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搶救不治南部必娶女人0423地震旺季性侵琉球海溝地震強震休閒BLACKPINK
  • 搜尋:

    合歡山 結果共1,097筆

  • 錯過合歡山管制時間!追雪族竟「就地烤肉」 警要罰了 

    最強入冬寒流報到,從昨(22)日起,氣溫持續下降,追雪族相當興奮,希望可以上山追雪,昨天卻發生了一起因追雪挨罰的案件,一群親友要衝南投仁愛合歡山賞雪,沒想到錯過了「管制時間」,也不想敗興回家,所幸在管制點附近的道路上,拿出道具開始「烤肉、泡茶」,讓人相當傻眼,後續仁愛警方前往勸導,並針對違規行為依法開罰。
    2024/01/23 12:50
  • 寒流冷到皮皮剉!高雄有望放低溫假? 陳其邁曝「1區」有可能

    2024首波寒流超強發威,氣溫一路溜滑梯,今(23)日台灣各地山區陽明山、太平山、拉拉山、合歡山等鋪上皚皚白雪,形成浪漫銀白世界,台北、桃園、新竹皆有學校宣布放假,對此,高雄市民也非常關心是否有放低溫假的機會?高雄市長陳其邁回應了。
    2024/01/23 12:22
  • 合歡山下雪積雪4公分 追雪族衝了!車頂被銀白糖霜覆蓋畫面曝

    銀白世界!大陸冷氣團來襲,低溫持續下降,全台凍番薯,今(23)日凌晨3點多,在南投合歡山開始降雪夾冰霰,讓許多追雪族相當興奮,不過地面也相對濕滑,於早上8點起,台14甲線29公里(昆陽) 到41公里(大禹嶺)路段,「限加掛雪鍊通行」,請民眾多多注意。
    2024/01/23 10:33
  • 放寒假追雪!大學生騎3-4hrs 熱血衝合歡山

    合歡山有機會下雪,22日有不少大學生趁寒假騎車衝上山追雪,還有遊客打赤膊,體驗零下氣溫,挑戰極限,而公路總局也在下午5點,啟動預防性管制「只出不進」,不少車宿民眾準備在武嶺停車場過夜等雪。
    2024/01/22 19:03
  • 陽明山有望下雪!警車裝雪鏈 出動山貓備戰

    寒流來勢洶洶,太平山將視道路結冰狀況機動延後開園,另外合歡山武嶺至松雪樓路段將交通管制。而陽明山下雪交通管制計畫共有三階段,陽管處也示警,巴拉卡公路容易出現道路結冰的狀況,如果下雪,將禁止沒有附掛雪鏈的車輛進入山區,警員們也趕緊提前將警車裝雪鏈,出動山貓來備戰。
    2024/01/22 18:57
  • 合歡山「撒糖霜」 遊客夜衝追雪遇到下冰霰

    寒流來,合歡山有機會下雪,遊客冒冷上山等雪,不少人士夜衝上山,清晨山上下起冰霰,像撒了糖霜。也有人好奇,清境農場羊咩咩剃毛,遇到寒流來,會不會冷?農場也幫大家解答。
    2024/01/22 13:27
  • 寒流來襲上山「追雪」! 輪胎行雪鏈詢問度高

    寒流來襲,追雪活動讓民眾好期待,不過上山之前,得要做好安全準備,除了保暖,輪胎加裝雪鏈也很重要,就有輪胎行業者表示,最近這兩天,都會接到十幾通詢問電話;而民眾也好奇,哪裡能看到雪?氣象專家評估,中部以北1500公尺以上的高山,像是合歡山、太平山、雪霸國家公園,甚至是陽明山,都有機會看到。
    2024/01/20 19:08
  • 寒流路上中! 全台凍番薯「最冷恐下探5度」

    寒流即將來襲,今天(20日)下半天開始變天,明天(21日)寒流逐漸南下!氣象署預估,最冷時刻是下周二至下周三,台南以北、花東最低溫下探7-9度,局部地區還可能再降溫,而高山這一次也有望降雪,有專家預測,下週一晚間22點到週二早上10點,是最佳賞雪時間,太平山、合歡山下雪機率都近100%。
    2024/01/20 16:12
  • 追雪族快看!最強寒流襲 專家揭「最佳賞雪地點、時機」

    寒流將報到,氣象粉專「觀氣象看天氣」指出,下週一(22)日晚上開始到下週四(25)早上,溫度將會落在6度至11度之間,將有長達60小時的低溫;而氣象專家賈新興也公布各地降雪機率,太平山、雪霸公園、武嶺合歡山賞雪機率皆為90至100%、拉拉山賞雪機率為80至90%,最佳賞雪時機則落在1月22日晚上10點至1月23日早上10點間。
    2024/01/20 11:13
  • 快訊/合歡山溫度下降!路面結冰範圍擴大 台14甲預警性封閉

    山區氣溫降低,台14甲線合歡山(翠峰至大禹嶺)背陽路段,於18公里到41.5公里處,夜間至清晨因輻射冷卻溫度下降至冰點,恐造成「路面全斷面結冰」,中區養護工程分局表示,考量夜間視線不良影響行車安全,將於今(17)日下午5點起,實施只出不進的預警性封閉,將視實際天候狀況,不排除提前啟動管制措施或擴大管制範圍到台8線,明(18)日上午7點,會再評估天候及道路狀況,決定開放通行或限加掛雪鏈車輛通行。
    2024/01/17 15:37
  • 氣溫暫回暖!週末過後 北部低溫恐下探6至8度

    南投合歡山以及玉山國家公園,近日都因為高山連續低溫,出現路面結冰情況,但氣象局表示本週氣溫將逐漸回暖,直到週末水氣重,全台各地都會有降雨情形,但下週開始就有接近寒流等級的冷空氣報到,周二周三清晨,中部以北可能會出現6到8度低溫,請民眾做好防寒準備。
    2024/01/16 20:01
  • 螢光綠BMW跑車撞南投山壁 「前輪卡水溝」25歲男掛彩

    今(11)日,在南投縣仁愛鄉發生一起撞山意外,25歲的張姓男子開著一輛類似螢光綠色的BMW轎車,疑似超速且對路況不熟,整輛車撞上山壁,車殼零件噴飛,整台車「打橫」在路上,張男鼻子受輕傷濺血,所幸人已無大礙。 ​​​​​​​
    2024/01/11 17:00
  • 合歡山武嶺-2度飄冰霰路結冰 學生夜衝追雪

    合歡山武嶺今天(9日)清晨氣溫降到零下2度,加上水氣充足,下起了冰霰路面也結冰,還有大學生夜衝武嶺等雪,早上也有不少遊客上山,氣象署補充,周二開始全台有雨,緊接著強烈大陸冷氣團來襲,不過週五減弱到選舉週末天氣轉穩定。
    2024/01/09 13:50
  • 合歡山雨夾冰霰道路結冰 公路局:武嶺至合歡山莊須裝雪鍊

    華南水氣移入配合低溫,合歡山今天清晨降雨夾冰霰,路面及山坡累積薄薄冰雪,交通部公路局指出,台14甲線合歡山武嶺至合歡山莊路面潮溼結冰,今天上午起通過車輛須掛雪鏈。
    2024/01/09 10:23
  • 「飛天車墜谷8傷」無保險 合歡山大查白牌車

    上個月,合歡山發生廂型車飛天墜谷意外,造成8人受傷,車子是註銷車牌的白牌車,違規載客,傷者可能求償無門,杜絕違規白牌車,警方在合歡山公路加強查緝,也呼籲民眾,要選合格營業,才有保障。
    2024/01/06 20:33
  • 元旦看日出 合歡山「下冰霰」遊客又驚又喜

    熱血民眾,想在台灣公路最高點看日出,夜衝武嶺,天還沒亮合歡山已經「客滿」,但是今天山上沒有日出,意外下了冰霰。車多沒地方停,違規停車的,2024年一開始就收罰單了。
    2024/01/01 13:29
  • 合歡山雪季勤務開始 花蓮警「酷寒戰士」準備好了

    112年12月30日起至113年2月29日止,為期62天的年合歡山雪季交通疏導勤務開始了。臺14甲線大禹嶺至合歡山遊客服務中心、翠峰至合歡山遊客服務中心路段,疏導管制期間視實施路段交通及停車狀況。雪季期間遇下(積)雪時實施交通管制,未遇下(積)雪時實施交通疏導。另交通疏導期間大禹嶺至合歡山遊客服務中心及翠峰以上路段,視兩地停車空間(鳶峰、武嶺、昆陽、小風口)及交通擁擠狀況彈性開放車輛通行。臺14甲線昆陽至合歡山遊客服務中心路段,因坡陡彎急且路面極易結冰,兩側禁止停車。雪季期間,遇下(積)雪或路面結冰時,依公路主管單位發布之交通管制資訊,除公務車及剷雪車外,禁止各類車輛通行。剷雪完成後,得視雪況、路況開放加掛雪鏈車輛通行,依現行公告規定彈性管制。
    2023/12/29 22:45
  • 合歡山失速衝邊坡 竟是註銷白牌車違規載客

    合歡山廂型車墜谷意外,警方調查發現,菲律賓籍遊客以每人1350元車資,從中壢包車到武嶺追雪一日遊,下山途中疑似煞車失靈,才會失速衝出邊坡,造成女司機以及七名乘客,一共八人輕重傷;但這輛廂型車,就是所謂的白牌車,發生事故無法理賠,誇張的是,肇事廂型車牌照早在2021年就登記停駛逾期,被逕行註銷,懸掛其他車輛車牌上路,女司機自稱是車行派車,自己不知情,警方將約談車主一同到案說明。
    2023/12/25 19:30
  • 菲籍客合歡山追雪 包車疑超載「失速」衝邊坡

    平安夜合歡山翻車意外,警方調查發現,廂型車上7名菲律賓籍遊客,其中2人是合法移工,邀請5名親友來台旅遊,24日當天從中壢包車到武嶺清境一日遊,經過下坡路段時,疑似煞車失靈,才會高速衝出邊坡,雖然7名乘客沒有生命危險,但台灣籍女駕駛,疑似超載加上非法載客,警方都將調查釐清,交由監理機關裁罰。
    2023/12/25 14:09
  • 「飛天廂型車」直衝墜谷 合歡山公路驚魂

    台14甲線,也就是俗稱合歡山公路,昨天發生飛車墜谷意外,廂型車疑似煞車失靈,往下衝,轉彎處直衝飛了出去,車上8人,都是菲律賓籍,上合歡山賞雪,下山時墜谷,分別有骨折擦挫傷,消防隊打燈架繩索救人。
    2023/12/25 14:06
  • 廂型車遊合歡山「翻落30米邊坡」 8人全救出送醫

    南投縣仁愛鄉台14甲線15.8公里梅峰路段,於今(24)日下午4時許發生一起意外事故,一輛載有7人的廂型車失控衝撞護欄後翻落逾30公尺邊坡。警消接獲通報後,已調派消防分隊多名警消及救護車上山救援。根據最新消息指出,車上台灣籍駕駛搭載7名菲律賓籍遊客送醫後皆無生命危險。
    2023/12/24 22:21
  • 合歡北峰濃霧迷路 女山友雪夜驚險獲救

    合歡山昨天初雪,夜間有雪地救援,原來女山友攀登合歡山北峰,下山時濃霧天黑迷路,好險有雨衣和保暖,順利被救下山。現在高山急凍,尤其玉山,像冰宮一樣。
    2023/12/24 19:37
  • 合歡山凌晨再飄雪!停車場擠滿遊客 秒變「武嶺菜市場」

    合歡山今天凌晨至清晨氣溫約攝氏0度至零下1.5度,配合水氣,今天凌晨短暫飄雪,由於昨晚至今天清晨未實施道路夜間預警封閉,武嶺湧入許多人潮,眾人終於等到降雪都很開心。
    2023/12/24 08:44
  • 3度低溫!破胎卡合歡山求援 隔1小時又壞

    台中一對夫妻,開車環繞南台灣遊玩,回程經過中橫公路,遇上前輪破胎,當時寒流來襲氣溫只有3度,緊急找員警幫忙,沒想到備胎也接二連三出問題,最後甚至輪框都毀損,加上道路結冰,實施預警性管制,他們只能暫時找住宿休息,等23日一早開放通行,聯絡拖吊車業者,才順利回家,只是救援拖吊可不便宜,大概要花1萬多元。 台中一對夫妻,開車環繞南台灣遊玩,回程經過中橫公路,遇上前輪破胎,當時寒流來襲氣溫只有3度,緊急找員警幫忙,沒想到備胎也接二連三出問題,最後甚至輪框都毀損,加上道路結冰,實施預警性管制,他們只能暫時找住宿休息,等23日一早開放通行,聯絡拖吊車業者,才順利回家,只是救援拖吊可不便宜,大概要花1萬多元。
    2023/12/23 19:14
  • 武嶺亭即時影像不穩 遊客戲稱「鏡頭君冷到發抖」

    合歡山初雪,清晨雪花紛飛,不少遊客幸運遇到這一刻,開心極了。遊客在武嶺亭,想透過即時影像跟朋友揮手,但是信號不穩,戲稱鏡頭君等到發抖。這波寒流,不只3千公尺合歡山下雪,2600公尺的小雪山天池,清晨7點多也飄落雪花。
    2023/12/23 19: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