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易天道花蓮地震災情馬國鳳國旅酒吧小資女孩向前衝酒駕AV男優產業
  • 搜尋:

    BTA 結果共68筆

  • 威斯康辛參眾議會一致通過 支持台美洽簽BTA

    美國威斯康辛州參眾議會近期一致通過友台決議案,支持台美洽簽雙邊貿易協定(BTA)、重申威州力挺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及深化雙方姊妹關係。
    2021/03/26 09:31
  • BTA無望?美準財長稱不急 蘇揆:能理解

    美國準財長葉倫說比起簽自貿協定,要先聚焦國內經濟,這樣一來,台美BTA恐怕遙遙無期,但台灣已開始進口美豬怎麼辦,對此蘇貞昌回應能理解一個新政府剛上任開始最注重是國內相關的工作。
    2021/01/23 13:01
  • 拜登就任 學者:台美可能以加入CPTPP取代雙邊協定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正式入主白宮,學者認為,拜登將半導體視為關鍵產業等考量下,台美經貿關係深化是必然,但台美洽簽雙邊貿易協定(BTA)恐有變數,雙方共同爭取加入CPTPP,以區域協定取代雙邊協定機會較大。
    2021/01/21 17:25
  • 美對台逆差龐大成BTA阻礙 王美花:持續溝通解決

    台美雙邊貿易協定談判遲未展開,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表示雙方尚未解決貿易爭端,如美對台擁有龐大貿易逆差等。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說,這是美中貿易戰帶動台商回流所致,美國也樂見台灣是可靠的供應鏈夥伴,未來會持續溝通如何解決。
    2021/01/14 16:57
  • 美貿易代表談障礙 涉外人士:印證處理美豬必要性

    台美雙邊貿易協定談判遲未展開,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表示雙方尚未解決貿易爭端。涉外人士解讀,相關說法透露台美貿易逆差的議題,須從後疫情時代全球供應鏈重組的大戰略結構下深度討論,也印證了處理美豬是貿易談判必要過程。
    2021/01/13 17:08
  • 新澤西州眾議會通過決議 支持台美洽簽BTA

    美國新澤西州眾議會11日無異議通過友台決議,支持美台加強經貿關係、洽簽雙邊貿易協定(BTA),並重申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等國際組織。
    2021/01/13 15:47
  • 台美BTA 外交部:強化與美新政府關係力促經貿協商

    台美雙邊貿易協定(BTA)談判遲未展開,外交部今天表示,BTA對台經濟及長期戰略有重大影響,也是政府對外工作重點,將持續與美各界溝通,並與新政府強化關係、跟新貿易代表持續緊密聯繫,力促展開台美BTA協商。
    2021/01/12 13:49
  • 台美洽簽BTA 美貿易代表:時間不夠且爭端未解

    台美雙邊貿易協定(BTA)談判遲未展開,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說,任內談判時間不夠、美台尚未解決貿易爭端都構成障礙,與外界懷疑他致力保全美中貿易協議沒有關係。
    2021/01/12 09:25
  • 萊豬進口換來「輪胎重稅」 藍委轟:看破民進黨手腳

    萊豬今(2021)年元旦正式開放進口,國民黨立委李貴敏質疑,原以為可以換到和美國的BTA,沒想到現在不僅沒FTA、BTA,連台灣輪胎相關產品都被課徵反傾銷稅,大酸民進黨表功「台美關係史上最好」的此刻,卻無法掩蓋萊豬經貿路線破產的事實。
    2021/01/05 09:36
  • 萊豬行政命令通過 經部:替台美BTA注入新動能

    立法院萊豬表決大戰落幕,經濟部表示,通過開放萊豬行政命令充分展現台灣重視國際標準的態度以及履行承諾的決心,也有助向國際社會說明,台灣有解決困難貿易問題的能力,並能替推動台美BTA及區域經濟整合注入新動能。
    2020/12/25 11:21
  • 總統1週4場與美對話 藍批轉移焦點、綠反嗆

    總統蔡英文被發現這一個星期外交行程滿檔,尤其與美國的對話頗多,藍營立委質疑是否要轉移國內輿論焦點,綠營立委急忙護航說,這是因為有實質的外交成果。
    2020/12/09 19:13
  • 台美簽MOU 吳釗燮:BTA不在討論範圍內

    蔡政府開心宣布跟美方簽署MOU,不少人都好奇,未來台美有沒有可能更進一步簽訂FTA或是RCEP?經濟部長王美花強調,因為我國不願承認一國兩制,才讓簽訂RCEP有困難,馬前總統回擊,根本是不存在的障礙。
    2020/11/21 20:55
  • 台美經濟定期對談 吳釗燮:不會取代TIFA

    首屆台美經濟對話順利落幕,行政院也大陣仗舉行記者會說明內容,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未來對話每年都會舉辦,不會因為政黨輪替而生變,另外外界也關心,此次會議中是否有討論到萊豬或是BTA簽訂的問題,吳釗燮說美方主責單位不同,並沒有談到這些議題。
    2020/11/21 13:46
  • 美商會盼明年進一步對話 對美台貿易協定樂觀

    美國總統大選結果出爐,台北市美國商會執行長李豪(Leo Seewald)認為,明年1月美豬、美牛議題就會解決,很希望明年能有進一步的貿易對話,加上美台貿易關係近年也升溫,對洽談貿易協定抱持樂觀態度。
    2020/11/16 16:02
  • 川普拒當看守政府!邀我台美經濟對話 拜登上任恐推翻?

    美國總統明年1月換人當,台美關係似乎不受影響,11月20日經濟部將率團前往美國華府進行台美經濟對話,為雙邊的合作寫下里程碑。總統蔡英文總統自豪表示,這不僅象徵台美關係進步,也證明「國際盃」不是紙上談兵,但在野黨質疑,蔡政府開放萊豬進口,最實質的台美BTA卻至今沒有下文,尤其川普團隊目前等於是看守政府,兩邊洽談的成果,拜登會不會延續推動,還是未知數。
    2020/11/11 23:28
  • 拜登當選! 林為洲喊話「萊豬重啟談判」

    拜登入主白宮,國民黨藉此要求蔡政府應該要針對開放萊豬,跟美方重啟談判,黨團總召林為洲強調,當初我們開放美豬是希望加入BTA,但是民主黨的經貿重點不在BTA,林為洲也提出只要蘇貞昌暫緩美豬,就讓他上台質詢。
    2020/11/08 20:18
  • 因應拜登當選 總統邀蘇揆等國安高層開會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幾乎篤定當選美國總統,總統蔡英文今早(11/08)邀集行政院長蘇貞昌、外交、國安高層與駐美代表蕭美琴開會,討論軍售、台美BTA等議題,而蘇貞昌受訪時被問到拜登當選,他卻說出蔡總統「致電」拜登祝賀,行政院趕緊澄清是口誤。
    2020/11/08 20:14
  • 美國大選情勢未明 經長:持續爭取台灣最大利益

    美國大選情勢未明,對於選後台美經貿關係,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重申,將持續爭取台灣最大利益、得到美國共和黨與民主黨支持的主軸;她舉例,8月成立的F-16維修中心就是台美在航太產業間的合作實例,未來雙方持續合作。
    2020/11/05 16:15
  • 美豬美牛議題 蔡英文:朝野有責任共同面對

    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指出,美豬美牛議題,朝野有責任共同面對;她說,朝野政黨大家都執政過,現在的問題,大家過去都經歷過。如果國家的方向正確,也已經拿出具體成果,大家應該要就議題的實質內容,來溝通協商。
    2020/11/04 17:39
  • 美中對抗恐持續 林伯豐:台可親美不要仇中

    美國總統選舉登場,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認為,無論是共和黨現任總統川普或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勝選,都會以美國利益為優先,台灣應優先思考自身利益,尤其美中對抗恐會持續,台灣避免被美國當棋子,「可以親美,但不要仇中」。
    2020/11/04 09:35
  • 藍綠立委關心台美BTA 經長:初步溝通意見機會大

    進口萊豬政策拍板後,藍綠立委關心,何時可以換取台美BTA談判,對此經濟部長王美花不畫押啟動談判時間點,僅說,目前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尚未表達談判意願,但如果是「初步溝通意見」,這1、2年內機會大。
    2020/10/22 15:46
  • 放寬萊豬進口 王美花:若增列貨號在WTO會被挑戰

    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重申,放寬月齡30個月以上的美牛及含有萊劑的美豬進口,台美關係確實能更推進一步,並強調安全性沒有問題,若要增列貨號,在WTO也會被挑戰。
    2020/10/19 10:42
  • 接見台商回國團 總統盼協助促成台美雙邊貿易協定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北美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回國訪問團時表示,期盼在美國當地的台商先進可以凝聚在美深耕多年的連結力量,共同協助促成台美雙邊貿易協定也就是BTA的簽署,讓台灣經貿關係可以有更多的發展與機會。
    2020/10/08 12:23
  • 漁業輸美受阻? 台灣首被列「強迫勞動國家」

    美國勞動部的最新報告,把台灣首次列入了「強迫勞動國家」,點名遠洋漁業的外籍勞工長期得忍受惡劣的工作環境。對此,漁業署表示,據了解遠洋漁業輸出美國暫時不受影響,會持續透過外交單位交涉。
    2020/10/03 20:21
  • 快訊/美50參議員聯名致函貿易代表 籲支持BTA

    美國參院「台灣連線」兩位共同主席及48名參議員,1日聯名致函美國貿易代表賴海哲,呼籲支持台美洽簽雙邊貿易協議,駐美代表處對美國國會兩黨議員長久以來支持深化台美實質關係,力挺台灣拓展國際空間等各項具體行動表達誠摯感謝。
    2020/10/02 08: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