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曖昧新北市地震警報地震統帥大樓倒塌地震花蓮花蓮長榮航空三天連休花蓮地震
  • 搜尋:

    龐佩奧 結果共647筆

  • 美指控伊朗密謀買凶殺害波頓 傳龐佩奧也列為目標

    美國今天指控伊朗菁英「伊斯蘭革命衛隊」密謀殺害美國前總統川普的國安顧問波頓(John Bolton);此外,傳出前國務卿龐佩奧(Mike Pompeo)也被列入暗殺名單。
    2022/08/11 10:14
  • 龐佩奧挺裴洛西訪台 稱拜登「對盟友傳達糟糕訊息」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可能訪台,力挺她訪台的前國務卿蓬佩奧批評美國總統拜登的發言,稱拜登的發言對日本、韓國和澳洲等區域盟友傳達很糟糕的訊息。
    2022/08/01 21:06
  • 拜登不挺裴洛西訪台 龐佩奧轟:別學好萊塢「向共產黨低頭」

    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已啟程展開亞洲行,先前傳出可能順道造訪台灣的消息,引發包括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在內的政府高層反對;不過,美國前國務卿龐佩奧(Mike Pompeo)倒是力挺裴洛西訪台,不僅稱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也砲轟拜登政府不該學好萊塢「向共產黨低頭。」
    2022/08/01 12:06
  • 傳拜登勸阻裴洛西訪台 龐佩奧:我和你一起去台灣

    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該不該訪問台灣?成為美國政壇爭論的焦點。紐約時報報導,拜登私底下勸說裴洛西取消訪問,但白宮國安會強調,他們只是告知議長,可能出現的台海風險。不過有意角逐總統大位的美國前國務卿龐佩奧,還發文說,「我和你一起去台灣」。不過美中領袖即將通話,裴洛西的訪台行,預料會在雙方通話後,才有結論。
    2022/07/26 22:15
  • 拜習本週通話?裴洛西不甩勸阻 北京:嚴陣以待

    這兩天國際媒體高度關注台灣演習,認為這是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台灣最逼近戰爭的時刻,因為美中緊張關係持續升高。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計畫下個月訪問台灣,引發中國大陸強烈反彈,美國媒體報導拜登政府怕在這個敏感時刻刺激北京,檯面下力勸裴洛西取消訪台。而上週就預告,要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通話的拜登,週一再次對外提及;不過中方依舊沒有表示,只對裴洛西訪台一事強調,中方必將採取有力措施。
    2022/07/26 20:00
  • 美軍方阻裴洛西訪台!龐佩奧自告奮勇:我跟你一起去台灣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據報可能8月訪問台灣,恐造成美中緊張。多位眾議員近日接連鼓勵裴洛西勇敢訪台,美國前國務卿龐佩奧今天也表示願與裴洛西同行。
    2022/07/25 10:59
  • 觀點/龐佩奧如果當選美國總統 中國還要繼續制裁他嗎?

    美國前國務卿龐佩奧表態,將角逐2024美國總統大選。外傳川普有可能在9月宣佈參選,這意味著龐佩奧將和前老闆川普先在共和黨內一決高下。
    2022/07/20 17:23
  • 龐佩奧有意瞄準總統大選 願與川普一較高下

    上禮拜才傳出美國前總統川普,9月將宣布再次挑戰總統大選,光是共和黨黨內初選,可能就是一場硬戰。
    2022/07/18 16:59
  • 「最挺台國務卿」龐佩奧有意選美國總統 將先與川普爭提名

    美國前國務卿龐佩奧(Mike Pompeo)告訴英國「泰晤士報」(The Times),他已準備好為了2024年總統大選,與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一較高下。
    2022/07/17 22:31
  • 龐佩奧籲美國承認台灣獨立 外交部:尊重個人看法

    前美國國務卿龐佩奧日前在訪問中呼籲美國政府承認台灣獨立,外交部表示珍惜龐佩奧對台灣長年的堅定友誼,感謝他在任內對深化台美關係的貢獻,但對於他演說的內容與看法,因龐佩奧已卸任,表達的是個人看法,外交部對內容沒有進一步評論,尊重他個人看法。
    2022/03/29 12:53
  • 談台海局勢 龐佩奧:若不幫台灣只會助長習近平氣焰

    美國前國務卿龐佩奧今天警告,在俄烏衝突爆發之際,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正在「關注」美國如何應付海外局勢,主張美國若不幫助台灣人民做好自衛準備,只會助長習近平的氣焰。
    2022/03/14 13:27
  • 藍委追問龐佩奧訪台動機 吳釗燮怒:有人想污名化很不妥

    美國前國務卿龐佩奧(Mike Pompeo)在台灣時間3月2日至5日進行為期四天訪台行程,期間有媒體報導稱龐佩奧這趟訪台行目的藏「商業考量」。對此,國民黨立委溫玉霞今(10)日質詢時追問龐佩奧訪台動機;外交部長吳釗燮則加重語氣強調,龐佩奧在國務卿任上對台灣非常支持,這次來台表達支持,若還想要汙名化的話,「這個是很不妥的」。
    2022/03/10 11:37
  • 烏克蘭自助人助 蔡英文:台灣團結才能面對困難

    民進黨今(9)日舉行中常會,黨主席、總統蔡英文在會中重申,這次俄國入侵烏克蘭事件,國人都有一個很深的體驗,就是自助人助是烏克蘭在面對俄羅斯侵略時最好的寫照,對於台灣而言,唯有團結一致才能面對困難,也只有提升自我防衛的決心和力量,才能捍衛國家主權與安全。
    2022/03/09 17:00
  • 沒見龐佩奧失2024門票?柯文哲:出價出不過綠

    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專訪,談到2024選總統,對於外界點名他跟郭台銘、朱立倫或侯友宜搭檔,他直白的說,老是在講自己搭檔誰,搞不好自己是被搭檔。
    2022/03/07 19:17
  • 烏俄、台海危機異同?陸外長王毅表態:兩者沒有任何可比性

    中國大陸13屆全國人大5次會議今(7日)下午3時在人民大會堂舉行記者會,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親自出席回答中外記者提問,由於近日烏俄戰爭引發中國大陸進犯台灣疑慮,《彭博社》記者會中也就此事提問,「中方認為兩者有何異同,如何看待台海發生衝突的可能性?」。
    2022/03/07 17:10
  • 特權?「口譯哥」會晤余茂春、遭批防疫破口 外交部:循外交泡泡

    美國前國務卿龐佩奧外賓訪台團中,還有川普政府時的中國政策顧問余茂春,而民進黨要選北市議員的趙怡翔「口譯」,也在前幾天跟他私下會面,但因為趙怡翔並非政府、政黨官員,就被質疑「使用特權」。對此外交部回應,一切都遵循外交泡泡規範。
    2022/03/06 20:46
  • 龐佩奧訪台做生意? 外交部幫宣傳「談參」曝

    美國前國務卿龐佩奧昨天剛離台,但這幾天卻被說訪台是有商業考量,前一天已經爆出國發會公文說外交部有幫牽線後,最新又有一份「談參」留出,是外交部在龐佩奧來台期間提供給政府官員的,裡頭確實寫到龐佩奧的新創公司,還說龐佩奧盼邀請我國投資,截稿前外交部沒有回應。
    2022/03/06 13:58
  • 龐佩奧喊話美國承認中華民國 葉毓蘭:當國務卿時怎不說?

    美國前國務卿龐佩奧(Mike Pompeo)日前訪台,喊話美國應該改變50年來的政策模糊,承認中華民國台灣是自由主權國家,不過,國民黨立委葉毓蘭昨在臉書表示,「這句話晚了16個月!」意指龐佩奧應在國務卿任內承認中華民國才對。
    2022/03/06 10:08
  • 龐佩奧離台了! 訪台遭爆政府贊助420萬

    美國前國務卿龐佩奧今天(5日)下午離台了!不過在離開前,又被傳這次來台政府有贊助15萬美元,相當於420萬台幣,甚至也持續被質疑來台有「商業考量」,最新國發會公文曝光,外交部確實曾幫龐佩奧牽線來找投資。
    2022/03/05 19:21
  • 付龐佩奧422萬演講費? 遠景基金會:美國常態作法

    媒體披露美國前國務卿龐佩奧訪台收取美金15萬元(約422萬元新台幣)演講費。安排龐佩奧訪台的遠景基金會執行長賴怡忠表示,付費透過美國公關公司邀請重要人物演講,在美國是很常態作法,對口簽約方是遠景,不是駐美代表處。
    2022/03/05 15:29
  • 贊助龐佩奧15萬美金來台? 蘇貞昌:都依相關規定

    美國前國務卿龐佩奧訪台,蔡政府解讀強化台美關係。但有媒體報導指出龐佩奧此行來台,與政府贊助15萬美金有關。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5日)下午受訪表示,非常肯定感謝龐佩奧的貢獻及對台灣的友誼,在他卸任後可以專程來台灣,我們特別感到溫暖,「美國卸任的相關政治人物或各界人物出訪,都有一定的作業規定,都依相關規定進行」。
    2022/03/05 14:13
  • 真沒爭投資?外交部曾幫龐佩奧牽線 公文曝

    美國前國務卿龐佩奧昨天(4日)被爆料,說他這次來台其實是有「商業考量」,要幫基金公司爭取台灣投資,但遭到外交部駁斥,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說這是「惡毒謠言」。不過最新又有一份公文曝光,是外交部轉函國發會,希望國發會幫忙探討合作可能,甚至還說龐佩奧訪台時,可與潛在合作夥伴進一步洽談。
    2022/03/05 12:45
  • 黃偉哲小編又出包!留言龐佩奧這句話 被酸破英文竟秒刪

    台南市長黃偉哲臉書小編曾因誤用成語「粽盼(眾叛)親離」掀起爭議。近來烏俄開戰,黃偉哲推特帳號發文,要大家保持平穩心情,但內文卻扯說「我很喜歡香菜」,被網友痛批是發廢文消費人命,小編頻頻出包引人側目。如今前外交官、時代力量國際部主任劉仕傑又揪出,黃偉哲今(4)日一篇英文留言語意十分詭異,直言「六都市長請一個英文好一點的小編,不為過吧?」
    2022/03/04 19:46
  • 再度籲美國應承認中華民國台灣主權 龐佩奧:這是簡單事實

    前美國國務卿龐佩奧訪台第三天出席記者會,再度呼籲和闡述美方應該要外交承認中華民國台灣。被問到北京武力犯台機率,他說這取決於台灣自我防衛決心和西方國家如何展現這代價會很高。不過雖說是記者會,但不開放提問,而且原定一個小時的時間,變成半小時,讓現場百位國內外媒體非常錯愕。
    2022/03/04 19:41
  • 龐佩奧來台遭疑「商業考量」 蘇:惡毒謠言

    美國前總統川普時期的「前國務卿龐佩奧」,目前正在訪台當中,不過就被爆料龐佩奧這次4天3夜的來台是有「商業考量」,想幫一個民間公司爭取台灣退撫基金和勞退基金投資,不過外交部、駐美代表處都駁斥,甚至蘇貞昌還說這是惡毒的謠言,至於龐佩奧自己則沒正面回答。
    2022/03/04 19: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