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生田未來跑友蔣介文庭庭台中台灣地震模里西斯租屋Lulu性侵
  • 搜尋:

    232措施 結果共9筆

  • 基本工資調高、健保費率不漲 16項惠民措施元旦上路

    行政院今天公布16項惠民措施,包含基本工資調高,月薪調升到新台幣2萬6400元、時薪176元,將有232萬人受惠,健保費率也不調漲,相關措施自明年元旦起實施。
    2022/12/29 16:47
  • 拜登選後首度砲轟川普! 翁履中:為讓選舉爭議落幕

    美國選舉人團投票結果出爐,由民主黨拜登拿下306票,勝過川普232票,拜登事後發表演說表示「是時候翻開新頁」,也批評共和黨鼓吹選舉不公等虛假言論,這也是拜登選後首次大力抨擊川普。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15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拜登此舉主要目的是希望選舉爭議能夠落幕,讓民眾專注於疫情恢復與經濟復甦,這才是當務之急。」 另外,在選舉人團投票這一天,美股表現卻不佳,讓人不禁聯想,美國的股民是否不樂見拜登當選,對此,翁履中分析「其實不然,美國股市皆總是會預先反映未來情況,上星期股市漲破三萬點時,其實就已反映出選舉人團投票,拜登勝選的情況。但股市下跌的確也反映出股民對未來的擔憂,包括拜登的『大撒幣』政策將在就任後落實,及強硬落實防疫計畫等措施,但綜觀整體,選民對拜登仍抱持著高度期待。」
    2020/12/15 16:37
  • 港民搶購防疫用品 部分超市貼「限購」公告

    香港短短十天,確診人數已經飛速增加了232例,港民人人自危,有市民表示擔心疫情嚴峻,買多些貨品儲備,部分超市的防疫用品和民生必需品因此被掃光,不得不採取限購措施。
    2020/07/15 13:25
  • 美啟232調查為關稅戰暖身?陳一新:暫時演一齣戲

    美國運輸部預計6/16起禁止中國大陸客機飛往美國,以換取中國大陸恢復美國航空公司航班進入,中國大陸民航局今日也宣布,6/8起允許更多外國航班進入,包括美國航班。除了航班限制外,美國也根據232條款對來自中國大陸等國的進口釩進行國安調查,只要美國認定進口產品對國家安全造成威脅,總統就有對該產品進口採取調整措施的裁量權,包括提高關稅、設定配額或採取其他非貿易措施,消息一出,國際間引發熱議,中美貿易戰是否再次開打呢?對此,文化政治系講座教授陳一新今接受《新聞大白話》代班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232條款是根據1962年的貿易擴張法,從60年代開始美國就時常利用,將它當作必要工具,但外界許多專家認為這是過時保護主義的做法,所以遭到許多國家非議,加上美國除了調查中國大陸產品外,也調查歐洲產品,這讓歐洲十分不滿,認為這違反自由貿易精神。而關於11月的美國大選,他表示中國大陸專家曾說過,依照拜登與各國領導人的熟識程度或親密程度,若當選更有可能組成「反中大聯盟」。另外,陳一新也提到,中國大陸對於川普的手法、行事、決策風格已有一定了解,與其讓不了解的拜登當選,讓川普留任可能更合乎中國大陸的利益,除非事情有意外變化讓中國大陸不得不出重手,目前雙方都還是在演一齣戲而已。
    2020/06/04 17:55
  • 歐盟祭防衛措施 經濟部:保護色彩有點濃

    歐盟對特定進口鋼品實施臨時防衛措施,經濟部常務次長王美花今天說,歐盟擔心美國232措施實施後大量鋼品傾銷歐盟,這措施保護色彩有點濃,日前已跟產業界商討對策。
    2018/07/24 12:09
  • 歐盟對鋼品採防衛措施 不鏽鋼熱軋板未入列

    為防美國近期232措施,引起全球鋼鐵過剩產能轉向,歐盟宣布對特定進口鋼品實施臨時防衛措施,不過,台灣出口歐盟市場大宗產品的不鏽鋼熱軋板獲排除。
    2018/07/19 13:53
  • 週一起!陸對美128項產品 加最高25%關稅

    美國對中國加徵關稅後,大陸今天起也正式對美7大類128項商品,總值約30億美元,終止關稅減讓義務,美中貿易戰再起。3月23日美國正式對大陸加徵鋼鋁關稅,還有約600億美元產品懲罰性關稅,日前延展為60天後公布清單。大陸反擊其中包括2015年歐巴馬宴請習近平在大陸爆紅的葡萄酒,還有水果及相關製品、堅果類鋼管等商品,徵稅15%,另外豬肉跟相關加工品、鋁製品廢料,加徵25%。
    2018/04/02 21:38
  • 陸開槍了! 對美百項貨品加課15%以上關稅

    美中貿易戰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繼日前川普祭出,對中國及其他國家之輸美鋼、鋁課徵關稅;又揚言將對中國大陸銷往美國的600億美元貨品加徵懲罰性關稅,動作頻頻。今(2日)陸方開出第一槍反擊,宣布將中止包括水果、豬肉等7類,共128項美國重要農產品的關稅減讓,在現行稅率基礎上加徵關稅,以平衡陸方利益損失。
    2018/04/02 11:34
  • 關稅大報復! 北京放話要美撤232措施

    中國對美國232措施貿易反制舉措正式落地。中國商務部今天說,這是中國作為世界貿易組織(WTO)成員的正當權利,希望美國盡快撤銷違反WTO規則的措施。
    2018/04/02 11: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