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警報墜樓統帥大樓倒塌地震速報抽佣大S地震地震預言連休三天餘震
  • 搜尋:

    鼻塞 結果共235筆

  • 敏感族注意!台中空品橘燈 等東北風吹散汙染物

    台灣西半部這幾天空氣品質都不太好,很多地方甚至出現「紅色警示燈號」,台中市空品也亮紅燈或橘燈,不少過敏族這幾天鼻塞或皮膚搔癢情況相對嚴重!幸好20日東北季風南下,預估21日中部以北,空氣品質指標就能轉為普通的「黃色」燈號!
    2023/10/20 12:43
  • 口臭險被分手!女大生鼻腔「蓄膿卡死」 與過敏1習慣有關

    一位年僅20多歲的女大生竟差點因口臭與男友分手!醫師發現女大生嘴巴中的後方竟有一大堆「黃綠色物」像湧泉般不斷地竄出,後診斷應該與鼻子有關。內視鏡一照發現有滿滿的黃鼻涕在裡頭,醫師詢問後發現女大生「這一習慣」導致分泌物的積累,更造成她聞不到自己「口臭」的慘況。
    2023/10/16 15:38
  • 嚴重恐休克!換季過敏好難受 專家曝「4營養素食材」可舒緩

    許多台灣人因為氣候及遺傳等因素,容易在換季的時候有過敏的症狀,營養師李婉萍分享幾個可以舒緩過敏的原則和食材,讓惱人的症狀不再。
    2023/10/05 05:00
  • 手術後恐復發!百萬人受「慢性鼻竇炎」所苦 醫教3步驟舒緩

    為什麼鼻過敏、慢性鼻竇炎都不會好,即使手術治療後還是一再復發?可能您是得了最難治療的「第2型輔助T細胞發炎反應」!慢性鼻竇炎會導致鼻塞、鼻涕倒流、臉部脹痛及慢性咳嗽,甚至影響嗅覺及睡眠、引起注意力不足,長庚醫院突破性研究建立起「慢性鼻竇炎治療指引」,建議採個人化醫療,反覆發作者宜適當予以生物製劑治療,強化第二型發炎反應的控制,將可獲得有效改善。
    2023/09/25 15:08
  • 男鼻塞8個月聞不到! 醫檢查驚見「紅色大肉瘤」還滲血

    「鼻塞」別輕忽!醫師透露,曾有名40歲患者,整整8個月聞不到,以為只是過敏鼻塞,沒想到一檢查,確診為嗅神經母細胞瘤,整個惡性腫瘤黏在顱底,「右邊鼻孔裡面有一個紅色好大的肉瘤,上面隱隱在滲血」。
    2023/09/19 21:59
  • 秋燥來襲!中醫揭「養肺食材」 每天按4穴位2分鐘保健康

    立秋後天氣逐漸轉涼,氣候也變得愈發乾燥,許多人可能會感受到口、鼻、皮膚等部位特別乾燥,甚至有口乾、舌燥、排便不順、鼻塞、咳嗽等不適發生,這些症狀統稱為「秋燥」。
    2023/09/16 15:17
  • 五月天阿信「認身體有問題」戴鼻導管開唱 親揭吸純氧原因

    五月天昨(9)晚在大陸西安舉辦「好好好想見到你」巡迴演唱會,豈料主唱阿信中場卻戴著氧氣鼻導管及氧氣袋亮相,神情略顯疲憊,他坦言身體不適,「有一點小小的感冒」,濃厚鼻音加上沙啞嗓音,讓粉絲相當擔心。
    2023/09/09 09:38
  • 以為感冒!男檢查驚「鼻腔腫瘤」 醫嘆:再晚會侵蝕骨頭

    一名年約40歲的男子,由於鼻塞一週遲遲沒有好轉,原以為是小感冒,不過就醫檢查後發現竟是鼻腔腫瘤,必須趕緊動手術切除。醫生提醒,只要持續有鼻塞、流鼻血、頭痛、臉部脹痛、嗅覺異常等症狀,千萬不要輕忽,應儘早找專科醫師檢查,才能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2023/09/06 10:27
  • 養寵物「竟有助改善過敏」!3穴位按摩改善鼻敏感 小孩也適合

    早上起床總是不停的打噴嚏,擤鼻涕耗掉半包衛生紙,鼻塞痛苦到需要張嘴呼吸,這就是常見的「鼻過敏」。中醫師指出,鼻過敏雖然不是致命的疾病,但卻是可能大大的影響生活品質,嚴重時還會影響到人際關係。
    2023/08/29 11:40
  • 鼻塞半年竟是癌!左臉全灰「侵蝕到骨頭」 醫示警:8症狀小心

    不少人都遇過鼻塞、鼻水流不停的情況,然而或許是受到台灣天候型態影響,大多數患者都會將病因歸咎到「過敏」或是相關反應,而沒有多加留意,然而開業耳鼻喉科診所院長陳亮宇醫師分享,一名50歲男子因為長達半年的單側鼻塞症狀就醫,透過電腦斷層影像才意外發現,其左側鼻腔已被嚴重侵蝕「呈現一片灰色」,腫瘤範圍之大更是超乎想像、最終確診鼻竇癌。
    2023/08/24 09:01
  • 經常出現「這幾種」症狀拖太久 就醫檢查罹「鼻腔淋巴瘤」

    如果您長期有鼻塞的困擾嗅覺喪失,有時感覺頭昏與頭痛,也會鼻涕倒流、甚至痰中出現血絲症狀,臨床醫師診斷發現,透過鼻咽光纖內視鏡與電腦斷層掃描及鼻竇內視鏡手術與切片等檢查,證實病人罹患鼻腔淋巴癌!醫師提醒及早治療預後效果好!鼻腔淋巴瘤是罕見的惡性腫瘤,台灣每年新診斷案例大約50例,鼻腔淋巴瘤,經常出現頭痛或鼻塞等感冒症狀,部分病患可能無症狀,直到就醫時才發現是腫瘤。
    2023/08/17 22:53
  • 眼睛紅紅恐是感冒!醫揭「2病毒」特性:前2天先結膜炎

    結膜炎可能是感冒的前兆!兒科醫師徐嘉賢在臉書發文分享,最近發現不少患者到診間看診時,留意到他們眼睛有的很紅,或者眼睛分泌物多到會黏在一起。主要的不舒服症狀包括:發燒、聲音沙啞、喉嚨痛、鼻塞等症狀,他透露,這很有可能是「病毒性結膜炎」。
    2023/08/05 19:18
  • 美包機闖跑道起飛險「撞機」 駕駛扯:太冷我鼻塞

    美國在過去幾個月以來發生多起驚險飛安事故,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3日證實,波士頓機場在今年2月時,曾經差點發生一起飛機對撞事故。當時一架美國包機在未經許可的情況下就起飛,差點和降落到一半的捷藍航空(JetBlue)飛機擦撞,迫使捷藍航空在距離地面不到10公尺的情況下復飛才避免重大意外。事發後,包機駕駛宣稱自己當天因為天氣太冷「鼻塞」,還說「我也不知道我怎麼了」。
    2023/08/04 11:02
  • 家長注意!孩子睡覺打呼恐「缺氧」 惡性循環阻大腦發展

    家中小朋友晚上睡覺會打呼要注意!有一名7歲女童老是鼻塞打噴嚏,白天都張口呼吸,晚上睡覺也會打呼,家長帶她就診檢查後,確診為小兒睡眠呼吸中止症,在接受雙側扁桃腺與腺樣體切除手術後,才能自然呼吸,鼻塞、打呼症狀也有明顯改善。
    2023/07/16 14:59
  • HowZ因鼻竇炎三度入院動刀 醫師曝有新藥物治療

    嘻哈歌手HowZ日前出席服飾品牌活動,現場演唱2首歌曲炒熱氣氛,但他講話帶有鼻音,原來他因鼻竇炎3度開刀,手術後不但更能掌握唱歌的咬字與音準,還重新找回嗅覺,讓他直呼「很感恩」。
    2023/07/10 11:56
  • 男鼻腔飄魚腥味!長期流黃鼻涕 醫揪元兇「3症狀」要注意

    不少民眾每到換季都會流鼻水,不過如果流的鼻水顏色已經轉黃,就要特別留意。一名52歲的男性因為左側鼻腔時常流出黃色濃鼻涕伴隨鼻塞,就診發現竟是鼻竇黴菌球,透過手術清除才改善。對此,臺北市立聯合醫院忠孝院區耳鼻喉科主任朱峻緯受訪指出,鼻竇黴菌球不會只好發於免疫低下的病患,許多病患來求診也都是免疫正常,提醒如果出現單邊鼻賽、濃鼻涕等症狀,很可能就是染上鼻竇黴菌球。
    2023/06/01 12:23
  • 嬰幼兒鼻塞晚上哭不停!「一神物」改善 3時機點最適用

    流鼻涕、鼻塞都是生病或過敏常見的症狀,會使病人難以順暢呼吸,尤其夜間躺下鼻涕倒流更是不舒服,大人可以自行將鼻涕擤出,但嬰幼兒不會擤鼻涕,不少家長也會使用「吸鼻器」將鼻涕引流出來,通常洗澡後、睡前或是鼻涕量累積太多時,適度吸鼻涕就可以改善呼吸。
    2023/05/22 10:33
  • 疑豬傳人!10多歲女學生確診H1N2v流感 國內第3例

    疾病管制署今(11)日公布國內第3例H1N2v流感個案,是一名中部10多歲青少女,曾出現發燒、鼻塞及肌肉痠痛等症狀,疫調發現該女有豬隻接觸史,疑似「豬傳人」,或者環境中與病毒接觸,所幸目前已康復,3位密切接觸者檢驗皆為陰性,沒有人傳人。
    2023/05/11 15:40
  • 聽力回來了!魏如萱備戰攻蛋報平安 歌單竟遭外流內幕曝光

    金曲歌后魏如萱近期在大陸音樂綜藝節目《聲生不息‧寶島季》表現亮眼,每週當起空中飛人兩地跑,另外叫好叫座的《HAVE A NICE :DAY》巡演台北站,翻新升級為《HAVE A NICE :DAY 2 YOU》,將在5月13、14日在台北小巨蛋登場,不過歌迷最擔心她因感冒導致聽力出現障礙,今(2)日傳出好消息,是她聽力逐漸康復了。
    2023/05/02 19:08
  • 家長注意!「小小孩呼吸道殺手」大流行 出現2症狀當心

    季節交替溫差大,對許多過敏兒來說相當困擾,整天不是眼睛癢、鼻子癢,就是鼻塞、打噴嚏。但小兒科名醫黃瑽寧特別提醒,許多家長會誤將呼吸道症狀誤以為只是過敏反應,但近期人類間質肺炎病毒(hMPV)大流行,若孩童出現1合併症狀,就得特別注意。 黃瑽寧指出,若孩子最近出現咳嗽和高燒不退,可能就是感染了「人類間質肺炎病毒」。黃瑽寧說,該病毒雖然名字嚇人,但本質上是和呼吸道融合類似病毒,以咳嗽、發燒為主要症狀。發燒天數因人而異,有些孩子會長達5-7天,但大部分發燒2、3天就會退,普遍症狀較輕。 但黃瑽寧也提醒,若是家中孩子是過敏兒,則要特別注意氣管健康與穩定,因為這隻病毒會誘發過敏咳,很容易造成氣喘發作。但他也提到,家長不用太過擔心,「這隻病毒每個人遲早都會得,躲也躲不掉」,只要保持平常心,健康飲食、健康生活,把過敏控制穩定,除非併發中耳炎等細菌感染,否則不需要使用抗生素治療,感染後也不至於太嚴重。 「人類間質肺炎病毒」是一種呼吸道病毒,好發於晚春和夏季,一般潛伏期約為5~9天,目前已知症狀除了呼吸急促、咳嗽、發燒,也容易引發成肺炎。由於該病毒「所有年齡層都有感染機會」,又以5歲以下孩童為多,因此有「小小孩呼吸道殺手」之稱。
    2023/05/01 22:19
  • 【今晚熱搜】魏如萱/報稅/派翠克/饗饗/高虹安

    今(28日)晚熱搜關鍵字為「魏如萱」。金曲歌后魏如萱(娃娃)自爆鼻塞多時,有回搭機耳朵劇烈疼痛,導致聽力銳減一度僅剩20%,最新病況曝光。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6則新聞。
    2023/04/28 20:43
  • 鼻塞釀禍!魏如萱耳朵劇痛出血「聽力剩20%」  經紀人回應了

    金曲歌后魏如萱(娃娃)昨(27)晚在社群自爆鼻塞多時,有回搭機耳朵劇烈疼痛,導致聽力銳減,一度僅剩20%,但她5月13、14日將在台北小巨蛋開唱,讓許多粉絲及星友相當擔心,今(28)日她表示耳朵出血,她的經紀人稍早也回應《TVBS新聞網》她的病況。
    2023/04/28 12:40
  • 下月要攻蛋!女星突「耳朵劇痛」驚喊:聽不見了 急診病況曝

    金曲歌后魏如萱(娃娃)在大陸音樂節目《聲生不息·寶島季》大放異彩,深受許多觀眾喜愛,最近更為錄製節目當起空中飛人,將在5月13、14日於台北小巨蛋開唱的她,昨(27)深夜在社群分享近況,是耳朵突然產生劇痛,聽力出現時好時壞的狀況,讓她擔憂不已。
    2023/04/28 07:32
  • 陳零九車禍「鼻內軟骨位移」!醫曝最壞情況 不手術恐影響外觀

    歌手陳零九近年透過《娛樂百分百》狼人殺爆紅,更成為團體「五堅情」一員,10日擔任紅心字會「校園關懷大使」,關懷弱勢家庭的青年學子,不過他全程戴著口罩,氣色看起來不是很好,一問之下他才透露,前幾天搭乘保母車行經高速公路時,在國道上發生追撞車禍,當時他撞到前方椅背,因為瞬間撞擊,導致流鼻血、頭暈,經過醫院檢查,發現鼻內軟骨歪掉,需敷藥治療。嘉義長庚醫院耳鼻喉科主任徐正明表示,這種情況可稱為鼻中膈彎曲,嚴重的話,容易鼻塞、鼻涕倒流,甚至造成睡眠呼吸中止症等一連串惡性循環,必要時,得做鼻中膈手術。
    2023/04/12 12:48
  • 換季就出事!過敏易引起支氣管炎 「3+3」習慣有效控制

    以前是一年四季 現在是一週四季 氣管敏感的人越來越多⋯一不小心就引發支氣管炎,誰也是敏感雷達,天氣一變化就哈啾、鼻塞、咳、卡痰⋯各種 有時太嚴重 真的會影響生活。
    2023/04/02 15: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