挽回一條寶貴生命。
    2023/06/06 15:39
  • 淨山健走兼學習!消防防災宣導激推這2款APP超好用

    台北市消防局第二救災救護大隊,今(15)日早上和松山慈惠堂一同舉辦「萬人淨山健行暨防災宣導」活動,吸引不少人前往參加。而民眾在健行淨山之後,也聽了消防人員宣導有關用火、用電安全,以及急救CPR、AED電擊相關專業知識,並下載近年最新的「台北市行動防災APP」和「視訊119 APP」,以防在意外發生時能即時處理。
    2023/04/15 18:00
  • 運動中心打籃球男子昏倒!醫護人員聯手救命

    新北市新店國民運動中心,有男子打籃球突然昏倒,失去呼吸、心跳,當下,正好有醫師在場,立刻實施CPR救人,並且也使用公眾AED(簡稱PAD,Public Access Defibrillation-PAD)電擊一次,不過直到救護人員到場,再以自行攜帶的AED實施電擊一次,男子才恢復生命跡象,被緊急送到新店慈濟醫院治療。
    2023/04/06 11:00
  • 看五月天演唱會暈倒 女歌迷被送加護病房「昏迷3日未醒」

    天團五月天在高雄市運主場館舉辦為期4天的演唱會,終於在昨(2)日劃下完美句點,不過就在3月31日時,有一名新竹女歌迷突然昏倒在捷運世運站1號出口月台,當時一度喘不過氣,後來經過AED搶救送醫後,已恢復生命跡象,不過目前人還在加護病房尚未恢復意識。
    2023/04/03 13:44
  • 中保科智慧城市展 首秀無人機AED空中救援派遣 、場域巡檢

    2023年智慧城市展28日開跑!電腦公會今21日舉辦展前記者會,科技廠大秀智慧城市新科技,其中最吸晴的就是中興保全科技發表了 無人機AED空中救援派遣服務,可提供山區或海岸線等偏遠郊區之救援協助!   電影中才能看的到的AED無人機救援,猶如 空中救護車 的智慧救援也是2023年 智慧城市展中的一大亮點。
    2023/03/29 11:19
  • 氣到暈倒?男房仲倒地 警CPR+AED搶命

    新北市一名房仲與房東起爭執,警方獲報到場調解,其中一名男房仲,突然昏倒,失去呼吸心跳,現場員警除了CPR搶救,同步使用AED電擊,路過熱心民眾,也上前幫忙,6分鐘後,救護車到場,順利將他送醫治療。
    2023/03/18 17:36
  • 房仲跟出租客口角 吵架太激動昏倒「無心跳」

    新北市新店區67歲孫姓房仲,日前與房東發生口角糾紛,疑因情緒太激動導致身體不適,旋即倒地昏迷失去生命跡象,現場處理警員見狀立即實施CPR,並緊急從派出所調派AED(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到場,在警員、消防志工輪番搶救後,終於讓孫男在送醫前恢復意識,順利從鬼門關前救人。
    2023/03/18 13:21
  • 台中12歲童突倒下「路人分工救援」 母PO文尋恩人

    台中有男童週日到中興大學騎腳踏車,他突然在校園內昏倒,有民眾看到立刻上前查看,也打119報案,不過民眾回報發現他似乎還有呼吸,119人員判斷應該是瀕死性呼吸,請路人幫忙CPR,直到救護車抵達,送醫搶救,雖然目前小男童還在醫院治療中,但媽媽很感謝大家幫忙救兒子,還網路PO文說要找兒子的救命恩人!
    2023/03/15 19:55
  • 闖關體驗學習防火觀念 防災教育從小紮根

    落實居家防火教育,同時強化社區防災觀念,花蓮縣消防局透過闖關活動讓親子一起體驗學習防火及防災觀念,其中關卡包含消防車射水滅火、濃煙隧道體驗、CPR+AED及雲梯車昇梯體驗。以寓教於樂的方式進行防火宣導,使孩童及家長學習成效加倍。
    2023/02/14 13:17
  • 消防車結合救護 CPR Coach 拯救心肺停止患者

    上個月7日,台北市消防局獲報在中正區有一名年約40多歲的男子突然倒地,當場失去呼吸心跳,不過當下離事發地點最近城中分隊的救護車已經出勤,為了把握救援的黃金時間,消防局立即指派消防車帶著電擊器AED前往急救,由消防車帶隊官林姓分隊長擔任CPR Coach(指導員)持續監控壓胸深度、速率、心律波形,幸好在送醫之前就將男子從鬼門關前拉了回來。
    2023/02/06 14:34
  • 放到壞掉!遊客心肌梗塞急拿AED救命 竟故障

    原本應該要緊急救命的AED,竟然過期壞掉了!過年期間不少觀光客湧進墾丁大街,但年初五晚間,突然有一名遊客逛到一半,疑似心肌梗塞昏倒,目擊民眾發現後,趕快幫忙叫救護車,還有衝到附近的派出所,拿來AED要救命,結果大家匆匆忙忙要救人,一打開AED竟然壞了,無法用,讓在場民眾好傻眼。
    2023/01/31 12:54
  • 婦過馬路突癱軟無呼吸 站務員、警消聯手鬼門關前救人

    新北市淡水區1名54歲婦人,昨(9)日下午15時許,與朋友步行返家途中,婦人疑因身體不適,突然癱軟倒地後失去生命跡象,嚇得一旁的友人趕緊到捷運站內求救,站務人員見狀立即使用AED(自動體外電擊器)施予急救,警消到場後接手治療,聯手將婦人從鬼門關前救回。
    2023/01/10 14:28
  • 搶救三天甦醒! NFL球員「心臟驟停」罕見卻致命怎預防?

    美國NFL發生球員在場上心臟驟停事件,經過三天搶救,24歲的水牛城比爾隊安全衛哈姆林終於清醒,讓外界鬆了一口氣,但他的恢復之路恐怕還相當漫長。這起意外讓「心臟驟停」成了關注焦點,當胸口遭受瞬間撞擊,發生的心臟顫動導致心律不整,這時候只能靠電擊搶救,而AED──「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設備就顯得至關重要,因為每拖延1分鐘,就會讓患者的生存率下降7%。
    2023/01/06 19:57
  • 要幹嘛?男帶刀閒晃 失控踹警局「AED」遭逮

    出門要帶一把刀要做什麼?日前花蓮有民眾在府前路看到一名男子,身上帶著一把刀閒晃,趕快報警。不過警方將他帶回派出所時,他還情緒失控,一腳踹倒AED急救器,馬上就被上銬逮捕。
    2022/12/31 13:07
  • 鬼門關前救人!騎士心肌梗塞自摔命危 勇消電擊整流救回

    新北市五股區1名7旬老翁,日前上午獨自騎機車行經五股孝義路、成泰路口時,突然自摔倒地,旋即失去呼吸心跳,鄰近的龍源消防分隊到場後,發現老翁並無碰撞後就倒下,疑似有心肌梗塞的症狀,立即使用AED(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搶救,配合電擊整流5次、插管救治,及時救回老翁的性命,且日前已康復出院,讓家屬感激萬分。
    2022/12/29 14:19
  • 雪山神龍義賣月曆「荷等靜界」購買攜帶型AED 高山急難用

    這本有愛心的月曆「荷等靜界」是高山志工吳峻德作品,義賣所得用來購置攜帶型AED,協助高山的急難救助。 山岳界名人吳峻德是雪霸志工,多次協助雪地山難救援,曾帶領MIT台灣誌拍攝雪季的雪山,也是嘉明湖步道山屋管理員,他還是台中市消防局國光特搜分隊救護義消,因為曾是陸軍神龍小組一員網路暱稱雪山神龍。
    2022/12/03 18:04
  • 快用AED!打籃球突昏倒 運動中心人員「救命」

    新北市一名69歲的男子和朋友相約到新店運動中心打籃球,不小心被球打中倒地昏迷,疑似失去生命跡象,幸好球友第一時間實施CPR,值班人員趕緊拿出AED搶救,患者在消防人員到場前恢復意識,送醫後順利救回一命。
    2022/12/03 14:24
  • 傳球沒接到!籃球打下巴當場昏厥無呼吸 靠這物搶命

    新北市一名籍姓男子昨(2)日早上和朋友,相約到新店國民運動中心打籃球,但才打到一半,隊友傳球給他時沒注意沒接到,打中籍姓男子下巴後當場昏厥倒地,失去呼吸心跳。隊友們見狀趕緊打119報案,同時呼叫運動中心服務台人員協助,好在江姓女員工隨即拿出心臟電擊去顫器(AED)替籍姓男子電擊、並實施CPR,馬上恢復意識後,交由到場消防員接手處理,順利化解危機。
    2022/12/03 10:32
  • 父親中風倒地 上班兒子電話向警求助 臺西警協助老翁送醫

    日前雲林縣警察局臺西分局安南派出所接到一通民眾求救電話,報案的許男表示,剛剛接到老母親來電告知,65歲的父親疑似重風倒臥,家中只剩母親與1歲的幼兒,自己在元長工作無法及時趕回家,請求警方協助,警方除通知救護車到場並立即實施心肺復甦術,所內同仁得知老翁昏迷也立刻送來放置在派出所的AED(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進行搶救,直到救護車到場後接手救援行動,立即將昏迷的老翁送往醫院治療,不幸的是經搶救後老翁仍宣告不治。
    2022/11/19 22:07
  • 傻瓜電擊器哪裡找?記好這「三大」場所 心臟驟停即刻救援

    急救知識的普及,多數人都知道對於突然發生心跳停止時,除了可以立即對患者實施心肺復甦術CPR之外,還能使用另一種「傻瓜電擊器」AED,操作十分簡單,一般的民眾都可以使用,研究顯示每提前1分鐘使用AED,可以增加病人10%的存活率。急診柯南.翁梓華醫師在臉書分享一則案例,一個炎熱的夏天午後急診送來一名外院心跳停止,年約60歲左右的中年男性,有心肌梗塞的病史,聰明的兒子因為學過基礎救命術,立刻幫父親施行CPR,施救的當下他知道要使用傻瓜電擊器卻不知道要上哪裡找,雖然救護人員很快就到場,但到急診後仍然回天乏處,令他深刻體悟到巧婦難為無米之炊的窘境。
    2022/11/19 05:15
  • 老闆娘突暈厥「無呼吸」 消防線上教學CPR鬼門關前救回

    在羊肉爐餐廳工作的52歲王姓婦人,日前晚間20時許,在工作時突然身體不適,旋即昏厥倒地,當場失去生命跡象,丈夫發現異狀後立即撥打電話求助,警消人員立即透過線上CPR教學,要求王夫進行CPR搶救,警消到場後利用AED電擊4次、給藥,順利將王婦從鬼門關前救回,日前也康復出院,讓家屬非常感激。
    2022/10/27 15:19
  • 7旬翁看電視突昏厥倒地!救護車全出勤 2消防員騎車幫搶命

    新北市三芝一名70歲老翁,日前和家人在客廳看電視時突然昏厥倒地,當場失去呼吸心跳,由於住家和三芝消防分隊近距離5分鐘路程,家人焦急前往尋求協助。不過當時該分隊救護車剛好派遣完畢,兩名消防員趕緊騎乘機車前往協助,接續實施CPR並以AED電擊,等待石門消防分隊人車前往,將老翁送醫搶救後,已恢復意識,留院觀察。
    2022/09/21 16:57
  • 中保科技集團捐贈28套AED予永和耕莘醫院及羅東聖母醫院

    協助提升急救效能 完備醫護長照資源 中保科技集團今(20)日宣布,將捐贈價值超過百萬28套AED(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予永和耕莘醫院與羅東聖母醫院妥善分配予旗下相關單位,協助提升醫療急救效能。
    2022/07/27 16: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