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黃子佼顏仁賢陳麗凌3歲童報警全裸車震葛斯齊預算台北邱昊奇
  • 搜尋:

    2020總統 結果共3,582筆

  • 快訊/蔡英文明親自宣布義務役延長方案 睽違2年首接受媒體提問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26)日表示,總統蔡英文預計將於明天上午10點,於總統府召開國安高層會議,就「強化全民國防兵力結構調整方案」進行討論,並在明天中午12點,邀請執政黨立法院黨團及立委,在台北賓館進行溝通討論。此外,蔡英文並將於下午3點半,於總統府召開記者會,向社會各界報告並接受媒體提問。而這也是自2020年12月以來,蔡英文睽違2年再度接受媒體訪問。
    2022/12/26 12:41
  • 被控操縱網軍 黃重諺:只是被拉進一個群組

    有媒體報導,在2020年總統大選的網軍群組對話紀錄、成員名單中,赫見總統府副秘書長黃重諺、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鶴明與前民進黨主席特助洪耀南等人。對此,黃重諺今(15日)在立法院表示,網軍有明確定義,有收受利益在做這些事,但自己只是被拉入一個群組,就像有很多群組中的其中一個。
    2022/12/15 15:25
  • 出現「親綠群組」指揮網軍? 黃重諺:被拉入

    就在副總統賴清德參選民進黨主席之際,總統府副秘書長黃重諺被爆,2020年總統大選時曾加入多個親綠群組,對話也被曝光,質疑有對網軍下指導棋,黃重諺反駁,強調自己是被動的被拉入,但不只黃重諺,多名民進黨立委也被點名,遭邀請助陣請益。
    2022/12/15 13:11
  • 綠側翼群組遭起底!大咖成員曝光 高嘉瑜:他們有志一同

    2022九合一大選民進黨僅拿下5縣市,創下歷史最慘紀錄,外界認為是民進黨側翼網軍誤國軍,有媒體披露2020年總統大選的網軍群組「對話紀錄」與「成員名單」,像是總統府副秘書長黃重諺、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鶴明及立委林楚茵、王定宇等。對此,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今(15)日受訪談及此事直呼,他們之間可能有志一同、彼此感情應該不錯。
    2022/12/15 12:25
  • 蔡英文打高端赴美沒問題 陳以信:國人都是問題

    自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總統蔡英文已將近3年沒有出訪,近期國內外疫情趨緩,國民黨立委陳以信今(14)日在立法院質詢,問到蔡英文是否有出訪國外計畫及蔡英文打高端疫苗是否能過境美國?外交部次長俞大㵢透露明(2023)年有這個初步規劃出訪,至於打高端不會是個問題,陳以信聽了直呼,「怎麼不會是問題?國人都是問題,為什麼她(蔡英文)不是問題?」
    2022/12/14 17:09
  • 台積電今在美舉行移機典禮 投資額創新紀錄

    台積電在美國亞利桑那州鳳凰城的晶圓廠,今(7)日舉行移機典禮,現場除了各家科技大老雲集外,美國總統拜登也親自出席,還在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總裁魏哲家陪同下,參觀新廠,而台積電這次赴美投資,投資額從2020年宣布的120億美元加碼到約400億美元,創下美國史上規模最大的外國直接投資案之一。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如果單純就產業文化的角色分析,台積電對於在美國投資這件事,就整個發展而言是有幫助的,且現在的形勢恐怕不得不為,因為目前拜登政府積極的想要把各地的半導體公司都拉到美國,確保美國在半導體經營上,不會再出現短缺的狀況,所以就產業發展、全球佈局來說,台積電到美國設廠,單純以產業分析是正確的決定,可是若從國家安全的角度跟產業經濟的佈局分析,台積電的產能如果向外擴張或向外分散,對台灣的國家安全是有削減的可能性,因為台積電赴美設廠,在未來加碼投資的很多製程上,先進技術都有可能移轉到美國,即使台美兩地都共同擁有,但還是一樣會削弱台灣國家安全保障。」
    2022/12/07 15:52
  • 「不到3年300多萬人背棄蔡英文」 呂秀蓮:執政土石流前兆

    九合一選舉後民進黨大敗,檢討聲量四起,前副總統呂秀蓮今(7日)於臉書直言,如今民進黨執政版圖侷限在濁水溪以南,堪稱慘敗,而2020年817萬人投總統給蔡英文,為何短短3年不到,就有300多萬人背棄呢?民進黨若不深切反省並且改過自新,老是用「世代交替」將責任推給前輩,或仍然派系算計,只會讓人民更加嫌惡。呂秀蓮提醒,別忘了陳水扁和馬英九前2任總統執政最後一年的難堪處境,民進黨必須盡速有效作危機處理,慎防執政的土石流迎面而來。
    2022/12/07 13:10
  • 又雙標?國民黨爆:漢翔公司以「中國台灣」赴陸申請專利

    台北市立委補選如火如荼,國民黨候選人王鴻薇遭翻出2020年接受對岸《央視》專訪時稱呼總統蔡英文為「領導人」,遭綠營質疑矮化國格。國民黨今(6)日舉行記者會,桃園市議員詹江村說,「有些時候我們自己在台灣,也會稱我們的領導人是蔡英文」,批綠營經常不惜透過鬥爭、戴紅帽的方式取得政治紅利。文傳會副主委練鴻慶也指出,負責國艦國造的漢翔公司屬於國營事業,到對岸登記也是用「中國台灣」,顯示民進黨根本雙標。
    2022/12/06 10:20
  • 朱立倫2024要抬轎或坐轎? 傳黨內掀「卡朱」聲浪

    經歷2020總統選舉吃下敗仗,國民黨九合一選舉反敗為勝,朱立倫成為勝選黨主席,穩住領導地位,明年馬上就要布局2024總統大選,朱立倫是扮演抬轎的角色,還是自己坐轎,引發黨內高度關注。
    2022/12/05 22:57
  • 慘敗!民進黨退守北港溪以南 網點「3下架理由」:不忍了

    九合一大選結果昨(26)日出爐,國民黨一舉奪下13席大勝,執政的民進黨慘敗,北北基全丟,傾全黨之力狂攻的桃園市、新竹市輸到翻盤,只守住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與澎湖縣等5縣市,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當晚宣布辭去黨魁一職,行政院長蘇貞昌口頭請辭獲得慰留。有網友提到,蔡英文2020年狂掃817萬票,這次卻輸到創黨36年來最慘的一次,好奇詢問:「大家這3年在不滿什麼?」,貼文一出,瞬間掀起熱議。
    2022/11/27 20:11
  • 投票被問新竹選情 郭台銘省話:邪不勝正

    2020年曾經宣布要參選總統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在這次選前的支持意向,備受外界矚目,今天上午,郭台銘前往投票的時候,再被問到新竹選情,他只說了一句「邪不勝正」。
    2022/11/26 12:53
  • 肯爺參選2024美國總統 副手邀請「這位」重磅人物

    因為爭議社群言論丟掉與愛迪達(Adidas)的合約,美國饒舌歌手「肯爺」威斯特(Kanye West)26日宣佈,他將挑戰2024年美國總統大選,甚至向先行參選的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發出邀請,希望他能擔任副手、一起挑戰白宮大位。《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這不是肯爺第一次參選總統,其實早在2020年選舉、他就曾挑戰川普,但最終只得到7萬票微薄支持落敗。
    2022/11/26 10:30
  • 蔡政府九合一大選「期中考」最後倒數 他曝光成敗關鍵因素是「這件事」

    九合一選舉各政黨競爭激烈,都想從選戰脫穎而出!得到選民認同,這次選舉被認為是總統蔡英文期中考,為了輔選府院黨高層卯足全力幫候選人南北奔波站台,事實上總統蔡英文2020連任之後,歷經新冠疫情等重大考驗,這次選戰結果,對蔡英文來說格外重要!
    2022/11/25 22:59
  • 政壇明星光環黯然退場! 從陳水扁到韓國瑜沒人撐得住 

    2018年的縣市首長選舉,韓國瑜以本土、鄉土性,成功打入高雄人心,讓綠地變藍天,趁勝追擊挑戰2020年總統大選失利,又遭到罷免後,沉寂兩年再出發,近期不斷幫候選人造勢站台,不過這股韓風卻開始出現退潮現象,有學者分析,其實不只韓國瑜現象,包含早期陳水扁、馬英九這些政壇明星,也都在卸任後,光環都默默退燒。
    2022/11/25 22:48
  • 于美人挺黃珊珊也搶救他 王世堅:選舉最溫暖的一句話

    選戰進入最後1週,名嘴、曾擔任2020年總統選舉中親民黨候選人宋楚瑜發言人的于美人昨(20)日表示,自己台北市長要投無黨籍黃珊珊,至於議員選票則要搶救王世堅。王世堅今天出面回應,王世堅說,于美人昨天這句話是他這場選戰以來,聽到最溫暖的一句話,昨天結束陳時中大遊行,他本來心灰意冷打算這場選舉活動到此為止,但深夜有支持者打來告訴他這一句話,是最溫暖的一句話,他將在選戰倒數5天重新安排行程,好好將選戰打完才對。
    2022/11/21 13:51
  • 于美人站台黃珊珊 高喊「票投王世堅」讓民眾黨的她傻眼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今(20)日舉行「偉大市民挺珊珊」造勢晚會,晚會除前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外,宋楚瑜2020年競選總統時的發言人于美人也到場助講。于美人表示,今天她為她自己而來、為家人而來,也為黃珊珊而來,于美人疾呼,黃珊珊當選,未來4年台北才不會淹沒在政治口水中。于美人說,她是台北市中山區選民,市長她投黃珊珊,市議員她這一票,「我要搶救王世堅」,不過此話一出,也讓在台上的民眾黨該區議員候選人林珍羽傻眼。
    2022/11/20 22:29
  • 網傳2020總統大選「集體偷票」 中選會:錯誤訊息、再傳恐觸法

    中選會今天說,109年總統選舉已結束,仍有人在網路上惡意散播影片,誣指中選會「集體偷票無法無天」、「紙箱內有夾層藏票」;這是錯誤訊息,請勿聽信更不可散布。
    2022/11/16 21:20
  • 挺進永康街!蔡英文自誇「曾拿下大安區」盼陳時中也拿最高票

    九合一舉倒數10天,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今(16日)晚間在永康公園開講,總統蔡英文、高雄市長陳其邁都到場站台,並發表演說。蔡英文表示,自己2020年在大安區得票率是48.89%,是所有候選人最高的,希望陳時中10天後也能在這裡拿下最高票。
    2022/11/16 20:23
  • 川普回來了!宣布參選2024美國總統 佛州州長成勁敵

    美國期中選舉結束一週,有的地方票還在開,不過美國前總統川普等不及了,15號在他佛州的海湖莊園正式宣布參選2024美國總統,這恐怕讓共和黨將再度陷入兩難,是否該擁抱這位拒絕接受2020年敗選的候選人。目前聲勢大好的佛州州長德桑提斯、走中間路線的前副總潘斯等人,都被視為川普的潛在對手。而只差一席就將取得眾議院多數席次的共和黨,黨內投票通過提名麥卡錫成為眾議院議長,預計明年一月取代現任議長裴洛西。
    2022/11/16 19:57
  • 川普宣布角逐2024總統大位 共和黨內訌未歇

    儘管在這次大選當中,表現不如預期。美國前總統川普,台灣時間10點左右,在佛州海湖莊園高調召開記者會,正式宣布將投入2024年的選戰。川普的這項宣布,對美國2024總統大選,會帶來甚麼影響?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日(16)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很多人都好奇,為什麼川普會選擇在這個時候宣布,因為期中選舉剛選完,川普支持的候選人,很多都落選,現在是他其實非常弱勢的時候,包括亞利桑那州這個搖擺州,這次選舉也花了好多天才把票數開完,因為兩黨不管是在聯邦參議員,或者是州長的選舉方面都太接近了。在州長選舉方面,昨天終於是正式的有眉目,但民主黨的霍布斯,是勝過川普大力輔選的雷克,兩位候選人雖然都是女性,但是雷克她強力支持川普,不接受2020年總統選舉是合法的,這也讓川普選舉前大力為雷克助選,媒體因此推估,雷克可能會是川普的2004年總統大選副手。而雷克的落選也更加確立了,川普的助選其實對於勝選並沒有太大的幫助,反而會造成選民的反感。」
    2022/11/16 16:04
  • 20大新班底可能出席拜習會 美官員:有爭議總比沒對話好

    眾所矚目的「拜習會」將於今(14)日傍晚於印尼峇里島登場,這是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2020年就任後,首次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面對面」會談;白宮官員在當地對隨行記者簡報時表示,儘管兩位領袖將談到包括台灣主權、俄烏戰爭、北韓問題等美中之間的分歧議題,但就算對話充滿爭議,也總比完全沒對話好。
    2022/11/14 12:06
  • 民主保衛戰!美國民主黨期中選舉若敗 衝擊2024大選結果

    美國期中選舉即將開始投票,通膨問題直接衝擊美國民眾每天的生活。不過美國總統拜登,一直強調這次改選是「民主保衛戰」,因為包括議員和州長,有超過一半的共和黨候選人,不支持2020年總統大選結果。這些人參選的職務,可以決定選舉程序,甚至認證選舉結果,民主黨一旦輸掉,恐怕會直接衝擊2024年大選的結果。
    2022/11/08 09:59
  • 嗆蔡英文太自戀自大!他曝「討厭陳時中」是基層最大共識

    九合一選舉進入倒數階段,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近日頻頻替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站台,2日她再出席造勢活動,稱自己2020年總統選舉在台北市拿下53%選票,其中文山區為46.5%,若陳時中超過此門檻就可以當選,讓該區國民黨立委賴士葆痛批太自戀自大,「到基層去聽看看就會發現『討厭陳時中』是最大的共識」。 
    2022/11/03 10:50
  • 傳拜登出席亞利桑那廠移機典禮 台積電回應了!

    台積電於2020年宣布赴美投資,於亞利桑那州設廠。根據《聯合報》報導,台積電斥資超過120億美元,在美設立的12吋晶圓廠,預計於12月上旬舉行首部機台移機(First tool-in)典禮,屆時台積電董事長將親率台灣官員前往,美國總統拜登也將親自出席。對此,《TVBS新聞網》求證台積電得到回應。
    2022/11/01 10:10
  • 特稿/不投民進黨就亡國? 蔡英文這回賣「芒果乾」踩雷了

    年底九合一選戰進入短兵相接階段,總統蔡英文昨(28)日晚間出席民進黨社群之夜致詞時提到,如果民進黨此次選舉結果不理想,國際間會猜問「台灣人民是不是改變主意了」。民進黨又開始要兜售「芒果乾(音近亡國感)」了,但從網路上的反應來看,想複製2020總統立委大選的老梗,把「抗中保台」當成選戰特效藥,這回恐怕是碰壁了。
    2022/10/29 13: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