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連假週休二日Lulu人事總處黃子佼孟耿如黃子佼孟耿如婚姻0403花蓮地震施孝榮新竹市青年租金加碼補貼張瑞夫
  • 搜尋:

    齊柏林 結果共270筆

  • 快訊/助齊柏林父母減輕財務壓力 郭董慨掏3000萬 

    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不幸辭世,鴻海集團證實,董事長郭台銘親自探視齊家兩老,並捐助三千萬台幣,協助減輕齊家的財務壓力,也請專人協助做財務規劃。
    2017/06/24 16:20
  • 齊柏林展登場!總統頒褒揚令 承諾國土復育

    導演齊柏林,在拍攝「看見台灣2」的過程中不幸罹難,電影公司籌備紀念展,下午一點起,正式對外開放,供民眾免費參觀。開展前,蔡總統也親自到場頒發褒揚令。在齊柏林展上,除了首度公開攝影作品、和私下的工作影片,還設計了互動裝置,讓民眾可以拍照或錄影留言。
    2017/06/24 12:19
  • 垃圾堆置場害海洋生態 花蓮市爭取改善

    導演齊柏林罹難,環境意識高漲,為改善花蓮早期簡易垃圾堆置場遭海浪沖蝕崩落,危害海洋生態,市公所向環保署爭取,經環保署審委現勘,因涉水利署範疇,將修正計畫書再審。
    2017/06/23 17:38
  • 澄清致歉 緯創、富邦贊助「看見台灣2」

    本台6月12日報導導演齊柏林「看見台灣2」企業界贊助資金,除台達電資金入帳,其餘業界投入尚是未知數一說有誤,實則緯創、富邦也投入贊助,本台特此澄清聲明並致歉。
    2017/06/23 13:18
  • 看見齊柏林展 帶領民眾「齊」看台灣

     台灣阿布電影公司今天表示,為紀念導演齊柏林與其夥伴,將在24日舉辦「看見齊柏林」展覽,展覽分四展區,透過齊柏林的第一人稱方式呈現,帶領民眾一「齊」看見台灣。
    2017/06/22 18:58
  • 【新新聞】被齊柏林「看見」汙染 日月光卻勝訴

    日月光過去因排放廢水,遭高市環保局裁罰1億201萬元,最高行政法院於今年6月8日判環保局應返還罰款。高雄市政府發言人、新聞局長丁允恭說:「這只是行政法院和我們的見解不同,但並不等於司法單位認定日月光沒有違法。」
    2017/06/21 16:18
  • 【獨家】深入空拍亞泥礦坑 看見齊柏林生前的感嘆

    導演齊柏林在生前拍下亞泥挖得更深的照片引起社會關注,環團發起的「撤銷亞泥非法展延,捍衛太魯閣」的連署更是突破20萬人,地球公民基金會再度發表聲明指出,行政院陸續拋出亞泥、舊礦補辦環評等承諾,卻始終迴避當初核予亞泥的展限違法的事實,要求行政院必須出來面對。
    2017/06/20 17:00
  • 悼念齊柏林 環團:實施十年不擾山林政策

    環保團體台灣環境保護聯盟今天發聲明,要求政府10年內不擾動台灣山林、海岸,並重新檢討國土政策,以做為對導演齊柏林為台灣國土殉身的回應。
    2017/06/20 13:41
  • 哽咽悼故友 吳念真嘆「齊柏林只有一個」

    齊柏林頭七,導演吳念真在靈堂紅了眼眶,他說自己年紀比較大,怎麼也沒想到會是他參加齊柏林的告別式,他還感傷的說齊柏林只有一個,就算未來完成《看見台灣2》也是別的片子了,追悼齊柏林,總統將在7月16日追思音樂會頒發褒揚令!
    2017/06/16 21:36
  • 齊柏林罹難各界惋惜 重喚國人環保意識

    《看見台灣》紀錄片導演齊柏林墜機身亡,今天舉行頭七法會。意外身亡一週內除了令各界惋惜,還喚起國人對於國土環保意識,並重新追思齊柏林眼中的「看見台灣」。
    2017/06/16 10:55
  • 揭5大害未解決 齊柏林看見台灣山河仍破碎

    紀錄片《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在執行《看見台灣Ⅱ》的勘景空拍作業時,不幸墜機身亡,震撼全台。3年多前,他的《看見台灣》讓人見識到台灣的美麗與哀愁,更揭露亞泥等公司在山區挖礦、日月光等工廠排放廢水、清境農場等地區過度開發、台中火力發電廠等單位大排廢氣、漁港密集開發破壞海岸線等5大環境危害。
    2017/06/16 08:00
  • 打擊環保犯罪 環檢警、民間合作守護台灣

    用行動守護台灣,是對於齊柏林導演最好的紀念。事實上,包括台南、桃園、新北等各地政府,都陸續成立環檢警的合作模式,透過地方環保局、地方法院檢察署與環保警察隊合作,聯手打擊環保犯罪。不過要守護環境,還需要民間人人參與,例如新北市透過與社區的河川巡守隊合作,希望不只及早發現,還能預防偷排廢水案件的發生。
    2017/06/15 21:28
  • 亞泥有話說 籲勿利用齊柏林進行鬥爭

    環保團體及立委林淑芬發起連署,希望政府撤銷亞泥的許可展延。亞泥表示,大家勿忘齊柏林導演對台灣的愛有高度,大家需要專業理性的反省,勿利用齊導演的死亡做針對性的鬥爭。
    2017/06/15 17:23
  • 亞泥新竹廠休礦多年 礦區光禿形成堰塞湖

    紀錄片導演齊柏林墜機身亡,他生前拍攝亞泥花蓮新城礦場備受關注,亞泥董事長徐旭東一番挖得深可以養魚的言論,更是引發討論,而其實亞泥在新竹曾開採近50年,2003年礦權結束,不過儘管休礦多年,但關西鎮玉山礦場旁光禿禿,還形成堰塞湖,現在亞泥計畫新竹廠復工。
    2017/06/15 12:55
  • 反亞泥連署破20萬 環團25日上街抗議

    導演齊柏林生前關心亞泥礦場,環團「地球公民基金會」發起連署,希望政府撤銷亞泥許可展延,連署人數今早已破20萬人。基金會表示若,政府一直沒有行動,25日將走上街頭抗議。
    2017/06/15 12:03
  • 「學習看見台灣」 藍常委:要打贏2018

    國民黨中常會追悼不幸罹難的「黨員」齊柏林,播放影片跟默哀,原本還邀請跟齊柏林頗有淵源的歐晉德發表演說,但擔心被外界說是消費齊柏林,最後取消,很多常委都是現在才知道齊柏林是國民黨員,有人說希望藉著看見台灣的精神打贏2018跟2020。
    2017/06/14 17:41
  • 齊柏林告別式在7月 並辦追思音樂會

    導演齊柏林、助理陳冠齊罹難,家屬及台灣阿布電影公司決定為兩人辦「看見齊柏林」展覽,製片曾瓊瑤今天說,兩人告別式預計在7月舉行,另外在7月中也會舉辦追思音樂會。
    2017/06/14 16:32
  • 要求齊柏林「靈魂反省」 他卻遭網友誣指性侵

    「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不幸墜機,各界咸認痛失英才,但中興大學物理系教授張明強上週六(10日)卻發表爭議言論,要齊柏林「靈魂反省」,引來網友激烈撻伐,還有網友進行人身攻擊,誣指張明強性侵女學生,目前通緝中,張明強已到派出所報案,控告網友妨害名譽,警方正追查涉案網友真實身分。
    2017/06/14 15:56
  • 要齊柏林靈魂反省受議論 興大副教授告2網友

    「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不幸罹難,中興大學副教授張明強卻在臉書貼文,表示「看見台灣」完全忽略國民黨結構對台灣造成的傷害,最後還寫道「願他安息,靈魂得到反省」,引起各界議論!而有網友在臉書貼文指控張明強性侵女學生;對此,張明強已報警控告這2名網友。  
    2017/06/14 14:07
  • 快訊/修礦業法 政院:「亞泥展延案需環評」

    《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不幸罹難,生前掛心的亞泥案再度成為焦點,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稍早表示,礦業法修正後,以前沒有環評的礦業都要補辦環評,包含日前取得展延的亞泥礦權案。
    2017/06/14 13:36
  • 【山河仍破碎】揭5大環境危害未解決 齊柏林壯志未酬身先死

    紀錄片《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在執行《看見台灣Ⅱ》的勘景空拍作業時,不幸墜機身亡,震撼全台。3年多前,他的《看見台灣》讓人見識到台灣的美麗與哀愁,更揭露亞泥等公司在山區挖礦、日月光等工廠排放廢水、清境農場等地區過度開發、台中火力發電廠等單位大排廢氣、漁港密集開發破壞海岸線等5大環境危害。
    2017/06/14 04:59
  • 【山河仍破碎】日月光污染河川無罪 關鍵原因曝光

    齊柏林的《看見台灣》意外揭發半導體大廠日月光排放廢水,污染高雄市的後勁溪,不過諷刺的是,6月8日,齊柏林宣布開拍《看見台灣Ⅱ》的同一天,最高行政法院卻判決日月光勝訴,高雄市環保局必須還給日月光1億多元罰金,狠狠打了「環保」一個耳光。
    2017/06/14 04:50
  • 【山河仍破碎】清境百棟違建民宿 縣府未拆理由好離譜

    齊柏林的《看見台灣》拍出南投清境的過度開發、民宿林立,但問題到現在並沒有解決。海拔1800公尺的清境農場,最早是原住民的傳統牧場,後來發展觀光農牧,山上開始「長出」古堡、莊園,高密度的超限使用蔚為奇觀。
    2017/06/14 04:45
  • 【山河仍破碎】齊柏林關注空污問題 新片預告特別突顯

    《看見台灣》當年拍到包括台中火力發電廠、六輕及林園等石化工業區的工廠煙囪排放大量白氣體,突顯齊柏林十分關注空氣污染議題。
    2017/06/14 04:42
  • 【山河仍破碎】清理海洋垃圾 齊柏林想拍荷蘭青年故事

    齊柏林的《看見台灣》曾花了不少時間,描述台灣海岸線遭受破壞。齊柏林的鏡頭,捕捉到漁港密集開闢、消波塊林立、海岸濕地面積逐漸減少,包括桃園觀音鄉藻礁,因海水污染生長趨緩;高雄茄萣區沿海,因碼頭設置阻斷沿岸漂沙源,導致海岸逐漸流失侵蝕;花蓮海岸邊垃圾場崩落,垃圾遭海浪冲蝕,這些問題,至今仍無顯著改善。
    2017/06/14 04: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