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9年級弟弟紅斑性狼瘡山豬小賈斯汀出國蘇巧慧午後雷雨無套摩鐵
  • 搜尋:

    學運 結果共1,966筆

  • 捲台大線民風暴!黃偉哲:我沒出賣過同志 爆父逼下跪、打巴掌

    台南市長黃偉哲捲入台大學運時間線民風暴,黃偉哲嚴正駁斥,自己從來沒有出賣同志,也沒做過線民,還提到往事,當年參加學運,爸爸要他向祖宗牌位下跪,還被打了一巴掌,黃偉哲對於外界引用不實訊息,不排除提告,但有人解讀,挑起黃偉哲線民疑雲,是為了干擾台南市長連任之路。
    2022/01/19 12:44
  • 智利最年輕總統 35歲前學運領袖波里奇勝出

    智利總統大選第2輪決選結果出爐,由年僅35歲的左派前學運領袖「波里奇」,擊敗55歲極右派律師卡斯特,成為智利史上最年輕總統。智利作為全球貧富差距最大的國家之一,他也承諾要打造福利國家。
    2021/12/21 17:04
  • 智利向左轉 前學運領袖柏瑞克贏得總統大選

    智利19日舉行總統大選第二回合投票,目前開出99%的選票顯示,左派的柏瑞克贏得56%的選票,他的對手、極右派律師卡斯特得票率44%,柏瑞克當選成為新任智利總統。
    2021/12/20 16:30
  • 賴清德:2014太陽花學運 將台灣推向開放政府

    由立法院主辦的2021開放國會論壇,今(2)日在台北喜來登飯店登場,副總統賴清德致詞時表示,歡迎各國夥伴不怕威脅,來到對抗極權制度、捍衛民主世界的台灣,他強調,這場集會是一場民主主義對抗極權主義的聚會,而台灣正是舉辦民主盛會的理想地點,因為在這裡大家可以呼吸到自由的空氣,聞到民主的味道,也可以看到民主夥伴就在身邊,感受彼此熱情。
    2021/12/02 10:21
  • 黃偉哲遭影射「台大抓耙仔」 陳亭妃:我年紀小不清楚

    台南市長黃偉哲近日遭PTT網友點名牽涉線民風暴,恰好他在14日因胸痛突然住院,引發外界聯想,黃偉哲住院3天後,今天首度公開露面,否認自己是促轉會資料中的「A143」,並質疑資料的詳實度。對此,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今(17日)日受訪表示,「這個好像不適合問我,可能要問當事者比較清楚,因為我也不是學運的,我也不瞭解當時學運發生什麼事情。我年紀還小,我還是六年級生。」
    2021/11/17 15:40
  • 泰「皇室改革」遭判違憲 上百民眾上街抗議!施漢:未來恐越演越烈

    去年泰國民眾發起「皇室改革」示威抗議,近日泰國憲法法院裁定,三名學運領袖提出的改革訴求違憲,並要求停止一切試圖推翻君主立憲制的活動。泰國獨立記者施漢今(15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過去在泰國,禁止在公共場合討論皇室八卦或負面消息,因此三位領袖公開批評皇室、要求改革的行徑,當時也引起社會震驚,進而演變成『保皇派』及『民主改革派』之間的鬥爭。」 這次法院裁定三位領袖的訴求違憲,激起群眾憤怒,引發上百名抗議人士無懼判決,周末再次走上街頭,而當時人在現場的施漢觀察「部分抗議人士在與警察推擠中受傷,甚至遭警方橡膠子彈攻擊,但群眾並未撤退,仍堅持趕往德國大使館遞交請願書。」施漢補充「目前抗議人士及政府看似都不願進行對話、妥協,此抗爭未來恐怕越演越烈。」
    2021/11/15 15:37
  • 不滿憲法法院判決 泰國民眾上街反君主專制

    泰國憲法法院日前裁定3名學運領袖,提出王室改革的訴求違憲,要求各界停止一切試圖推翻君主立憲制的活動,周末有上百名抗議人士無懼憲法法院判決,走上街頭反對泰國成為君主專制。
    2021/11/15 15:17
  • 不只三中案!盤點馬英九涉4大弊案 最終均全身而退

    前總統馬英九2016年卸任後,官司接踵而至,其中最受矚目的「三中案」,被指控擔任國民黨主席時賤賣中視、中影、中廣股權,造成國民黨損害72.9億元,台北地院今(27)日一審宣判無罪。而細數馬英九捲入的重大弊案,包括特別費案、洩密案、太陽花學運驅離案及大巨蛋圖利案等,均獲判無罪,如今「三中案」後續審判是否也能安全過關,受外界高度關注。
    2021/10/27 12:59
  • 觀點/90年代捷克曾是我國民主盟友卻走向親中?現在又轉向親台?

    外交部長吳釗燮歐洲之行逐漸進入高潮,昨天他應斯洛伐克智庫「全球安全論壇」邀請,在其舉辦的台灣論壇(Taiwan Forum)上發表專題演說,呼籲全球合作對抗威權及加強疫後供應鏈韌性。這是吳釗燮自2019年6月赴丹麥出席「哥本哈根民主高峰會」後,再次以外交部長身分訪問歐洲發表專題演講。
    2021/10/27 12:41
  • 訪捷克、斯洛伐克 吳釗燮:團結成為良善力量

    昨晚啟程訪問斯洛伐克、捷克的外交部長吳釗燮,在出發前推文表示,台灣、捷克及斯洛伐克,因天鵝絨革命及野百合學運而緊密相連,「團結讓我們成為不可阻擋的良善力量」。
    2021/10/25 13:28
  • 黃國書爆曾當「線民」 魏明谷爆代價1月2千

    民進黨立委黃國書被爆曾經是「線民」,也讓人好奇當時的時空背景下到底是吸收多少人?曾是野百合學運代表的立委范雲,就提到身邊最信任的夥伴,都可能是出賣你的人,甚至前彰化縣長也爆料,當時是以一個月2千元的代價,威脅利誘學生加入。
    2021/10/18 13:52
  • 朱立倫回應線民風波 他批「甩鍋」:非精算是失算

    立委黃國書承認自己曾被迫協助情治單位,並宣布退出民進黨,引起譁然。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稱「當年吸納線民出賣學運人士的是情治單位,不是國民黨」,民進黨立委鄭運鵬於今(17)日認為,朱立倫「甩鍋」,並表示「這不叫精算,是失算,他顯然低估國人的智慧」。
    2021/10/17 16:41
  • 認曾當國民黨線民!立委黃國書凌晨痛喊「退出民進黨」

    民進黨立委黃國書遭踢爆學生時期曾是國民黨線民,而且數月前還被民進黨新潮流系除名。對此,黃國書今(17)日凌晨突然在臉書承認,「曾協助情治單位政治偵搜工作」,並同時宣布退出民進黨,而且不再尋求連任。
    2021/10/17 07:41
  • 攻佔行政院!魏揚更一審判「公訴不受理」 因行政院已撤告

    太陽花學運攻佔行政院案,魏揚等人涉嫌煽惑他人犯罪,更一審裁定公訴不受理!原本一審時魏揚等人獲判無罪,不過二審改判有罪,分別判刑2到4個月,案件上訴到最高法院後發回更審,如今更一審全案確定,法官認為行政院撤告,效力包括教唆行為,因此作出判決公訴不受理的判決。
    2021/10/08 18:56
  • 魏揚涉煽惑罪案判不受理 高院:行政院已撤告

    太陽花學運攻占行政院案,魏揚等7人被控涉煽惑罪。高院更一審認為,魏揚等人的行為應屬教唆或幫助的範疇,而非刑法煽惑罪。因行政院已撤告,判決公訴不受理確定。
    2021/10/08 13:31
  • 太陽花學運攻占行政院有罪改判「公訴不受理」 魏揚:錯愕

    2014年3月23日晚上,促轉會前主委楊翠的兒子魏揚等7人,率眾爬牆翻進行政院,台北地檢署依妨害公務等罪起訴93人,高等法院二審認定魏揚等人煽惑他人非法侵入及妨害公務,判處2月至4月不等有期徒刑,得易科罰金。上訴三審後發回更審,今(8)日台灣高等法院更一審宣判,煽惑犯罪的部分,屬於行政院撤告,改判公訴不受理。
    2021/10/08 11:26
  • 太陽花攻占政院案 魏揚涉煽惑犯罪判不受理確定

    太陽花學運攻占行政院案,魏揚等人涉煽惑他人犯罪遭起訴,一審無罪,二審改判有罪,經最高法院撤銷發回後,台灣高等法院更一審今天判決魏揚等人公訴不受理。全案確定。
    2021/10/08 10:54
  • 太陽花學運攻占行政院案 更一審10/8宣判

    太陽花學運攻占行政院案,魏揚等人涉煽惑他人犯罪遭起訴,一審無罪,二審改判有罪,經最高法院撤銷發回後,由台灣高等法院更一審審理,日前辯論終結,明天上午10時將宣判。
    2021/10/07 16:18
  • 搧新冠病患呼出氣來吸! 印尼2男染疫1人病逝

    亞洲疫情升溫,緬甸染疫死亡人數狂飆,人民控訴軍政府抗疫擺爛。另外泰國曼谷學運滿一周年,反對派認為政府抗議不立,週日扛著假屍袋抗議,要總理帕拉育下台,爆發警民衝突。至於「疫情震央」印尼,多達140名醫生打了疫苗還是染疫死亡,雅加達的解封,恐怕遙遙無期。
    2021/07/19 22:23
  • 不爽鄰居兒參加「太陽花」 退役中校怒打斷鎖骨

    台北市一名空軍退役的王姓中校,與同棟公寓樓上鄰居夫妻素有嫌隙,而且不滿對方小孩曾參加過太陽花學運,一氣之下竟趁樓上夫妻外出之際,拿木棍攻擊他們,造成丈夫全身多處擦挫傷、妻子鎖骨骨折。鄰居報警提告,王男到案時不但否認犯行,還反咬是那對夫妻攻擊他。全案進入台北地院審理,法官不採信他的供詞,依傷害罪判處他8月徒刑,全案可上訴。
    2021/07/02 23:17
  • 被關10個月!港學運女神周庭出獄了 港祭國安法審片

    香港學運女神、前眾志副秘書長周庭,今(12)天刑滿出獄,引起外媒高度關注。但,周庭仍有「違反國安法案」在身,隨時可能再度被法院傳喚。同時,港府把國安法的大刀,揮向電影審查。
    2021/06/12 13:19
  • 民進黨青年6人潑漆警政署 二審逆轉無罪確定

    民進黨青年發展部發言人吳濬彥等人涉於太陽花學運4週年時赴警政署潑紅漆,一審遭判拘役,經上訴,二審今認定未造成大門、圍牆等不堪使用,未構成毀損罪要件,改判無罪確定。
    2021/06/03 12:32
  • 快訊/全大運防疫! 室內限100人、開幕選手不進場

    今年在成功大學舉行的全國大學運動會繼續舉辦,但升級二級防疫,依照中央防疫指揮中心標準,室內賽事控制100人流內,室外採梅花座,選手休息區移至戶外,分區休息,至於14日開幕典禮,確定選手不入場,僅舉牌手、部分裁判進場,也不開放民眾參觀,至於蔡總統有無要出席,還需要再研議。
    2021/05/11 17:41
  • 首都之戰沒鬆口 鄭麗君下一步從城中出發

    民進黨2022年縣市長選舉點將,前文化部長鄭麗君被視為首都之戰可能的一張牌;面對外界探詢,鄭麗君沒說未來選不選舉,不過,即將啟動的民主治理學院,打算「從城中出發」,她的「下一步」,仍讓外界有許多想像空間。
    2021/05/06 17:23
  • 偏鄉舞進北市大 台東高中巫宗諺考上街舞榜首

    舞動的肢體,展現協調的美感,家住台東池上的台東高中學生巫宗諺一路舞進台北市立大學運動藝術學系街舞組榜首,成為台東首名透過街舞Waacking被大學選才的學生。
    2021/04/09 16: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