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鐘獎求婚台體大中國大陸訂房必娶女人0403花蓮地震地震災情台灣地震警察
  • 搜尋:

    龜殼花 結果共56筆

  • 影音/大膽原民弟單挑龜殼花 被咬住院四天:你敢嗎

    2023/11/23 17:02
  • 櫃台驚藏「整片透明蛇皮」!老闆衝回救員工 見一幕愣了

    相信大部分人都曾聽聞,不少蛇類闖進民宅事件,加上台灣擁有6大致命毒蛇,品種包括雨傘節、赤尾青竹絲、眼鏡蛇、鎖鏈蛇、龜殼花以及百步蛇,都有被民眾目擊的記錄。對此,一名網友表示,員工一上班就發現一大片蛇皮,湊近一看讓他說不出話來。
    2023/10/24 17:15
  • 男子花蓮泡湯遭龜殼花蛇吻 左腳背「腫脹發黑」驚悚畫面曝

    花蓮一名47歲男子日前到戶外湯池泡湯時,突然驚覺左腳腳背一陣劇烈疼痛,低頭一看發現竟然遭到蛇類咬傷,消防人員獲報場後確認男子遭到毒蛇「龜殼花」咬傷,立即將他送醫搶救,所幸沒有生命危險。
    2023/09/29 10:33
  • 稀有生物!苗栗山區遇見「三角頭毒蛇」 居民大驚:是牠

    夏季蛇出沒!先前才出現「Tiffany藍」青蛇在路上逛大街,最近苗栗縣獅潭鄉山區又有民眾分享,日前在家裡驚見一條白色的毒蛇,懷疑可能是「白化龜殼花」,嚇得趕緊用捕蛇器抓起來,並放到容器裡放生。對此,有生態達人也說明龜殼花白化原因。
    2023/09/03 10:21
  • 尖石露營客誤踩龜殼花遭咬一口! 蛇最終被「就地正法」擊斃

    近年露營風氣盛行,尖石、五峰山區更是出現不少露營區,不過體驗大自然的同時,也要當心周遭的野生動物。近日在新竹縣尖石鄉就傳出一起露營客遭到龜殼花咬傷事件,所幸傷者經消防隊員救助後已無大礙,不過咬人的龜殼花卻慘了,因為牠被營客們聯手「就地正法」踩死了。
    2023/09/01 18:07
  • 悚!龜殼花剛完食「張嘴亮喉嚨」示警 達人曝:有毒勿近

    近期天氣炎熱,根據南投縣消防局的數據統計顯示,天氣似乎和蛇類的通報案件成正比,也就是雖著溫度越高,蛇類出沒的機會增加。網路上時常分享生態的達人「黃小四」,拍下一段「龜殼花」剛進食完,警覺性很強,若察覺到有人靠近,就會張大嘴巴主動攻擊,且帶有劇毒,千萬不要靠近牠。
    2023/07/08 11:45
  • 跳出來險咬到人!國小周邊驚見龜殼花 民眾驚:哪來的?

    屏東市民代表林仁傑,日前晚間到屏東大同國小一帶跑行程時,一條不明物體突然從路邊竄出,險些攻擊到騎電動腳踏車的友人,停下來看,居然是一條龜殼花,林仁傑趕緊請住附近的友人前來抓蛇,再將其帶到山上放生。但龜殼花通常出現在山區居多,事發地的附近都是水泥地和民宅,讓附近民眾和農業處人員都感到相當困惑。
    2023/06/22 12:20
  • 好幸運!蛇友爬山巧遇「一級保育神蛇」嗨翻:直接中頭獎

    新竹山林出現「一級保育神蛇」!有民眾近日到新竹的深山步道健行,原本是想碰運氣看有無機會看到阿里山龜殼花,沒想到竟幸運遇到一級保育類蛇種「金絲蛇」,讓他興奮直呼,「直接給我中了頭獎!下山後要來去買威力彩了」。
    2023/05/25 11:36
  • 深山巧遇「一級保育」神獸 網友樂喊:中頭獎了

    台灣蛇種多達46種,知名的毒蛇包括雨傘節、赤尾青竹絲、眼鏡蛇以及龜殼花等。日前一名網友分享登山時,想說能不能看到龜殼花,未料實際上遇見了「I級保育」的神獸,讓社團蛇友直呼羨慕。
    2023/05/20 12:11
  • 掃墓小心蛇吻!每年千人遭咬傷 龜殼花、青竹絲血清用最多

    清明連假不少民眾都會安排掃墓或是登山行程,不過疾管署提醒,登山掃墓一定要做好防護措施,國內統計每年大約有一千人遭毒蛇咬傷,常見的包括龜殼花、赤尾鮐(俗稱赤尾青竹絲)與百步蛇,統計2020年到2022年,抗龜殼花及赤尾鮐蛇毒血清約使用最多,有2325劑。
    2023/03/28 15:07
  • 突見牠竄進機車!消防人員一抓 竟是「六大毒蛇」龜殼花

    昨(17)日下午5時許,蘆洲一名機車騎士要騎車出門時,突然驚鴻一瞥,見有條小蛇鑽進自己的機車前蓋中,騎士趕緊去找機車行老闆求助,但老闆打開車殼,見到蛇蜷曲成一團,也不敢輕舉妄動,只好讓騎士再到消防分隊求助。消防人員趕緊利用夾子將蛇夾起放置籠中,仔細一看,該條蛇季竟然還是有毒的「龜殼花」,幸好及時發現,否則突然被咬後果難以想像。
    2023/03/22 11:37
  • 彰化自行車道雨傘節等毒蛇出沒 民眾驚:被咬到穩死

    日前在彰化縣芬園鄉內,有眼鏡蛇、雨傘節出現在自行車道上,還有蛇被經過的車輛當場「路殺」,把路過的民眾給嚇壞了,民眾很擔心該地時常有大、小朋友騎腳踏車經過,若是不慎被咬傷,後果可能不堪設想,希望相關單位盡速協助處理,以免有民眾受害。
    2023/02/22 16:10
  • 那是什麼東西!機車上有蛇 騎到一半蛇從龍頭竄出

    基隆一名張姓男子14日中午準備騎車上班,就在騎到一半時突然發現機車龍頭有一條蛇鑽進去,當下不知所措,立刻騎到附近的和一路派出所求助。警方隨即通知機車行業者到場協助將機車外殼拆除後,抓獲一條30公分的錦蛇,所幸無人受傷。
    2022/11/18 17:34
  • 好痛!北市動物園常見不速之客是「牠」 年均3動物受害

    今(22)日台北市立動物園發新聞稿表示,動物園內的動物平均一年約3隻被龜殼花攻擊,其中狐猴排第一名,因此非洲動物區區長鄭惟仁在2020年成立蛇類巡邏隊,狐猴被蛇咬的機率減少,平均每年不到一次,因蛇是鼠類的剋星,為食物鏈中很重要的一環,巡蛇時只要發現龜殼花都會移至園區沒有開放的區域野放,讓牠們可以繼續延續在生態系中重要的任務。
    2022/06/22 15:10
  • 住家驚現1米長龜殼花纏繞窗台 妙齡女花容失色急叩警

    基隆市一名20多歲何姓女子,昨(16)日晚間獨自在家時,突然發現窗邊出現一條長長的蛇,因為不清楚品種、擔心可能有毒,何姓女子嚇得急忙打電話報警求助。轄區警方獲報後,馬上前往協助,持捕蛇從住家窗邊移除,一看發現竟然是毒蛇「龜殼花」。
    2022/06/17 18:48
  • 8旬翁整菜園遭超長龜殼花咬!戴兩層手套「徒手抓現行犯」找醫師

    新北市一名80歲李姓老翁,昨(28)日在住家附近整理菜園時,為了將沒有用到的東西搬開,竟不慎被有毒的龜殼花咬傷右手指關節。雖然當時李姓老翁戴著兩層橡膠手套,仍感受到疼痛,但為了和醫護人員說清楚,這是哪種蛇,竟還奮勇抓起龜殼花,裝進肥料袋,人和蛇一起前往醫院。
    2022/05/29 17:19
  • 廚房裡有蛇!8旬婦持棍驅趕反遭龜殼花咬...瞬間暈了

    新北市淡水一名84歲盧姓婦人,日前獨自在家,卻意外在廚房內發現一隻毒龜殼花。當時盧姓婦人試著將蛇趕出去,甚至還拿出棍子觸碰牠,沒想到這舉動,驚嚇到蛇,馬上朝盧姓婦人右手一咬,導致她當場暈眩,險些要昏了過去。
    2022/04/04 11:39
  • 老家挖30年烈酒!「巨粗猛蛇」塞爆 內行急喊:打開會死

    愈看愈毛骨悚然!一名男子在朋友老家挖到30年前的「蛇酒」,仔細一看裡面多條巨蛇,有的身體粗壯到猶如手臂,整個塞得滿滿的,嚇得他著急地上網詢問,沒想到引來行家急喊裡面有3種蛇,而且還沒死透,亂打開罐子恐咬死人。
    2022/03/14 15:11
  • 新北校園驚見毒蛇「龜殼花」 動保處籲緊閉3孔防入侵

    新北市瑞芳區瑞濱國小日前有龜殼花毒蛇侵入辦公室,造成老師驚嚇,動保處獲報派員捕蛇。動保處表示,已提醒近山區學校做好門窗、天花板孔、排水孔道等3孔緊閉,防蛇類入侵。
    2022/02/17 19:32
  • 台灣毒蛇龜殼花入侵日本沖繩 捕獲量9年增4倍

    原產台灣等地的毒蛇龜殼花,9年來在日本沖繩縣被捕獲的數量成長約4倍,超過原生種「波布蛇」數量(沖繩特有種,跟龜殼花同屬)。專家表示,外來種恐破壞當地生態系平衡。
    2021/11/28 16:00
  • 妻子遭龜殼花咬傷! 丈夫憂毒發求救警急開道5分鐘送醫

    基隆一名女子,在家中庭院遭龜殼花咬傷右腳踝,老公詹姓男子因為擔心她送醫途中會有生命危險,拜託警方協助開警車開道,原需15分鐘的車程,只花了5分鐘就順利將女子送往醫院。
    2021/11/20 22:06
  • 基隆女子驚傳遭毒蛇龜殼花咬傷 警鳴笛開道助就醫

    基隆市陳姓女子18日在庭院遭毒蛇龜殼花咬傷腳踝,丈夫詹男開車帶著她就醫,途中擔心毒發向警方求助,警員一路鳴笛開道,原本15分鐘車程縮短至5分鐘,陳女救治後無生命危險。
    2021/11/20 14:27
  • 北市動物園保育員遭龜殼花咬傷 已打血清觀察中

    台北市立動物園今天表示,一名保育員上午遭毒蛇龜殼花咬傷右手大拇指,傷口出血及腫脹,立即送萬芳醫院打血清,情況已好轉,但為確保萬一,仍需住院觀察。
    2021/04/13 09:07
  • 龜殼花躲引擎「探頭透氣」嚇壞騎士 老闆手抖拆車殼

    機車裡有毒蛇!台北市內湖區有民眾昨(30)日晚間親眼目睹一條「龜殼花」躲在機車引擎內,還探出頭來透透氣,嚇得趕緊請機車行幫忙拆車,車行老闆的手一邊發抖一邊小心地拆下車殼,最後由消防人員將其捕獲,過程相當驚險,所幸無人被咬受傷。
    2021/03/31 10:28
  • 龜殼花咬傷男 女鄰居「嘴吸毒血」嚇壞消防員:母湯!

    桃園一名詹姓男子11日在家門口遭「龜殼花」咬傷左小腿,先向鄰居許姓婦人求助,許婦情急之下直接替詹男「用嘴吸出毒血」,但認為效果不佳才打電話報案,消防隊派出救護車將詹男送醫治療,但擔心許婦也中毒,經過勸說後她仍拒絕送醫。消防隊也呼籲民眾被毒蛇咬傷切勿用嘴吸,避免傷口感染。
    2020/11/13 13: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