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AED 結果共143筆

  • 高雄首例!63歲男倒地命危 「骨針」急救兩周平安出院

    高雄市政府消防局瑞隆分隊於3月16日中午接獲通報,一名63歲的男性倒臥於公寓2樓樓梯間。救護人員到達現場後,發現男子竟已失去生命跡象,立即展開CPR、AED電擊、置入進階呼吸道、正壓給氧及使用自動心肺復甦機等急救處置。由於男子血管深沉難以靜脈注射,高雄救護人員首度使用新配發的急救利器「骨針」施打急救藥物。男子隨後被送往就近的急救責任醫院,在醫護人員接手搶救下,成功恢復呼吸及心跳。僅經過二週的治療,患者康復出院,重拾自主生活能力。
    2024/04/16 16:42
  • 命大!移工打籃球突倒地昏厥 一旁自主訓練中的消防員直接搶救

    新竹縣一名35歲男性移工昨(17)日到公園參加籃球比賽,沒想到過程中竟突然倒在地上,嚇得友人趕緊向一旁剛好在自主訓練的消防員求救,大喊「Ambulance!Ambulance!」。消防員查看後發現男子呈現瀕死性呼吸,立即給予CPR急救和AED電擊,所幸男子當場恢復意識。對此,家屬表示男子2年前也曾經發生過類似情況,推測是運動引起的致命性心律不整。
    2024/02/18 10:09
  • 影音/高中生月台CPR急搶救倒地翁!留菩薩身影「拒留遺憾」被讚爆

    2024/01/13 13:20
  • 「有人暈倒了」高二生衝月台!CPR救回8旬翁

    真的好驚險,桃園一名高二學生張靖綸,一聽到有80歲老翁昏倒了,馬上衝到月台幫忙CPR,還拿來AED,整個流程就像專業醫護人員,這起事件發生在10日傍晚5點多,中壢火車站南下月台,原來他之前因為無法救回自己的爺爺,相當難過,因此下定決心,要學習急救課程,他利用課餘進行各種急救課程訓練,還取得EMT緊急救護技術員資格,這回因為有他,老翁成功被救回。
    2024/01/12 15:44
  • 男疑身體不適路倒!警消CPR與死神搶命

    新北市一名男子走路回家,疑似身體不適,暈倒在馬路邊,被路過民眾發現,警消獲報到場,發現傷者呼喊都沒有反應,救護人員除了使用AED急救,現場2名員警也輪流幫他做CPR搶救,10分鐘內送醫治療,幸好傷者到院後,恢復呼吸心跳。
    2023/12/30 21:32
  • 最帥背影!新北男大街昏倒無呼吸 警跪地CPR狂壓救回

    新北市新店一名蕭姓男子,平時疑似有心血管相關疾病,日前從住家外出後突然身體不舒服竟當街昏倒,躺在地上失去呼吸心跳,一旁路過民眾緊急打電話報警叫救護車!員警趕抵現場後,眼看消防人員還在替蕭姓男子偵測生命徵象,隨即跪地替他實施CPR,並和消防人員輪流換手,持續按壓十分鐘,蕭姓男子終於成功恢復意識,緊急送醫進行後續救治,成功搶命。
    2023/12/30 16:54
  • 跟死神搶命!台中伯逛漁港突昏迷倒地 救護電擊心臟13次

    近日全台因冷氣團影響,氣溫偏低,台中市一名56歲涂男在麗水漁港逛街時,因不明原因突然昏倒、失去呼吸心跳,海巡人員獲報到場立即對他實施CPR並使用AED。事後經救護人員接手使用葉克膜,同時發現他冠狀動脈血栓嚴重堵塞,導致急性心肌梗塞,手術後成功救回。
    2023/12/26 16:16
  • 天冷運動注意!新北退休師打羽球到一半昏倒無呼吸 消防急救搶命

    新北市一名姚姓退休男老師,日前和同事們相約到樹林高中體育館打羽毛球,一群人分組競賽、打得火熱,沒想到姚姓老師竟突然在場上昏倒。同事們見狀隨即上前查看,這才發現他已失去呼吸心跳,當下馬上打電話叫救護車,同時通知校內護理師前來施作CPR並予以電擊,消防人員到場後接手才終於恢復心跳,經送往醫院搶救後成功搶命、暫無生命危險。
    2023/12/26 12:53
  • 親姊寒冬睡夢中猝死!雞排妹推廣CPR一半 突自爆「有喪親之痛」

    近日寒流襲台,全台各地氣溫驟降,因為天冷而猝死的案件暴增。藝人「雞排妹」鄭家純昨(23)日出席「全民救護推廣」活動,而她在活動中也透露自己的親姊姊在某一年寒冬的睡夢中猝死,因此讓她意識到救護的重要性,也積極參與相關活動並呼籲大家學習CPR+AED急救。
    2023/12/24 13:29
  • 板橋男突倒臥人行道無呼吸 亞東急診室外4消防員即刻救援

    昨(18)日晚間8時許,新北市消防局新板及民生分隊隊員,將患者送至亞東醫院後,正在急診室外頭進行救護車消毒工作,卻忽然聽見外頭人行道上,有路人正在大聲呼救,趕緊上前查看,縣市一名男子無預警倒地,失去生命徵象。救護員隨即進行心肺復甦術、AED心律分析、插管等搶救措施,成功從鬼門關前將人拉了回來。
    2023/12/19 14:32
  • 謝謝消防人員守護安全!宗教團體捐百箱物資、AED貼片

    若民眾發生任何災害,第一時間趕赴現場,皆為當地轄區警消人員。新北市有宗教團體為了謝謝消防人員守護民眾安全,特地於昨日下午,前往新北市消防局第三大隊,捐出上百箱民生物資慰勞及AED貼片一批,希望可以幫助更多需緊急救護傷病患。
    2023/11/26 13:22
  • 超商大夜班店員突倒地無呼吸 消防及時AED+CPR搶回一命

    新北市三重一名林姓超商店員,平時輪值大夜班,但上個月27日下班後突然感到身體不適,原先和同事說「先休息一下」,沒想到會突然倒臥在地、當場失去呼吸心跳。消防人員趕抵現場後緊急對林姓店員實施CPR,同時給予AED電擊三次他才恢復呼吸心跳,並於醫院治療兩週後終於清醒,脫離險境。
    2023/11/12 16:46
  • 四重溪溫泉季將登場!燈飾施工工人遭電擊 幸運救回

    這個月17日,屏東車城鄉四重溪溫泉季即將開跑,今年連續點燈近4個月,夜間燈飾工程正在趕工中,沒想到其中一位60歲工作人員,施工時不慎碰觸380伏特高壓電,當場暈倒,現場工作人員趕快CPR,救護人員到場也接手AED電擊,還好送醫過程中恢復心跳,救回一命。
    2023/11/07 18:56
  • 菜鳥消防員休假打球 聽見「有人倒地」秒衝CPR成功搶命

    彰化縣消防局新進人員潘忠緯日前到台中打球,得知有男子倒地失去生命徵象,立即伸援實施CPR並使用AED電擊,患者在上救護車前就恢復心跳。他謙虛說,搶救生命是消防員本職。
    2023/11/04 16:53
  • 聽牌好緊張!婦打麻將「心碎」心肺停止 康復笑:下月繼續打

    今年8月間,新北市一名70歲的周姓婦人,去朋友住家打麻將時,突然間在牌桌上倒下,瞬間失去呼吸心跳。一旁朋友見狀,臨危不亂趕緊打電話報案通知119救護人員,並且在指示下第一時間給予CPR救援,救護員到場後再利用AED電擊3次,順利讓婦人恢復生命徵象。隨後婦人被送往新店耕莘醫院治療,醫師指出婦人經診斷為罕見「心碎症候群」,目前已經在體內加裝去顫器,避免又發生類似事故。而周姓婦人被問到以後還敢不敢打麻將,她笑著說接受治療後,身體狀況已經沒問題,已經和朋友約好下個月也要打麻將。
    2023/10/09 16:28
  • 7旬婦命危被消防神手救活 女兒熬雞湯感謝救命之恩

    新北市新莊1名經營中式餐館的71歲蕭吳姓婦人,今年8月間在下午休息時,突然倒地昏迷,隨即失去生命跡象,所幸警消及時趕抵,立即施予CPR、AED電擊搶救,馬不停蹄地送醫後終於讓婦人恢復自主心律,同月月底已康復出院。為了感謝救命之恩,婦人女兒日前特地煮了一鍋山藥雞湯,且親自送到消防分隊幫隊員加菜好好「補一補」。
    2023/10/04 16:18
  • 游泳到一半突溺水!30歲新莊男一度無生命跡象 緊急救回

    昨(12)日晚間8時許,一名30歲的男子前往新北市新莊國民運動中心游泳池運動時,不明原因突然溺水,雖然緊急被救起,但卻失去意識與脈搏,幸好經現場救生員及消防人員連手搶救,讓他回復生命徵象,後續送往台北醫院搶救。
    2023/08/13 11:11
  • 快訊/正準備出遊!瑞芳男突倒地心肺停止 緊急施救送醫

    今(30)日上午7時許,新北市瑞芳區一名59歲的男子,在市民廣場集結準備出遊時,突發倒臥在地,一旁民眾見狀,嚇得趕緊通報消防人員,但男子現場卻失去呼吸心跳,救護人員立刻施行急救,並使用AED進行電擊二次,隨後恢復生命徵象,由救護車送往基隆長庚醫院救治。
    2023/07/30 11:11
  • 謝謝妳救了我!女上班突無呼吸消防員搶命 31天後她回來了

    台北市一名顏姓女子先前在公司上班時,突然感到身體不適,沒多久應聲倒地,當場失去呼吸心跳,同事們見狀急忙打119叫救護車。因當時情況緊急,消防人員先是透過線上指導實施CPR,等到他們趕抵現場後隨即接手,並給予AED電擊、給藥,搶時間顏姓女子送往醫院搶救,終於恢復心跳,並在31天治療後平安出院,為了感謝消防人員「搶命」,她也特地到分隊親自道謝。
    2023/07/18 17:02
  • 美4歲女童生日前夕開心逛好市多 疑被「熱狗」噎住喪命

    美國華盛頓州一名4歲女童上週末在生日前夕開心和家人逛好市多(Costco),結果在享用熱狗時不慎被噎住,旁邊還有一大群民眾目擊此景。雖然有人在現場為女童進行急救,但仍回天乏術,送院搶救後仍因「窒息」宣告不治。
    2023/07/12 15:11
  • 新北男慢跑突倒地抽蓄陷入昏迷 警消電擊鬼門關前搶人

    新北市44歲許姓男子,日前晚間在住家附近慢跑運動時,突然感到身體不適,旋即倒地抽蓄後陷入昏迷,熱心民眾見狀連忙報案求助。警消到場後發現許男已無呼吸心跳,立即施予CPR搭配電擊搶救,在不間斷地急救之下,許男到院後恢復自主呼吸循環,順利在鬼門關前救回一命。
    2023/07/08 14:32
  • 中保科技集團響應完善社區急救之鏈計畫 率先捐贈100套AED 挺偏鄉派出所

    為了響應政府政策,並呼應厚生基金會發起「 完善社區急救之鏈- 偏鄉AED募捐公益活動」,中興保全科技集團今( 29)日宣布捐贈100套AED(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協助設置醫療資源較匱乏的偏鄉縣市派出所,藉此抛磚引玉,希望邀請台灣企業一起動員募捐AED守護偏鄉社區緊急救命網,讓每一個公共場所都成為安全安心的守護區。
    2023/07/01 08:00
  • 肉粽吃太快恐噎喉奪命 目擊者搶黃金時間這樣能救他

    端午節就是要吃肉粽,不管是南部粽還是北部粽都有各自擁護者,不過要小心了,因為粽子大多都是糯米製成,一不小心吃多了可能導致腸胃不舒服,而若是吃得太快,還可能噎到造成呼吸困難。台北市消防局就呼籲,民眾若是真的遇到這種緊急情況,首先要確定的是哪種程度哽塞,依照不同狀況,趕在消防人員到場前進行救治,避免憾事發生。
    2023/06/24 10:14
  • 快訊/澎湖浮潛又傳意外 中年男「心肌梗塞溺水」命危

    澎湖臥牛風景區日前才發生溺水死亡意外,今(23)日白沙姑婆嶼離島又有遊客浮潛出事!51歲男遊客浮潛時疑似心肌梗塞發作,一路上救護人員不斷施以CPR、自動心肺復甦機及AED搶救,目前正在三軍總醫院澎湖分院就醫。
    2023/06/23 14:00
  • 澎湖女過馬路突倒地心肺停止 北市義消「旅遊中」熱血救人

    上個月澎湖有一名女子在過馬路途中,突然失去意識,昏倒在地,瞬間沒了呼吸與脈搏。而當時北市義勇消防總隊義消人員正好前往澎湖旅遊,目擊此狀況趕緊上前協助CPR並利用飯店AED救援,幸好2分鐘後女子就成功恢復呼吸心跳,送往醫院進行後續治療。 
    2023/06/14 14: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