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頭部中彈藥單下雨486先生台中考績甲等警員輕生柯佳嬿守護神性侵
  • 搜尋:

    3D列印 結果共419筆

  • 有難度!蔡天鳳遺體聘外「3D技術」修復耗時長 尊重家人意願

    28歲香港名媛蔡天鳳( Abby Choi )疑被殺害肢解烹屍,消息指家屬將於6月18日於整體寶福紀念館地下寶福堂為蔡天鳳設靈。有知情人士向《香港01》表示,家屬將會進行遺體修復,已聘用海外高科技機構,用3D列印及化妝重塑頸部、頭顱及其容顏。
    2023/05/13 10:12
  • 秒變朝鮮帝王!超尊榮韓國「玉璽交通卡」 100%還原龍頭御印

    身在都會地區的民眾,除了開車或騎車代步之外,有些人也會選擇搭乘公車、捷運通勤,並且買一張悠遊卡利於快速上下公車或進出捷運站,省下掏零錢的麻煩,所以悠遊卡公司至今推出不少聯名商品,從印有精美圖案的方形票卡,到各式各樣造型票卡,讓悠遊卡也變成隨身裝飾小物。而除了台灣有豐富造型的悠遊卡,韓國近期還推出「玉璽交通卡」,讓捷運成為上班族的「龍輦」,每天上下班體驗猶如「微服出巡」的尊榮感。
    2023/04/17 14:00
  • 賣8棟房!燒光資金 大廠苦蹲30年「竹纖維變綠金」

    完全沒用塑膠製成的容器您看過嗎!在台中一家大廠,利用竹纖維原料,製作杯子.餐盤等器具,甚至連3D列印線材都能製作,背後關鍵技術,甚至外銷到日本和歐美國家,老闆王正雄,花費30年青春,期間甚至賣房,或燒光資金才成功研發,但他不放棄,只想把台灣變成環保島。
    2023/03/30 20:25
  • 缺工不怕 機器人不請假、免排班上線

    缺工、缺料的時代,機器人開始成為補足人力的選項之一,其中開缺數第一的餐飲業,已經能夠看到機器人流暢的在第一線,接待客人和運送餐點,而技術傳承不易、工作環境又相對辛苦的營建業,也有實驗室打造相對應的機器人,甚至利用3D列印技術,讓整個工法因此簡化,擁抱機器人時代,各行各業也開始聘用這些「不會請假、也不用排班」的機器人員工。
    2023/03/25 22:55
  • 60天從無到有 全球首枚3D列印火箭將升空

    3D列印技術越來越成熟,除了列印房子、人造肉,澳洲工程師更研發出一款只有大約11-13毫米的微型機械手臂,能夠深入人體,直接在器官上列印仿組織結構,有望在未來降低大型手術感染的風險。而在美國的太空新創,則打造出全球首個3D列印火箭,美國時間週三準備發射!
    2023/03/07 19:57
  • 夢多邀《百戰大勝利》大魔王操爆2壯漢 崩潰接連哀號「要死了」

    日籍男星夢多創辦的「夢想盃健身大賽」將在3月12日於台中國際展覽館舉行「新秀挑戰賽」,他特別邀請好友柯龍、方馬丁、賈斯汀與佩德羅參賽,還獲得健身界大神、當年《百戰大勝利》傻魔王許家豪力挺,他熱愛創作,以黏土塑形,再用3D列印,親手為新秀挑戰賽打造獨一無二的造型獎座,耗時約一個月完成。
    2023/02/14 18:46
  • 最特別的產檢! 3D列印讓失明媽「摸見」胎兒

    全球3D列印應用越來越廣泛,現在有人道組織,要幫烏克蘭利維夫的學童重建學校,如果成功,未來還有機會幫助國家重建。另外美國一家婦產科診所,也導入3D列印技術,將超音波照片變成3D實體模型,讓一位視力受損的準媽媽用摸的,就能感受肚子裡寶寶的模樣。
    2023/01/24 12:33
  • 國內首例!3D列印「長槍」 有「殺傷力、可擊發」

    台中刑大日前獲報,在嘉義有一名堆高機工人,竟然自學3D列印,把技術拿來製造長槍槍身,再鑲入槍枝零組件,非法製槍過程中,當場遭警方逮個正著,人贓俱獲。
    2023/01/17 17:18
  • 上億毒藏3D列印機 「台美澳」合破跨國運毒

    刑事局日前接獲澳洲通報,有毒品要從美國運到澳洲,而主嫌是台灣人,警方循線逮捕販毒嫌犯,而同一時間,共有30公斤的安非他命,在美國洛杉磯被查獲,嫌犯把毒品藏在3D列印機內,打算運到澳洲,若真的在當地賣出,價格預估能翻80倍,上看新台幣1億8千萬元。
    2022/12/16 19:35
  • 美國買澳洲賣!安毒翻80倍 台美澳聯手搗破跨國運毒集團

    台北市33歲周男與36歲林男,涉嫌從美國購買大量安非他命後,再以成本價80倍轉賣至澳洲,為了躲避海關追查,2人還將毒品夾藏在3D列印機內。刑事局國際刑警科獲報後立即與澳洲聯邦警察、美國國土安全調查數共組Operation Greenhill(綠丘行動)緝毒行動,日前循線逮捕2嫌,查扣安非他命30公斤,全案依法偵辦。
    2022/12/16 15:46
  • 「3D列印」進入烏克蘭 助利沃夫重建小學

    全球3D列印應用越來越廣泛,現在人道組織打算使用3D列印技術幫助烏克蘭重建學校,若是計畫成功,接下來將擴大應用在醫院、住宅,讓受戰火波及的人們,生活可以盡快恢復正常。而在西班牙也亮相國內第一棟以泥土建設的3D列印屋,主打低成本、零廢棄,希望能提供未來永續建築解方。至於美國德州,則是最快明年就會出現有100間3D列印住房的社區!
    2022/11/30 19:51
  • 廢髮加工變時裝!全球首棟:生物基3D列印屋

    氣候危機當前,環保永續是各國與企業致力發展的目標。美國揭幕全球第一棟生物基3D列印屋;荷蘭紡織新創使用不要的頭髮製成毛線,預計在2023年推出第一季時裝;而在哥倫比亞則發現甲蟲幼蟲可以分解廚餘,轉化成有機肥料;至於土耳其,也正發展廢棄水果沼氣發電。而在報導中,最先要來看到的是,為減少能源浪費,西班牙推出的「生態溜冰場」。
    2022/11/23 19:51
  • Lexus、Adidas與漫威合作 融合《黑豹2》配色超吸睛

    超級英雄都需要一輛帥氣的好車,所以Lexus與Adidas聯手合作,從電影《黑豹2:瓦干達萬歲》當中找尋靈感,創造出全世界絕無僅有的RX 500h F Sport Black Panther Wakanda Forever Special Edition,除了車子之外,甚至還一同推出限量版T恤。其實黑豹第一集的時候Lexus就曾經出鏡,LC500戴著主要角色風馳電掣,展現帥氣模樣。
    2022/11/17 15:52
  • 澳洲測試機器授粉 以色列客製「列印牛排」再升級

    全球氣候災情頻傳,環境友善產品成為趨勢。美國緬因州航空業者正在開發「可食用火箭燃料」,而在糧食生產上也有新進展,以色列開發出可商業化生產、完全客製化的「植物肉3D列印機」,進軍歐洲市場;埃及則有超市裝設「水耕冰箱」,用水量和碳足跡都大幅減少。至於蜜蜂等自然授粉昆蟲數量日益減少,威脅世界各地糧食生產下,或許也出現一線生機,澳洲溫室正在試驗使用無人機授粉。
    2022/10/17 19:57
  • 3D列印蓋房已落伍?最新技術:無人機邊飛邊印

    一波新冠疫情後,從汽車到營建業,持續面臨成本與人力等困境,現在有待機器人來解決。即將在周末登場的特斯拉AI日,預期會正式亮相人形機器人的原型,並透露未來用在工廠作業的計畫;至於蓋房子運用已久的3D列印,則繼續進化,英國開發出無人機飛行中的3D列印技術;而聚集各種最先進科技,全新的機器人和AI中心,在愛丁堡正式開張,一起來看看!
    2022/09/29 19:58
  • 新應用!以色列「3D列印」木質家具 指日可待

    以色列研發出新技術,讓3D列印的木製家具即將成真!產品特性百分百可以回收,而且不用使用任何化學黏著劑,能真正落實環境友善。另一頭在亞美尼亞,一群學生和學者們正在復興古老製磚技術,不使用窯燒製,讓磚塊自然風乾,將用來進行古蹟修復工作。
    2022/09/14 20:00
  • 藍寶堅尼.布加迪 最後的「引擎超跑」加州車展亮相

    迎戰特斯拉、轉向電動車發展,美國福特汽車周一宣布,大幅裁員3000人,以削減成本來提升競爭力;眼看各大車廠面臨龐大通膨壓力,電動車的需求熱度不減,2022蒙特利車展在美國加州登場,全球奢華超跑品牌雲集,現場擠滿人潮,知名車廠包括藍寶堅尼和布加迪,都曝光最後一款內燃引擎車款;加州本土的新創車廠,則以創新取勝,用3D列印技術和可回收材質,打造高性能車款!
    2022/08/23 19:56
  • 環太驗證「本艦自修」美艦裝貨櫃版3D列印機 打印零件耗材

    持續關心環太軍演,美國的兩棲突擊艦艾薩克斯號,日前裝上了貨櫃版的「3D列印機」,要在這次環太演習中再度驗證「本艦自修」的項目,可以列印軍艦所需要的耗材!
    2022/07/13 17:29
  • 槍手疑用「3D列印製槍」刺殺安倍! 彈藥來源仍是謎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8日早上在奈良街頭演說時遇刺,下午不治身亡,享壽67歲。凶嫌山上徹也被指自製槍犯案,當地更有議論他是否用「3D列印」製槍,事實上當地警方搜查疑兇住所後未有提及3D列印,據日媒消息,凶嫌是網上買零件後製槍。不過日媒也引述專家稱,若要用3D列印製槍,技術確不難,如何獲取彈藥更難。
    2022/07/08 23:13
  • 抓到了!朝《恥辱柱》噴漆 19歲男稱「不滿疫情影響生計」

    去年香港大學紀念六四事件遭拆毀的《恥辱柱》,今年華人民主書院協會舉辦《不默而生:抵抗的轉喻──六四三十三週年跨境藝術展》,在中正紀念堂民主大道以3D列印方式重現《恥辱柱》,不過卻遭到不明人士噴漆破壞。轄區中正一分局獲報後,隨即展開追查,於六個小時內就將李姓犯嫌查緝到案,
    2022/06/12 16:53
  • 「恥辱柱」遭黑衣人噴漆  民團:具高度政治動機已報案

    今年6月4日華人民主書院協會等多個公民團體在中正紀念堂豎立以3D列印重建的「恥辱柱」。今(12)日早上9點左右,「恥辱柱」遭不明黑衣人士噴漆破壞,華人民主書院協會表示,已到派出所報案處理,後續將採法律途徑究責。
    2022/06/12 14:23
  • 可以玩「切西瓜」!腦麻患者靠智慧手環打電動

    澳洲雪梨大學研發出一種智慧手環,靠感測手部動作時,手腕內側的微幅震動,來對電腦下達指令,成功幫助一名腦麻患者,使用原本不能活動的左手操作電腦,還可以玩「切西瓜」這種需要操控的線上遊戲。目前這種手環仍在測試階段,未來研究團隊計畫分享技術,讓家裡有3D列印機的人,都能輕鬆製作這種手環,大幅降低購買門檻,讓腦麻患者都能有效改善生活品質。
    2022/04/25 20:00
  • 保時捷50週年推出「911隻太陽眼鏡」 價格直飆5萬

    今年是Porsche Design成日50週年的日子,因此他們也推出了許多紀念性商品,畢竟保時捷的車主對於日常用品也相當要求,因此品牌也推出了許多產品讓他們的消費者有更好的選擇,而近日推出的太陽眼鏡其價格讓人相當驚豔,因為一副眼鏡要價1,800美金,相當於台幣5.2萬,當然這副眼鏡的價格會如此高昂有其原因,其中之一就是限量911副的殘酷現實,另外在材料上面他們也用心良苦,採用了鈦合金加上3D列印技術,對於保時捷的車主來說似乎是個很好的收藏選擇。
    2022/04/16 15:57
  • 五年氾濫10倍!打擊「幽靈槍枝」拜登祭新規

    美東到美西一個周末爆發數起槍殺命案,其中有凶手就是使用幽靈槍;所謂「幽靈槍」是指能夠自行組裝的簡易槍枝,最短30分鐘就能輕鬆組裝,而且因為沒有官方登記,無法追蹤。根據白宮數據,去年疑似使用幽靈槍的案件就有約兩萬件,五年暴增十倍;為了嚴加管控,總統拜登在11日祭出監管新規,往後購買幽靈槍也必須經過背景審查,而製造商也要在零件上加印序號,以便追查。不過如今3D列印普及,有販售槍枝的業者認為效果有限。
    2022/04/12 19:53
  • 全球99%人口呼吸髒空氣 不減排世紀末恐升3.2度

    聯合國IPCC最新暖化報告指出,全球嚴重偏離控溫1.5度的目標;全球十年內必須減少45%的排放,不過按照各國現有的減排承諾,不但不會減少,還會增加14%,估計到達本世紀末恐怕會升溫3.2度。除此之外,全球空氣汙染也不斷惡化,WHO十年來監測117國、超過六千座城市發現,高達99%的人口都在呼吸髒空氣。為了救地球,少吃肉的飲食文化正在不斷壯大,西班牙一間新創成功以3D列印技術印出「植物牛排」,口感逼近真實口感,預計在年底上市。
    2022/04/05 2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