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小賈斯汀金價女助理黃子佼蘇巧慧陳俊甫瘋神無雙女星 投資人山豬
  • 搜尋:

    鼻水 結果共284筆

  • 快訊/盧秀燕確診了!發燒、咳嗽症狀快篩陽 自主健康管理

    今(5)日,台中市政府宣布,盧秀燕市長早上有輕微發燒、咳嗽、流鼻水症狀,經COVID-19快篩結果為陽性,已就醫且用藥,盧市長將進行自主健康管理。
    2023/08/05 15:06
  • 露肚裝影響代謝!愛水不怕流鼻水 中醫教「肚臍保養」降寒氣

    夏季炎熱,穿著露出小腹上衣的女生們,逐漸成為街上的風景。但小腹直接袒露在外,這樣會不會對健康造成影響?以下中醫師解析,露肚是否會造成婦科或消化問題。
    2023/08/01 14:09
  • 天熱躲室內鼻水卻直直流!營養師曝「冷氣病」4症狀這樣緩解

    夏日炎炎,走在路上沒幾步就會忍不住到有冷氣的地方躲躲,而平日上班也是吹冷氣吹到飽,但營養師警告,在冷氣房待久當心可能會有冷氣病!
    2023/07/18 12:11
  • 睽違七年!戴佩妮一登台喉嚨出狀況 鼻孔出現異物嚇壞粉絲

    戴佩妮(Penny)睽違七年,14日於Zepp New Taipei正式引爆最新巡演戴佩妮「隨風所遇2023 Drift World Tour」台北站,有趣的是,演唱會恰如其名,執行力、貫徹力百分百,讓歌后一出場就「風」姿綽約、「冷」艷絕美,但一連演唱〈隨風所欲〉、〈我嚮往〉後,力求完美的她謙虛說:「好冷啊~冰到鎖喉了啦!」又苦笑說:「冷到剛剛好滴下鼻水,逆流成痰。」讓全場哈哈大笑。
    2023/07/16 16:53
  • 吹風吹到頭痛欲裂?7症狀恐是「冷氣病」 中醫7招趕走不適

    溫度持續攀升,許多人都開始躲在室內避暑吹著強風低溫的冷氣,小心可能會有「冷氣病」!醫師表示,冷氣病症狀非常多元,包含頭痛、流鼻水、氣喘、皮膚癢、眼睛乾澀不適,甚至是肩頸僵硬、下肢無力等。推薦7方法、3穴位,改善並預防冷氣病。
    2023/06/28 23:09
  • 兒童高燒不退恐非新冠造成 「這病毒」 3大初期症狀一次看

    一名3歲幼童,日前因咳嗽、流鼻水且持續高燒,送急診懷疑為扁桃腺炎,經醫師給予症狀治療藥物後返家;但6天後仍高燒不退,咳嗽也越發嚴重,甚至出現嘔吐、腹痛,再次送往急診,才確診感染了人類間質肺炎病毒。
    2023/06/27 13:59
  • 超像感冒!染RSV病患增 恐引發急性支氣管炎

    兒科醫師發現,最近感染呼吸道融合病毒RSV的案例增多了,而且RSV的典型症狀,就和一般感冒一樣發燒、咳嗽、流鼻水,但是令人擔心的是,病程惡化速度快,嚴重的化可能會引發急性支氣管炎。
    2023/06/22 12:29
  • 男鼻腔飄魚腥味!長期流黃鼻涕 醫揪元兇「3症狀」要注意

    不少民眾每到換季都會流鼻水,不過如果流的鼻水顏色已經轉黃,就要特別留意。一名52歲的男性因為左側鼻腔時常流出黃色濃鼻涕伴隨鼻塞,就診發現竟是鼻竇黴菌球,透過手術清除才改善。對此,臺北市立聯合醫院忠孝院區耳鼻喉科主任朱峻緯受訪指出,鼻竇黴菌球不會只好發於免疫低下的病患,許多病患來求診也都是免疫正常,提醒如果出現單邊鼻賽、濃鼻涕等症狀,很可能就是染上鼻竇黴菌球。
    2023/06/01 12:23
  • 本土猴痘個案再+2!北、南部各一男 已匡列接觸者5人

    疾管署今(11)日公布國內新增2例本土猴痘(Mpox)確定病例,分別為北部30多歲及南部20多歲本國籍男性,發病日分別為今(2023)年3月30日及4月4日,因身體陸續出現發燒、喉嚨痛、流鼻水、紅疹、水泡等症狀,經醫師評估後採檢通報,並於4月7日及4月9日確診,因2例個案近期無出國旅遊史,故研判為本土個案。
    2023/04/11 13:50
  • 賞花就咳嗽、流鼻水?恐是「這病」作怪 常見症狀曝

    今(5)日是清明連假最後一天,好天氣又是賞花的好季節,許多民眾會出門賞花踏青,不過有些人到了賞花地點卻會出現咳嗽、流鼻水症狀,可能就是花粉症作怪。
    2023/04/05 11:31
  • 九成人有「鼻中膈彎曲」 嚴重恐致睡眠呼吸中止症!

    根據統計有七到九成的人有鼻中膈彎曲,有二到三成的人會因為嚴重鼻中膈彎曲,帶來鼻塞、頭痛、流鼻水等症況,甚至還會導致睡眠呼吸中止症。
    2023/02/15 23:01
  • 腸病毒一周暴增42.6% 4歲童發病未就醫、併重症轉加護

    疾病管制署今(6)日表示,國內新增1例腸病毒D68型重症確定病例,為南部4歲女童,今年1月5日出現輕微咳嗽及流鼻水症狀未就醫,1月7日出現發燒、呼吸急促及腹痛等症狀就醫,隔日二度就醫轉至加護病房,檢驗出感染腸病毒D68型。
    2023/02/06 15:08
  • 《大學生》小優變了! 短時間激瘦「上半身開2洞」放送S級身材

    藝人小優因參與網路節目《女神玩起來》被廠商相中,接下7位數瘦身產品代言,她笑喊自己真的是鴻兔大展,期許自己今年賺錢賺到「兔」。小優日前參與醫美集團量身打造的瘦身計畫,短時間激瘦7公斤,她樂得直喊:「冬天也想讓我的小蠻腰見客,愛美不怕流鼻水!」
    2023/02/06 14:21
  • 首例XBB.1.5入侵台!20歲男加拿大入境 機場自曝2症狀

    日前在美國迅速傳播的變異株XBB.1.5入侵台灣!指揮中心今(6)日公布最新境外移入病毒基因定序結果,一名20多歲本國籍男性從加拿大入境,主動表示有流鼻水、肌肉痠痛等症狀採檢確診,定序為台灣首例XBB.1.5境外個案。
    2023/02/06 14:08
  • 年後首少於2萬!本土16391、63死 16歲少年插管ICU搶救

    指揮中心今(6)日宣布本土個案在年後首度跌破2萬例,今新增本土16391例,較上週一的22138例下降26%,其中新增1例特殊重症個案,一名16歲青少年因慢性神經系統疾病,長期臥床,未接種疫苗,因咳嗽、流鼻水、呼吸困難至急診採檢確診,後來因呼吸窘迫插管用呼吸器,仍在加護病房。
    2023/02/06 14:05
  • 姨丈發燒辯「有噴酒精」免公筷 她怨:同桌12人全確診

    雖然疫情逐漸趨緩,但防疫仍不可少。一位女網友就抱怨,初二回娘家吃飯,姨丈有發燒、流鼻水,請他另夾菜反被唸小題大作,怎料同桌12人全部中獎,讓她不禁怨嘆:「放假要去玩的計畫都泡湯了。」
    2023/01/28 23:12
  • 「這類型病毒」傳染力最強!高免疫逃脫特性 恐全球大流行

    XBB.1.5的病毒株,是近來越來越被重視的突變性的病毒,主要是從XBB家族所演變而來的,它也是Omicron亞變種病毒株當中,免疫逃脫力最強,而且傳播力最高的病毒。目前的數據看起來,造成的重症率或是致死率,並沒有比Omicron病毒來的嚴重,醫師表示症狀最主要的是輕型類流感,像是輕微的發燒,喉嚨痛咳嗽流鼻水,全身有點倦怠!
    2023/01/12 23:09
  • 流感累計19重症、3死 北市疫苗全用光

    流感疫情已成升溫狀態,截至目前,流感季累計19例重症、3例死亡,而台北市衛生局指出,目前北市採購的74萬1243劑流感疫苗,已經全數用光,如民眾出現發燒、頭痛、肌肉酸痛、疲倦、流鼻水等類流感症狀,就醫可由醫師評估是否給予抗病毒藥物,免快篩就能開立。
    2022/12/30 17:07
  • 老菸槍鼻塞沒在管!竟是鼻竇腫瘤 醫曝危險病徵「和鼻炎超像」

    一名56歲長期抽煙男性,長期有右側鼻塞症狀,還不時會流鼻血,但他不以為意並未就醫,沒想到,某次腦部核磁共振檢查竟意外發現右側鼻竇腫瘤,經內視鏡下切片確診為右側鼻竇神經內分泌瘤,發現時已侵犯至顱底,醫師指出,鼻腔及鼻竇惡性腫瘤的症狀和一般常見的鼻科疾病症狀差不多,包含鼻塞、流鼻水、口臭、疲憊、牙痛、耳痛、流鼻血等,若症狀長期未見改善,就要格外注意。
    2022/12/12 10:38
  • 全球45例人類染豬流感 莊人祥曝傳染途徑可能:兒童居多

    疾管署昨(5)日公布,台灣第2例新型豬流感(H1N2v)案例,是一名住在中部的7歲女童,近期無出國史,家中從事禽畜養殖業,今年9月24日出現發燒、肌肉痠痛、食慾下降、咳嗽及流鼻水等症狀,9月26日因高燒就醫,新冠快篩陰性,流感快篩陽性,不過事後送昆陽實驗室定序檢出H1N2v病毒。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今(6)日表示,女童同住家人6位,咽喉採檢、PCR、血清抗體都是陰性,研判是屬於散發個案,沒有證據顯示人傳人現象。
    2022/12/06 11:29
  • 換季變天!孩子鼻塞、狂揉眼睛 醫揭「2大關鍵指標」觸發過敏

    近日天氣變化,不少家中有過敏兒的家長都很傷腦筋,因孩子出現鼻塞、流鼻水等症狀,甚至影響學習和睡眠,兒科醫師歐淑娟提醒,這有可能是換季時節不小心啟動了「過敏方程式」,台灣氣喘衛教學會調查指出,容易引發過敏的兩大關鍵分別為溫差達7度和相對溼度超過61%,容易讓孩子不停流鼻水、揉眼睛,進而影響孩子日常表現。
    2022/11/05 17:23
  • 連環噴嚏打不停!番茄、洋蔥竟能抗過敏 6️食材擺脫哈啾

    秋季是個浪漫的季節,但許多朋友一但氣候變冷就開始出現打噴嚏、眼睛癢、鼻子癢、流鼻水及鼻塞等症狀,營養師表示,這些症狀若持續超過3天,就表示過敏性鼻炎發作找上門了。營養師王證瑋在《營養小當家_阿罐營養師》發文分享,有朋友向他表示很困擾,因為早上叫醒他的不是鬧鐘,而是同寢室好友的連環噴嚏聲。到底要怎麼吃才能緩解這些過敏症狀呢?他表示,除了靠藥物改善症狀外,可以借助補充關鍵食物以控制發炎來幫助對抗過敏。
    2022/10/28 13:49
  • 過敏鼻炎又來了!靠「吃」打敗換季哈啾 6類食物有效改善

    秋季涼爽的天氣雖讓人感到舒適,不過早晚溫差大,對鼻子過敏的人來說可就沒那麼好過,經常一起床就會狂打噴嚏。營養小當家_阿罐營養師在臉書貼文中表示,若是打噴嚏、眼睛癢、鼻子癢、流鼻水及鼻塞等症狀持續超過3天,其實就是過敏性鼻炎發作,除了靠藥物改善過敏症狀外,研究也發現可以補充「關鍵食物」控制發炎,來幫助對抗過敏。
    2022/10/15 05:30
  • 換季過敏好困擾!噴嚏、鼻水止不了 醫授5招改善

    秋天到了,許多朋友又因為換季,噴嚏打不停、鼻水流不完。換季時日夜溫差大,容易引發過敏反應,今天讓阿勳醫師教你如何從日常生活習慣下手,改善惱人的過敏問題。
    2022/10/10 15:56
  • 兩難!確診、流感症狀類似 洪子仁:快篩辨別

    隨著各國陸續解封,新冠病毒也跟著流感化,無症狀患者和輕症患者佔大多數,但即將進入秋冬之際,流感季節來臨,就有專家提醒今年可能成為「流感大年」,不過新冠病毒和流感的症狀都有喉嚨痛、頭痛、流鼻水等,究竟要如何分辨?今(26)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新冠病毒和流感都是屬於呼吸道症狀,兩者症狀頭痛、輕微發燒、喉嚨痛、流鼻水等是類似的,如果有呼吸道症狀,應該先透過快篩檢測是否確診,若檢測為陰性,再去做流感快篩就可以鑑別診斷。」
    2022/09/26 15: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