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警戒區域氣象署激戰江國賓酒駕PTT全台下雨486先生AV男優熱身
  • 搜尋:

    行政院副院長 結果共1,222筆

  • 賴清德閣揆4人選「她」呼聲最高!專家曝1關鍵斷言:機率低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預計於5月20日就職,行政院長陳建仁向總統蔡英文提出請辭,已獲蔡英文慰留。外界關切新內閣人事改組名單,包含前文化部長鄭麗君、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賴清德競選總幹事潘孟安、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均被點名。對此,台北大學公共行政暨政策學系教授劉嘉薇認為,林佳龍、鄭麗君等非新潮流人士,有政務經驗的專家學者比較可能成為新閣揆。而中國文化大學廣告學系教授鈕則勳表示,賴清德考量立法院由藍白主導,應該會提藍白在野陣營能接受的人,由於被點名的4人皆有綠色屬性,因此可能擔任閣揆機率低。他指出,曾跨藍綠政府當官、政治屬性不明顯的人出線機率高,例如前WTO代表朱敬一。
    2024/01/22 13:32
  • 4閣揆人選浮現!賴清德退流「他機會最高」 地下院長爆出局了

    第16屆總統、副總統由民進黨候選人賴清德和蕭美琴,以558萬票當選,打破過去8年政黨輪替的魔咒,民進黨邁入連續執政12年。對於賴政府的行政院長人選,各界高度關注,資深媒體人黃暐瀚從經歷、派系、優缺點與戰功等各面向分析,斷言鄭文燦、林佳龍、鄭麗君、潘孟安這4人的機會不低,尤其賴清德宣布退出新潮流,替講究「派系共治」的綠營創造出閣揆空間,大大增加新潮流出任的機率,只是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爭議纏身又輔選失利,同樣屬新潮流的前屏東縣長潘孟安也許會出線。
    2024/01/19 08:36
  • 賴清德退新潮流 鄭文燦:總統要超越派系、我們都支持

    2024總統大選剛落幕,今(17日)隨即爆出震撼消息,新潮流辦公室發出聲明,指賴清德為擔任總統帶領國家,即日起退出新潮流派系運作。新系人士說,新潮流沒有要他離開。賴清德本來就覺得他代表民進黨這個黨,代表民進黨在做事。之前,因為很多人拿新潮流標籤亂貼,而大家也都有共識,覺得不需要讓他被消費。同為新潮流成員的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則表示,總統本就要超越派系,是全黨、國家團結的象徵,尊重新潮流辦公室跟賴清德的決定,「我們都支持」。
    2024/01/17 14:24
  • 賴清德閣揆要找誰? 這人呼聲最高

    2024大選結果出爐,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當選總統,未來閣揆人選備受關注。也因為這次立委選舉結果,國會藍綠白三分天下,未來閣揆人選除了要協助總統推動政策、更要具備良好的溝通能力。目前被點名的人選有國政顧問團鄭麗君、總統府祕書長林佳龍、高雄市長陳其邁,以及與賴清德同為新系的現任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
    2024/01/14 11:36
  • 賴清德桃園車掃2+1! 燦同車任麥克風手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天下午繼續到桃園市車掃,不過特別的是,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也跟賴清德及立委候選人同車,因為其他縣市並沒有相同狀況,對此鄭文燦回應,是因為桃園選民對他比較熟悉,所以他來幫忙推薦候選人!
    2024/01/11 18:37
  • 苗栗當年破產沒人管? 政院冷回「我不是仲介」 他曝:當時閣揆毛治國

    大選進入倒數階段,去年因力挺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獨立參選,遭到國民黨開鍘的前苗栗縣長徐耀昌,昨(10)日在臉書發出聲明強調,多年前苗縣府財政困難時,他曾找當時執政的國民黨政府求助,但行政院卻冰冷回應「我又不是做仲介的!」。聲明一出,外界開始猜測當時閣揆是否為張善政,對此,張善政今日回應,他當時是行政院副院長,閣揆則是由毛治國擔任,而毛治國當時建議苗縣府先檢討自己的財政。
    2024/01/11 11:48
  • 拉百萬新住民 賴:娘家異婆家同、都一家人

    選前黃金周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到中壢拉攏百萬新住民族群,只是日前法務部針對查緝境外勢力介選報告,才提到要鎖定新住民,被質疑標籤化,是否趕快來安撫?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澄清沒有這個意思,相關內容也已經拿掉。
    2024/01/07 22:41
  • 拉百萬新住民 賴:娘家異婆家同.都一家人

    選前黃金周,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到中壢拉攏百萬新住民族群,只是日前法務部針對查緝境外勢力介選報告,才提到要鎖定新住民,被質疑標籤化,是否趕快來安撫?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澄清沒有這個意思,相關內容也已經拿掉。
    2024/01/07 20:03
  • deepfake介選?藍曝疑鄭文燦上新酒店片 本人回應了

    國民黨今(4)日公布影片,指控疑似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上酒店,且旁有兩女陪侍,國民黨桃園市議員凌濤表示,高度懷疑就是deepfake介選,所以希望檢調針對影片儘速查明,不能影響2024大選。對此,鄭文燦發聲明駁斥,在缺乏實際證據的情況下,國民黨發言人用來路不明的影片,就開始信口開河編故事,任意抹黑,這是不折不扣的奧步。
    2024/01/04 13:36
  • 「又是深偽片介選?」 藍:疑鄭文燦新酒店片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的桃色影片風波又有續集了嗎?國民黨今天召開記者會,爆料鄭文燦疑似又有新的上酒店影片,更反酸這會不會又是深偽影片,要求檢調應盡速查明,至於鄭文燦沒有回應!
    2024/01/04 13:22
  • 爆「他」上酒店影片 藍:「怎可能是鄭文燦」檢調快查深偽介選

    民進黨新北立委第七選區候選人羅致政2日傳出性愛自拍片外流,他聲明影片為深偽(Deepfake)造假片並他非本人。國民黨今(4)日再公布一疑似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上酒店,且旁有兩女陪侍的影片,國民黨桃園市議員凌濤表示,高度懷疑就是deepfake介選,所以希望檢調針對影片儘速查明,不能影響2024大選。
    2024/01/04 11:31
  • 賴稱支持「公開高端合約」 侯:敢說要敢做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支持公開高端疫苗合約,也讓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喊話,要賴清德敢說要敢做,國民黨立委也乘勝追擊,打算聯合民眾黨立委提案,召開臨時會檢視高端疫苗合約,但前一天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卻說,公布的時間跟方式,由衛福部跟高端公司來決定。
    2024/01/01 13:49
  • 控三立炒地皮!黃國昌爆他官商勾結 鄭辦駁:先射箭再畫靶

    2024大選倒數17天,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黃國昌今(27日)舉行記者會,直指三立集團旗下相關企業原名為蘇麗投資的公司,在2018年成立三立影城股份有限公司,並在同年於鄭文燦主政的桃園市楊梅區進行土地開發獲取高額利益。對此,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辦公室澄清,黃國昌先生總是「先射箭再畫靶」,政府的審查立場是合法就開綠燈、不合法就開紅燈,這是依法行政的基本道理,不因為申請人具有媒體身分而有所差別。
    2023/12/27 16:51
  • 桃委激戰 朱拚全壘打 綠找英蘇燦輪番搶救

    2024立委選戰倒數階段,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喊出,桃園六席立委要全壘打,特別點名三席新人若全上國民黨國會就可過半,而點的這三區正是泛綠陣營「選情危急區域」,像是民進黨立委黃世杰今(24號)競總成立,綠營大咖總統蔡英文、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以及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紛紛幫他站台。
    2023/12/24 19:51
  • 戰神叫囂!黃國昌筆戰鄭文燦 控某綠電仗英系撐腰套利綠駁

    桃園地檢署日前起訴「侑晉科技公司」及負責人吳有信,涉嫌非法亂倒有害事業廢棄物,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黃國昌則指出吳有信是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的金主、質疑任內沒有積極裁罰不法行為,遭到鄭文燦駁斥,兩人連夜在臉書上筆戰!
    2023/12/18 22:21
  • 筆戰ING!控鄭文燦金主毒害桃園挨批「刻意抹黑」 黃國昌嗆:「鄭」在說謊

    桃園地檢署日前起訴「侑晉科技公司」及負責人吳有信,涉嫌非法亂倒有害事業廢棄物,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黃國昌則指出吳有信是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的金主、質疑任內沒有積極裁罰不法行為,遭到鄭文燦駁斥,兩人連夜在臉書上筆戰!
    2023/12/18 19:56
  • 連夜筆戰!控鄭文燦金主毒害桃遭駁 黃國昌嗆:以後叫「鄭在說謊」

    桃園地檢署日前起訴「侑晉科技公司」及負責人吳有信,涉嫌非法亂倒有害事業廢棄物,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黃國昌則指出吳有信是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的金主,遭到鄭文燦駁斥,兩人也連夜在臉書上筆戰!
    2023/12/18 13:00
  • 酸鄭文燦「新潮流大阿哥」 柯文哲:疑似澳門照也打模糊戰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今(17)日在桃園舉行第二場造勢,他再開砲前桃園市長、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號稱是新潮流的大阿哥,也是總統蔡英文最喜歡的人,且他再酸疑似鄭文燦的男子在澳門帶妹開房風波,最後不了了之、打模糊戰,台下支持者也狂喊「太離譜了」。
    2023/12/17 16:58
  • 提前1個月宣布!大陸:台灣構成「貿易壁壘」 鄭文燦:政治操作

    中國大陸商務部今天(15日)認定台灣對大陸貿易限制措施構成貿易壁壘,比原定公布的期限提早了近一個月。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表示,中共應停止政治操作,我國各部將會因應。雖然對岸還未廢掉ECFA,學者認為就算真的沒了,影響還算有限,但擔心未來三周對岸會在選前,採用更多影響兩岸經貿的升級手段!
    2023/12/15 18:11
  • 108課綱刪文言文「廉恥」 北一女師批「無恥」

    108課綱大量刪減文言文,引發各界論戰,北一女中的國文老師痛批「無恥」,認為國文課幾乎失去核心的意義,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及民進黨立委林靜儀都有提出看法,而教育部澄清沒有廢棄文言文,更沒有廢了「禮義廉恥」,都有符合規定,但還是無法平息,文言文到底該不該刪,恐怕還要持續跟相關團體討論溝通,找出最好的做法。
    2023/12/08 19:52
  • 北一女師轟「108課綱無恥」!陳沂戳破盲點 導演出重拳回擊:狗屁

    北一女中的國文科老師區桂芝近日痛批108課綱是「無恥課綱」,刪掉多篇經典古文,,四書也全數砍光,只截取片段合成一課,徹底在記者會上爆炸。對此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回擊,品格教育不是靠背誦文言文,強調文言文也佔適當比例,並非胡來。而網紅陳沂和影集《國際橋牌社》導演汪怡昕也透過臉書表達自身立場,一致質疑區老師的見解。
    2023/12/08 15:53
  • 北一女師轟無恥課綱引熱議 鄭文燦:不是靠背文言文

    北一女中的國文科老師區桂芝日前批108課綱是無恥的課綱。對此,行政院副院長今(8日)表示,品格教育不是靠背誦文言文,且文言文在課本中也佔適當比例,希望各界不要輕易否定目前的教育成果。
    2023/12/08 13:56
  • 鄭文燦「開房片」真偽沒下落 藍委出招:自費鑑定還清白

    網路日前流出疑似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帶女開房間影片,遭本人駁斥,警方今(27)日也出面表示「無法判斷」。國民黨立委王鴻薇、國民黨新北板橋區立委候選人林國春今(27)日舉行記者會質疑,調查局長曾認證2周內可以辨識影片,法務部竟超過一個月提不出來,明明可以很快還鄭文燦清白,為何一個月仍無聲無息,可見影片就是真的,才不敢提出,林國春更宣布將「自費」送交鑑定真偽,讓真相大白。
    2023/11/27 13:07
  • 違建要拆嗎?賴清德陪立委登記 游智彬大鬧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22日一早前往桃園,陪同區域立委登記參選,這時新黨立委參選人游智彬到場抗議,質問賴清德何時要拆違建外,也點名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讓場面一度尷尬;如今大選在即,不只活動遇到抗議,連黨團立院總召柯建銘被直擊,在辦公室內抽菸,接下來恐怕依菸害防制法開罰,最高1萬元的罰鍰。
    2023/11/22 19:06
  • 桃機今年客運量重回3,000萬 15日起連3天邀旅客打卡見證 鄭文燦:行政院大力支援 期許明年突破4,000萬人次

    走過三年疫情,桃園機場2023年客運量於今(15)日重回3,000萬人次!機場公司今(15)日起連三天在第二航廈舉辦「飛躍世界 感謝有你」打卡送禮活動,與出入境旅客一起分享喜訊。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也視察機場旅運復甦與旅客服務情形,特別慰勉機場大聯盟夥伴,「機場是旅遊體驗的一部分」,期許這個代表臺灣的機場小城市,明年旅運量突破4,000萬人次、國際觀光客來臺達1,200萬人次目標。
    2023/11/17 09: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