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衝突孫藝珍運動大S晨勃陰莖亂倫李智凱2024巴黎奧運苗博雅 徐巧芯
  • 搜尋:

    氣壓 結果共2,234筆

  • 5號颱「杜蘇芮」估周四接棒! 恐掠過巴士海峽

    今年第四號颱風泰利,朝中國大陸廣東、廣西前進,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不過,緊接著,專家預估,最快今天晚間在菲律賓東方海面,就會生成一個熱帶性低氣壓,接著在週四或週五,成為今年第五號颱風杜蘇芮。而目前,歐洲模式預估,杜蘇芮可能穿越巴士海峽朝大陸方向前進,對台灣的影響不容小覷,美國模式更預估,可能沿著台灣東側北上再轉彎,影響北台灣。
    2023/07/18 14:55
  • 日本195處達「猛暑日」 逾百人中暑送醫最小僅6歲

    日本東部和西部受到高氣壓籠罩的影響,今天全國觀測到氣溫逾攝氏35度(日本稱猛暑日)的地方多達195處,約占全國914處觀測地點的2成,超過昨天的157處,是今年最多的紀錄。
    2023/07/18 09:31
  • 快訊/泰利颱風生成了!最新路徑快看 今晚變天「小心雨彈」

    日本氣象廳今下午發布,熱帶性低氣壓TD05已生成今年第4號颱風「泰利」,路徑朝北北西往海南島附近前進,這是為今年第4號颱風,也是7月颱風季首個颱風,不會侵襲台灣,但今晚開始受外圍環流影響,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南部整天不定時短暫陣雨,週日中午過後,南部和各地山區有局部大雨。
    2023/07/15 15:33
  • 颱風最快下午生成!最靠近台灣時間曝 這2天全台都有雨

    熱帶性低氣壓持續往西北西移動,可能成為今年第4號颱風「泰利」,氣象局指出,不排除今(15)日下午升格輕度颱風,今日會有午後雷陣雨,注意南部和各地山區有較大雨勢,今晚開始受外圍環流影響,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南部整天不定時短暫陣雨,週日中午過後,南部和各地山區有局部大雨。
    2023/07/15 11:03
  • 泰利颱風今生成!「這4天」嚴防大雷雨 將進入颱風活躍季

    熱帶性低氣壓今(15)日將生成颱風,外圍環流將對台灣天氣造成影響,低壓外圍的東南風環境就會為花東地區、恆春半島帶來局部降雨,西半部山區午後也會有局部短暫陣雨,北部、東北部沿海以及台東、恆春半島沿海的風浪將會增大;且明(16日)到下週三(19日)對台影響將更明顯,東部、恆春半島有短暫陣雨外,西部午後對流旺盛,將有局部大雷雨或較大雨勢。
    2023/07/15 10:52
  • 白天飆極端高溫!「泰利」颱風估今生成 降雨熱區曝

    菲律賓東方海面,生成的熱帶性低氣壓,預計最快今天上午,就會形成泰利颱風,接著朝海南島方向前進,雖然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但是低壓帶範圍很大,導致台灣天氣變得不穩定,今天(7/15)白天,東部、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西半部要留意,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2023/07/15 08:49
  • 泰利颱風今生成!大雷雨連4天狂灌 「全台一片藍」2地紅爆

    今(15)日白天花東及恆春半島不定時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晴到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晚上開始受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外圍雲系影響,降雨範圍擴大,包括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南部地區及各地山區都有短暫陣雨,其他地區雲量增多;白天天氣炎熱,各地高溫普遍都有33到35度,除了新竹、宜蘭及台東之外,其他縣市都容易出現局部36度以上高溫,台北市則有機會來到38度,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外出務必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2023/07/15 07:46
  • 今台北預測38度高溫防中暑 熱帶低壓恐成颱「泰利」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白天花東及恆春半島,不定時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晴到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晚上開始受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外圍雲系影響,降雨範圍擴大,包括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南部地區及各地山區都有短暫陣雨,其他地區雲量增多;白天天氣炎熱,各地高溫普遍都有33到35度,除了新竹、宜蘭及臺東之外,其他縣市都容易出現局部36度以上高溫,臺北市則有機會來到38度,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外出務必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2023/07/15 06:08
  • 明晚雨勢到!15縣市先挨36度高溫 泰利最快今晚生成

    明(15日)受到東南風環境影響,水氣逐漸增多,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在明、後(16日)兩天都會發生短暫陣雨,至於西半部地區則是同樣出現午後雷陣雨,但氣象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也提醒民眾,沒下雨時全台仍高溫悶熱,在戶外長時間活動務必做好防曬,以免中暑。
    2023/07/14 20:02
  • 輕颱「泰利」最快今晚生成!周末起這些地方有雨

    今天凌晨2點,菲律賓東方海面上,生成熱帶性低氣壓,最快晚上就會增強為今年第四號颱風「泰利」,依照最新路徑來看,將會登陸菲律賓後,往南海到海南島一帶前進,對台灣天氣沒有直接影響。
    2023/07/14 11:47
  • 泰利颱風估今晚生成!低壓帶影響「週末猛炸雨」另一擾動恐掠台

    今(14)日各地天氣酷熱,氣象局針對全臺15縣市發布高溫警訊,午後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而原本位於菲律賓呂宋島附近的低壓系統,今日凌晨2點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最快今晚生成今年第4號颱風「泰利」。此外,週日有另一擾動恐影響台灣。
    2023/07/14 07:41
  • 「天氣不穩一整週」4號颱最快週六生成 對台影響一次看

    今明2天的雷雨機率將會減弱,但局部地區仍可能會有大雷雨的出現,未來須關注菲律賓附近的低壓帶,目前變數頗多,是否持續發展成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仍待觀察。
    2023/07/13 20:29
  • 超商消暑! 900ml巨無霸咖啡PK酷冰沙增1.8倍

    今天(10日)天氣還是很熱,上午各地氣溫多雲到晴,持續高溫,超商也推出新噱頭,把冰咖啡變特特大杯升級成900ml,搶咖啡愛好者,而其他超商也把冰沙增量,或是霜淇淋20元有找,不過氣象局也說明,下午之後,台北、宜蘭、花東縱谷降雨會比較明顯,明天(11日)雨區擴大,而周末有發展熱帶性低氣壓甚至輕颱機會,侵台機率較低。
    2023/07/10 12:49
  • 第4號颱風恐生成!這天「往台灣來」靠近 連4天下雨

    7月到了,也代表颱風季來了!第4號颱風「泰利」(Talim)有望生成,氣象專家賈新興直言,目前環境有望熱帶性低氣壓生成,並在「這天」靠近台灣;此外,將有4天將下雨,降雨時間曝光!
    2023/07/05 09:56
  • 全台紅番薯! 午後僅山區局部雨周五六日爆熱

    周三天氣與昨天類似,各地大多晴朗炎熱,白天普遍可以來到33至35度,其中北部地區及雲林、南部、東半部近山區或河谷溫度還會再更高一些,局部容易出現36度以上,且東南部有機會出現焚風,近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外出活動務必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降雨方面,受高氣壓影響天氣越來越穩定,水氣也減少,午後只有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整體降雨範圍逐漸縮小。
    2023/07/05 09:39
  • 全台烤番薯!13縣市防極端高溫飆38度 一路熱到週末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5)日各地天氣大多晴朗炎熱,白天普遍可以來到33至35度,其中大臺北地區、中南部近山區及花東縱谷溫度還會再更高一些,局部容易出現36度以上,且東南部有機會出現焚風,近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外出活動務必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降雨方面,受高氣壓影響天氣越來越穩定,水氣也減少,清晨至上午中南部地區有些零星降雨機會,而午後只有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整體降雨範圍逐漸縮小。
    2023/07/05 07:44
  • 花蓮易出現38度極端高溫 今起至週末慎防熱傷害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各地大多晴朗炎熱,白天普遍可以來到33至35度,其中大臺北地區、中南部近山區及花東縱谷溫度還會再更高一些,局部容易出現36度以上高溫,且東南部有機會出現焚風,近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外出活動務必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降雨方面,受高氣壓影響天氣越來越穩定,水氣也減少,上午中南部地區有些零星降雨機會,而午後只有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整體降雨範圍逐漸縮小。
    2023/07/05 06:03
  • 5月剛檢修!整壓站供氣異常 關供氣仍釀禍

    儘管新竹瓦斯公司強調,設備每半年都有檢修一次,發生狀況的整壓站,五月份剛維修過,卻讓沙石跑進要讓瓦斯減壓的「軸流閥」,造成供氣壓力異常,第一時間監控中心接獲警示,也關掉供氣,只是竹瓦的供氣系統,已經是減過壓了,到住戶端沒有任何最後安全防線,疑似導致這次的氣爆主因,目前檢警為了釐清案情,也開始進行第一波約談。
    2023/06/26 19:15
  • 竹北氣爆原因曝!瓦斯公司總經理:一定會全額負責

    新竹縣竹北市24日上午8時14分開始,陸續有民眾向消防局通報,在中正東路等地區公寓大樓有瓦斯外洩以及火警,其中位在中正東路的大樓甚至發生氣爆火警。新竹瓦斯公司表示,這起意外並非瓦斯外洩事故,而是瓦斯加壓站軸流閥皮膜受損造成瓦斯供壓過大,導致瓦斯供氣壓力為200毫米水柱,瞬間變成1千毫米水柱,造成民眾點火時才會造成氣爆情況。
    2023/06/24 12:54
  • 颱風「谷超」生成了!氣象局估未來走勢 2地區入夜升級豪雨

    全台高溫濕熱,午後到晚間對流雲系發展旺盛,中央氣象局稍早21時已將高雄市以及台東縣升級為豪雨特報,而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臺南市、宜蘭縣、花蓮縣等六縣市持續大雨特報,今(6)日晚至明(7日)晨需要多加留意雨勢,而晚間的最新消息,今年第3號颱風谷超也已經生成。
    2023/06/06 21:31
  • 今24節氣芒種! 第3號颱風「谷超」將生成

    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在周二凌晨兩點形成,預計最快在深夜或是隔天清晨,就會生成為今年第三號颱風谷超,不過依照各國模擬路徑來看,往西北再北轉的機率較高,對台灣暫時沒有影響。另外在南海也有低壓發展中,未來也不排除有熱帶系統生成。
    2023/06/06 08:58
  • 萌寵當道!美新型獸醫院主打預約會員制 價格透明

    很多人喜歡毛小孩作伴,因為能從中得到滿滿的安定感。美國密西根州立大學今年2月發生槍擊案後,當地報案中心瀰漫低氣壓,當局找來一隻撫慰犬,幫助員工上班時能順利紓壓。羅馬尼亞一名男子好心餵流浪狗,沒想到狗狗靠追蹤他的氣味,走了六公里到他家門前。美國正面臨獸醫師不足的問題,統計發現全美六分之一的獸醫師曾感到生無可戀;西岸地區近期出現一家新型獸醫院,主打預約會員制,價格透明,而且環境寬敞明亮,讓飼主毛孩和獸醫師都能舒適看診。
    2023/06/02 19:57
  • 雨多時段出爐!下週恐又有熱帶低壓生成 週末天氣一次看

    中度颱風瑪娃逐漸遠離,各地雨勢明顯趨緩,但受到外圍環流偏北風影響,新竹以北及宜蘭山區仍有較大雨勢發生。週五颱風遠離後,北部地區的降雨將有所趨緩,但花東地區午後仍有零星短暫陣雨;北部、東半部也還是會有長浪發生,提醒民眾非必要切勿前往海邊。
    2023/06/01 20:19
  • 颱風瑪娃生成 對台影響待觀察

    中央氣象局今天表示,位於關島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增強為今年第2號颱風瑪娃,對台灣影響及路徑還要再觀察。
    2023/05/21 09:19
  • 今年第2號颱風「瑪娃」生成!最新路徑出爐 對台影響曝

    中央氣象局20日稍早指出,關島東南方洋面有一熱帶性低氣壓形成,今明兩天將有機會增強為今年第2號颱風瑪娃(MAWAR)。根據日本氣象廳最新颱風消息表示,輕度颱風瑪娃(MAWAR)今日下午生成,路徑則朝西北方向移動,預計移動方向從北轉、朝日本南方海面移動,也有可能朝西前進菲律賓。由於路徑較為分散,瑪娃是否對台灣存在影響,仍待持續觀察。
    2023/05/20 15: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