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Christian Garcia 雷雨台北 強陣風環境認屍警察死亡車禍傳播妹金鐘影后
  • 搜尋:

    BTA 結果共68筆

  • 立委關切台美經貿談判時程 經長:雙管齊下爭取

    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重申,美豬與美牛是台美經貿談判的一大障礙,開放進口後,才能與美國進一步洽談,目前持續雙管齊下,籌備經濟暨商業對話及加速爭取TIFA在今年復談。
    2020/09/28 15:23
  • 台美經濟對話工商大老沒來 只見貿協黃志芳

    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旋風訪台,週五在下塌飯店有不少活動,最受矚目的是「台美經濟對話」,但早在開始前,工商大老們就喊話不出席!專家認為,主要是會議時間短,加上美中台角力階段,不少企業主可能是選擇避風頭。
    2020/09/18 20:38
  • 外界質疑美豬換BTA 蘇貞昌:絕非以開放做交換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今天說,民調顯示超過8成國人支持台美簽BTA,但若是拿美豬來交換,同意與不同意比例各占一半;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政府絕對不是以開放來做交換,對於國人食安,絕對嚴格把關。
    2020/09/18 14:32
  • 刻意低調? 美次卿搭商務包機、不進府會總統

    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抵台第二天,沒有公開行程,但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外交部長吳釗燮等人一早前往他下榻的飯店開會。次卿此次訪問台灣,對比上個月衛生部長的行程,明顯的低調。
    2020/09/18 13:22
  • 次卿啟經濟對話? 陳以信:非主管範圍.估私下交流「不會少」

    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今(17日)下午率團抵台,此次行程將是台灣斷交後、來訪層級最高的國務院官員。日前有媒體報導美方不滿柯拉克行程外洩而取消台美經濟對話!針對此消息,外交部出面澄清「報導與事實不符」,駐美代表處政治組長趙怡翔也在臉書上發文表示「柯拉克訪團從日期和成員等規劃來看,很明顯就是以參與故總統李登輝追思禮拜為主要目的」。 立委陳以信在《新聞大白話》接受主持人錢怡君視訊連線時表示「對美方派出次卿柯拉克訪台表示肯定!雖然台美公開的經濟對話被取消,但政府私下與美方的經濟交流勢必『不會少』」。 至於國人相當關心的協定部份,陳以信也指出「柯拉克這次訪台對於FTA或BTA等貿易協定談判可能不會有太大的進展,主要是國務院並非主管『貿易單位』,但在台美供應鏈的重整上或許能有所期待」。 最後,針對美豬即將開放,陳以信也表示「在美國大選之前台灣在貿易上做出非常大的讓步,策略確實有所失當,這是蔡政府應該檢討的地方,而美方這次如沒有拿出更大的經濟籌碼與台灣談判,也會對行政院長蘇貞昌爭取國會朝野支持有更大的困難」。
    2020/09/17 17:46
  • 美次卿來台助燃川普選情?學者:美要藉台換取與陸利益

    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今(17日)旋風訪台,創下國務院官員訪台最高層級。對此,東海大學政治系副教授邱師儀在《新聞大白話》分析「柯拉克的位置相當於我國常務次長的位置,事實上,川普上任時,他的位置曾空缺兩年半,就有學者指出『柯拉克位置不大,來台灣也無法實質制定相關協議』,不過,縱使此行象徵意義大於實質意義,對台灣來說也是件大事,不管是談美豬或BTA都好,我認為府方跟美方私底下應該有一些默契正在緊鑼密鼓的互動,目前正值十月川普的選情告急,川普勢必要打經濟牌,『倒不是台灣特別重要,而是台灣與中國是綁在一起的,川普要藉由幫助台灣,去踩中國痛腳,換取中國的貿易利益』,隨著美國大選時間逼近、力道會更加強,大家一定會看到台美官員互訪的情況頻繁發生」。
    2020/09/17 17:36
  • 開放萊豬換台美貿易? 學者:先投降就輸了

    美國國務次卿克拉奇將率團訪台主持「台美經濟與商業對話」,各界關注這次是否能夠觸及台美雙邊貿易協定(BTA),但經濟部長王美花證實了並不會討論到,而在野黨提醒政府,別把食安和全民健康當作是交換貿易的唯一籌碼。
    2020/09/11 22:31
  • 台美洽簽雙邊貿易協定 吳釗燮:現在正是絕佳時機

    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政府放寬對美牛美豬進口限制,掃除貿易壁壘,現在正是雙方洽簽雙邊貿易協定的絕佳時機。台美將啟動的高層經濟與商業對話也有助於鞏固雙邊經貿聯繫。
    2020/09/11 09:39
  • 台美若簽BTA 國民黨團:必須先送立法院審查

    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鄭麗文今天表示,蔡政府若要簽署台美雙邊貿易協定(BTA),必須送立法院審查。過去駐美代表蕭美琴任立委期間,曾提出條約簽署前送立法院審議的附帶決議,希望蔡政府要比照辦理。
    2020/09/08 14:40
  • BTA=FTA 李淳:若簽成、自行車或工具機業者受益

    經濟部長王美花說「現在是台美BTA的『最佳時機』,台灣準備好了」。若台美順利簽署後,對台灣產業有什麼影響,中華經濟研究院WTO及RTA中心副執行長李淳在《新聞大白話》表示「所有經貿談判都是有得有失,一旦談成,美對台關稅減免的話,我們的出口產品像是『自行車』或『工具機』產業都是潛在受益者,但值得注意的是『這波影響最深確實是農業部門』」。
    2020/09/03 18:07
  • 美國務次卿有望選前訪台 藍憂為川普選舉

    經濟部長王美華證實,美國國務院次卿克拉奇有望年底前訪問台灣,到時候要親自出席「台美經濟與商業對話」,美方也表示希望選舉前來訪,對此藍營憂心是否只是美國的選舉操作,另外,針對經濟對話平台,雖然台美關係增進,但藍營依舊憂心跟我方期待的BTA還是有差距。
    2020/09/03 12:58
  • 開放美豬牛蔡駁「交換說」 人民更關心的是這個

    政府放寬美豬美牛進口後,台美雙邊協定真的會有譜嗎?但現在不管是FTA或BTA,具體進度還說不準,總統蔡英文則是強調沒有所謂的「交換說」,但即便是基於國際標準跟經濟利益,這樣的開放對於國人來說,似乎還是充滿問號。
    2020/09/02 22:57
  • 蔡急開美豬牛大門?林祖嘉:配合美國政策

    蔡政府突然宣布開放瘦肉精美豬,引起社會大眾議論「是不是犧牲國人健康當條件可以與美國換取到FTA?」蔡總統今(2日)回應「我要跟各位報告,事實上沒有所謂的交換說」。對此,陸委會前副主委、政治大學經濟系教授林祖嘉在《新聞大白話》分析「蔡總統政策宣布得又急又快,說要換到FTA,我想不是,最主要還是因為川普要選舉,他需要跟美國民眾說,他可以擺平很多國家,『蔡總統應該就是為了配合美國政策』,雖然台灣在貿易上有急迫性與其他國家簽訂協定,但就算美方要與我國簽訂FTA或BTA,恐怕花一年時間談判都難簽好」。
    2020/09/02 18:00
  • 美豬換到BTA?台大學者:八字還沒一撇

    蔡政府急開美豬牛大門,自信滿滿與美國有機會簽署BTA,但美方至今不鬆口,外界問「究竟我們換到了什麼」。對此,台大國企專任副教授盧信昌在《新聞大白話》表示「川普總統多次在國際場合宣示『要以最快速度與英國簽署FT』,美英兩國談了三年還沒簽成,台灣開放含瘦肉精豬肉進來後,我們的經濟部認為『很快就可以簽署相關協定』,但事實是『八字還沒一撇』,甚至也有可能『賠了夫人又折兵』」。
    2020/09/01 18:02
  • 台美官員31日線上交流 經長:將表達簽署BTA意願

    美國智庫「傳統基金會」31日舉行台美視訊研討會,經濟部長王美花、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史達偉將出席與談。王美花今天表示,將在會中向美方表達簽署台美雙邊貿易協定(BTA)的意願。
    2020/08/31 12:02
  • 開放美豬換BTA?!綠營雙標 林佳新:換何利益政府應說明

    總統蔡英文今(28日)下午宣布,經過這幾年謹慎評估,決定在保障國人健康前提下,開放美牛、美豬進口台灣,並訂定進口豬肉萊克多巴胺的安全容許值,放寬30月齡以上美國牛肉進口。對此,雲林農友林佳新今(28日)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關於這件事情,可以分成三部分,首先,馬英九執政時期,曾想透過貿易協商來換取經濟利益,但民進黨卻發動遊行、極力反對,當初綠營『為反對而反對』是政治操作,希望現在的在野黨民意代表們不要這麼做,應該正面、積極地溝通,要求政府公開事實,清楚表明做此決定後,台灣能獲取什麼利益;第二,養豬業者未來會面對什麼樣的衝擊,政府有評估過了嗎?本土豬是否會面臨價格崩盤?政府應該確定未來政策方向並確實地落實;第三,消費者有選擇的權利,『三管五卡』是否能真正落實?食用前要如何確定該產品是否含有瘦肉精?這些都是政府接下來要面對的。」但林佳新也提到,「『危機就是轉機』,許多養豬、牛業者十分怨懟此政策,但或許這是一個機會,讓台灣本土養豬、養牛產業進行升級,成為外銷出口的供給國。」
    2020/08/28 18:01
  • 美商會籲務實處理美豬、美牛 龔明鑫:持續溝通

    台北市美國商會今天發布2020台灣白皮書,提到台美關係正處於歷史高點,並呼籲台美雙方積極評估台美雙邊貿易協定(BTA),強調應該「更務實」討論美豬、美牛議題。
    2020/06/10 13:43
  • 美逾1/3眾議員挺台美BTA 外交部:深化經貿往來

    161名美國聯邦眾議員致函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表達支持美台洽簽雙邊貿易協定。外交部今天表示,感謝美國國會跨黨派對台灣的支持,將持續與美方共同努力深化經貿往來。
    2019/12/20 16: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