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全聯糖尿病總務主任餘震花蓮0423地震血壓0423地震長灘島牛奶焚化爐
  • 搜尋:

    3D列印機 結果共76筆

  • 迷生存遊戲 工程師從美進口槍零件遭逮

    台北一名工程師,熱愛生存遊戲也收藏玩具槍,竟然多次從美國走私進口槍枝零件,甚至買來3D列印機製作槍托,在家中改造,美國FBI與台灣警方交換情資後逮到人,嫌犯租屋處搜出十二把長短槍和子彈。
    2023/12/28 19:24
  • 工程師愛槍成癡網購槍管來台 3D列印槍身改裝「克拉克」

    美國在台協會(AIT)目前針對台灣進出口商品進行嚴格控管,若發現可疑報關資料都會特別留意,日前他們發現多筆「槍枝零組件」進口來台的資料,因而詢問刑事警察局國際刑警科是否合法?這才發現原來有民眾利用這方式在台改造槍枝。國際刑警科隨即和美方合作,掌握此包裹收件人身分和地址,於10月前往住處逮人,果然查獲兩把改造完成具殺傷力的克拉克19手槍,以及大量槍枝零組件。警方調查,該名嫌犯為科技公司工程師、同時也是軍火迷,購買3D列印機自行印製槍身再組裝改造,萬萬沒想到已經觸法。
    2023/12/28 17:13
  • 藝展玩味十足!AI狗「評論」畫作 3D解密名畫

    暑假就要登場,歐洲陸續有新奇展覽開跑,像是英國將從13日起,舉辦一場全球最大的公開徵選展,主辦單位已經從上萬件作品中,選出1600件展出;荷蘭則以最新科技,將世界名畫打造出巨型3D版本,讓訪客近距離解密細節;在西班牙的美術館,則把備受爭議的AI人工智慧,拿來當作畫展中的亮點,但亮點不在作品本身,而是一隻可愛的藝評者!
    2023/06/09 19:53
  • 上億毒藏3D列印機 「台美澳」合破跨國運毒

    刑事局日前接獲澳洲通報,有毒品要從美國運到澳洲,而主嫌是台灣人,警方循線逮捕販毒嫌犯,而同一時間,共有30公斤的安非他命,在美國洛杉磯被查獲,嫌犯把毒品藏在3D列印機內,打算運到澳洲,若真的在當地賣出,價格預估能翻80倍,上看新台幣1億8千萬元。
    2022/12/16 19:35
  • 美國買澳洲賣!安毒翻80倍 台美澳聯手搗破跨國運毒集團

    台北市33歲周男與36歲林男,涉嫌從美國購買大量安非他命後,再以成本價80倍轉賣至澳洲,為了躲避海關追查,2人還將毒品夾藏在3D列印機內。刑事局國際刑警科獲報後立即與澳洲聯邦警察、美國國土安全調查數共組Operation Greenhill(綠丘行動)緝毒行動,日前循線逮捕2嫌,查扣安非他命30公斤,全案依法偵辦。
    2022/12/16 15:46
  • 澳洲測試機器授粉 以色列客製「列印牛排」再升級

    全球氣候災情頻傳,環境友善產品成為趨勢。美國緬因州航空業者正在開發「可食用火箭燃料」,而在糧食生產上也有新進展,以色列開發出可商業化生產、完全客製化的「植物肉3D列印機」,進軍歐洲市場;埃及則有超市裝設「水耕冰箱」,用水量和碳足跡都大幅減少。至於蜜蜂等自然授粉昆蟲數量日益減少,威脅世界各地糧食生產下,或許也出現一線生機,澳洲溫室正在試驗使用無人機授粉。
    2022/10/17 19:57
  • 環太驗證「本艦自修」美艦裝貨櫃版3D列印機 打印零件耗材

    持續關心環太軍演,美國的兩棲突擊艦艾薩克斯號,日前裝上了貨櫃版的「3D列印機」,要在這次環太演習中再度驗證「本艦自修」的項目,可以列印軍艦所需要的耗材!
    2022/07/13 17:29
  • 可以玩「切西瓜」!腦麻患者靠智慧手環打電動

    澳洲雪梨大學研發出一種智慧手環,靠感測手部動作時,手腕內側的微幅震動,來對電腦下達指令,成功幫助一名腦麻患者,使用原本不能活動的左手操作電腦,還可以玩「切西瓜」這種需要操控的線上遊戲。目前這種手環仍在測試階段,未來研究團隊計畫分享技術,讓家裡有3D列印機的人,都能輕鬆製作這種手環,大幅降低購買門檻,讓腦麻患者都能有效改善生活品質。
    2022/04/25 20:00
  • 南韓保養品生力軍 新品種馬鈴薯製美白用品

    南韓美妝保養產業不斷推陳出新,有業者推出客製化保養品,使用3D列印機製作專屬面膜,甚至最新培育出的馬鈴薯品種,也因為含有豐富的花青素和維生素C,被拿來製成美白保養品,吸引女性消費者,來看TVBS在南韓的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2/02/24 12:37
  • 上太空不是夢?全球首創3D列印火箭 省1/4建造成本

    美國一家新創企業,利用將近三層樓高的巨大3D列印機,成功打造人類史上第一架3D列印火箭!他們聲稱只要花20天,就能印出火箭引擎;只要半年,就能打造完整的火箭。而且因為成本只要傳統火箭的四分之一,未來可望大幅降低太空旅行的門檻。
    2022/02/07 15:00
  • 持球棒毆人!棒球員「走歹路」 3D列印槍支改造販售

    台北市內湖分局日前掌握線報,一名34歲的吳姓男子,平時混跡新竹地區,自稱是風飛砂幫成員,專門改造槍支販售,警方經過長期蒐證、埋伏,於前(27)日晚間將人逮捕,壓制過程中吳男的包包內突然掉出兩把已經上膛的改造槍支,似乎隨時準備好要與警方駁火,而這其中一把槍,還是他全台獨創技術,利用3D列印機,打印出零件組裝而成的。
    2021/09/28 17:40
  • 眼動追蹤咖啡機、3D列印肉 MWC新科技搶風頭

    世界行動通訊大會,睽違兩年多再登場,吸睛新科技當然不少。其中有廠商開發出了,可以印出植物肉的3D列印機,還有人看到疫情「零接觸」的商機,研發眼動追蹤就能操作的咖啡機。
    2021/06/30 18:25
  • 十月杜拜世博會 米開朗基羅「大衛像」分身 3D列印參展

    杜拜世博會將在今年十月舉行,屆時參展國都將推出最有看頭的展品,義大利從去年12月就著手規劃,將藝術家米開朗基羅創作的大衛像,用3D列印機做成一比一大小的復刻版,團隊搬出工業用的高階掃描儀,精細掃描整座雕像,誤差範圍在微米級,比頭髮還要細。
    2021/04/15 14:50
  • 3D列印真能蓋房 德建商蓋起3層樓公寓

    3D列印會掀起建築業革命嗎?德國一間建商公司,就挑戰用3D列印方式,蓋出一棟3層樓公寓,優點是事前設計完善,省時又省人工,但也有缺點,就是3D列印機遇到0度以下的寒冷天氣,可能會無法運作。
    2020/12/31 15:44
  • 「印」出一個家! 美NGO靠3D列印收容街友

    3D列印也能印出一棟房子嗎?美國德州有一個NGO團隊,利用3D列印機蓋房子,而且這些3D列印房,是專門提供給街友住的,希望街友能有個遮風避雨的地方,再培養一技之長,好好生活。
    2020/08/24 15:50
  • 3D列印出牛排! 油花均勻分布外型超逼真

    3D列印機,運用範圍,越來越廣,現在還能列印出牛排!以色列新創公司,研發出3D列印肉,號稱能仿製牛排中肌肉、脂肪組織的口感,讓你吃不出差別。
    2020/07/01 20:30
  • 3D列印小兵立大功 一秒變身口罩生產線

    新冠肺炎期間,各國都陸續鬧出口罩荒,但危急時刻也激發民眾創意,包含美國和歐洲等國都有業者靠著3D列印,幫忙製作出醫療用防護面罩和口罩,業者也提供設計檔,等於有3D列印機的民眾,都能加入生產行列。
    2020/03/23 16:02
  • 金屬3D列印不僅是公司核心 買下它還要美日國防部同意

    工業革命日新月異,宗瑋工業董事長林健祥10年前就關注加法製造議題,2年前砸6000萬元買進2台金屬3D列印機,用於開模,可有效解決塑膠變型問題,成為公司進入工業4.0的心臟。他日前受邀赴日,參觀日商成功開發5奈米級製程機台,單價30億元,已有錶廠下單,研究員性格讓他頻和日商社長交換意見,收穫頗豐。
    2018/12/24 21:57
  • 翻轉市場生態 三緯國際落實3D列印大眾化

    全球3D 列印技術領導廠商三緯國際 (XYZprinting) 將於 2018 美國消費性電子展 (CES) 正式發表全新產品、擴充旗下陣容,繼續在 3D 列印大眾化的藍圖上開創新局。在全球尖端科技薈萃的 CES 大展上,三緯國際將展出多款全新消費型產品,以期推動一般家庭採用3D科技,並將同時發表一款鎖定小型企業的高階商務型3D 列印解決方案,讓中小企業主也能與大公司一爭高下。
    2018/01/18 11:26
  • 愛爾蘭研發3D列印乳酪 口感更香醇彈牙

    3D列印技術越來越進步!愛爾蘭研究團隊打造出一部食物列印機,他們把乳酪先以高溫融化,再用細管流出重新塑形,結果發現,列印出的乳酪不但味道跟原來一樣,口感和質地,也比原版乳酪還要有彈性!
    2017/03/27 18:25
  • 智慧3D列印機 依照需求量身印出食物

    食物科技日新月異,西班牙一間新創公司打造出全球第一台食物列印機,不但能印出食物,還能連上你的穿戴裝置,監測身體缺乏哪種營養素,直接幫你量身打造三餐。
    2017/03/23 22:34
  • 想吃什麼自己列印!美國發明「食物列印機」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團隊,研發出一款3D食物列印機,只要肚子餓了,就用機器列印出想吃的東西,而且也可以依照需求更換食材原料,研發團隊現在正研究如何再提升列印技術,讓列印出來的食物、口感跟溫度更逼近真的食物。
    2017/02/17 22:19
  • 加州夫婦陳屍家中 警疑禍首是3D列印機

    美國加州柏克萊一對夫婦和他們飼養的兩隻貓,被朋友發現陳屍家中。警方表示,兩人可能是死於一氧化碳中毒,而來源竟然是家中3D列印機。
    2017/01/30 13:00
  • 3D列印也能織毛衣 英特爾新客製服務

    3D列印技術不只能印食物、車子,現在還能印出柔軟毛衣!英國新創公司設計出3D列印機,只要在電腦畫出想要的圖案,再複雜都能印出來,科技大廠英特爾則是宣布,推出全新零售平台RRP,同時也將開發3D列印編織機,專門提供客製毛衣服務。
    2017/01/19 18:58
  • 全球首輛3D列印跑車 0到100km僅2.2秒

    全球車市有一大趨勢就是「環保」,美國業者製造出號稱是全球第一輛3D列印跑車,車身底盤都是用3D列印機印出的零件組裝而成,性能不輸一般跑車,0到100公里加速只需要2.2秒。
    2016/12/15 22: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