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鼻水 結果共284筆

  • 太潮濕!鼻過敏狂打噴嚏 「起床做1事緩解」2食物少吃

    明明天氣沒那麼冷,為什麼鼻子過敏還是一直發作?當氣候潮濕時,不僅讓環境容易產生發霉,也會引發呼吸道過敏問題。你一直打噴嚏、流鼻水很受不了?中醫教你1招減緩過敏症狀。
    2022/05/31 15:47
  • 染疫神智錯亂!新冠病毒恐致「譫妄症」 2種人易被忽略

    本土疫情從今年1月到現在,已超過129萬人確診,而染疫後除了大家常聽到的喉嚨爆痛、咳嗽、鼻塞、流鼻水等症狀外,小心可能也會出現「新冠譫妄症」。研究指出,有些確診者因腦部受損,引發神智錯亂的譫妄症狀。
    2022/05/24 16:06
  • 柯咳嗽、流鼻水 掛大眼袋憔悴開防疫會議

    雙北疫情嚴峻,但似乎都沒得到總統關愛的眼神,新北市長侯友宜就說,總統太忙了,這兩年來,自己只在去年六月接過一次總統的電話,台北市更火力全開,砲轟總統四月跳過雙北開防疫會意"暗崁"資訊,不過確診中的柯文哲早上開會,看起來明顯憔悴。
    2022/05/23 15:21
  • 不是九命怪貓了! 柯文哲喉嚨卡、咳嗽2度快篩陽

    過去台北市長柯文哲被稱做九命怪貓,因為他曾六度接觸確診者都沒事,不過他(22日)一早因為喉嚨不適、咳嗽、跟流鼻水,快篩兩次都呈現陽性,他透過自拍影片跟大家報平安,說自己去聯醫仁愛院區採檢,不過去的時候沒什麼人,五分鐘就做完PCR。
    2022/05/22 19:10
  • 確診怎麼吃好得快?營養師曝飲食菜單 喉嚨痛靠1招緩解

    本土疫情持續嚴峻,身邊愈來愈多人染疫,當自己也開始喉嚨癢癢、頭痛、流鼻水、打噴嚏、全身痠痛還有點拉肚子、甚至確診時,該怎麼吃才會好得快?營養師李婉萍列出新冠輕症飲食4大重點,也分享了若喉嚨痛時該如何緩解。
    2022/05/21 09:41
  • 李翊君女兒「臉色發白」險送醫 零下3度只穿薄紗狂抖

    檢場、李翊君的女兒王敏淳(香奈兒)日前推出全新創作單曲〈科幻小說〉,MV將美國波士頓美景攝入其中,她為求鏡頭唯美,在攝氏零下3度的低溫只穿單薄衣服,同伴見她臉色發白,現場一度緊張考慮要將她送醫,她為讓同伴安心,打趣自嘲:「我鼻水一直流,把我從台灣帶來的衛生紙全都用完,一張不剩。」
    2022/05/16 16:25
  • 快筆記!輕症居家照護8種症狀 家醫師推「這些藥物」緩解

    國內疫情升溫,不少民眾確診後居家照護,除了適用抗病毒藥物的民眾外,一般人如果確診,又沒有領藥的話,可以購買哪些藥物服用緩解不適?家醫科醫生許書華分享幾款輕症民眾可以使用的藥物,包括能緩解發燒、喉嚨痛、頭痛、咳嗽症狀、鼻塞的藥品。
    2022/05/15 10:10
  • 只吃這2種藥!焦糖陳嘉行「確診第十天轉陰」嗆爆柯P

    「焦糖哥哥」陳嘉行11日證實自己日前確診新冠肺炎,即將完成10天的居家隔離,並透露原本只覺得是因為初選太累,後來出現腦霧、鼻塞、流鼻水等症狀做快篩陽性,PCR後確認染疫。昨(12)日陳嘉行再度發文表示10天後終於「快篩陰性」,更強調自己只靠2種藥物就康復。
    2022/05/13 11:18
  • 獨/唐從聖確診怕8旬母擔心 隔離痊癒僅「呼吸道脆弱」氣管不舒服

    現年51歲的男星唐從聖上月28日開始有流鼻水、沙啞、咳嗽有痰等症狀,自行快篩發現結果呈2條線,赴院做PCR也是陽性確診,隨即與同住家人分開,獨自隔離在工作室內的套房;《TVBS新聞網》獨家掌握唐從聖從上月底確診到痊癒的過程,自5月1日以來,唐從聖每日快篩都是陰性,之所以不公布確診消息,孝順的他坦言就是不想讓80多歲的媽媽擔心,想等到康復後再一次跟大家說。
    2022/05/12 11:32
  • 自製電解質液抗疫!專家曝5大營養素 減緩「被刀割喉痛」

    本土新冠肺炎確診人數暴增,許多無症狀、輕症患者採取居家隔離、居家照護。針對Omicron感染,出現發燒、喉嚨痛、鼻塞、流鼻水等不適症狀,營養師建議「5大輕症康復營養素」,教你自製電解質液,幫助減緩不適、加速恢復。
    2022/05/11 22:22
  • 東沙島1海軍氣象站女兵輕症篩檢陽性 隔離匡列10人

    國內COVID-19疫情升溫,1名海軍女士兵8日搭金門快輪抵達東沙島後,因出現流鼻水等症狀,經快篩及核酸檢測(PCR)都陽性,隨即在島上進行隔離,約10名密切接觸者也被隔離。
    2022/05/09 12:46
  • 蔣萬安證實PCR確診 自曝症狀「像感冒」、CT值21

    積極備戰台北市長的國民黨立委蔣萬安,6日深夜自曝團隊內一名同仁快篩陽性消息,他隨即快篩也呈現陽性,宣布即起取消所有行程、居家隔離,辦公室也將全面清消。而他今(7)日中午在臉書開直播進一步說明,他經PCR檢測結果也是陽性,其CT值21,不過身體狀況還好,有些咳嗽、流鼻水、聲音沙啞、頭有些脹脹的,像是「感冒」,而這也是繼國民黨立委廖國棟、民進黨立委蔡適應、民進黨立委林靜儀、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後,蔣萬安成為第5位染疫的立委。
    2022/05/07 11:31
  • 確診第9天!愛雅崩潰了 親揭「反常病況」:會平安歸來

    女星愛雅(張艾亞)上個月出現發燒、流鼻水、肌肉痠痛等症狀,赴醫院做PCR檢測,結果顯示陽性,確診新冠肺炎,立即通知各合作單位,也推遲TVBS《機智校園生活》的拍攝工作。目前正在居家隔離的她,今(2)日晚間忍不住崩潰吶喊:「到底何時要讓我轉陰啊」。
    2022/05/02 23:14
  • 有症狀先治療!快篩陽領藥 擬「8款、3天份」

    未來北市7家篩檢站,改成快篩陽處理站,如果有症狀民眾,就先發3天份的藥,包括流鼻水、咳嗽發燒等等去區分,但如果社區篩檢站關門,很多人跑到急診想PCR,造成量能吃緊,還有醫護也陸續傳出確診,人力太吃緊,讓他們崩潰快撐不住。
    2022/05/02 15:51
  • 記下來!新北藥師公會點名 疫情必備「6藥物」清單

    本土疫情大爆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9)日公布國內新增1萬1974例本土確診個案,分佈全台22縣市,其中以新北市4095例最多。新北市下午召開疫情說明記者會,新北市長侯友宜提醒,新北社區感染率仍然往上竄升,提醒市民應在家中準備6款常備用藥,像是解熱止痛藥(乙醯胺酚)、止鼻水藥(抗組織胺)、止咳化痰藥、腸胃藥及電解質補充劑、維生素B和維生素C、額溫槍或體溫計。
    2022/04/29 16:32
  • 居家照護可練「清肺功」活化機能!專家:排濁氣、除廢物

    近日新冠肺炎疫情再起,彥寬老師建議,可在家練「清肺功」,在練功過程中,不斷練習腹式呼吸,以深呼吸提高身體的含氧量,讓肺的功能變好,有效調動肺氣,幫助身體排濁氣、除廢物,活化臟腑機能,同時改善過敏問題。
    2022/04/24 10:24
  • 打3劑突破感染!黃郁芬確診 北市議員首例

    台北市議員黃郁芬證實自己確診,也是北市議會第一個確診的議員,他說自己目前狀況只有喉嚨痛、流鼻水,像是輕微感冒那樣,不過下周一就要進行市長柯文哲的專案報告,北市議會除了確診的黃郁芬外,還有4議員被匡列隔離中,也將首度啟用視訊質詢。
    2022/04/23 12:59
  • 疫情蔓延政壇!北市議員黃郁芬確診:影響到大家很抱歉

    全台疫情狂燒,蔓延至政壇,台北市議員黃郁芬今(22)日晚間在臉書發文,證實自己確診,「我剛剛收到了PCR檢測報告,結果為陽性」,目前有些微喉嚨痛、頭痛和流鼻水的症狀,已經配合進行完疫調並隔離中,辦公室同仁等密切接觸者也將遵循衛生單位指示進一步做PCR檢測。
    2022/04/22 20:51
  • 鼓勵女兒接戲卻染疫!媽媽自責哭了 李燕淚崩訴不捨心聲

    八點檔女主角李燕19日確診新冠肺炎,當晚開直播報平安,除了聲音有些沙啞、鼻水倒流、體溫偏高、喉嚨有點痛外,並沒有外界想得那樣病懨懨,還是「活跳跳」。昨(21)日她透過文字抒發幾日來的心情,感謝朋友、同事的關心照顧,也透露媽媽心疼到哭了出來,令她十分不捨。
    2022/04/22 12:05
  • 2圖看懂「染疫長者、嬰兒收治條件」 羅一鈞:毋須過度搶藥

    國內社區疫情持續擴大,確診病例遽增,並因應各縣市啟動居家照護,指揮中心表示,即日起取消居家照護同住者健康條件限制,並依確診者病症程度,調整分流收治原則。至於居家照護部分,目前共有11縣市啟動,台南、屏東、台中、苗栗都將在本週陸續啟動,其餘縣市部分收到公文或研議中。至於家中是否需要常備藥品,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提醒,兒童跟成人染疫症狀類似,也就是會出現咳嗽、流鼻水、鼻塞、喉嚨痛跟發燒,可以準備一般的感冒藥,不過毋須過度搶購,因為無法預期確切的症狀,若到時有需要,會透過居家關懷遠距醫療,由藥師依據醫囑開立再送藥到宅。
    2022/04/21 14:27
  • 流鼻血也來急診?病床被擠爆 醫籲「要分流」

    幼童輕症直接送急診,家長擔心孩子,但現在病床不夠用,醫護好頭痛!新北中和2歲確診男童,日前不幸病逝,這讓很多家長也開始擔心,孩子一有輕微症狀,就送到急診去,但現在病床不夠用,這樣下去恐怕醫療系統會崩潰,有醫師就說,政府配套措施應該要做好,至於家長也可以不用過度擔心,孩子出現一些輕微症狀,像是流鼻水、打噴嚏,可以先到診所,讓基層醫師先診斷。
    2022/04/20 19:18
  • 「6大常備藥」民眾搶買 普拿疼、小孩退燒糖漿爆缺貨

    國內疫情持續延燒,指揮中心拍板1週內全國啟動輕症在家,藥師公會將提供送藥到府服務,建議民眾可居家準備解熱止痛藥(乙醯胺酚)、止鼻水藥(抗組織胺)、止咳化痰藥、腸胃藥、電解質補充劑等6大常備藥品,對此,藥師沈采穎指出,今就有不少民眾到店或來電要購買藥品,其中普拿疼已缺貨,小孩退燒、抗鼻水等糖漿也已經叫不到貨,預估這些藥品1周內恐面臨缺貨潮。
    2022/04/20 13:56
  • 莫名其妙就過敏?醫分析3類型 「內外控制」助避免

    每當變天的時候,許多過敏族群總是相當難熬,且有時候還會納悶明明沒有接觸到過敏原,光是氣候改變就開始鼻癢、打噴嚏、流鼻水。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耳鼻喉科劉承信醫師指出,過敏性鼻炎確實有較大宗的人口,會是在沒有接觸到任何過敏物質的情況下引起過敏,建議過敏族群可從內外控制,減少過敏性鼻炎發生機會。
    2022/04/20 10:10
  • 輕症在家藥! 喉痛「乙醯胺酚」、流鼻水「抗組織胺」

    雙北輕症在家隔離政策已經開跑,很多民眾在問,到底居家隔離要準備哪些備品,有藥師說明,不同症狀有吃不同用藥,像是頭痛、喉嚨痛等,要含有乙醯胺酚,流鼻水打噴嚏,則是抗組織胺,而小朋友最好用藥水代替藥丸,整體備品銷量多比平常多5成。
    2022/04/18 13:40
  • 基隆「家庭群聚」多 果菜市場、崁仔頂染疫商家休業3日

    今日全台本土確診個案第三日破千人,在基隆市也有超過百例,市長林右昌表示,這其中沒有症狀的有73位、34位輕症,多半是喉嚨痛、流鼻水等類似感冒等症狀,最大宗的還是與家庭群聚相關共有31例。除外,果菜市場也有2例群聚案,崁仔頂魚市職場群聚則有6例,林右昌說明,按照SOP將要求他們休業三天,進行篩檢與清潔消毒。
    2022/04/17 18: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