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雷雨草酸春雨太魯閣晶英酒店蟑螂SWAG 黃國昌海龍蛙中央氣象署AV男優
  • 搜尋:

    3D產業 結果共59筆

  • A16技術亮相!台積電技術論壇3亮點 專家:領先態勢明確

    台積電北美技術論壇登場,會中揭示最新的製程技術、先進封裝技術及三維積體電路(3D IC)技術。半導體產業專家指出,A16技術、超級電軌和系統級晶圓是台積電這次技術論壇的3大亮點,充分展現技術持續領先態勢。
    8小時前
  • 邁向東南亞!半導體大廠布局大馬 台形象展創26億商機

    美中持續角力,全球供應鏈分散下,馬來西亞掀起半導體投資熱,許多大廠紛紛前往設廠,伺服器龍頭英特爾(Intel)選在「東方矽谷」檳城興建首座海外3D封測廠,台灣封測大廠日月光也在檳城擴建新廠房。其實馬來西亞不僅是半導體後段封測的全球重鎮,電子製造、汽車產業也蓬勃發展,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指出,大馬半導體供應鏈非常完整,更是台灣企業在東南亞投資的第2大市場;此次馬來西亞台灣形象展創造8241萬美元(約新台幣26.2億元)商機,展現台馬雙方經貿關係深厚。
    2023/08/27 12:54
  • 台積電成立3DFabric聯盟 美光等19合作夥伴加入

    台積電(2330)今(美國當地時間26日)於2022開放創新平台生態系統論壇,宣布成立開放創新平台(OIP)3DFabric聯盟,是台積公司的第六個OIP聯盟,也是半導體產業中首個與合作夥伴攜手加速創新及完備三維積體電路(3D IC)生態系統的聯盟,已有19夥伴加入,包括美光、日月光、三星記憶體、欣興等。
    2022/10/27 12:39
  • 傳美擴大半導體出口管制大陸禁令 專家:一箭三鵰

    中國晶圓代工廠中芯成功量產7奈米晶片,傳出美國擴大對中國半導體設備出口管制因應。產業專家認為,除了邏輯晶片,也會影響中國的DRAM和3D NAND Flash,堪稱「一箭三鵰」,這將使中國半導體中長期發展面臨重重阻礙。
    2022/07/31 20:16
  • 南韓保養品生力軍 新品種馬鈴薯製美白用品

    南韓美妝保養產業不斷推陳出新,有業者推出客製化保養品,使用3D列印機製作專屬面膜,甚至最新培育出的馬鈴薯品種,也因為含有豐富的花青素和維生素C,被拿來製成美白保養品,吸引女性消費者,來看TVBS在南韓的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2/02/24 12:37
  • 聯合國首度為冬奧發行郵票 六種款式展現運動員形象

    為了慶祝北京冬奧會,聯合國郵政管理局即將發行主題為「體育促進和平」的郵票,而這組郵票是由中國大陸插畫師阮菲菲繪製,用「漫畫風格」展現運動員形象。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8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該郵票面值可分為美元、瑞士法郎,及歐元,分別展示出六種不同項目的運動員形象,而此套郵票除了可以在官網訂購外,民眾也可以在聯合國郵政管理局設在紐約、日內瓦、維也納的實體店面購買。」陳韻雯補充「這是聯合國首次為冬奧發行郵票,可以看出聯合國對北京冬奧的支持。」 另外,大陸「寵物經濟」快速發展,寵物殯葬商家除了基礎服務外,商家也會提供3D複製布偶、手繪寵物骨灰罐等紀念品服務,而寵物骨灰製作的鑽石價格甚至高達人民幣14萬(約新台幣60萬)。陳韻雯說明「根據陸媒報導,中國大陸每年約有300萬隻寵物過世,寵物殯葬業市場規模更是達到3千億元,不過此產業卻出現品質良莠不齊、訂價浮動的情況,甚至衍伸出諸多亂象,因此專家也呼籲應從法制面著手,建立相關監管制度。」
    2022/01/19 14:09
  • 本土英雄「諸葛四郎」重生大銀幕 全新科技真相曝光

    魅力風靡大人小孩,創下台灣漫畫高峰的本土英雄「諸葛四郎」,將推出全新3D動畫電影《諸葛四郎─英雄的英雄》》監製葉佳龍從高薪的科技產業轉身投入電影,他堅持用3D製作,並以新科技「動態捕捉技術」替四郎、真平等漫畫中的經典角色注入新生命。回想超過3年的動畫製作過程充滿各種挑戰,監製葉佳龍仍覺得:「不敢相信我會做這件事情!」
    2022/01/06 12:02
  • 漫畫審查禁怪物遭阻 《諸葛四郎》歷經60年再上大銀幕

    讓老中青三代都為之瘋狂的台灣漫畫傳奇英雄「諸葛四郎」,將以全新3D動畫面貌再現世人眼前,不僅還原老書迷的童年感動,片中許多台式笑點更成功擄獲小朋友芳心。日前釋出最新幕後花絮一探電影的製作緣起,沒想到歡樂的動畫背後竟藏有洋蔥,監製葉佳龍為了一圓漫畫家父親葉宏甲的夢想,不惜離開高薪的科技業、創投領域,轉身投入動畫產業,希望台灣人再想起諸葛四郎這位英雄。
    2021/12/02 12:57
  • 不是黑心食品! 美新創公司推「無咖啡豆」咖啡

    這幾年替代性食品愈來愈多,繼3D列印人造肉後,現在連咖啡都可以不需要咖啡豆。美國西雅圖一家新創公司,拆解傳統咖啡的五大元素,透過化學方式重組咖啡的香氣和味道。業者說他們不是為了打擊咖啡產業,而是為永續環境盡一份力。
    2021/11/27 20:19
  • 5G時代娛樂新體驗! 跨境、跨界即時互動突破

    5G時代來臨,最讓民眾有感的,不外乎是影視娛樂等相關體驗,根據產業數據5G娛樂市場規模,預估2026年,將在全球達到2千250億美元,現在台灣電信業者,串聯起影視內容、3D建模技術等,希望從娛樂產業下手,帶動民眾對5G服務的接受度。
    2021/04/18 21:05
  • 2022年北京冬奧倒數1年 人權組織掀抵制聲浪

    距離2022年北京冬奧舉辦,進入倒數1年時間,大陸官方除了再次強調,會如期舉辦外,還亮相了冬奧火炬設計。銀紅色相間的冬奧火炬,外觀運用3D編織技術,材質用的是碳纖維複合材料,比同體積鋁合金輕20%以上;另外,用氫能作火炬燃燒,不會產生二氧化碳,更符合環保。大陸重視整個冬奧舉辦細節,市場預估,在冬奧引領下,2025年大陸冰雪產業規模將達人民幣1兆。不過,4日在日本的維吾爾族、西藏、香港人權團體,發表共同聲明,呼籲各國在大陸沒有停止對人權迫害下,聯手抵制參與2022年冬奧。
    2021/02/05 20:00
  • 每扇門都能開! 美仲介公司推VR虛擬看房

    疫情影響了全球各個產業的運作模式,但美國的房仲業者借助VR技術,讓看房變為全程零接觸的體驗,他們將3D攝影技術結合互動設計,買家只要戴上VR頭套,就能暢遊整棟房子,還可以任意打開抽屜,一探究竟。
    2020/10/19 18:02
  • 911 GT2 RS導入3D列印活塞 馬力有望再升級30匹

    不需要模具、無須複雜製程,3D列印近來席捲各個產業,汽車產業更大量試用3D列印技術打造相關零組件。甚至,Porsche更進一步將3D列印技術導入引擎零件生產,打造競技化高性能跑車911 GT2 RS之引擎活塞。Porsche表示,採用3D列印技術打造的引擎活塞能夠有效降低重量,且具有更強大耐用度,可以更進一步提升引擎轉速,讓這具本身就擁有700匹馬力的渦輪增壓引擎還有提升30匹馬力的潛力。
    2020/07/17 00:00
  • 裸眼觀賞3D全息影像! 《星際大戰》美夢成真

    VR和AR科技如今愈來愈看俏,澳洲一間3D立體顯影公司,最近發表全球第一台「3D互動全息影像顯示器」,不須要特殊眼鏡,就能360度零死角地觀賞,而且立體效果十分逼真。除了娛樂和教育產業,未來也可能應用在軍事和醫療領域。
    2019/10/28 20:26
  • 白雪公主幸福肥! 3D創意彩繪引話題

    嘉義布袋的好美里,擁有許多3D彩繪畫作,每到假日都會吸引許多遊客拍照打卡,而3d彩繪師曾進成近期在當地創作多幅白雪公主畫作,不只結合在地養蚵產業,還讓她們穿上超級英雄服裝,而最有趣的是一名圓嘟嘟的白雪公主,身材豐腴,完全顛覆公主貌美的刻板形象,遊客經過都拿出相機猛拍。
    2019/04/14 13:49
  • 藍海產業新經濟鏈 燈光秀帶動觀光.消費

    夜間燈光秀,現在正是中國大陸發展旅遊觀光的新賣點。就拿山東濟南來說,地方政府精心規劃的「泉城夜宴」,拓展了夜間消費的時間與空間,去年全年濟南市旅遊消費總額突破了1100億人民幣,同比增長13.3%。燈光秀,不只帶動景區的周邊經濟,也讓3D科技竄升為當紅產業。單就廣州市計算,當地的燈光產業規模已經達到285億人民幣。
    2019/03/01 19:56
  • 家具行技術轉型! 手工雕刻靠「3D掃描」量產

    傳統家具沒落,業者選擇做技術轉型,把以往需要師傅手工雕刻的圖案,透過3D掃描轉換成數位檔,就能透過機器替家具做精密的雕刻圖樣,甚至能運用到不同的材料上,讓傳統產業走向科技化。
    2019/02/07 11:45
  • 台中產官學推3D列印醫療 進軍新南向

    3D列印醫療產業前景看好,中亞聯大暨醫療體系串接中國醫藥大學與亞洲大學等兩校發展自有創新3D列印醫療產品,產官學界今天在中國醫大附醫宣示共同推動,進軍新南向。
    2018/03/26 14:00
  • 製鞋業走向自動化 機械手臂取代人工塗膠

    自動化在各產業都已慢慢成為發展趨勢,過去以手工為主的傳統製鞋業,現在也有自動化公司開發出能自動製鞋的機械,像是透過3D視覺路徑生成,不需標準化的產品也能進行製作,機械手臂可以自動噴膠和塗膠,在鞋子的客製化上,也能有更高的效率。
    2018/03/20 23:12
  • 蘋果傳插旗3D列印 原型機傳浮出檯面

    蘋果在3D列印也想插旗。外媒報導,蘋果自力開發彩色3D列印原型機,鎖定不同產業領域和家庭應用。蘋果先前就傳出布局3D列印裝置。
    2018/01/17 12:56
  • 玩AR擴增實境、3D列印傳統印刷新革命

    台灣的印刷產業在1980年到2000年之間曾經有過一段黃金歲月,不過隨著產業變遷,落入代工的低毛利模式後,整體產業少有突破性創新,陷入發展瓶頸。不過仍有印刷業者默默進行升級轉型,提高產品附加價值,像是有業者投入複製畫領域,並整合後端顧客服務擴大商機。另外,印刷工業技術研究中心,也運用最夯的AR擴增實境和3D列印技術,希望替印刷業者打造一條不同的道路。
    2017/10/16 16:29
  • iPhoneX推臉部辨識 手機「刷臉」時代將至?

    蘋果即將推出的iPhoneX,將各界研究以久的臉部辨識技術,應用在手機解鎖,是否將在手機界或是相關產業界,帶來影響?目前業界看好iPhoneX銷售,專家也預估,隨著蘋果採用,安卓系統手機業者將觀望iPhoneX成績,決定後續投入情況,行動裝置3D模組產值預估2020年,可達140億美金。
    2017/09/29 21:54
  • 超酷!唐鳳演講不見人影 派「3D分身」到場致詞

    工研院舉行產業發展研討會,邀請政務委員唐鳳出席,唐鳳本人沒到現場,倒是首次使用360度全景錄影、和3D浮空投影發表演講,唐鳳的3D分身出現在螢幕上,讓觀眾看傻眼,行政院11月底前,也要成立青年諮詢委員會,派出唐鳳擔任副召集人,帶動科技發展!
    2016/11/07 12:20
  • 李安開講!惋惜台影環境「有技術、沒整合」

    台灣導演「李安」這個月將停留台灣宣傳新電影,同時分享科技和電影結合的經驗。其實從2012年推出的「少年PI」,3D拍攝手法已經讓觀眾嘆為觀止,如今新電影要再次改寫電影技術標準。不過他不忘提醒台灣電影產業要趕快跟上腳步,否則可惜了我們擁有的技術。
    2016/10/01 17:36
  • 美房仲推VR看房 虛擬實境如臨現場

    VR虛擬實境技術,不只能應用在遊戲面上,就連買屋看房,也能體驗3D參觀樂趣,美國房產業者和科技公司合作,360度掃描屋內結構,民眾只要戴上專屬眼鏡,或是開啟系統APP,不出門也能輕鬆看房。
    2016/08/23 09: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