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鐘影后奢侈品商用車關鍵時刻不倫滅蟲劑具俊曄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全裸徐巧芯老公
  • 搜尋:

    92共識 結果共110筆

  • 侯友宜談國中生割頸案 嗆政府擴大加害者人權!堅持「反對廢死」

    2024總統大選投票日下周六登場,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近日接受三立財經iNEWS節目主持人陳斐娟電視獨家專訪,兩人幾乎全程台語對話,侯友宜針對92共識的定義、國家安全與社會治安問題、侃侃而談他的理念,對於新莊炒地和凱旋苑租金爭議,也做出回應。
    2024/01/06 12:50
  • 影音/蕭美琴批「92沒共識」 趙少康駁:我吃稀飯你吃牛排就是共識

     
    2024/01/02 13:29
  • 辯92共識! 趙:蕭吃稀飯我吃牛排就是共識

    副總統辯論會上,媒體提問階段,重點仍放在外交兩岸上,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跟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更是為了「中華民國憲法」隔空交火,不過儘管如此,兩人還是有互相稱讚對手優點,只是這題,發文的其實是在要求他們說「總統候選人」的優點!
    2024/01/01 19:42
  • 以穢物喻92共識 柯:香或漂亮都是穢物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到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演講,因為前後都有拜會行程,加上拜會比表定時間久,他一到場就說直接進入問答時間,大陸學生狂問兩岸議題,柯文哲被問九二共識時,以穢物來比喻,不管多香多漂亮終究是穢物。
    2023/04/20 13:43
  • 較勁雙英? 柯文哲:台只有96共識、沒92共識

    不讓雙英出訪搶盡曝光度,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再拋新兩岸論述,柯文哲認為台灣沒有九二共識,只有九六共識,這是1996年台灣第一次直選總統建立的台灣主體性,並指兩岸開放交流後,反而開啟我們有台灣人的概念。
    2023/04/01 12:43
  • 藍兩岸拆彈? 傳定調92共識就是「中華民國」

    就在馬總統出訪大陸這一天,平面媒體頭版報導,國民黨兩岸路線進行滾動式調整,九二共識定調中華民國之外,將不再強調「一中各表」,雖然就連民進黨立委也認同,支持改變將讓朝野立場趨於一致,不過,黨主席朱立倫卻丟出「三沒有」踩剎車,強調沒有討論、沒有會議,更沒有此論述。
    2023/03/27 14:38
  • 20大前穩台海 陸辦「92共識30周年座談」

    大陸官方今天(7/26)高調舉辦「九二共識」30週年座談。大陸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強調:大陸不放棄武力犯台,是針對外部勢力與台獨。而這也是中共20大前,大陸所舉辦最高規格的涉台活動。
    2022/07/26 19:10
  • 朱「92共識說」 國台辦籲:要保持頭腦清醒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美國表示,「九二共識就像美國的一中政策,是沒有共識的共識,是創造性模糊」。對此,大陸國台辦以書面回應表示:兩岸的事是「家裡事,不需假手外人」,並強調「九二共識有白紙黑字清清楚楚,不容任意扭曲」,文末還呼籲:任何致力於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的政黨和人士,要保持頭腦清醒。
    2022/06/09 18:24
  • 避選戰爭議?朱立倫智庫演說未提92共識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華府智庫演說,強調國民黨與北京,是「基於原則的交往」,可穩定兩岸關係、降低威脅和管控風險,其中並未提到九二共識,而這番談話,也被視為重新定調兩岸路線,不過,弔詭的是,黨內普遍反應卻是異常冷淡,也遭到質疑,朱立倫想避免引發選戰爭議,透過訪美「出口」轉「內銷」的政治效果恐怕不如預期。
    2022/06/08 15:06
  • 藍營主席正式交接! 朱立倫10/5提前上任

    國民黨主席當選人朱立倫(10/05)今天正式上任,前主席們馬英九、吳敦義等人都出席交接典禮祝福,不過朱立倫面對黨內的深藍壓力,像是前主席洪秀柱就呼籲92共識應該要謀求統一,應該要怎麼化解,他說黨內有各種主張,都可以討論。
    2021/10/05 13:54
  • 逼朱表態? 洪秀柱稱92共識是「謀求統一」

    國民黨準主席朱立倫,上任後要建構新的國共關係,還說要堅持九二共識,不過前主席洪秀柱接受央視專訪說,九二共識就是謀求國家統一,應該要大聲說出來,然而朱立倫今天(10/03)被問到時,卻依然不提「統一」兩個字。
    2021/10/03 19:03
  • 美團當面問92共識! 蔣萬安:藍反對一國兩制

    6位朝野立委昨天(4/15)與美國代表團會面,據了解在會中,美方除了當面詢問國民黨立委九二共識,還想了解台灣年輕人對兩岸關係看法,卻被爆出藍營立委陳以信,講說台灣年輕人對美中不了解,沒國際觀,不過陳以信駁斥,批評是民進黨亂塞話。
    2021/04/16 13:30
  • 快訊/汽、柴油價各漲0.5元 95無鉛每公升26.2元

    石油輸出國家組織達成減產共識,帶動國際油價上漲,中油宣布明天(11)起,汽柴油價格分別調漲0.5元,調漲後的售價,92無鉛汽油每公升24.7元,95無鉛汽油每公升26.2元,98無鉛汽油每公升28.2元,超級柴油每公升22.3元。
    2021/01/10 12:15
  • 盼92共識消失? 傳藍年輕人採「三不」避碰

    國民黨的兩岸政策定海神針,九二共識,最近傳出有民意代表視為票房毒藥,提出三不政策,避免碰觸九二共識,但國民黨年輕議員則認為,不是不碰,而是現在要強化內政問題,前總統馬英九被問到九二共識,則避談。
    2020/11/14 19:43
  • 馬英九頻為兩岸和平喊話 湯紹成:不用強迫蔡接受92共識

    前總統馬英九近最近舉辦「國家不安全研討會」,重砲抨擊現任總統蔡英文的「聯美抗陸」的方針,並點出該路線會把台灣帶進戰爭邊緣。那麼,台灣是否該重回過去「九二共識」的路線,繼而與中國大陸尋求談判?對此,政大國關中心研究員湯紹成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採訪,表示馬英九明知自己會受到批判,但是為了台灣安全還是願意站出來講公道話,出發點絕對是好的;然而,馬其實不一定非要強迫蔡英文接受「92共識」,反而應該讓蔡的團隊自己想出好辦法,這或許才是讓台灣保持安全的長久之計。
    2020/08/24 18:33
  • 92共識可調!馬:須國際、北京支持等4前提

    藍營青壯派喊「九二共識」要調整,日前四位國民黨議員更直接到馬辦,拜會前總統馬英九尋求支持,雙方相談一個半小時後,馬前總統說九二共識不是不能改,但要遵循中華民國憲法、獲得民意支持、北京能接受和國際可理解四個前提下。
    2020/01/17 12:01
  • 「iPhone都進步」 徐巧芯:92共識該有進化版

    多年來國民黨自詡最有能力處理兩岸問題,但從最近兩次總統大選投票結果來看,年輕世代不贊同國民黨的兩岸路線,這也讓國民黨內提出必須重新架構兩岸論述的聲音。不僅「九二共識」創造者,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認為國民黨對兩岸關係,該有新論述,新世代國民黨議員徐巧芯也提出,92共識進化版。 多年來國民黨自詡最有能力處理兩岸問題,但從最近兩次總統大選投票結果來看,年輕世代不贊同國民黨的兩岸路線,這也讓國民黨內提出必須重新架構兩岸論述的聲音。不僅「九二共識」創造者,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認為國民黨對兩岸關係,該有新論述,新世代國民黨議員徐巧芯也提出,92共識進化版。
    2020/01/13 19:56
  • 民進黨33年慶 蔡英文:屈服北京威脅中華民國才會消失

    民進黨第18屆第2次全國黨員代表大會今(28日)下午正式登場,總統蔡英文上台與黨員和黨公職握手,致詞表達感謝,除了呼籲新世代和中生代戰將,一起努力攜手帶領台灣,創造世代共贏;面對對岸近期在國際外交關係上,頻頻打壓台灣,蔡英文也強調,今年1月對岸態度已經很清楚了,「在92共識下,沒有中華民國的存在,若屈服於北京的威脅,中華民國才會消失」,呼籲國人要以全球思維突破兩岸框架,「台灣不該是對岸框架中的台灣,而應該是世界的台灣。」
    2019/09/28 16:13
  • 郭台銘一中惹議論 朱:吳主席應會提醒郭

    郭台銘拋出的一個中華民族底下有兩個中國,朱立倫再次回應九二共識絕對不能表成「兩個中國」,更認為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應該會在明天(13日)登場的吳郭會上提醒郭台銘。
    2019/05/12 13:43
  • 會劉結一提92共識 王金平:台獨假議題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以「祭祖尋根之旅」訪陸,重頭戲是(8日)中午在廈門與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面。雙方會面時王金平提及九二共識,並且說「台獨是假議題,根本行不通」。
    2019/05/08 23:22
  • 會劉結一提92共識 王金平:台獨假議題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以「祭祖尋根之旅」訪陸,重頭戲是(8日)中午在廈門與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面。與韓國瑜訪陸時的安排不同,雙方會面並沒有開放讓台灣媒體拍攝,而是事後統一提供畫面。雙方會面時王金平提及九二共識,並且說「台獨是假議題,根本行不通」。
    2019/05/08 19:27
  • 令狐沖vs.令狐沖 郭子乾扮「賴青德」犀利問韓國瑜選

    政壇兩位令狐沖,韓國瑜和賴清德真的同框了嗎?2日下午在網路直播節目,韓國瑜和藝人郭子乾模仿的「賴青德」碰面,不只大談敏感的92共識,韓國瑜也被單刀直入問到,要不要參選2020,不過韓國瑜打太極把問題推回去。
    2019/05/03 00:07
  • 韓哈佛師生座談 批總統兩岸政策空洞

    韓國瑜訪美的第一場重頭戲,就是到哈佛大學演講,整場閉門會談,他不只提及自己兩岸政策基礎就是建立在92共識上,更抨擊蔡政府兩岸政策空洞,整場會談大多聚焦在兩岸話題上,至於敏感的2020,據轉述,韓國瑜只說自己現在還不是候選人,還不能回答這類問題。
    2019/04/12 11:06
  • 2020意識形態戰經濟牌誰贏 鐘擺難測

    去年九合一選舉,拚經濟的口號、蓋過政治議題,但接下來的2020大選,標舉台獨工作者的賴清德加入戰局,高雄市長韓國瑜預言這次選戰意識形態將會打到最高點。前行政院長張善政甚至認為會重演"太陽花學運魔咒"。但學者分析,意識形態之爭還是會跟經濟連鎖反應。
    2019/03/21 23:00
  • 不同調? 黃偉哲:習沒說92共識是一國兩制

    蔡總統把習近平的九二共識,跟一國兩制畫等號,但這個說法在綠營內部也掀起不同的觀點,台南市長黃偉哲就說,習近平根本沒有說九二共識就是一國兩制,但大陸的九二共識終點就是一國兩制,這樣的說法也贏得網友青睞,說他是吃了誠實豆沙包,並且論述更精準。
    2019/01/10 21: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