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切割黃子佼王彩樺台灣地震Lulu花蓮地震0403花蓮地震黃路梓茵網路政府預算NONO離婚
  • 搜尋:

    鼻涕 結果共281筆

  • 「4種鼻涕」意義不同!中醫一眼立判:這顏色病程時間長

    梅雨季的尾聲,天氣悶熱又時雨時晴,一不小心就感冒或是過敏,其實觀察鼻涕就可以知道當前的病程狀態,六福堂中醫診所就在粉專上與民眾分享中醫師會觀察4種鼻涕的顏色,分別是透明、乳白及黃綠、紅褐色、黑色等,背後分別有不同的意義,還有按摩六大穴位,能夠幫助舒緩不適。
    2022/06/14 17:51
  • 「有痰、流鼻涕」母分享用化痰噴霧機 藥師:助緩解

    確診者大多輕症居家照護,有媽媽分享,兩個兒子確診後,在家裡使用化痰噴霧機,鼻涕倒流跟喉嚨的痰量,都有不少改善,藥師說疫情下,確實有碰到一些家長詢問,使用上只要加入化痰藥就可以,依次大概15分鐘,不過醫生認為,若家中本來就有這台機器,確實能夠舒緩症狀,但並非居家照護必備,若家長幫小孩操作,也得擔心,吸噴霧會造成飛沫噴濺,使用上要留意。
    2022/06/13 19:09
  • 公車站浪漫激吻胡宇威 曾沛慈險窒息羞喊:好想呼吸

    胡宇威、曾沛慈在八大原創戲劇《親愛的亞當》中互動升溫,隨著劇情開展,雙方關係大躍進,令人臉紅心跳的吻戲本週登場!談到拍攝過程,兩人都憋氣詮釋深情畫面,曾沛慈透露:「我憋翻了,好想呼吸!」但因為怕呼氣會弄到胡宇威臉上,所以只能屏息忍耐,一旁的胡宇威加碼笑說:「若還有鼻涕的話,那真的會尷尬!」
    2022/06/11 12:25
  • 換季衣物別急著穿!少做「這動作」 恐鼻涕狂流還皮膚癢

    台語俗諺有云,「未食五日節粽,破裘毋甘放」,意思就是在還沒端午節之前,冬季衣物先不要收,等過了端午節再開始換季穿上短袖衣褲。不過皮膚科醫師提醒,放了一整個冬季的短袖衣物拿出來後,最好先洗過並接受陽光曝曬,再不然也要用60℃烘乾半小時殺菌,以免塵螨、懸浮微粒刺激皮膚跟呼吸道,引發過敏反應。
    2022/06/06 16:19
  • 快篩陰卻鼻塞、嗅覺異常?小心「慢性鼻竇炎」合併鼻息肉

    經常鼻塞、流鼻水且「嗅覺異常」,不只要注意是否為新冠病毒引起上呼吸道症狀,也要注意「慢性鼻竇炎」合併鼻息肉,除了影響呼吸道健康,長期未妥善處置還可能增加中耳炎、睡眠呼吸中止症風險。
    2022/06/05 11:01
  • 立院昨天法案打群架 今3名立委快篩陽

    本土疫情持續延燒,今(31日)再傳出民進黨立委吳玉琴、陳歐珀、張廖萬堅等3名民進黨立委確診。吳玉琴說,今天早上有點發燒,快篩結果呈現陽性,已經取消一周的行程,會議改為線上;張廖則說,覺得人有點疲倦,同時有流鼻涕及痰多的感冒症狀,馬上回家快篩,結果呈現陽性,已取消未來一周行程,辦公室也立即安排清消。
    2022/05/31 13:20
  • 確診第2天柯文哲視訊開會 燒稍退但咳嗽、鼻塞不間斷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22)日確診新冠肺炎,將居家隔離7天。柯文哲今天一早以視訊方式參與市長室會議、防疫會議,柯文哲在北市府釋出的畫面中,不斷咳嗽、擤鼻涕,至於昨晚出現發燒症狀,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表示,因為柯文哲有使用普拿疼,所以燒有稍微壓下來,也感謝大家的關心。
    2022/05/23 11:55
  • 打完2劑高端疫苗! 女服務員癱瘓包尿布臥床逾半年

    只不過是打個疫苗,人生怎會因此變調呢?台南有1名郭小姐,原本擔任養生的櫃檯服務員,因為工作需要,去年8月及9月,分別施打「高端」疫苗,第1劑後,她流鼻涕長達1個月,打第2劑後更激烈,竟然全身癱瘓、失明,雖然抽換血漿保住性命,但至今仍然下半身癱瘓,半年多來,都是包尿布臥床,向來與母親相依為命的她,媽媽中風,母女倆只能借錢過活。
    2022/05/09 17:34
  • 這種咳嗽恐是癌!靠1關鍵分辨病因 醫授3步驟無痛咳痰

    諺語「醫生驚治咳」。咳嗽原因百百種,可能是呼吸道感染、慢性呼吸道疾病,也可能是胃食道逆流,甚至是癌症。
    2022/05/09 13:36
  • 茶、咖啡先暫停!確診後易口乾舌燥 快記下補水4撇步

    新冠肺炎確診後,各種不適症狀,容易造成缺水、甚至脫水,該如何喝水呢?喝茶、喝咖啡可以嗎?營養師提醒,喝茶、喝咖啡容易利尿,建議多喝水補充水分。
    2022/05/07 09:48
  • 大陸石家莊祭出防疫新招 快篩陽性就送台幣4千5獎勵金

    中國大陸境內的新冠肺炎疫情四起,為了防止疫情持續擴大,各地無不各出奇招。河北省會石家莊市就祭出銀彈政策,鼓勵市民「積極防疫、主動作為」,如果自主快篩呈陽性反應,經政府複核確認後,就可獲得一次性的人民幣1000元(約新台幣4500元)奬勵。 綜合陸媒報導,河北省近日疫情升溫,今(21日)通報新增78例確診案例。不過石家莊市為了避免疫情燒進自家,要求欲進入當地的人士,除了須持有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外,抵達時仍要接受免費核酸檢測,若停留48小時以上,則還要再做一次核酸檢測。 石家莊市政府還在微博發文,提醒凡是有喉嚨痛、發燒、乾咳、乏力、鼻塞與流鼻涕等症狀的人員,應確認是否有感染新冠肺炎的風險,有症狀起須採取主動通報、嚴格居家不外出、提醒家人做好防護、不参加聚集性活動及不搭乘公共運輸工具。 最後為了鼓勵市民「積極防疫、主動作為」,針對自主快篩陽性的人員,經當局複核確認後,將一次性給予人民幣1000元的獎勵。希望市民積極配合當前的防疫措施,以實際行動鞏固好得來不易的防疫成果。
    2022/04/22 12:39
  • 勿輕忽!3症狀持續3天快篩檢 重症醫列「6脫險工具」

    國內新冠肺炎確診數連6天破千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推估,台灣這波染疫人數可能突破300萬人。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分享6大自保「脫險工具」,台灣社交距離APP、自備快篩工具、了解自身狀態、常備藥品、心情溫度計以及危急時快打電話。另外他也提醒,如果有喉嚨痛、咳嗽或是流鼻涕等症狀且持續3天以上,最好做一下PCR篩檢或是快篩。
    2022/04/21 12:54
  • 哈啾!飯後有症狀不一定是染疫 營養師曝:恐食物過敏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許多民眾若感到身體不適,常分不清自己是感冒或染疫而困擾,也容易造成醫療資源的浪費。對此,就有營養師指出,若吃完飯後立馬有流鼻涕、發癢等情況發生,很有可能是食物過敏。
    2022/04/19 11:50
  • 本土十天衝破2千7 醫:3症狀「持續3天↑」最好快篩

    國內疫情升溫,指揮中心昨(10)日公布新增431例本土個案,自4月1日以來,短短10天累計2716例本土病例。隨著疫情持續擴張,對此,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今(11)日引述南韓研究指稱若出現3症狀持續3天,務必做快篩或PCR篩檢。
    2022/04/11 09:21
  • 維持上呼吸道健康為防疫第1步! 醫曝7營養素提升免疫

    本土疫情爆發,就連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表示「疫情還沒到高峰,仍在發展中」。究竟在病毒環伺之下該如何保護自己才能安然度過新冠危機?營養師王證瑋表示,新冠病毒變異株Omicron最主要症狀為上呼吸道感染,如流鼻涕、打噴嚏、喉嚨痛、持續咳嗽等,因此維持上呼吸道健康相當重要!
    2022/04/08 16:27
  • 錄影遇危機!浩子遭壓制「突呼吸困難」:看到人生跑馬燈

    浩角翔起、籃籃本週在《綜藝新時代》帶領嘉賓夏語心,前往台灣之光楊勇緯的母校新民高中體驗柔道,在學習「護身倒法」、「寢技」等技巧時,浩子(謝炘昊)、阿翔(陳秉立)兩人互相追弄對方上場示範,遭到三連摔的阿翔激動地逼問教練本名,而浩子則是眼淚、鼻涕狂流,委屈地透露自己都看見人生跑馬燈了。
    2022/03/03 16:04
  • 流血絲鼻涕以為鼻竇炎 男就醫罹罕見癌「嚴重恐失明」

    鼻塞、流鼻血別輕忽!新竹縣一名男子因長期鼻塞及鼻涕倒流,最近鼻涕甚至出現血絲,原本被診斷為鼻竇炎的他於是趕緊前往大醫院就診。豈料一檢查才發現,男子竟罹患相當罕見的癌症,且鼻腔內還有5公分大的惡性腫瘤。醫師指出,此種癌症不容易被患者察覺,約有70%的病患發現時已經屬於晚期。
    2022/03/01 22:30
  • 項婕如為《親愛壞蛋》爆哭…下秒糗爆 隋棠笑翻暖送「這物」

    22歲新生代演員項婕如在TVBS年度大戲《親愛壞蛋》演出温昇豪、隋棠的女兒,三人在劇中面臨許多親子關係難題,某一場戲隋棠、項婕如講到激動落淚,項婕如哭到整條鼻涕噴出,導演喊卡後隋棠忍不住笑出來,隔天還直接帶了一整串衛生紙送項婕如。
    2022/03/01 16:39
  • 有喜了?鍾鎮濤女兒肚凸照曝 鍾嘉晴親揭真相

    近年積極在內地發展的鍾鎮濤,不但成為綜藝節目的常客,更已經搬到上海居住。早前鍾鎮濤在微博曬出一系列到遼寧大孤山旅遊的靚相,由於當地非常寒冷,他笑言連鼻涕都凍到結冰。而其中一張相中,鍾鎮濤大女鍾嘉晴(Chloe)亦有出鏡,相中所見Chloe穿上黑色大褸,但腹部明顯隆起,因而惹來不少網民猜測她懷孕了。
    2022/02/23 11:42
  • 過敏性鼻炎超崩潰! 13種天然抗過敏食物「一次看」

    在台灣有近三成的人飽受過敏及非過敏性鼻炎的困擾。最主要的三大症狀:流鼻水、打噴嚏及鼻塞,另外還會合併有眼睛癢、黑眼圈、嗅覺降低、頭暈目眩、鼻涕倒流、呼吸困難等症狀。
    2022/02/07 17:05
  • 獨/隋棠、項婕如因「鼻涕」拉近關係 一舉動被讚:超窩心

    女星隋棠、項婕如在TVBS新戲《親愛壞蛋》飾演關係緊繃的母女檔,兩人在接受《TVBS》訪問談到對彼此印象最深刻的事情時,兩人自爆是因為「鼻涕」才拉近關係的。
    2022/01/28 11:02
  • 記者會燒聲、吸鼻水 陳時中:我OK、同仁睡很少

    台灣最近本土疫情爆發,大家很擔心這年會很難過,但陳時中說現在疫情還在可控範圍,還是可以過年和家人團聚,沒有想得這麼嚴重,但也提醒無論是一二三劑疫苗,都要趕快打,也透露21期疫苗在1/26就可以預約。但陳時中可能最近真的忙壞了,聲音有點悶悶的、記者會上也頻頻吸鼻水,但他說自己身體OK,倒是同仁睡得比較少。
    2022/01/23 21:48
  • Omicron燒本土 感冒了「該不該篩檢?」專家解答

    國內本土疫情遭魔王病毒株Omicron入侵,依據國內外確診者的染疫情形,發現症狀多出現流鼻涕、頭痛、咳嗽、打噴嚏和喉嚨痛等,情況類似感冒,但因症狀輕微,加上正值冬天,讓人分不清究竟是感冒、過敏還是確診,是否該去篩檢,對此專家各持兩派意見。
    2022/01/21 13:02
  • 天冷喉嚨卡卡時好時壞 醫曝原因「調養4招」快掌握

    季節交替、氣溫低的時候,呼吸道和消化道比較敏感的族群,會開始有症狀出現,常見像是喉嚨卡痰、講話想咳嗽、喉頭緊縮感,而這類症狀時好時壞。為什麼會喉嚨卡卡的?中醫解析4大因素。
    2022/01/05 16:44
  • Omicron逼近!超像一般感冒「有8症狀」立刻採檢

    新冠肺炎變種病毒Omicron在國際間崛起,各國繃緊神經面對,現在台灣也遭入侵。由於Omicron症狀比之前的病毒株還輕微,初期非常像一般感冒,例如喉嚨痛、流鼻涕等,因此容易被人輕忽,導致病毒擴散,對此有專家警告,萬一出現「8種症狀」,務必立刻就醫採檢。
    2022/01/04 09: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